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邀請人偷懶的小技巧……?

水色夜光 | 2019-11-04 17:46:55 | 巴幣 2 | 人氣 199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打報告打得好累.....需要吸一下山姥切補充能量(誤
乙女向注意,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自家審自家刀,私設大概很多
山姥切視角




  熱得令人汗流浹背的夏季終於落幕,高掛的太陽不再過度炙熱,蠶絲般綿密的白雲為天空蓋上一層薄薄面紗,拂過臉頰微風夾帶一絲涼意,形成秋季獨有的舒適感。

  愜意的午後,我抱著三床被陽光曬得暖烘烘的被褥,穿過走廊回到了與兄弟同住,在現在這時段本該是無人房間……沒錯,原本的話應是如此。

  在房間角落,留著一頭長至胸前的毛躁黑卷髮,身著簡便T恤與短褲的她正靠著牆坐著,張大她咖啡色的眼眸死盯著自己手上的手機螢幕。

  「妳不是要在妳房間休息嗎?」

  她似乎是一心一意地打著遊戲,即使我走進房間也沒注意到,直到我出聲,她才驚訝地抬起頭來。

  「啊、歡迎回來~這個嘛……原本是打算在房間裡耍廢沒錯啦,不過……」

  她熟練地單手操弄完手機後把它收進口袋,站起身,一蹦一跳的走到我身邊,拿走我手上其中一床棉被,微瞇起眼,意味深長地笑道:

  「我突然,想到個好點子。」

  從與她相處的經驗中能得出結論只有一個,這個人——絕對是在盤算要怎樣捉弄我。

  「……被子要折好拿去櫃子放喔。」

  對於她吊人胃口的話,我選擇無視免得又被她找到機會戲弄,將手上淩亂的棉被鋪平在榻榻米上,快速地折成方方正正似豆腐塊的形狀,見我沒反應她也絲毫不在意,在我旁邊,仿照我的動作鋪平了被子,卻沒有下一步的動作,而是轉頭問道。

  「說起來,我拿的是誰的啊?」

  「……我的。」

  「嘿嘿,看來我今天運氣不錯。」

  我還未將疑問脫口而出,她就用行動為我解答了。

  她一股腦地倒在被褥上,如同躲進狹窄紙箱的貓蜷縮起身子,烏黑的髮絲隨意散開,這姿勢使得她短褲下白皙柔嫩的雙腿在我的視野裡展露無疑,讓我困擾視線該往哪擺才好,不知我內心複雜情緒的她倒是一臉心滿意足地享受著柔軟得恰到好處的棉被。

  「呼啊——好舒服……」

  「妳……打算睡覺?」

  「能在這麼舒適涼爽的下午,小憩一下打個盹可是奢侈的極致喔。」

  神情自傲的她,打了個小小哈欠,似乎在宣告這個決定已經沒有被推翻的餘地。

  「想睡也不用特意跑來我這邊睡吧。」

  「嘖嘖,山姥切你真不懂。一個人睡午覺寂寞空虛覺得冷啊,所以……」

  她向後挪動身子到被褥的邊緣,拍了拍還空著的半邊的同時,勾起惡作劇般的笑容;興致滿滿的眼神宛如正看著獵物一步步踏往陷阱的獵人。

  兩人獨處的房間。

  躺在我的被褥上的她。

  如同引誘自己的邀請。

  這情況依然能笑著看我的她不知該說是太遲鈍還是太天真,明明只要我有那個意思,她隨時都會成為被獵捕的那方,雖然說從之前就已經深刻到不能再深刻的明白,她對我的警戒心不是零,而是到負數的地步,但落到這步田地,我的頭還是不禁開始痛了起來,只好默默地到被褥旁,伸手輕彈了她的額頭。

  「啊嗚、痛~」

  「別鬧了,妳又不是會怕寂寞的那種人。」

  「哎呀,被拆穿了啊?」

  「這是當然的吧。」

  她「呼呼」的輕笑幾聲,又像是理所當然地往我這邊蹭了過來。

  「真要說的話……就是特別喜歡這被子上太陽的味道吧。」

  「少來,妳的被子上午也曬過了啊。」

  「才不一樣,這個被子上可是經過兩個太陽的加持,獨一無二呢。」

  「兩個……?太陽只有一個吧。」

  「一個是高掛天上的太陽味道,一個是太陽般耀眼漂亮的人的味道,你說是吧?」

  「——不要說我漂亮!」

  理解她話中涵義的瞬間,自己的臉頰不受控制的開始熱了起來,即使知道此時有所反應就正中她的下懷,我還是下意識地反駁了。

  「我並沒有說你漂亮啊。」

  「那種說法擺明就是在暗指吧!」

  看她一副得逞了的竊笑,我在腦中拼命找尋反擊她的辦法,不,在這之前應該先讓她離開被子,都因為她剛才的話,害得我現在看到她躺在自己的被子上內心總有種難以言喻的害臊感。

