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耽]《春庭花》壹、老流氓(AxA)

阿釉 | 2020-07-19 14:32:20 | 巴幣 27 | 人氣 223

連載中【AA】春庭花
資料夾簡介
十年前,唐家主大發慈悲收留無家可歸的甄大夫;十年後,唐家主每日無不想把甄大夫射成馬蜂窩。 誰來跟他解釋解釋,為何他好死不死撿了個會調戲男病患的流氓大夫?

注意事項:
流氓大夫 + 炸毛家主 (Alpha + Alpha)
ABO設定,不喜勿入
填坑緩慢,更新隨緣
自我流文筆,慎入

排雷TAG:
BL古風|架空|ABO|AA暗戀|互攻|慢熱肉文|叔叔之間的戀愛|HE?

文內名詞置換:
Alpha=天乾(ㄑㄧㄢˊ) / Beta=澤兌 / Omega=地坤

縮圖來源:
攝影師:Evie Shaffer,連結:Pexels

OK?那麼請往下開始啃吧,謝謝您 (`・ω・´)





壹、老流氓


  ◇  

  「妙手回春」、「術精岐黃」等讚揚讚美之詞,拿來形容甄大夫全然不為過,但凡久病不癒者經由甄大夫診治,無不病情好轉、平復如故,且他醫者仁心不收老弱婦孺任何診費,久而久之鄉里口耳相傳下,唐家竹林坡上的小藥堂便成了鎮中百姓求醫的首要去處。

  然而要讓甄大夫的老鄰居唐家主來形容神醫為人的話,只需用「老流氓」三個字就能完整概括。

  其中的「老」字即指甄大夫的年紀,已過不惑之年的甄思顏比唐離水要大上兩歲,可隨年齡增長本該成熟穩重的男人,卻偏偏是個少了根筋的性子,在一眾女徒弟面前毫無為人師表的自覺,讓同為天乾的唐離水時常為此倍感丟臉。

  至於「流氓」又是怎麼回事呢?唐離水稍一細想就犯頭疼,甄思顏什麼不好偏偏喜歡調戲患者,且他調戲患者就算了,還專挑相貌英俊的成年男性下手,可謂色膽包天到無藥可救的地步。

  見唐家主面有愁容,每日替他按摩足部穴道的甄思顏勾起一抹媚笑,「離水這是被我按疼了麼?此處痠痛說明你的腎功能不好,平時房室要知節制,切勿過度縱慾才是。」

  「你才過度縱慾,只管按你的便是。」這話一聽就知是瞎說,要不是他這腿疾只有甄思顏看過才見起色,唐離水早命人將甄思顏拖出去射成馬蜂窩了,哪還輪得到老流氓在他面前耍嘴皮子?

  「噯,離水老喜歡兇人家,也不想想所有男患者中唯獨不收你的診費是為哪般?看來這份真心終究是錯負了。」甄思顏說著還吸了吸鼻子,一副被欺負慣了的小媳婦樣,那叫唐離水一個青筋直跳。

  「當時要不是我將你救下安置,現在連人在哪兒都不知道,如今還敢和我談錯負真心?我才真是瞎了眼。」唐離水死死捏著輪椅扶手,氣不打一處來,他真該喊人縫了甄思顏的嘴。

  「離水的好我當然記在心上一世不忘,人家只是開開玩笑,離水這次大人不計小人過,放我一馬可好?」甄思顏為求誠懇,雙手合十一臉知錯的模樣,卻仍死性不改,風情萬種地朝唐離水拋了個媚眼,就這一眼、可氣得唐家主差點咳出血來。

  「天乾就別淨是學小姑娘說話,讓人見了還不笑掉大牙,多丟臉?」唐離水強壓下怒火,這回倒是冷靜下來了,每每怒極必反,屢試不爽。

  甄思顏一聽就不樂意了,「離水你有所不知,多少人喜歡我這樣呢,上回一名患者為此守在藥堂外整整三天三夜,期間還不辭辛勞日日寫情書向我表達愛意,纏得我夜不成寐,好在驊兒與小堂將那名患者趕走,藥堂才又恢復平靜。」甄思顏抱怨歸抱怨也不忘手邊工作,揉完了唐離水的小腿肚,改將指腹往大腿上按去。

  「你這是指望我同那名病患對你念念不忘麼?」甄思顏雖然嘴巴輕浮,可按摩手法一流,唐離水舒服地支著下頷閉目養神,他這話沒別的意思,就是想問問甄大夫經此一嚇有無收斂之意。

