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7【ENTER】

大俠 | 2021-04-30 10:26:59 | 巴幣 46 | 人氣 514


0-7-7ENTER】:尋根(上) Φ Lost EdenThe Gate



  日、月、星三戰神出發的第五天,從能量信標相對位置已經可以確定非常接近第一座奧丁之眼,算算先後離開迦南環帶的日程,廣和直美駕駛的龍舌蘭八成早就到達02所在,不過在那之前,龍等人途經一座小鎮,或許是運氣,或許是命中註定,三戰神踏入了一個非同凡響的地點。

  「那是……DARLING,停一下。」

  雅兒的一句話讓龍在小鎮口煞車,只見她走下並摘帽,靠近那碩大的標示牌,寫在上面的是這座小鎮的名字──伊甸鎮(Eden Town)。

  「怎麼啦?這座城鎮有啥特別的?」克蘭妮亞問。

  雅兒道:「這裡,是教父曾經對我提過的地方,祂說在進入種植園前,就是跟妻子女兒居住在這座城鎮。」

  「是嗎?」龍問:「那為何你們的大姊或其他成員隻字未提呢?」

  克蘭妮亞道:「雅兒可是二期泰坦最受尊崇的,寄駛員訓練的那些年裡,教父很常只跟她一人講述些秘密,這種單獨談心的經驗,也是促使她改變強硬與孤僻性格的原因之一。」

  不只一次,在二期泰坦的兄弟姊妹的話語中,龍聽聞雅兒擔任寄駛員時非常霸氣,人為創造的優異基因加上類似於天賦的加成,女武神一號的專屬雌蕊不是浪得虛名,就跟龍在武苑修行期間受到家族血統和名聲的圍繞而備受關注。

  但是,正因周遭長輩的關懷、同輩的良性競爭、保護與照顧他人的責任感,這些條件而使自身的性格逐漸軟化,懂得人情世故,終能做為一個「人」而非純粹的戰鬥機器,相似的成長經歷與氣質,難怪雅兒會如此與龍合拍。

  「DARLING,你覺得我們可以在這座小鎮找尋到有關教父的蹤跡嗎?」

  路途不趕,而且幸運的是連日的晴朗天氣讓這片空無一人地方的積雪消除大半,馬路狀況應該不至於使摩托車寸步難行,龍觀察一會兒,稍作停留也無不可。

  龍回答道:「反正也快到午餐時間了,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休息站,我們想辦法繞點遠路,但找不找得到就無法保證囉。」

  雅兒重新跳上車,欣喜若狂道:「謝謝!最愛你了!」

  克蘭妮亞搔搔頭道:「唉呀,瞧瞧,我這妹妹都快奔三十歲了竟然還會對人撒嬌。」

  龍道:「快別這麼說,這對於二期泰坦而言不是個最佳的尋根機會嗎?我也對你們教父的生前居住地非常感興趣,起碼也讓我多少接近一點『前任FAIZ』吧。」

  既然決定就不再遲疑,三人等於進行另一次的種子搜索,尋找的不是戰神武器,而是二期泰坦的「根」。

  結合這世界的發展史,鄉村都市的破敗理應大多都來自於長年的自然因素摧殘,APE聚集人類進種植園,叫龍和奧菲以諾也不會閒著沒事去襲擊杳無人煙的區域,儘管缺乏修整,外觀還算良好,要找尋到某個特定人物的住家的機率大增。

  為避免大海撈針,龍最先要去的是有記載居民資料的戶鎮機關,從警局獲取全覽地圖,再依最短路徑前往鎮公所。

  走走又停停,從各大路琳瑯滿目的招牌可知伊甸鎮大概是以許多豐富的美食聞名,鎮口的那塊廣告板就洋溢著度假勝地的感覺,舊時代肯定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種子搜索被迦南環帶喻為「對舊時代的憧憬」,物是人非,失去人群活力而死氣沉沉,任何保有感情的人類一定都會為之興嘆。

