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的天象對話 (2) -- 穿越的夜車

伍德‧瓦懷特 | 2020-12-05 15:45:10 | 巴幣 252 | 人氣 592

連載中少女的天象對話
資料夾簡介
《Math Server》X《魔都妖探》X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X該隱《見習探員的工作日誌》──跨越四部作品、三位作者的大型合作《國北市異界騷亂—少女的天象對話》揭開序幕!

2
  「糟糕,一定要趕上啊!」

  穆坦特‧賀輔,自稱私家偵探,正在早晨的國北車站地下街奔馳著。儘管來往的旅客不少,偶爾還遮住去路,賀輔仍敏捷地找到突破口,在目標的商店前停下腳步。

  他衝入店內,緊張地在貨架間搜尋著,映入眼角的一樣物品才終於讓他如釋重負。

  「爽啦!還好搶到了!」電玩店中傳來賀輔勝利的呼聲。他握著手中的光碟片,好像都要感動地流下淚來:「Shining Singers新作的初回店鋪限定版!」

  讓他如此著迷的Shining Singers是個橫跨手機遊戲、家機、廣播和實況的企劃,儘管本身只是普通的音樂遊戲,Shining Singers靠著風格華麗的人物設定,和總是充滿正能量的歌聲及歌詞在年輕人間也小有名氣。而今日在地下街開賣的是Shining Singers首度跨足戀愛養成遊戲的作品,店鋪限定版還附贈限量的掛軸,上頭正好是賀輔最喜歡的角色。

  原先睡過頭的賀輔還一度以為要向隅(儘管他已經先行訂了附贈床套的網路限定版),沒想到就這麼剛好被他搶到最後一片,也不枉他今天排開本就為數不多的調查工作。

  「咦?是賀輔先生嗎?」

  就在此時,店門外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賀輔回過頭去,只見自己的助手一手提著紙袋,好奇地探頭。

  「喔,彩欣。妳今天不是有課嗎?」

  亞馬諾‧彩欣打扮活潑,隨意紮著的馬尾輕巧地晃著。就讀T大民俗學系二年級的她目前正在賀輔經營的偵探事務所打工,但因上司不常接到工作,接了不見得有錢,有錢了又常常拿去課金,導致她老是被欠薪。

  「臨時停課了,我來幫朋友買桌遊的。」彩欣邊說邊晃了晃手上印著連鎖店商標的紙袋:「倒是賀輔先生怎麼在這裡?該不會又買了──」

  「嘿嘿,被我搶到了。Shining Singers遊戲的限定版!」賀輔一手叉著腰,語氣裡盡是得意:「不枉我比平常早起!」

  有這種時間和金錢的話,就趕快去找工作,然後把薪水付給我啦。彩欣雖在心中吐槽著,最後還是沒有狠心潑冷水:「真、真是太好了呢,呵呵。」

  「那妳呢?買了什麼桌遊?」賀輔好奇地湊上前,不料彩欣見狀立刻把紙袋藏到身後:「啊,不行啦,不能給你看。」

  「什麼嘛,看一下又不會怎樣。」賀輔自討沒趣地噘起嘴,但隨即指著彩欣的身後:「咦?你看那是什麼?」

  「有什──哇!等一下啦!」趁著彩欣轉頭的空檔,賀輔一手抓住紙袋,讓彩欣羞紅臉連聲嗔道:「就這個不行啦!你是小孩子嗎?」

  到底什麼這麼神秘?賀輔蹲下身,順手拉出紙盒,但才剛看到封面的五個大字,他就後悔自己這麼做了。

  「新版狼人殺。」

  賀輔默默地將紙盒塞回袋中,站起身露出滿臉微笑,裝做什麼都沒發生:「我們去結帳吧!」

  「就是說。」彩欣點頭附和;表面雖一臉鎮定,卻差點忍不住內心笑意。

  不料兩人都還沒走到櫃檯旁,就聽到該處傳來女店員和一名年輕男顧客間的討論聲。男的看上去才高中生年紀,面對強勢的店員雖有些退縮,但仍不願離去。

  「所以說你的錢是哪裡來的?這個我們沒看過,沒辦法收。」

  「什、什麼跟什麼呀?不就到處都有的四個小朋友嗎?」少年從皮夾中掏出一張皺皺的藍色鈔票:「銀行、郵局都很多啊!」

  眼見兩人說了半天,就是沒有交集,等得不耐煩的賀輔和彩欣交換了個眼神後蹭到了櫃檯旁。

  「發生什麼事?」

  「先生,你來得正好,幫我跟他解釋。」女店員皺著眉頭,像是終於找到救星般嘆了口氣:「他一直想用奇怪的鈔票付錢,我們不能收。」

  少年戴著黑框眼鏡,亞麻色的髮色即使在人群中也非常顯眼。他看向賀輔和彩欣,拉平手中的鈔票:「拜託,這明明就是普通的一千元啊!我出發前還在轉運站買了飲料耶!哪可能到了台北就不能用?」

