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5【ENTER】

大俠 | 2019-08-09 08:29:10 | 巴幣 1066 | 人氣 724


0-2-5ENTER】:龍之子 Φ  Blood of Sin



  遙想當日,第13部隊從防衛別座種植園的四方鎮守者之一,到如今做完首次種子搜索後的米德加爾德燃料補給的主角,理應已經在三位戰神的見證下展現十足的團隊默契與戰鬥力,不料,就因為滿偷竊FAIZ腰帶變身的違規行徑引發蝴蝶效應,使得他體內用以連結FRANXX的重要物質「黃血球」被削減殆盡。

  經過弗蘭克博士的檢查與調查,再由龍看見報告中UBI(未確認血液抑制劑)的化學結構成分所透露,造就這現象的原因在於,腰帶的核心物質帝王石激活產生的高能量溶液「光子血液」,導致滿的黃血球受到侵蝕,讓金雀花判定滿是外來物,進而造就寄生反噬,連帶影響到負責連結機體感官的雌蕊,短暫的獸化狀態差點拖心下水,幸虧叫龍數量並不像上次保衛戰那般難纏,少了一架火力支援機體也足夠控制住局面。

  可惜,這次的教訓完全作用在滿自身,任憑龍過去如何再三保住他的名譽,戰神的威信也保不了滿的自食惡果,只得走一步算一步,依舊盡全力去幫他度過難關。

  曾經試圖單飛超越隊伍的鳥兒,不顧自身的愚蠢,妄想飛得過高,過於接近深紅烈日導致脆弱不堪的翅膀被燒灼融化,反而成了悲慘墜地的落隊之鳥。

  龍身為第13部隊的照顧者,一番談話鼓勵與確認了滿的意志後,在博士的安排下立刻搭乘運輸機前往鳥巢,因為只有那裡的完整設備可以實施所謂的黃血球極限注射,為提高滿的存活機率,龍也是非跟不可。

  早上打完保衛戰,午後收拾殘局,晚間滿醒來就出發,這件事情愈快解決愈好,一向最囉嗦的K還好率先出發去下一次的種子搜索,不然一旦親眼看見第13部隊的糗樣,又不知要對龍怎樣大發雷霆了。

  翅膀融化了的雄鳥正被運回以前的巢穴,那麼另一隻雌鳥又是何情形呢?

  滿已經被帶走,郁乃不必繼續探望了而得以回宿舍休息,她一路直奔心那兒,此時的心雖然能夠起身坐在床邊,仍由莓和未來為她送飯斟水,獸化狀態對於非02的雌蕊寄駛員造成的傷害絕不小,加上搭檔的失敗作為,這位柔弱少女短時間內飽受身心的雙重打擊。

  「郁乃,妳怎麼回來了?情況如何?」莓問道。

  「大人們給滿安排一個療程,需要回鳥巢,GOD-555陪著他去了。」

  郁乃坐去單人床,與心是呈面對面的。

  心頂著疲累的愁容卻不忘維持溫柔地慰問道:「辛苦妳了,郁乃,滿應該沒有對妳說出什麼無禮的話語吧?」

  郁乃坐得很端正優雅,輕輕扶了一下眼鏡,又道:「比起有戰神陪同的他,我覺得妳還是要多擔心妳自己才是。」

  「就是說嘛!」未來插嘴道:「滿真的很過分耶,平常都不怎麼跟大家笑嘻嘻聊天就算了,之前莫名其妙跑去跟02啟動鶴望蘭,種子搜索時偷了戰神大人的腰帶,搞得現在無法連結金雀花,我看他根本是故意在害心的,一點都沒有考慮過心的感受。」

  未來的嘴巴就是這麼直來直往,要不是她跟心稱得上是一對閨蜜,聽見這段抱怨自己搭檔的言論應該誰都會生氣的,即使是心也一樣。

  郁乃道:「雖然未來妳說得對,但妳也別繼續在心的面前對滿說三道四了,我想GOD-555不會想看見我們因為個人因素而分崩離析的。」

  「奇怪?」莓覺得有趣而問道:「郁乃妳在保衛戰開始前也斥責過02別去淨說滿的不是,說實話還挺令我吃驚的。」

  「我只是認為,GOD-555這麼認真照顧與教育我們,目前光是想著怎麼使02融入第13部隊大概就夠祂頭疼的了,如果我們自己還要鬧來鬧去弄得一團糟,豈不就等於辜負了戰神的恩惠?」