  二期泰坦的尋根之旅,萬萬沒想到的是,邪惡的眼線早已遍布四處,水泥叢林中不乏一雙緊盯獵物的瞳孔,就等在一處絕佳的地點伏擊,將目標一舉拿下。

  跟地圖上標示的一樣,戶鎮公所的佔地挺大,主建築之外有座廣場,周圍還有走道與花圃,若維持良好的話肯定也是具有綠色氣息的休憩場域。

  數十年的風霜早已讓建築的玻璃破碎四散,灰塵與白雪層次分明,櫃檯的桌椅、燈具、告示凌亂不堪,走進去還以為是颱風過境後的慘烈景象。

  「好呀,你打算怎麼找住戶資料?這次可沒人來給你修電了喔。」克蘭妮亞問。

  龍道:「先找戶籍部門,運氣好的話光憑電話簿記錄的電話與住址再尋路就OK。」

  前腳才踏出,不一會兒就有由遠而近的嗡鳴聲響,並且是從四面八方而來,不是叫龍的腳步聲,更像一種昆蟲成群結隊拍動翅膀所造成的。

  三人為確認情況奔出大門,剎那間,一身影快得不留殘影將雅兒從龍的身邊帶走,擦身而過的風向可知是又被帶回公所內部,但龍正驚訝之時,在天空上,聲音來源終於獲得判定,大量的從天使(蝗蟲型奧菲以諾)鋪天蓋地,其數量雖不及當初剛從種植園誕生的大軍壓境,但對比之下三個戰神就顯得落差過大。

  「什喵!」克蘭妮亞喊道:「那不是種植園飛出來的奧菲以諾嗎?」

  龍咬牙道:「該死,中埋伏了。」

  「咦?雅兒呢?」

  「自顧不暇了,不把天上的傢伙們先解決,真正的敵人我們恐怕無法也接近。」

  「呀!煩死,只不過來找某人住所也不得安寧,我一定要把礙事的給抓出來痛扁一頓!」

9-1-3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Χ
COMPLETE
(讀取完成)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Φ
COMPLETE
(讀取完成)

  外頭開戰,內部不惶多讓,雅兒被扯著衣服帶進公所裡時,二期泰坦靈敏的戰鬥反應立刻拿穩對講機變身器,未見真面目的對手將其甩出,快撞擊大廳正中央的雕塑前,雅兒迅速喊道:

「變身!」

STANDING  BY......
(待機中)

Δ
COMPLETE
(讀取完成)

  光子血管的生成與裝甲的包裹只在一瞬完成,即使雕塑被撞個稀巴爛,衝擊也不會對變身者有絲毫損傷。

  「FIRE!」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起身、槍指!不見半個人影,從天使大軍的拍翅聲震耳欲聾,雅兒卻落單,甚至是誰刻意孤立她都不得而知。

  迴蕩於大廳的除了從天使們的降臨,還傳來另一個某人的說話(聽音為女):「厲害,能在這麼急促的狀況下自保,該說不愧是戰神嗎?」

  有外面的聲音干擾,該敵人的確切位置難以辨識,偏偏雅兒又不像龍或她的哥哥姊姊們那樣,可以提升五感達到異於常人的地步,DELTA系統也不具備索敵功能,若對方隨機挑選三人其一,那還真挑中了本體素質最低的一員。

  「別神秘兮兮的,給我出來!」

  「我乃尊貴的奧菲以諾之王麾下冬之軍,菁英冬之七星,代號:密影。但想看清我的樣貌,也得妳有那本事,我引以為傲的速度雖遠遠比不上提婭大人,不過在沒有了FAIZ的攪局下,要對獵物各個擊破也綽綽有餘。」

  「冬之七星?」雅兒自言自語道:「跟當時尤格德拉希爾門前找DARLING單挑的那個奧菲以諾是同一單位的嗎……

  不說龍,雅兒目前根本也是被強迫與敵人單挑,陸龜奧菲以諾以防禦見長,且會正大光明直面對手,如今雅兒甚至連餘光都不曾瞥到對方的臉,公所大廳有挑高二樓而寬敞,梁柱和桌椅與兩層結構提供非常良好的隱蔽,再加上外部聲音干擾,雅兒手上的槍口四處瞄向,不知在瞄空氣或隱形人。

  偶爾有風掠過身邊,有時卻是迎面重擊,彷彿那奧菲以諾擅長針對視線或注意力的死角發起進攻,不斷在跌倒與爬起反覆,耐性與體力漸漸被消磨。

  「看來我得收回剛剛的話,戰神不是需要花費多大精力的對手嘛,牛刀小試後也不過如此,要不呼喚一下外面的夥伴如何?反正我只要把FAIZ留給克魯大人就行了。」

  遠程武器無效,乾脆換戰法,雅兒將槍嵌回腰帶右側,拔除對講機,靠近嘴邊道:「敢看扁二期泰坦?我可不是待在房間裡哭著等人拯救的公主,妳對自己的長相那麼沒自信嗎?該出來見見客人了,CUT!」

