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1【ENTER】

大俠 | 2021-05-28 18:35:01 | 巴幣 132 | 人氣 331


0-8-1ENTER】:極致光芒 Φ  Break Dawn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手機自腰帶取出,嵌合入02在臨危之際拋擲給龍的那件救命關鍵物。

Φ
AWAKENING
(型態覺醒)

  在頭盔顯示器中,接收到以下字體訊息:

555-2 ACCEPT

  胸甲與噴射背包裝備上,前臂與小腿重組出擴充流量的增幅器,光子血液從血管框架開始散入強化服。

  遮蔽的冷封艙因著這股強大的能量而浮起、拋開,劇烈的深紅光芒照耀各處角落,清晨的第一道陽光跟隨神的降臨灑落這片地獄,至此,在天使、人類、魔物的共同見證下,太陽神的至臻姿態展露無遺,最後一件武器賜予FAIZ最強型態──BLASTER(爆裂)。

  神光盡顯聖潔、溫煦、耀眼奪目,與超越荒土末世的高科技並存,真正匹配「深紅戰神」美譽。

  冬之軍三尊奧菲以諾的銳氣被節節逼退,叫龍女王和深淵三姊妹前一刻的絕望感已如黑暗被驅散,那是前所未有也不曾預料的,如果世上真的有神的話恐怕莫過於此。

  現在可不是看呆的時候呀,敵人還未解決,02不想再顧什麼面子、身份認同這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少女的呼救響遍整個底層環境:

「拜託!幫幫我們!」

  終於說出口了,龍等這句話等了足足三個季節,但02強調「我們」,不只是「我」,那麼很明顯,在場的叫龍勢力也會成為深紅戰神的救贖對象。

  「豈有此理!」蒲公英奧叫道:「咱們言出必行,不能讓魔物見到今天的太陽,即使要面臨克魯大人的追究也不能眼睜睜看著任務失敗,為了吾王和純白潔淨的世界,深紅戰神是必定要排除的障礙,上啊!」

  FAIZ一人就吸引三尊奧菲以諾的進攻欲望,以教徒狂熱排除異己的作為來說,祂們做的倒也很有骨氣,克魯想跟FAIZ再度單挑只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自我獨斷,幹掉戰神肯定會被奧菲以諾之王重重禮賞,功勞絕對大大的有。

  蒲公英奧其中一個分身上前揮拳試探試探,被龍舉右手抓住阻擋,趁此空隙,水母奧伸出觸鬚突刺,孔雀奧揮翅擊發堅硬尾羽。

  攻擊配合得有模有樣,然而還沒實際接觸到裝甲,觸鬚和尾羽離幾吋之距就化灰散落,甚至龍給予那分身一記不大不小的反手拳也是直接使之燃出藍色火焰,乃由於爆裂型態已經是光子血液流遍全身,能量與力量激增數倍,不需要超限充能,普通的奧菲以諾光是接近就可能承受不住高能量而產生灰化,取決於龍要不要進行釋放。

  「可惡,既然這樣……

  孔雀奧又想用冷封艙當作投擲物,人類對這些四季軍團的傢伙們而言究竟算什麼啊?只是個能犧牲或消耗的物資嗎?

  龍可不能放任如此草菅人命的行為,只見他將爆裂箱換至右手拿取,左手在那一排數字鍵中按壓:

1-4-3ENTER

BLADE  MODE
(爆裂‧刃模式)

  武器模組被啟動,摺疊的爆裂箱解除鎖扣,手一甩,槍管迴旋伸直,前端粒子重組為黃色的劍刃。

  再者,孔雀奧飛在空中並不代表沒辦法,龍又進行按壓鍵位:

5-2-4-6ENTER

FAIZ  BLASTER  TAKE  OFF
FAIZ爆裂‧噴射背包啟動)

  背包四管噴出火光與蒸氣,以極快速度逼近孔雀奧,幾次的斬擊打得毫無還手之力,硬生生給踹至地面跟水母奧撞在一塊兒。

  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大量光子血液凝聚形成劍狀,俯衝利用加速度一劍斬殺!