  「謝謝妳,郁乃。」心微笑道。

  「謝我什麼?」

  「謝謝妳這麼關懷我和滿。」

  「不需要客氣,事到如今,我們仍然得把希望寄託在GOD-555上,相信祂能幫滿熬過去。」

………………………………………………………………………………………………………………………

  黃血球激活極限注射,這是培養寄駛員的過程中最不得已的速成方法,畢竟現任寄駛員孩子們並不像二期泰坦那種先天基因優良篩選的專門人選,量產只為追求總數和即戰力,因此諸如滿這樣體質不夠符合資格的後段班,就有很大機率要嘛淘汰要嘛接受極限注射,以達成至少能連結FRANXX的最低要求。

  因為不是隨時都有人需要接受這種注射,滿的療程很快被安排上,換成一身彷彿要進手術房的病患服,在深紅戰神與司令官二者選其一同行的娜娜,兩個大人的陪同中準備開始,幾個醫療人員都已就位。

  娜娜問道:「GOD-555,您確定要跟進去?這個療程向來不讓任何外人觀看的。」

  龍非常嚴厲地回道:「我進去也是為了增加這孩子的存活機率,弗蘭克博士可是引頸期盼著我的成果,別逼我祭出戰神的權限。」

  「是,謹遵您的旨意,祝您順利。」

  看著手術房門關閉,娜娜愛莫能助,也只能乾坐在椅子,雙手合十祈禱神蹟降臨。

  滿躺上病床,手腳身體被黑色束縛帶綁得像要執行什麼私刑之類的,口鼻被套住類似於飛行員在高空飛行時的輸氣面罩,兩支機械臂在他的兩肩膀旁邊,針頭已經對準。

  龍試著安撫滿道:「滿,記住,注射之後別胡思亂想,一定要全神貫注在撐過黃血球激活的痛苦,同時也相信我能夠幫助你撐過去,懂嗎?」

  滿沒得說話,只以點頭回應,但從他極度害怕的眼神讓龍知道他有多麼徬徨。

  「好,開始吧。」

  醫療人員按下機械臂的操縱紐,針頭緩緩刺入,橘色的不知名液體慢慢打進臂膀的靜脈,監控滿身體狀況的腦波圖和心電圖嚴密把控變化。

  不出一分鐘,果然所有數值激烈地呈現高數字,滿的表情痛苦起來,這時龍隨行所要做的工作開始了,一陣運功,左手貼於滿的額頭,右手貼於滿的胸腹交界,如同他幫助廣緩解寄生反噬,用自身龍骨能量可以增強外物強度之功能與醫療領域的用途,加強滿的承受度,當然其他注重科學的醫療人員們根本看不懂龍在做什麼。

  這是一場天人交戰,讓一罐空瓶子重新接納活性極強的黃血球,忍到身體的免疫系統與這外來物達成平衡,本就是不容易的過程。

  幸好,有賴於神的庇佑與光子血液無形中的幫助,滿成功了,手術房門打開,帶出來的是一項捷報,對於娜娜,對於期盼結果的博士,都是一個非常令人安然的消息。

  適應期會需要再幾個小時的觀察,滿直到獲得許可前都不能下床,龍頂多喝點飲料補充消耗的能量與體力,又到加護病房去看看他,順便,有些事情得當面說說不可。

  滿平躺於床吊著點滴,面容蒼白憔悴如身染重疾的營養不良樣,龍隨意拉張一旁的椅子坐到離他很近的位置。

  「你做得很好,博士說你平安撐過最危險的時段,只要這幾小時內確保你的身體狀況無任何問題,理論上明早就能歸隊。」

  「謝謝您。」滿的聲音十分微弱,一聽就是氣血具虛的感覺。

  「本來若一切相安無事,我可能還不會想計較什麼,但如今我可不能不去過問一下了。滿,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一直處心積慮想衝得比別人更快更前呢?」

