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3-4-6

伍德‧瓦懷特 | 2020-12-10 17:14:16 | 巴幣 20 | 人氣 263

連載中Math Server 3
資料夾簡介
接到震撼消息,瑞爾風塵僕僕趕回家鄉。在看似平靜的海港小鎮等著他的,除了揮之不去的過往,竟還有蠢動的陰謀。現代輕奇幻作品「Math Server」第三冊正式揭幕!

Chapter 4 爆發中蠢動之影 (6)

  「嗯,瑞爾?現在有空嗎?」

  就在此時,佳蒂突然從後頭叫住瑞爾。他回頭一看,只見佳蒂欲言又止、一臉正經。

  「有空是有空……」瑞爾雖有些納悶,卻還是跟著佳蒂走到岩壁旁,眾人看不到的角落:「怎麼啦?這麼嚴肅?」

  「哪,瑞爾,雖然這麼問可能有點多管閒事。」佳蒂下意識潤濕了嘴唇,遲疑了一下才開口:「你昨天中午去哪裡了?」

  「昨天──唔。」瑞爾一時語塞,眼神游移了數秒後,才搔搔後腦笑著回道;「回本家啊,有一些麻煩得處理。妳那天也看到啦,本家那裏真的很讓人受不了呢,哈哈。」

  「……可以老實告訴我嗎?」「嗯?」

  佳蒂的表情沒有絲毫變化,但她堅定的話語彷彿一把刀,斬斷瑞爾織出的謊言,徒留臉色鐵青的瑞爾和混雜著黏膩海風的沉默。

  瑞爾一方面訝異,一方面也疑惑著。他感覺佳蒂鐵定知道實情,在等自己解釋;但到底要從何說起?特別昨天跟裴雯談的是──

  或許是見瑞爾始終不願開口,佳蒂索性直接破梗:「我看到了。你跟那天泳裝店的那女孩兩個人一起吃飯,看起來很開心。」

  「為、為什麼妳會知道?」

  「就只是碰巧經過而已。」佳蒂淡淡地笑了聲,半是不解,半是自嘲:「結果就看到你們有說有笑地走進餐廳。」

  瑞爾原先遲疑了數秒,但眼見瞞不下去,乾脆理直氣壯地說道:「我跟高中同學吃中餐很正常的吧?」

  「是,一大清早偷偷出門,還跟我們說是回本家,應該也很正常。」

  「那個是、是因為她說有重要的事情想跟我坦白。」

  瑞爾才剛說完,就心虛地避開了視線。佳蒂看見他的反應,心裡也有了底。她輕嘆了口氣:「其實老實告訴我們又有什麼關係呢?難道怕我們知道嗎?」

  是呀,就是怕妳知道。瑞爾吞了口口水,把喉頭的話硬是吞了回去。

  「在泳裝店那天我就覺得氣氛很特別,你們不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學吧?」佳蒂一手握在胸前,逕自照自己的推論說下去:「然後她昨天該不會就是希望你跟她──」

  「日比‧佳蒂!跟妳有關係嗎?妳管這麼多做什麼!」

  瑞爾突然一吼,嚇得佳蒂退了一步,連忙禁聲。就連瑞爾自己也對胸口湧上的騷亂感到震驚,他因情緒高張而喘氣,待呼吸稍息,又冷笑一聲說道:「對嘛,妳憑什麼質問我?妳是我的誰了嗎?」

  「原來這才是你的真心話嗎?」

  佳蒂冷冷地回應,雙眼直盯著瑞爾,眼神彷彿劍一般銳利。他這才發現自己說錯話,急忙伸出手想澄清:「不是的,我──」

  「老是在敵人面前裝做帥氣地說些要保護我的台詞,然後為了保護我而受傷;跟大家在一起的時候又在那邊害臊。」佳蒂猛地一揮手,讓瑞爾悻悻然地將手縮了回去:「都是我自作多情嗎?」

  「不是,妳先冷靜下來。」

  「冷靜?你說過啊!我不是孤身一人,結果呢?不是還說下一次換我保護你嗎?原來都是隨便說說的嗎?」

  慘了,根本聽不進去呀。瑞爾一時不知如何開口,只能咬著牙,默默看著佳蒂有如要將心裡所有的不安宣洩出來似地,一直拋出問題。

  眼見沒有回音,佳蒂終於忍不住淚水:「說話呀!雙木‧瑞爾!」

  「砰!」

  沒想到就在此時,兩人身後的岩壁突然傳來一陣爆炸聲響。他們反射性地回過頭,先是一陣狂風夾雜沙塵襲來,豈料在那之後,數棵樹伴隨樹幹折斷的清脆聲響而倒,其中一棵正不偏不倚砸向他倆!

  「呀──」「喀!」「給我撐住啊──」

  千鈞一髮之際,瑞爾連忙在兩人頭頂用Real Mode張開一面盾牌。砸落的枝幹砸在盾牌上,隱隱約約能看到一條裂痕,嚇得瑞爾一身冷汗。幸好盾牌最終擋下了樹幹,讓其順著弧度滾到一旁的沙地上。

  「沒受傷吧?」瑞爾消去盾牌,朝跌坐在地的佳蒂伸出手。

  「什麼嘛,明明剛才才對你說了那些話。」她看了一眼後,只愧疚地撇過頭:「這樣不是顯得我跟傻瓜一樣嗎……」

  「我──」

  「喂,剛才那是什麼?太扯了吧?」「好、好可怕。」「大哥呢?大哥在哪裡?」

  海邊的雄潮等人聽到聲音也急著想確認安危。然而在他們四處張望後,找到瑞爾兩人時,只見佳蒂站在樹幹旁擦拭著濕潤的眼角,而她身旁的瑞爾則一手扶著額頭,嘆了口氣喃喃自語著。

  「搞砸了……」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兩個衝動的人,不知為何的想起了經濟學十大原理XDDD
雖然兩人之間能迸出火花是好事,但頻繁冒出也不是什麼好事啊QAQ

拍拍佳蒂,也拍拍瑞爾
既然挑起了對方的情緒,瑞爾就要同時對長武和佳蒂和善美負責啊!(O?)
2023-01-31 12:22:13
伍德‧瓦懷特
兩個人都是比較衝動的類型,結果最後就變成火車對撞了(
2023-01-31 12:46: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