Ø Ø

  一箭雙鵰,兩個主要敵人不費吹灰之力解決,攻擊完成並降落,還有多個蒲公英奧分身,要想一次全殺可能不太容易,換個方式,按壓鍵位:

5-2-1-4ENTER

FAIZ  BLASTER  DISCHARGE
FAIZ爆裂血色加農轉換

  噴射口從背包移動至肩膀處形成雙砲管,朝向分身發射經過壓縮的光子血液能量炮,每一發都有相當於深紅電鑽的威力,那些分身本來就是本體的弱化版,一拳都經不住何況是必殺技?一炮一個不在話下。

  「糟了!」

  蒲公英奧見狀不妙,趕緊收回剩餘的全部分身,省去龍不少力氣,目標只有一個了,該為這場戰鬥做個漂亮的收尾,按壓鍵位:

1-0-3ENTER

BLASTER  MODE
(爆裂‧砲模式)

  劍刃重組粒子變成砲口,這才是能發揮爆裂箱最大威力的模式,最後的ENTER宣告: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拉扯前端如散彈槍的泵動管,瞄準,扣扳機!深紅光子血液聚集的光束扎實完整擊中蒲公英奧的身軀,物理的攻擊會讓祂像被風吹一般散開,但來自於太陽的直接照射,承受高溫與能量的共同衝擊也就只有化灰的份兒。

Ø

  槍口冒著煙,隨著FAIZ標誌的浮現,一對三的戰鬥呈現技與力蓋壓全場的氣勢,過於接近太陽的天使翅膀終會被燒融,神的高度亦非盲目的天使能飛升到達。

  三個帶頭的被消滅,從天使蝗蟲型奧菲以諾馬上飛離現場,遮蔽天空的蟲群散去之後,今天的曙光透出地平線,神的降世、光的普照,地獄遭受洗禮後雖然混亂,卻不再危險。

………………………………………………………………………………………………………………………

  大展神威一番,奇蹟似的援救行動,叫龍幹部們只覺上蒼眷顧的溫暖,所以三戰神解除變身以真面目示人也沒有想要驅逐的意思,最主要在於那位「公主」的請求是連帶著她們的,性命關頭的情況卑微的祈禱獲得應允,感謝之情無以復加。

  昏暗地底不再有陰森恐怖的氛圍,女王仍靜靜坐在寶座,三姊妹彼此扶持,與同為二期泰坦的雅兒和克蘭妮亞僅是互相對視,至於龍呢,先用一個微笑表達他與眾孩子重逢的喜悅,除了廣與直美以外,02的目光比較偏移,看來還不是很能與龍有敞開心胸的互動。

  廣拉住02的手,道:「02,我想這個時候妳需要對一個人好好說聲對不起才是?」

  廣所指之人是雅兒,02離家出走之後的那些日子,他知道雅兒是僅次於他受傷最深的人,因此曾與02私下約定,如果能再跟雅兒見面,一定要為了暴走咬傷和一走了之這些錯誤去向義理母親道歉。

  這份約定來得很快,02緩緩向前,與龍擦身而過時那僅僅一秒的眼神交會,可以隱約見到她帶點憂愁皺眉的笑容,「謝謝你」三個字盡在不言中。

  雖然此刻的02全身皮膚血紅可怕,雅兒卻沒有半點退縮,朝思暮想的女兒就在眼前,左手臂的咬傷痕跡與痛覺尚未完全消退,但那不是隔絕兩人的一堵隱形牆。

  「那個……R……我很對不起。」

  雅兒笑道:「都過去了,看到妳沒事我就放心。」

  「沒事?妳看看我,我這樣真的叫沒事?」

  「我看見啦,02,妳知道我看見了什麼嗎?」

  「一個血紅皮膚的恐怖魔物,隨時可能傷害他人。」

  雅兒輕嘆,用雙手撫摸02的臉龐,道:「兩個眼睛和耳朵、一個鼻子和嘴巴,漂亮的櫻花色秀髮,我看見一樣美麗的女兒,妳還是我最可愛、最疼愛的02啊!」

  話落,02的眼淚潰堤,在母親的懷抱裡緊緊相擁而泣,一切都被女王和三姊妹看在眼裡。

  「愛,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女王有感而發的一言,對著龍說,也是在對自己訴說。

  龍道:「公主,王子,戰神,前仆後繼來到這個第一座地獄,除了挖掘世界真相,似乎也同時證明了不少人際關係方面的可能性不是嗎?」

  「話說回來,龍哥你們怎麼會出現?」廣問。

  「當然是為了這個呀!(指FAIZ  BLASTER),不過前提是追蹤到這座設施的所在,既是鶴望蘭又是我這件最終武器的信號反應源,我可沒有不來的理由呢。」

  「且慢,深紅戰神。」女王道:「這三個孩子已經答應我們要永遠留在這座設施,我很慶幸將這件武器留著並物歸原主,可是既然拿回了就請駕返,別繼續打擾我等此地的安寧日子。」