  滿吞嚥一口唾沫,該來的總避不掉,尤其自己老是搞砸許多事,引來龍的質問也不足為奇。

  「從我第一天跟你們所有人打招呼的時候,你的眼神和言行舉止就讓我察覺你一定是個有點自我的人,幾次戰場上的失誤、與02共乘鶴望蘭、偷我的腰帶,你的要求真是愈來愈超過了呢,但願這次對你而言是個貨真價實的教訓。」

  滿幾度欲言又止,深呼吸緩解之後終於願意鬆口,問道:「戰神大人,您有沒有過那種……被人背叛的經驗?」

  龍抱胸笑道:「哼哼!有啊,不在少數。是誰背叛了你?」

  「我說出來,拜託您別生氣喔。」

  「直說無妨,或者應該這麼講:你不說出來我反而才會生氣。」

  「是……廣。」

  廣?這答案真的令龍很是疑惑與訝異。

  「這倒新鮮了,最有領袖氣質的廣怎麼會背叛你?我可沒聽過其他人有這樣的抱怨。」

  「我也不知道,小時候在鳥巢裡,他確實很有領袖氣質,幫大家以代號取名除了他以外就沒有人做過,想當初我也很欣賞他,曾經約定要一起變強,一起成為厲害的寄駛員。」

  「現在這樣不就實現了嗎?」

  「不,那不一樣,自從某天開始,廣他就好像著了魔,發瘋般的自我訓練,把所有人拋在後頭,對於他人的關懷或質詢都不聞不問,所以不知不覺間,我從此把他當作勁敵看待,讓他明白被人疏遠和忽視是什麼樣的感受。」

  「於是你就埋頭衝刺,甚至不惜僭越身分把腦筋動到廣的搭檔和我的腰帶上了?」龍的態度稍微轉硬,因為攸關這支部隊的團體認同,他必須採取更積極到近乎強勢的地步。「滿,我姑且先不論廣的行為到底是否真如你所述,可你違反眾多規定也是不爭的事實,而且,我講句難聽的,你又有沒有考慮過心的感受?」

  這句話未來也曾問過滿,就在哈奇提出誰想與02共乘鶴望蘭那時,但那當下他不理未來只是單純的裝模作樣,如今被龍問,照慣例也是因為理虧而不敢應答。

  「心她一次次為了你的錯誤不斷向我求情,你做出的每一件事,換個立場想想,不都正是在『背叛』她嗎?背叛她的身分、她的期望、她的守護。你老是把目光放得遠遠的,就不往旁邊或身後看看那個總是沉默寡言但無怨無悔包容與保護你的女孩嗎?你說廣不顧大家而往前衝,你卻不顧心而往前衝,試問這樣的你又跟你所厭惡的廣有何區別呢?」

  戰神就是戰神,每句勸戒就像真理直接砸在臉上,使滿無地自容。

  「關於廣的事情我會設法調查清楚,可是你最好冷靜下來,不要枉費我這些日子為你們大家建立起的團隊歸屬感,我相信廣也不會是有意要這麼做的。『背叛』,在加害者或被害者而言都不好受,更何況,萬一背叛牽涉到性命那才叫嚴重,你們之間的問題在我看來,只能稱得上是『幼稚的思想所導致的小打小鬧』,毫無意義。」

  龍的語氣已經接近責罵,說得滿是眼含淚光,再也掩蓋不了自身的軟弱無力。

  「滿,這次我同樣會一筆勾銷,相對的,你必須向我保證,回去之後不再因為任何個人利益問題做出擅自違規的行徑,我再怎麼溫和也無法原諒一而再再而三觸碰我脾氣底線的愚蠢事情,人要知錯能改,不是有神的庇佑就可以好了傷疤忘了疼,更別提還是差點使你丟掉性命的傷,瞭解?」

