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奮鬥吧,見習少女!(該隱の問卷初體驗)

該隱 | 2022-09-01 23:48:25 | 巴幣 1506 | 人氣 578


  在以白色為主要基底的房間中,有三名少女正面對著攝影機,手忙腳亂的調整角度與遠近。一陣短暫的混亂過後,總算處理好的她們才放下心來各自退開,平均的將自己的身影分散在攝影機的畫面之中。

  「那個……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辦做才好呢?」「不曉得,我也是第一次拍這種影片,這裡乾脆就照著作者說的,像《魔都妖探》On Air那樣……」「明白了,那就交給小九起頭吧,三、二、一……」

  「「「歡迎各位收看全新單元,《奮鬥吧,見習少女》──!」」」

  她們用三道迥異卻同樣甜膩的嗓音大聲喊完單元標題後,又再度陷入了片刻的沉默,接著站在畫面最左側、披著連帽外套的銀髮少女才乾笑著說:
  
  「首、首先做個自我介紹吧,畢竟不止有些觀眾不認識我們,我們三個也是第一次實際見面嘛。」

  「此言有理,那麼雖然作為後輩有些僭越,但就讓小九先來吧。」

  身穿違和的古代服飾、站在畫面最右側的紫髮少女清了清喉嚨,而後對著鏡頭開口道:

  「諸位初次見面,在下是《見習軍師的戀愛兵法》的女主角,鬼谷九曜的計都星,名喚鳶尾。由於在老師門下弟子中排行第九,各位亦可稱呼我為小九。」

  「妳的說話方式很特別呢……感覺跟和彥大哥會很合得來。」方才的少女苦笑著揭開兜帽,然後跟著說了下去:「大家好,我叫秦瑤光,是對異能犯罪特殊調查局──獸檻(Cage)的探員,不過目前還跟著隊長在見習中,請各位多多指教。」

  兩人自我介紹完畢後,就不約而同地將目光放在了站在畫面中央的金髮少女身上。

  那名穿著西方村姑風格的樸素長裙、嬌小的身軀後還揹著一柄巨大斬馬刀的少女,在注意到兩側傳來的視線時,還輕輕瑟縮了一下身軀,過了一會兒才怯生生地說:

  「我、我是柯蕾特……柯蕾特‧達爾克,目前是還不成熟的聖女……都是多虧銀先生跟維朵拉他們的幫助才能走到現在的……呃,那個……請多多指教……」

  不斷游移的視線以及幾乎等同蚊吶的音量,都讓鳶尾跟瑤光感覺像在觀賞著一隻可愛的小動物,不由自主地泛起了溫和的微笑。

  「柯蕾特,要拿出自信來,雖然妳的年紀好像比我們都小……的樣子?不過妳可是見習系列的始祖、也是作者開啟網路連載之路的原點啊。」

  「沒錯,正所謂『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雖然作者沒有明講,但肯定視妳如掌中明珠,必當珍重且用心對待的。」

  「可、可是算上原創星球時代……我上次更新已經是2019年7月了……」
  
  「「………………」」

  此話一出,本來還想替作者說些好話的兩人頓時啞然失聲。

  「怎麼辦,小九姊姊,我都已經開始覺得這作者沒救了。」

  「事已至此,哪怕小九再多費口舌,也難以替作者辯駁呢……」

  鳶尾喟然地搖頭嘆息,不過很快地就彷彿想起了什麼,從懷中取出一封信。

  「說到這個都差點忘了,作者之前還有交給小九這封信,讓我等在觀眾面前朗讀出來呢。」  

  「是有什麼肺腑之言嗎?……也好,那就由我來幫他念念吧。」

  瑤光從鳶尾的手上接過信,簡單掃過一遍後便輕啟朱唇,道出了作者該隱寫下的內容:

  「『該隱已死,我是指原創星球爭霸戰的部分。

  是的,正如部分的巴友所知的,我沒意外應該是趕不上這個月底截止的比賽了。比起遺憾,其實更多是對於自己的怠惰感到羞愧。本來想著自己大概能在剩下兩三個月時爆發小宇宙,結果純靠感覺寫作至今的我根本沒有強迫自己坐在電腦前每天寫稿的定力。

  只能說,我離成為真正的創作者還有些差距吧,至少在毅力這塊我是完全不行QAQ

  於是乎,為了鍛鍊我自己的定力、以及不再三心二意的開連載把自己搞死,我決定透過這個機會專心選擇一部作品進行連載,至於哪一部就交由讀者來投票選擇吧。當然,沒被選上的就做好被我再冷凍個一年半載的覺悟吧呵呵呵』……這種事情我們可沒聽說啊這個笨蛋作者──!」