  「一千元?」賀輔揚起眉毛,滿臉疑惑地斜著頭:「唔,就算你這麼說,這哪是一千元呀?你等等。」

  賀輔邊說邊摸出皮夾,不料前翻後找,甚至將手探遍每個口袋都沒有千元鈔票的蹤跡:「哇哩,怎麼連張一千元都沒有……」

  賀輔先生,你可千萬別因為沒錢吃飯而餓死呀。彩欣無奈地瞥了上司一眼,隨即從皮包中找出一張設計完全不同的紙鈔:「一千元長這樣才對吧?」

  「那、那什麼?根本沒看過。」少年一臉莫名其妙:「台北人的錢跟其他地方不一樣嗎?」

  「吶,我說你呀,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台北、台北的。」賀輔將皮夾塞回長褲口袋後續道:「這裡可是國北市,國北車站的地下街耶!」

  「對呀!我特地來買『First Fantasy』重製版──」話說到一半,少年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過於超現實的發展讓他愣了幾秒才不禁大喊。

  「這裡不是台北車站地下街嗎──」

3
  「原來如此,夜緒你是為了搶遊戲首發,特地搭夜車想去那什麼台北市,對吧?」

  平息地下街的騷動後,賀輔和彩欣帶著少年回到事務所。在相互自我介紹後,名為夜緒的少年坐在沙發上,有些不安和好奇地觀察著四周簡約的裝潢,目光最後停在賀輔身上:「對,結果竟然來到──國北市?我以前沒聽過這地方。」

  「嗯,你說你從哪裡來?屏東?」賀輔雙手抱胸,翹起腳思索了數秒後才說道:「我也沒聽過。你是南部人嗎?」

  「賀輔先生,不是出了國北市就叫南部啦!」

  彩欣端著三杯剛泡好的熱紅茶,分配給在場的其他人後,便在賀輔身旁坐下:「但是照夜緒你說的,客運怎麼會開到不同的地方?」

  「我才想知道怎麼回事呀!」夜緒啜了口紅茶後續道:「我在車上睡著,醒來時只剩我一個,還是轉運站的人上車叫我的。」

  彩欣繼續追問:「那難道你在地下街都沒發現搞錯了嗎?」

  「景象跟我印象中的台北幾乎一樣啊!」夜緒說完後低下頭,語氣中難掩失望:「誰知道錢沒辦法用,手機打不通,連回去的方法都不知道。」

  「哪,賀輔先生。」看著對方苦惱的樣子,彩欣忍不住用手肘輕推賀輔。

  「看起來沒有說謊,也不像被妖術影響。」

  賀輔用只有兩人聽得到的音量解釋道。在夜緒正疑惑談話內容時,賀輔才煞有介事地扳起臉孔:「嗯,根據我的推理,你一定是穿越了。」

  「什麼?穿、穿越?」

  相較夜緒一臉震驚,賀輔伸出食指,神氣地推論著:「沒錯,大概是你在車上睡著時發生什麼事了,搞不好是被卡車撞到。」

  彩欣順勢吐槽:「賀輔先生,不是所有穿越者都被卡車撞過啦……」

  「我、我還活得好好的啦。」夜緒嘴上雖這麼說,仍下意識地摸了自己的左胸,感覺心臟還在確實跳動著:「就算真的是穿越好了,要怎麼回去?不早點回去的話,我就──」

  想到在家裡和學校等著的兩位女性,夜緒就不由得打起寒顫。平常夜歸就被姐姐修理得不成人形,要是數日徹夜未歸,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他對於答案一點都不好奇,也由衷期望自己不需要知道答案。

