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02)

戴斯蒙 | 2020-04-13 13:48:01 | 巴幣 562 | 人氣 498


  在繼續嘗試了幾次後,我發現沒有辦法改變她的決定,所以我選擇了放棄,蘇姍娜也夠大了,她也是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的年紀了,只希望到時候就跟她想的一樣,璃音只會埋怨她一陣子,不會就此跟她斷絕關係。

  旅程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在一個小鎮中休息,這邊已經進入吉迪恩聯合的國境內了,還好英雄學院不是設立在索倫森帝國,不然光是進入國境就是一件麻煩事。

  然後晚上,就像天罪要求的一樣,我們兩個睡同一間,錢由蘇姍娜支付。我是蠻有意見的,假設是一般的那種旅館,一個晚上幾百塊也就罷了。但蘇姍娜定的都是那種最高級的,一晚好幾萬的那種,讓一個跟我妹妹一樣小的女孩幫我付錢,總感覺不太好意思。

  不過天罪似乎沒有這種感覺就是了。

  我看著一旁的天罪,我是沒辦法從她的表情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

  在我們用完晚餐後,便繼續坐在餐廳內聊著天,如果在那些平價的旅館,這樣是會給店家帶來困擾的,吃完後飯就應該起身回到房間內,繼續佔著會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的時間。但在高級的旅館中,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晚餐時間吃飯的人並不多,但餐廳卻非常的大,所以就算佔據著桌子聊天也沒關係。

  至少我看一旁的服務人員都沒有白眼我們就是了。

  「所以妳當時是那樣選擇的阿!那麼進來英雄學院也是妳的意思嗎?」天罪如此問著,她們正聊到蘇姍娜被家裡趕出來的事情。

  大致上就是當時蘇姍娜的家中想要修整再次調高稅賦,因為他們覺得今年人民賺得比往年都還要多,但事實上卻是負責收取稅收的人造假,人民賺的根本沒有以往的多。蘇姍娜在調查後跟自己的父親說了,但父親根本就不相信她,因為那個造假的人有她哥哥保證,而貴族一向都是重男輕女,她所呈出的證據被無視。

  但不只是如此,接著她的哥哥還招開會議,以這次的事件加上以前蘇姍娜為人民說話的案例,認為蘇姍娜降低貴族的格調,親近賤民有辱貴族的名聲的理由趕她出家門。

  最後會議決議了將蘇姍娜掃地出門,只不過要是用這個理由直接將人趕出來,那麼全家就會淪為其他貴族的笑柄,畢竟出了一個親近平民的貴族是很羞恥的,只有從小的教育不良才會出現這種想法的人,所以他們明面上也只能說蘇姍娜生病了送出去療養,好在貴族中能夠維持自己的臉面。

  最後蘇姍娜自己決定前往英雄學院就讀,而貴族中有不少人也會將孩子送去英雄學院,是蠻平常的,所以他們就順從蘇姍娜的意志,讓她去學院就讀。

  「是的,正是如此。我大概是回不去家族了,為了在未來能有謀生的力量,所以我選擇來英雄學院就讀。」

  英雄的薪水可以是很高的呢!我以前也曾經想過要成為一名英雄,也有考上學院,只不過因為父母死了,家裡沒錢,還有一個妹妹要照顧,所以我只能不去報到,成為一名傭兵。

  「回不去了?你覺得他們會直接丟下妳嗎?」

  「恩,對我的家人來說,我也沒什麼用了,我雖然長得很漂亮.....自己這麼說總有點不好意思......」她有些害羞的低著頭,過了一會又繼續說著。「我對家中的價值是在聯姻上,但他們應該也不會把我嫁出去,畢竟要是我嫁過去別人家,我的想法很快就會流遍各大貴族了,到時候他們還是得丟臉。」

  「原來如此,不過從妳的話聽起來,你的家人似乎不把女孩當作一回事?」

  「畢竟我家是比較傳統的貴族,對傳統的貴族來說,女兒只是一項交涉用的工具,養大也只是為了要換取對家族有用的利益而已。」

  「我不喜歡這種想法。」我如此說著。

  「當事人都不會喜歡的,只是對貴族的女孩子來說,這就是她們生下來就決定好的命運。也有些家庭沒有這種觀念,但那些貴族十分的少,出生在那些家中的女孩非常的幸運。」

  就在這時候,那個開車的老人走了過來,昨天蘇姍娜跟我介紹過了,這是她的管家,是從小陪伴她長大的人,對這個管家她非常的信任,而老人家也非常喜歡她,為了照顧她,老人選擇了離開他工作一輩子的地方,原本他快到了退休的年紀,只要在一陣子就能享清福了,但還是選擇了跟著蘇姍娜出來,而且這一出來,他的退休金還不知道在不在。

  管家在蘇姍娜的耳朵講了一些話,蘇姍娜聽後微微的皺起了眉頭。

  「不好意思,我的家人派人來找我了,我去聽聽看有什麼事情要說的。」蘇姍娜說完就起身,跟著管家向外走去。

  我們才剛講到她家的事情,她家就來人了,這麼巧?

  「看我幹嘛?」

  ......我怎麼下意識的就往天罪看去?

  「我哪知道,這個真的是巧合,跟我沒關係。」

  「蘇姍娜她不會有問題吧?」

  我的問題似乎很好笑的樣子,天罪噗嗤的笑了出來。

  「噗!你怎麼會問這個?他們既然找來,那麼當然會有問題。」

  也是,假設蘇姍娜她家有她講得那麼糟糕,那麼突然找上門肯定是不會有什麼好事的。

  「妳知道是什麼問題嗎?」

  「知道,小問題而已,你等等可以自己問她,你是不是又想當好人,幫人家解決問題?」

  「如果我能解決的話。」

  「你是不是又想多一個後宮阿?」她笑著問。

  「怎麼可能!我只是覺得看到人有困難就應該去協助他,尤其又是認識的。」

  「好吧!我相信你。」

  聽到這句我鬆了口氣,我真的只是想幫忙而不是想要追女孩子阿!還好天罪相信我,認識一段時間了,她應該也了解我的為人了。

  「不,我只是讀心知道你真的沒這種想法而已。」

  她哈哈大笑著,我低下頭,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創作回應

戴斯蒙
之後一段時間可能不會每個禮拜有更新,因為我三月放空了一個月,現在存稿已經剩沒多少了,我又對新寫的部分感覺有些不滿意,可能會重寫,如果真的重寫,那麼應該會有一到兩個月不會有更新。

但主要還是要看接著找到的工作如何,時間充裕的話就不會影響。
2020-04-13 13:50:42
弟宗
大大辛苦啦 期待之後的發展
2020-04-13 15:11:34
閃電拔辣丸
辛苦啦~
2020-04-13 21:03: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