  「我們……我們又要被拖更了嗎?」

  「看來是如此呢,不過聽起來我等之中應有一人可以暫時倖存的樣子,只是那個投票又是何意?」

  「嗯……上面還寫說『現在開始我們各自可以用一句話說明自己必須連載的理由,等結束之後,就讓讀者們點擊這個連結,最後得票數最高的人就繼續連載,直到該章節結束為止。』,簡單說,就是要我們跟讀者拉票的意思吧?」

  三名少女大致瞭解這可惡作者的陰謀後,各自陷入了沉思,想著該怎麼樣才能夠好的讓讀者將票投給自己。然而就在瑤光跟鳶尾還在思忖之際,一向害羞怕生的柯蕾特卻率先跳了出來,向著鏡頭另一端的觀眾們大喊:

  「請、請各位把票投給我吧!雖然維朵拉的國家已經恢復了和平,可是我還得去救維多利亞才行!她……她是我的精靈朋友,但現在似乎遇到了生命危險,要是不趕快到伊斯去的話……我怕她……」

  柯蕾特越說,心裡就越發地難受起來,表情也像是隨時都快要哭出來似的愁苦。

  不過,儘管知道身為聖女的柯蕾特這一番話絕非謊言,瑤光卻依然不肯退讓,挺胸站出來說道:

  「抱歉,柯蕾特,但是現在國北市不止有天擇之獸在伺機而動,劉韻景似乎也開始想要向隊長、甚至是整個獵犬小隊發起進攻。即便作為探員我還有所不足,可是我也想盡快回去幫助隊長,為對我有恩的他盡一份心力!」

  致力想守護自己最後的歸處,瑤光的發言同樣令人動容。只是,這時鳶尾也氣勢軒昂地向前踏出幾步,大義凜然地向著另外兩人與鏡頭說:

  「人各有志,小九明白兩位都有自己的苦衷,然而……小九這才剛替主公解博陵之圍,後續仍有數計還尚未施展,若是沒能及時回去替主公出謀劃策,只怕濟州會生靈塗炭、陷入萬劫不復之地。更重要的是……小九承諾主公的天下大業,也就沒辦法完成了。」

  語畢,明白各自心意的三人卻還是決絕堅毅地面面相覷,誰也不肯退一步,將連載機會拱手相讓。

  而最後能決定花落誰家的,就是正在看著這一篇文章的你。現在就立刻呼朋引伴、點擊下方連結,到問卷處填下你神聖的一票,讓見習少女們在文字的世界中繼續奮鬥吧──!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ㄌㄌ,該不會是金髮藍眼?(〃°ω°〃)(X
2022-09-02 18:49:40
該隱
這個嘛.....就請期待很久很久之後會推出的《見習殺手》囉ww
2022-09-03 01:05:34
小蛇hebi(詩音)
寫得太有趣了XD 三位畫風(?)完全不一樣的女主角今後若能有更多同台機會就更棒了OwO
這串看下來發現跟著參賽還能寫完的符晴超強XDD
我也覺得自己是感覺型作者(?),不適合參加比賽,但是……在我第一次參加比賽之前,從來都沒有任何一部作品完稿過啊……所以我今後還是會繼續參加(´・ω・`)
每個人有自己適合的方法,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步調再前進吧٩(。・ω・。)و
2022-09-02 20:59:38
該隱
等我又卡文的時候應該會再找機會讓她們同台演出的[e19]
能寫完就是一種過人的技能了,我們一起幫符晴加油吧~
.
那代表詩音比我有毅力多了ouob我是真的隨興所至寫文的那種
不過我會努力克服這個缺點的,詩音在popo的比賽也要加油喔[e12]
2022-09-03 01:07:47
東堂隼人
要兼顧現實生活和寫作真的不容易,該隱辛苦五了![e34]
2022-09-02 23:57:47
該隱
不過我的情況可能是純粹怠惰啦www謝謝姐吉拉的鼓勵跟投票
(終於有人投票給瑤光了嗚嗚嗚
2022-09-03 01:08:24
九方思想貓
我選擇全部(蓋肉球)
2022-09-05 07:09:26
該隱
看來是隻成年貓(O)
然後感謝九方讓我看到那隻該隱貓啦喵[e16]
2022-09-05 23:05:0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看不太懂但是給個支持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8f61b40b17971bab9fe0db844737307f/tenor.gif
2022-09-05 21:33:25
該隱
算是給部分讀者的問卷調查啦www總之謝謝句點的贊助
2022-09-05 23:05: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