  怎料腿上力道突然一滯,惹得唐離水不耐地抬起眼皮查看,驀地甄思顏將臉湊近面前,驚得唐離水頓時不敢輕舉妄動。

  「如果是離水的話,我求之不得。」甄思顏半垂眼瞼、微偏著頭,嘴角噙著輕佻的笑意,眼中則盡顯勾引,帶著草藥清香的氣息輕輕噴吐在唐離水的唇上,隨後雙目一閉,作勢要親上去……

  砰──

  嘩喇喇──

  東西散落一地的聲響立即驚動護衛破門而入,入眼便見甄大夫一邊嬉笑著躲過諸多瓶瓶罐罐,一邊不忘朝護衛拋去飛吻,身手靈巧地藉機鑽出門口逃之夭夭。

  甄大夫的身影甫消失,一支用來傳喚下人的搖鈴便直接射向護衛身後的門板,力道之大,就連實心木門都被砸出一指深的坑洞。

  唐離水瞪著甄思顏消失的方向,額上青筋暴起,雙手死死捏著輪椅扶手不放,一副氣急敗壞的模樣,「那個該死的老流氓,膽敢暗算我!」

  「……」護衛始終木著一張臉,他盡忠職守、訓練有素,心裡正在努力憋笑。

  ◇

  唐離水對甄思顏那些極具挑逗意味的話語全然不為所動。

  要問為什麼?這還得拜甄思顏見誰都要說上幾句輕浮話所賜,上至耄耋老者、下至黃口小兒無一倖免皆讓甄大夫調戲了遍。所以每當老流氓又腦子不正常意圖「色誘」他的時候,唐離水往往是怒不可遏、當場翻臉。

  可他們好歹是處了十年的老鄰居,要說對方真沒有一點可取之處那就太不厚道了。

  甄思顏每間隔三日便會揹著大竹籃子上山採藥,一到定點就喜歡自個兒蹲在地上琢磨草藥,當他採得開心了,嘴裡還會哼唱起南方歌謠,襯著後頭青山綠水,歌聲空靈婉轉迴盪於山林幽谷之中,便是出奇地擁有撫慰人心的功效。

  唐離水自出生起便從未出過唐家,儘管三不五時讓甄思顏用「出外透氣,有益身心健康」為由帶著爬山採藥,也是連在唐家撥給甄思顏開設藥堂的小山坡旁。唐離水極其討厭踏出房門,不單是因為腿腳不便只能依靠輪椅代步,更是由於後頭總得跟著一串下人打點他的一切瑣事,讓他感到頗是煩躁。

  但是,誠如前頭所言,甄思顏這人雖然嘴巴輕浮了點,一旦歌聲響起,唐離水在路途上所積累下來的種種不滿便會瞬間煙消雲散。

  就算不明白那些咿咿呀呀的方言是什麼意思,唐離水依舊聽得入迷,又恰好這日天朗氣清,午後陽光柔和,揉著微風徐徐吹拂在唐離水的面頰上,使得本就昏昏欲睡的他眼皮愈發沉重,不知不覺便打起了瞌睡來。

  甄大夫正搗弄著剛採的新鮮藥材,眼角餘光瞥見一叢左右搖擺的狗尾草,年屆四十二歲的男人頓時玩心大起,拔了支捻在指間意圖逗弄唐家主,未料剛一轉身,映入眼簾的便是那人單手支著臉閉目熟睡的模樣。

  「噯,這是年紀大了經不住周公召喚麼?」甄大夫嘴裡笑嘻嘻的調侃道,確認唐家主是真睡著了,這才敢大著擔子往前踏出一步,彎身湊近那人毫無防備的睡顏。

  甄大夫看也不看唐家主身後那排垂眸靜候的奴僕與護衛,全當他們是隱形人似的,自顧自蹲在輪椅旁開始編織手中的物件,心情很是愉快地哼唱起另一首輕快曲調。

  一會兒的功夫,看著甄大夫的「傑作」呈現在眾人面前,其他人都默不作聲。唐家篩選僕從與貼身護衛的標準是極為嚴格的,容不得性格毛躁、辦事不周的人服侍家主,此時要他們這些萬里挑一的菁英壓下嘴角弧度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

  不知不覺已臨近傍晚時分,夕陽餘暉灑落在唐離水的眼睫上,迫使他眼瞼輕顫,從睡夢中甦醒過來,感覺身下搖搖晃晃地、唐離水這才發覺自己坐在轎子上,正讓人抬著往返家路途前行,他以為只打了會兒盹,沒想太陽已經要西沉了。

  他支著頤,看向熟悉的林間小道,開口對一旁的人問,「我睡了多久?」

  未等僕從回應,聽到唐離水醒來的甄思顏立即搶答道,「離水睡得可沉了,不僅說了許多夢話,還邊說邊笑呢。」

  唐離水從來不說夢話,他自己清楚得很,所以對甄思顏所說的話根本不為所動,「你才是採藥採傻了,休要胡說八道。」他說著,卻瞥見斜前方的隊伍似是在極力隱忍著什麼,肩膀震顫了下。

  難道真如甄思顏所言,自己睡夢中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而眾人為了顧及家主顏面只好隱瞞實情,選擇不向他據實以報?