  「是,我明白了。」滿啜泣著回答,含有自責與無限感恩的情緒交織。

  龍站起道:「明白最好,現在,你只需要乖乖躺著休息,等確定可以回種植園,我再來找你。」

  望著龍走去門時的背影,滿感受到的戰神的威嚴,如「父親」般,疾言厲色卻關懷備至,他將棉被蓋住面容掩飾迸發而出的眼淚,但並非因為龍的責難,而是……打從出生以來都沒覺察過的,來自一位男性長輩的「親情」。

………………………………………………………………………………………………………………………

  回頭休息的茶都還沒喝上兩口,博士傳送短信給娜娜,請他通知龍前去他的辦公室敘敘舊,這裡是博士的大本營,龍多少能猜測那個老油條想幹些什麼,去去也無妨,搞不好可以多套出一點這世界的相關資訊。

  龍一進門,只見博士在自己的辦公桌電腦前,鼓鼓掌喊道:「真是精采絕倫呀!尊貴的GOD-555,看來您是真的擁有十足的神蹟施展能力。」

  「唉……」龍拿這老傢伙沒辦法,搔搔頭髮又道:「省省嘴皮子吧,拍我馬屁也不會獲得任何好處,既然我暫時卡在這裡不能回種植園,有些事情趁現在可以跟你面對面,趕緊獲取一點情報也不壞。」

  「洗耳恭聽。」

  「『黃血球』,到底是啥玩意兒?為何一定要有這個東西才可以連結FRANXX?別隱瞞我喔,我從上次你跟T-1的對話中聽得清清楚楚。」

  龍獲取情報的能力仍舊犀利,正巧是他找龍來的原因,博士如是想著。

  「FRANXX,您覺得給機體取這樣的統稱是為何呢?」

  「我聽T-1提過,是以你的姓氏『弗蘭克(Frank)』為靈感。」

  博士在他的電腦中一個一個打出這些英文字母:

FRANKS

  接著又在底下輸入落落長的好幾個單字:

Functional Rebuilding Armor Negotiated Kyoryu System

  「『連結暨權衡叫龍之機能重建型人形機械鎧甲系統』,這就是FRANXX製造計畫的正式名稱,您以為我們怎麼會把最後兩字遮蔽?總不能讓寄駛員們知道他們駕駛的機體是擁有一部分來自於叫龍的生物機能吧?」

  「你說的生物機能,是指『BRAIN』?」

  「所謂的腦核,就是從活捉的叫龍的核心加工後的產物,讓這個蘊藏高能量的物質成為FRANXX的能源與意識中心點。」

  「但是為了能讓人類使用,並且還得要連結感官進行操縱,就必須調整至適合人體?」龍自己推論道。

  「沒錯,腦核相當於機體頭腦與心臟的結合體,既然要為人所用,必定是有了許多經驗教訓與技術調整才演變成現今成熟的發展程度,起初,我們嘗試直接以人類連結腦核,卻發現無論如何都會起寄生反噬,無一例外。」

  「所以之後吸取教訓的結論是:要先避免寄生反噬。」

  「我們推導其過程,乃因腦核判定連結的人類相當於外來物,如同生物的免疫系統會把有害的細菌病毒給過濾排除一樣,急須解除的問題就是如何使腦核不會做出這樣的判定,一再實驗之後,得出的結果是:輸入黃血球,讓腦核的免疫系統誤解這名連結之人類是自身的物質,再搭配機體安裝的鎮靜抑制化學藥劑輔助,即可初步解決寄生反噬問題。」

  「關鍵的東西,果然還是要回歸到黃血球是吧?」

  「簡單來說,黃血球就是仿照叫龍這個物種的血液成分,取出共有DNA的人工產物,而且為了使寄駛員更好接收這物質,每個寄駛員都是在胚胎時期經過特殊的基因調整才得以成為FRANXX的連結者,『寄生於機體中的駕駛員』,這就是『寄駛員』的命名法,而黃血球通俗一點的稱呼,其實就是『叫龍之血』。」