  廣和直美的哀傷表情證實女王的言論是無誤的,龍回應道:「我會尊重這些孩子的決定,不會強迫他們必須跟隨我們回去人類聚落,可是一旦我們離開之後便不會再回,冬之軍成員敗北一事遲早會讓奧菲以諾之王得知,這個地獄的危機沒有徹底解除,您說的安寧日子可否持續?為了上頭那些無辜居民的安危著想,還請深思熟慮呀,女王陛下。」

  龍的口吻已經夠謙卑了,表述的事實卻仍然殘酷,公主的請神幫助根本也是女王本人的心願,只可惜她也有像02之前的固執脾氣,老不去正視事實。

  「女王,請聽我一言……」潔諾比亞以虛弱的語氣說著。

  「准奏。」

  「請讓我們……再跟戰神交手一次。

  「為何?說出妳的理由。」

  潔諾比亞對著雅兒道:「這次,讓我們把以前的恩恩怨怨靠互相交手來切斷,R,從很久以前我就想跟妳這位二期泰坦最強者對決一回,曾經號稱與叫龍體質最接近的妳,如今對上已經百分之百成為叫龍的我,妳還有把握能贏嗎?」

  果然二期泰坦都很有默契,雅兒前一晚就在盤算要跟三姊妹來個對決證明自己的資格,挑戰書接下了。

  「但妳也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跟教父一樣成為被腰帶選上的戰神,我無所畏懼。」

  「就是這樣!」克蘭妮亞摩拳擦掌。「在場的二期泰坦就屬我最大了,我一定要代替T-1大姊和A大哥好好打一頓屁股教育妳們,別後悔口出狂言啊!」

  潔諾比亞對龍道:「深紅戰神,這次你別插手,剛才的救命之恩我們是不會忘的。」

  龍很自信地笑道:「行,諒妳們也不敢跟重獲最強型態的我正面對決,二期泰坦的家務事留給妳們自己去收拾,不過我有個提議,妳們被奧菲以諾傷得不輕,現在對決有失公平,而且上頭的混亂需要整頓,我也要對這座設施調查調查,妳提條件吧,要多少時間恢復元氣?」

  「不用多,一天便足矣,叫龍的恢復力超乎你們想像。」

  「一言為定,直到隔天黎明,我們戰神會滯留於此,雙方維持和平防線。」

………………………………………………………………………………………………………………………

  做為回報,龍在第一座奧丁之眼的調查無所限制,實驗室保存的失敗品、叫龍鬥獸場、等同迦南的叫龍化人類營地,女王和深淵三姊妹的每個養兵屯糧計畫都讓龍一五一十知曉透徹,人類聚落一向認為叫龍是原始且野蠻的,可結合叫龍畢竟也是長生的高科技所孕育的意外產物這點,利用人類科技的殘羹剩飯來苟延殘喘,支撐了幾百年的生存戰,女王也不是如弗蘭克博士的見解那般魯莽且愚知。

  奧菲以諾與叫龍最初的起點,這裡才更適合起始點這名稱,長生所付出的代價,即是換得更久的紛爭、瀕臨毀滅的未來。

  不過所有的擔憂都因FAIZ的最強型態的重現而煙消雲散,神之光引導眾人的方向,前面的路得以明朗,黑暗的威脅亦隨之降低。

  而這裡,還有一些處於迷茫的人們,需要更實際接觸神的光芒才有辦法堅定信心。

  稍晚,02來到雅兒的房內,可以看見她坐於床上閉目養神消除連日趕路和戰鬥後的疲勞,同時也為了隔日清晨與潔諾比亞的交手而準備。

  「R。」

  「02,有什麼事嗎?」

  「我只是想說,明天妳千萬不要下手太重,這裡的人沒有傷害我或趕我走,反而把我當作公主一樣對待,她們絕對不是壞人。」

  雅兒笑了,不是因為02來攀談,又道:「妳終於也開始會關懷起別人了,還會為了她們而向我求情。」

  「這……02低頭羞愧。「待在這兒的一星期裡我思考了很多,身邊會幫忙的人有那麼多,以前的我一再逃避、忽略,想見的人卻見不到,每一次的孤獨感都只是我自己造成的,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雅兒把手放在02的肩上,道:「我明白,她們也算是我二期泰坦的一員,是我的戰友、我的姊妹,既然確定我們與叫龍不是非要拚個你死我活的敵人,這就單純是一場拳與拳的交心,她們的自尊不允許依靠低聲下氣來屈服,那我就用實力來使她們心服口服。」