  「總、總之!妳快起來!」

  「我拒絕!你現在所剩的選項只有和我一起偷懶睡覺!」

  她勝券在握的神情肯定是覺得我拿她沒辦法,不過實際上我也的確是不知道該拿她如何是好,苦惱之際,我忽然想到,之前她和鯰尾兩人在執務室嬉鬧的事情。

  如果用『那個』的話,說不定就可以逼她投降了……!

  「不論說什麼都不打算離開嗎?」

  「誒、啊、嗯,當然。」

  我刻意壓低的嗓音讓她愣了一會,疑惑的眨了眨眼睛,臉上顯露些許猶豫但仍緩緩肯首。

  「那就……吃我這招!」

  「呀!?等、山、山姥切等、哈、哈哈哈、噗住、手哈哈哈哈——」

  我左手往她腰間輕輕搔癢,她一瞬間瞪大眼睛,隨後邊笑著邊扭動身軀想逃過我的魔掌,想當然我不會放過這難得的反擊時間,趁她想躲過攻擊而產生更多空隙的瞬間,展開猛烈的進攻,她也不甘示弱反過來抓住我的手,往旁邊用力一拉欲破壞我的身體平衡來停止攻擊,情急之下,我用右手撐住地板,雙腳跪地穩住身子,掙脫她緊抓的手反過來將她的手壓制在被子上。

  即使我與她都只剩一隻手可以活動,卻都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但勝負最終,是對突襲的我比較有優勢。

  「哈哈哈——救、救命、呼、呼哈哈哈哈——」

  「要投降了嗎?」

  「投降!投降就是了……哈啊,沒想到你會出這一手。」

  「你可別以為我總是沒辦法對付妳。」

  「是嗎?我倒覺得你對於怎樣搞定我已經得心應手了。」

  「怎麼可能!我每次都被妳——」

  原本打算說下去的話霎那間梗在喉頭,方才過於專注在攻防戰上,導致完全沒注意到,現在我的姿勢就像是壓倒了她一樣,在我身下的她或許是剛剛過於激動的緣故,嫩白的臉龐泛起紅潮,呼吸凌亂不已,寬鬆的T恤有些翻起,可瞄見一絲纖細柔軟的腰間。

  好奇怪啊,為什麼狀況反而變得更糟糕了呢?

  「哈……好累……」

  她微帶疲憊的聲音將我從沉思中拉回現實,看樣子她應該還沒注意到,我得趕快起身——

  「不過……」就在此刻,她像是要制止我行動般開了口。

  「這情況——令人小鹿亂撞呢。」

  「——!」

  她茶褐色的眼裡閃耀著銳利的光芒,輕輕彎起嘴角,甜美的聲音不偏不倚的道出我內心所想,宛如小惡魔在耳邊細細私語,逐漸麻痺我的理性,促使自己迷迷糊糊地順著衝動……

  「兄弟,你被子——」

  直到下一秒拉門拉動的聲響與堀川的聲音敲響我的意識為止。

  「…………」

  「…………」

  「…………」

  「啊……你們忙吧,我會讓其他人不要靠近這邊的。」

  「等、等等!兄弟——!」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花大半時間好不容易和堀川解釋完誤會的同時,山伏似乎也剛好結束了山中修行回來了房間,即使見兩人回來,主上依然沒有放棄睡午覺這個主意,倒還請兩人一同說服我,沒想到他們非常乾脆地點頭答應了。

  就這樣,我們四人就硬擠在三張相鄰在一起被褥上,從左到右分別是她、我、堀川、山伏。

  「偶爾一次也不錯,主上是這樣覺得才提議的吧?」

  「是啊,所以山姥切你就別再一臉苦悶了。」

  「喀喀喀,適時休息也是一種修行喔,兄弟。」

  「…………」

  原本以為自己沒什麼睡意,但等到一躺上蓬鬆的被子,隨著放鬆的身軀睡意如泉湧般襲來,聽著三人的聲音,我緩緩闔上眼放任意識沉入黑暗。



  在半夢半醒中,彷彿聽見她冰糖般甘甜卻又柔和的聲音傳入耳際。

  「平時辛苦你了,祝你有個好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