  龍陷入沉默與沉思,能更進一步獲知機體與寄駛員之間的關係是該高興,但這般牽涉到非人類群體的話題就又等同一個永無止盡的兩難。

  「是不是很吃驚呀?」博士問道:「本來這些情報應該列為最高機密,不過就因為您是GOD-555,權限毫無疑問最高,既然您想知道,所以我自然不會拒絕您的質問,而我也相信您不會把聽見的任何資訊隨意公諸於世,您至今的信用額度可是很高的呢。」

  「哼哼,是啊,明知其而不能言,這也是身為大人的一種複雜。」龍笑得很詭異,又道:「所以說,二期泰坦,現任寄駛員孩子們,全都是基因調整的產物囉?但是另一方面,RK有辦法使用腰帶,以我的瞭解,他們的體質必須與奧菲以諾很相似,再加上『並非死過一次』的這個條件,二期泰坦的基因中起碼是含有『奧菲以諾因子』的。」

  博士暗自笑著,龍不光記性好,依循現有的零碎訊息還能加以導出完全正確的情報藍圖,真相正在慢慢浮現並清晰,博士所握有的那塊「拼圖」,龍也不會輕易放過的。

  「泰坦歸泰坦,但考量到他們數目極少,並且萬一獵戶座環帶終將失去他們,我的後備計畫:『龍之子』便應運而生,純粹以接近叫龍體質而進行基因調整的寄駛員計畫。」

  「有什麼不同嗎?一期泰坦、二期泰坦、龍之子,這是截至目前我所認知的,獵戶座環帶內的非純種人類。」

  「在鳥巢這裡,誕生過三種非純種的人類:純加入奧菲以諾因子的一期泰坦、混合了奧菲以諾因子與叫龍之血的二期泰坦、純加入叫龍之血的龍之子。」

  「真是慘無人道啊?」龍諷刺著。「怎麼跟混合溶液的實驗一樣,這裡添那裡加的。」

  博士語意深長地嘆道:「奧菲以諾因子、叫龍之血,毫無疑問的,這些都是『罪』,人類的罪,歷史之中無法抹滅的罪,然而很諷刺的事情是,無論泰坦們或龍之子們,都是被我們這些大人強加罪孽於身,投入與他們同類的戰爭裡,只為什麼?生存下去罷了。」

  「誰不是呢?」

  博士降低音量生怕隔牆有耳:「GOD-555,您說的『誰』,就是有這麼一個例外,『那丫頭』,可就不是出自鳥巢裡的囉。」

  龍邊轉頭邊猶豫該不該說出那個答案,終於,雙唇禁不住呼之欲出的疑問,道:「你是指……02?」

  「顯而易見,不是嗎?」

  「她自己都無法面對的心魔,並不是你們強加罪孽之後的結果?」

  「GOD-555,請聽我一言。」博士變得很義正詞嚴。「02,她所擁有的天賦異稟,用於正途會是強力的靠山,用於惡途就是極為恐怖的對手。自第一位人工製造的寄駛員誕生以來,每個假我之手的二期泰坦與龍之子,都沒有一個能像02那樣體質如此接近於叫龍,稍有不慎那可是後患無窮呀,誠不欺您。」

  「你這是在提醒我,02是地獄魔物裡的高等級階層?正如天堂使徒裡有上位階的同理?」

  「『保持懷疑』,是科學一向堅持的理念,從她被帶回獵戶座環帶的那天起,我的注意力就沒少離開她過,你知道,一隻頭腦簡單的野獸不足為懼,但當一隻充滿力量的野獸也有了思考能力、有了選擇的權利,等於一顆不定時炸彈,可是叫龍之所以不像奧菲以諾,乃由於牠們只為進食而攻擊,順應著自然法則。」

  「聽你的口氣,似乎很欣賞叫龍?」

  「我欣賞牠們的『純粹』……」博士像個詩人開始讚頌著:「不被道德、法律、悔意所束縛,牠們沒有虛偽的面具、冠冕堂皇的高傲、假善的眼淚,實在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最佳註解。」