  「聽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接著,又有人進來,是廣。

  「02,我有些事情需要跟妳說,雅兒姊,可以把02借給我一下嗎?」

  廣把02帶出至走廊,故意壓低聲音生怕隔牆有耳,道:「02,我想請妳幫我個忙。」

  「DARLING,不用這麼謹慎,直說就是。」

  「還記得困擾著我們兩個的夢嗎?」

  「怎麼?你還惦記著?不就是個夢而已?」

  「我曾經請龍哥施展奇特的能力讓我恢復記憶,結果發現我的記憶深處也有FAIZ,還有雪地裡的一個紅色影子,燃燒著藍色火焰的不知名人士,可是這份記憶非常模糊而且片段,我認為要想完整拼湊出來就需要另一片拼圖,而另一片的所在,很可能是同樣跟FAIZ有很深淵源的妳了。」

  「所以你想要……再來一次?

  「對,這次讓龍哥來讀取妳的記憶,找出以前的那個片段,我和他都很希望能從妳身上獲得答案。」

  「哼哼,你醞釀這個計劃很久了嗎?DARLING。」

  「算是吧,但發生太多事情,一直沒有機會付諸實行,而且妳對龍哥那麼抗拒,我也不好意思強迫妳幫這忙,可是呢,既然妳這次願意把武器還給龍哥,又請他拯救大家的性命,現在的妳應該已經認同他了才對,不是嗎?」

  看著廣如此誠懇又期盼的眼神,02的心早就軟得什麼都逆來順受了,道:「那好吧,事情發展至今,沒有什麼好讓我顧慮的了。」

  廣喜出望外,拉著02就往龍的房間衝,說明了來龍去脈後,龍自然也是欣然答應,果然廣是讓02態度放低來面對龍的最佳人選,即使雅兒也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直美也不願錯過,一間房內的四個人,將見證缺失拼圖湊齊,不為人知秘辛背後的真相。

  廣和02平躺於床,手牽手不離不棄,龍坐於他們的頭前像個心理醫師,雙手呈劍指樣抵在他們的額上。

  「記憶拼圖將引出你們腦中最深最暗的區域,即使痛苦不堪也絕對不要反抗,下定決心了就要勇敢重新面對它,準備好了嗎?」

  「嗯!」 「嗯!」

  「那麼,帶領我們前往妳的記憶吧,02……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02會接受米迦勒的逝去與龍的身分了嗎?
2021-05-28 19:28:04
大俠
當她終於肯對龍說出幫幫我,那就是認同的證明了,而且她早就知道米迦勒不會回來
2021-05-28 19:31:38
亞爾斯特
02她雖然知道米迦勒已經不在了,但是她還是在等待米迦勒的回來吧?只是這次會讓她明白那個夢並不是單純的夢
2021-05-28 19:34:49
亞爾斯特
夢,是現實的投射,也就是說那個夢是02還沒有辦法面對的過去,如果她見到克魯是否會認出那就是殺死米迦勒的人。
2021-05-28 19:35:44
大俠
所以我安排劇情先揭露十年前的事件,然後再安排與克魯的對決,目的就是讓02能夠徹底放棄過去的情懷,完完全全認同龍
2021-05-28 19:37:55
亞爾斯特
大俠,女王是否被自己的仇恨與固執影響了自身的判斷能力呢?
2021-05-28 22:46:05
大俠
沒錯,所以女王其實就跟02很像,被外界排斥,進而難以信任他人
2021-05-29 05:06:58
混沌神帝
大俠的打戲還是一如既往的簡單俐落又快狠準呢!龍得到的爆裂型態完全秒殺這三個奧菲以諾,可惜這裡沒有蝙蝠或蜘蛛可以拿來當新型態的祭旗
2021-05-29 11:47:04
大俠
在我的故事中,戰鬥失敗很大機率就是死,再說爆裂型態既然是最強,面對幹部以外的敵人自然一定要秒殺才行。
2021-05-29 19:3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