  想到此,連唐離水自己都動搖了,他顧作淡定地坐直身子,手剛一放上椅子扶手,便讓右手中指上的東西給嚇了一跳,好在他面色沉穩沒顯露出來,不須細想,定跟甄思顏脫不了關係。

  「這什麼?」唐離水抬手湊近一看,第一眼以為是蟲子,定睛一瞧才發現不過是雜草編成的戒子罷了。

  「狗尾草啊,又名光明草、光明子,有祛風明目,清熱利尿等功效。你光顧著午睡都不陪人家聊天,我只好給你編東西玩兒了。」

  「小孩子家的東西。」唐離水想也不想就將狗尾草戒指拔下,順手往地上丟,孰料剛一脫手就讓甄思顏立即接了去。

  「離水好過分,想我以前給師弟編戒指,他們各個都搶破了頭,你倒是抬手就扔,一點兒也不懂得珍惜。」甄思顏說著便仔細地將狗尾草戒指收進口袋,還在上頭妥貼地拍了拍。

  「你那些寶貝師弟喜歡不代表其他人也得喜歡。」唐離水懶得與之爭辯。雖說這十年間的相處從未見甄思顏返回故鄉半次,但光讓這位大師兄滔滔不絕介紹師門裡的「美麗」師弟就夠唐離水好受的了,哪有心思去管甄思顏為何死都不願提家鄉之事?

  「噯。」甄大夫誇張地嘆了口氣,眼見自己那處小藥堂就在前方拐角處,依依不捨地朝高坐於轎上的唐家主道別,「可惜了,我還想和離水多說會兒話。」

  「不必,你一說話我就犯頭疼。」唐家主冷著張臉,一聲令下便命人動身離開了。

  等人龍浩浩蕩蕩消失在視野之內,甄思顏這才哼著歌兒緩步入內,心情好得不行,絲毫沒有被唐離水冷落後的傷心模樣。

  唐離水抬手揉了揉太陽穴,他今日睡多了,晚上怕是要睜著眼睛等待天亮,所幸明日沒有安排什麼大事需要處理,可以小睡一下補眠,直至甄思顏按時上門捏腿為止……

  「哥哥!」

  剛想著睡眠問題,耳朵便捕捉到前方傳來的女性嗓音,聲音宏亮,遠遠地就能聽得一清二楚。

  唐家除了甄思顏以外,會這般毫無規矩大聲喧嘩的人就屬唐家家主的親妹妹「唐離茜」了,平平是做一樣的事,前者讓唐離水異常鄙視、後者卻是讓他疼愛非常。

  果不其然,就看少女邁著小跑步親自前來迎接兄長回家,可奇怪的是,唐離茜先是突然停下腳步生生愣住,而後便盯著唐離水的臉掩嘴偷笑起來,弄得唐離水那叫一個摸不著頭緒。

  「哥哥今日……噗……忒可愛呢。」唐離茜忍得痛苦,身子抖得厲害連話都說不完整了,只好體貼地指了指自己的頭頂當做暗示。她一眼就曉得這「小驚喜」是出自何人之手。

  唐離水面上疑惑,依著唐離茜的意思摸上自己的頭頂。不摸還好,一摸便立即怒火中燒,這甄思顏怕是活膩了,膽敢在他頭上放花圈!而且一個花圈還嫌不夠似的,上頭還插滿許多鮮花,唐離水思及一路上頭頂「百花齊放」、「爭奇鬥艷」的模樣,根本活像個渾然不自知的傻子!

  唐離水奪下花圈一掌捏碎,咬牙切齒得脖子都給氣紅了,他立即命人折回甄思顏的小藥堂,今日非親自教訓那不知天高地厚的老流氓不可。

  唐離水無比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讓隨行僕從給帶了弩弓來,他就要看甄思顏怎麼躲過百發百中的千里弩,不把老流氓射成刺蝟,他唐離水絕不善罷甘休!