  「嗯哼,然而……」換龍說著:「我的所作所為,正是要讓02真正成為一個『人』,在美德與罪孽之中尋求平衡,浩瀚的繁星世界,神與魔、正與負,缺一不可,即使她再怎麼接近於魔物,我都願意相信她仍有一絲希望選擇成為一名人類,不偏頗於天使或魔物,只要……她表達出她的願望。」

  「我可否問問,是什麼樣的願望?」

  「想要……『活下去』的願望。」

  博士閉目若有所思,在他的眼中,龍跟昔日好友米迦勒的身影是何等地重疊呀?雖然自己是無神論者,但萬一這世上真的有神的存在,或許就是像龍這樣的了吧?

  「那……我很期待您還能展現出什麼樣的神蹟喔,GOD-555。」

………………………………………………………………………………………………………………………

  翌日清晨,陽光溫和而不熾熱,明亮而不刺眼。

  龍不負眾望,帶著滿重歸第13種植園,在要踏進宿舍大門的幾公尺外,龍暫時讓滿待在外面等等,把幾個愛湊熱鬧的小傢伙趕到一邊,只給心單獨走向滿,而自己則站定大門旁觀。

  面對著心,龍忽然來這麼一招使滿也頓時手足無措,故意製造個沒有其他電燈泡阻撓的獨處時刻,誰都猜得到龍的用意了。

  「滿,你還好嗎?」心慰問著。

  龍就在不遠處,滿又想起那嚴厲如父的教訓,他知道這下他可不能再對心有任何的嘴硬行為,個性必須該改改才行了。

  「那……那個……對不起……」

  龍一聽差點昏去,滿這時候示弱幹嘛呢?搖搖頭擺著「不對!不對!」的表情,以唇語讓滿看見:

ㄒㄧㄝˋ、ㄒㄧㄝˋ、ㄋㄧˇ

  滿立刻改口道:「不……我是說……謝謝妳。」

  心笑得很甜美,這可真是滿第一次對她表現出這麼羞澀,但卻非常友善的一面,輕聲細語回應道:「嗯,歡迎回來,滿。」

  這樣就對了,龍拂袖離去,能讓這組搭檔的關係就此改善,這次有驚無險的情況便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枉他總相信著這些孩子們的學習力與善良。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大俠,就我來看,我覺得英文標題可以翻譯成:血之罪,抑或是罪惡之血
2019-08-12 12:13:07
大俠
罪惡之血是最正確的翻譯法,英文的「of」跟中文的「之」是前後名詞相反的
2019-08-13 08:22:59
亞爾斯特
雅兒知道真相的時候,會不會想起第九章時與T—1的對話,也就是自己是否為真正的人類。
2019-08-12 15:35:57
大俠
所以囉,第二季要奪回來的就是「信心」了,環境的殘酷讓真相出現,打擊角色們的認知,進而產生懷疑
2019-08-13 08:24:26
亞爾斯特
換句話說FRANXX適用機械製造出的叫龍囉。
2019-09-02 21:00:02
大俠
就像EVA,生物體加上外部的機械構造
2019-09-03 08:16:24
亞爾斯特
要是孩子們知道自己體內有著叫龍的血液,甚至駕駛叫龍與叫龍戰鬥,一定會陷入非常深的迷茫
2019-09-03 08:19:07
大俠
所以其實孩子們正在做跟假面騎士相同的事情,他們並不一定要變身
2019-09-03 08:24: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黃血球=叫龍之血,
既然是血液就代表必須是活體才能運作嗎?

因為奧菲以諾是死後轉化而成,
那麼有奧菲以諾因子的二期泰坦們,
是不是因為有這種因子而導致無法操作FRANXX?
(對這裡有些疑惑而提出問題,不好意思。)
2020-05-27 09:09:09
大俠
算是這樣,畢竟這不是什麼可以讓死人活過來的病毒之類的東西。

二期泰坦體內同時有奧菲以諾因子與叫龍之血,死後激活了因子,並且黃血球失效,所以才會無法駕駛機體,要不然他們以前都還是可以駕駛的。
2020-05-27 17:57: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