  看來是有很深的心理創傷咧。賀輔儘管一眼就明白夜緒歸心似箭,也只能聳聳肩:「不知道。我又沒穿越過,哪知道回去的方法?」

  在夜緒面露失望神色之際,賀輔又話鋒一轉:「反正我現在沒案子,就當打發時間,幫你查查看好了。」

  「真的嗎?謝──」「只不過,當然不是免費調查。」

  賀輔咳了聲後續道:「我們事務所很久沒打掃了,讓你幫忙一下沒問題吧?當然,作為交換條件,晚上你想睡在這裡的話也隨便你。」

  「沒問題,打掃我很常做,交給我吧!」

  「那麼你要是有問題就問彩欣吧。」見到夜緒胸有成竹的模樣,賀輔也不禁笑了聲,將目光掃向助手:「把他交給妳,OK吧?」

  「嘻嘻,別擔心。我會把他當成弟弟好好疼愛和教育的。」

  「啊,不過有一點要提醒你。」賀輔一手遮在嘴旁,將臉湊近夜緒:「你可千萬別惹彩欣生氣喔,不然下場我可不負責。」

  夜緒瞥了彩欣一眼,看不出眼前這位活潑的大二女生有什麼好讓賀輔緊張兮兮的,然而他接著聽到的話卻馬上讓他會意過來。

  「賀輔先生,不要在這麼可愛的弟弟前破壞我形象嘛。太久沒被過肩摔了嗎?」

  儘管彩欣滿臉笑意,但襯在話語裡指關節的喀啦聲嚇得其他兩人連忙搖頭。賀輔更是從沙發上跳起,逃到自己的辦公桌旁:「咿!我、我只是提醒他而已嘛!過肩摔對犯人用就好了,拜託!」

  「鈴──」

  就在賀輔以為在劫難逃之際,他擱在桌上的手機突然響起Shining Singers的主題曲,讓他著實鬆了口氣:「喂?夏斗嗎?我──等一下,為什麼直接假設我很閒啦!」

  見夜緒一臉疑惑,彩欣順口解釋道:「他是賀輔先生的高中同學,現在是國北市警署的刑警,跟我們都很熟。」

  「原來……真的是偵探呀?」夜緒望向賀輔的背影,不自覺地透露出剛才內心的懷疑。而當事人原先一臉懶散,卻在夏斗警官一句話後立刻正經起來。

  「找人的委託呀,有空是有空──什麼?你說對方自稱是從異界來的?」
.
作者補充:
  論賀輔看到彩欣買了狼人殺的心理陰影(X?)
  今天登場的是半月《月夜消逝的彼端》中的男主角夜緒。雖然是普通男高中生,但在危機四伏的國北市中應該也能找到容身之處的。
  向來都是當妹妹的彩欣這次可成了姊姊,她應該會好好疼愛(?)夜緒吧。至於我們的廢柴偵探碰到和異界相關的案件,究竟能否大顯神通呢?此外夏斗警官似乎也碰到異界來的穿越者,越來越混亂的情勢究竟會如何演變?請別錯過下週的合作企劃《少女的天象對話》!

創作回應

~半月~
回樓上
板橋有魔手喔
2020-12-05 19:37:42
伍德‧瓦懷特
我查到的新聞是關了(茶)
2020-12-05 19:48:00
項熙
沒事,伍德下次有機會請你吃XD
2020-12-05 20:42:41
伍德‧瓦懷特
丹丹是有名到我有聽說過,不過茶之魔手就──嗯,要是有機會去玩的話也能嘗鮮啦XD
2020-12-05 23:17: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狼人,狼人殺ww(賀輔表示無奈XD
雖然有點好奇,不過精靈在魔都妖探也會被歸類在妖怪裡面嗎?
彩欣很溫柔的,夜緒不要怕(ˊ ˋ)
2020-12-05 21:28:21
伍德‧瓦懷特
賀輔:「我覺得狼人殺這個名稱對我很不友善。」
廣義上非人類在國北市都算在妖怪裡喔,所以精靈也是。
.
彩欣:「我只摔犯人跟賀輔先生喔,夜緒別擔心。」
賀輔:「聽起來超不妙的!」
2020-12-05 23:22:50
悠閒紅茶
狼人殺wwwwww幫賀輔QQ
2020-12-08 01:28:04
伍德‧瓦懷特
賀輔:「覺得性命被威脅QAQ」
2020-12-08 01:46:10
老周(LeviChou)
出了國北市就是南部,這設定不論有沒有穿越都一樣嗎XD
下次On Air可不可以有賀輔玩狼人殺的劇情啊lol,「天亮請睜眼~好,賀輔你是狼」(X
2021-03-29 14:18:32
伍德‧瓦懷特
等等,出了國北市就是南部是賀輔的個人言論,作者一概不負責(欸)
可、可是作者不太會玩狼人殺,果然只好每一局都先把賀輔投出去了(X)
2021-03-29 14:3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