  結果甄大夫真成了刺蝟嗎?非也,絕不是唐家主突然良心發現,大發慈悲放他一馬,事實上他連弩箭都上膛了,就差瞄準目標扣下扳機而已,可就是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讓唐離水撞見甄思顏與另一人調情的畫面,導致他面部扭曲、手腕一歪,弩箭破空擦過甄思顏的耳廓直直射入一旁的牆上。

  甄思顏與那名被壓在牆上的男子同時僵住,看著那支前頭深埋牆面的弩箭,假如方向再往他們那處偏一點兒後果將會不堪設想,思及至此兩人均是背脊發涼冷汗直冒。

  「甄思顏,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戲弄我?」唐離水陰沉著臉,接過後方僕從遞上的新一 支弩箭,迅速裝填好便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要是甄思顏接下來繼續用嘻皮笑臉的態度回應,他絕對會毫不客氣讓老流氓的腦袋開花。

  卻不料甄思顏眼見來者是唐離水,竟是先用身子擋住另一人,接著便是顧左右而言他起來,「啊、離水怎麼來了也不出個聲,嚇死我了。」

  唐離水並非第一次看甄思顏和別人親熱的景象,以往總是大方坦蕩的甄大夫,這回怎麼就畏畏縮縮的呢?愈是遮掩反而愈是激起唐離水的好奇心,他倒要看看此人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讓一向無恥著稱的甄思顏這般手足無措。

  「你身後那人是誰?」他居高臨下的問道。

  「他……」還未等甄思顏擠出半句話,後頭的男人卻先是暴露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師兄,這位是誰?」

  唐離水一聽這聲帶著濃重南方口音的話便抬眼看去,就見從甄思顏身後探出的那張面容幾乎可以用艷麗來形容了,儘管天色漸暗導致視線不佳也掩不住那人容貌,看得唐離水難得愣了會兒。

  ──這就是甄思顏三不五時會提到的美麗師弟之一?確實是一名美人沒有錯。唐離水在心理下了這樣的評語,挑起單邊劍眉看向甄思顏,詢問意味濃厚。

  甄思顏看是瞞不住了,只好舉雙手投降,給兩人分別簡短介紹了起來,「這位是我的同門師弟,名叫曲意穠;這位是雲州唐家家主唐離水,是將我收留在此開設藥堂的恩人。」

  「他原來不是師兄的情人麼?」曲意穠臉上迅速閃過一抹詫異,但還是讓唐離水給捕捉到了。他對這句話感到莫名不快。果然甄思顏的劣根性從以前就沒變過,連至親至愛的師弟一見到他,首要想到的便是這人與自家師兄之間是否有不可言說的關係。

  以前定也沒少過亂七八糟的情事,甄思顏這人簡直差勁透頂。

  「意穠,別胡說!」甄思顏難得語氣帶著幾分著急,甚至用上只有他倆才聽得懂的語言低聲交談起來。

  見此,唐離水心裡更加不爽了,在他面前自顧自咬耳朵,全然不把他這名家主放在眼裡,甄思顏這是與師弟久別重逢,連禮數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甄思顏,你何必擔心我會對你師弟動怒?」唐離水手肘擱在扶手椅上,指尖按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一開口便將所有人的注意力全吸引了去,「既然他是你的客人,自然也是唐家的客人,如今天色已晚,與其委屈你師弟睡破藥堂,不如先隨我回主屋歇下,也好招待一番才是。」

  還未等甄思顏回答,曲意穠卻先搶去了話頭,連聲道謝,「您真好!難怪師兄過這麼久都不願回山上,原來是捨不得如此溫柔的您!」

  「意穠!」甄思顏差點就撲上去摀住曲意穠的嘴了。

  「溫柔、嗎?」然而唐離水沒有因此生氣,反而饒有興味地咀嚼起這句話,「那甄思顏捨不得的肯定不是我了,我對他可稱不上溫柔……不過,今晚倒是可以破例讓他一起過來吃頓飯。」語畢,抬起手指勾了勾,示意甄思顏來轎子跟前。

  甄思顏遲疑了下,還是向前靠去,「離水這樣會害我受寵若驚的……」

  「怕什麼?」唐離水看人乖乖聽話,便從身後接過適才被自己捏得爛碎的花圈,仔細將之整理妥當後,順手就往甄思顏的頭頂戴去,「等會兒吃飯都給我好好戴著,沒我的允許不准取下,聽懂了嗎?」似是嫌口頭警告不夠,唐離水還用弩箭指著甄思顏的下頷。

  「離水……我錯了。」

  「嗯?你還知道錯?」唐離水對甄思顏的求饒聲充耳不聞,用弩尖將甄大夫的臉撇往一側,來回審視後很是滿意,「傻子。」不住地勾起唇角,便收起千里弩、命其他人動身回屋。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全程沒人敢吱半聲,唯有唐離水身後傳來若有似無的竊笑,以及緊接而來的吃痛聲,他的心情頓時好了大半。能讓甄思顏在心愛師弟面前吃鱉,怎麼想都大快人心,他今晚不需擔心睡眠問題,定能一覺到天亮。

  ◇







後記:
隔壁快完結了,先來挖個坑,整整地(゚∀゚)
之後大概會再開其它坑

※2022/05/05潤飾修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