KNIFE  MODE
(刺刀模式)

  對講機天線延伸,粒子重組為銳利軍用小刀,等的就是那奧菲以諾因攻擊而靠近的一刻,是否能成功揮出破解對手絕技的一刀將會左右這場單挑的結果。

READY
(裝備就緒)

READY
(裝備就緒)

  同時,門外的龍和克蘭妮亞也召出劍型武器,近戰應付喪屍大軍般的從天使奧菲以諾,尋根之事暫且擱置一邊,不把擋路強敵排除可就無法開拓前方道路了。

………………………………………………………………………………………………………………………

  「嗯……不速之客,竟然膽敢單槍匹馬主動接近我等領域。

  不多不少,三戰神駕臨伊甸鎮的前一日,龍舌蘭早已路過,朝向西方的第一座奧丁之眼設施快馬加鞭,長途跋涉就為再見愛人一面,廣的心情是興奮中又帶點浮躁。

  但,FRANXX的腦核既為叫龍的附加產物,自然逃不過女王的法眼,自從跨過伊甸鎮的範圍後女王的注意力片刻不離,密切關注其動向,陌生而熟悉,廣還未有直接與女王心靈感應的能力,而女王亦想試探這架機體的來意。

  「嗯?不會吧……DARLING……

  卻不知,廣的來訪觸動了02的心弦,胸口的鼓動只因龍舌蘭得愈發靠近而愈發強烈,彷彿耳邊可以依稀聽見廣的呼喚。

  身為禁衛隊長的潔諾比亞不可能放任未知的機體來奧丁之眼,向著女王半跪道:「請下令,是要迎擊或者談判。」

  右手高舉,寶座巨蛇立刻有了反應,女王道:「上去地面,確認對方是否存有敵意,若真是企圖侵犯我等領域的敵人,殺無赦!」

  「遵命!」

  「等一下!」暗處的02趕緊叫道:「我知道那個人不會是敵人,拜託別傷害他。」

  「是妳的熟人嗎?」女王問。

  02欲言又止,因為此時自身投靠叫龍陣營,理應斷去與人類方的任何關係,最沒有預料到的是廣經歷那種傷害後會追逐自己而不惜踏入地獄。

  潔諾比亞道:「女王金口已開,我會仔細判明對方的用意,妳能做的只有祈禱那人真如妳所言。」

  話落,潔諾比亞登上巨蛇一飛沖天,02的心有多忐忑,女王不可能不有所表示。

  「既然妳這麼關心,何不親自上去當面把話說清呢?」

  「不,我不希望讓他看見我的模樣,我的這種醜陋、恐怖的外表,誰來看都行就除了他以外。」

  「我不是一再耳提面命,千萬別以自己的樣子為恥嗎?待在此地一星期多的見識難道不足以使妳參透這點?」

  「拜託,就當作我的任性,讓我躲著吧。」

  女王也不忍心繼續苛責,02保有人性,她既欣慰又難掩擔憂,怪物的外貌與龐大的體型是叫龍族群面對險峻世道所發展出的攻守一體的尖刺,人性的保存就怕使尖刺磨鈍軟化,女王一生都在欺壓、逃亡中度過,屬於她的「刺蝟兩難」還沒有出現能動搖的「信任感」。

  「也罷,如果妳堅持要當深鎖在城堡裡的公主,隨妳去吧。」

  龍舌蘭已經站在奧丁之眼大門的不遠處,依然是那聳立於平原上的半圓巨蛋型建築,相仿程度之高,差點讓廣誤以為走錯路又回到起始點之戰的地方。

  可是,02就在這裡,非常確定,周遭包圍了龍舌蘭的超巨大叫龍足以證明,只有女王的根據地才會駐紮如此多且龐大的兵力。

  相較之下,龍舌蘭的體型連在場最小的叫龍的一根腳趾頭都不如,不敢想像若這是一場殲滅任務,存活率根本是0

  「廣,我好害怕呀。」直美道。

  「別擔心,我不會輕舉妄動,我們已經到了叫龍的巢穴,必須盡可能放低姿態。」

  廣的叫龍之血覺醒程度經過一星期的醞釀完全不亞於02了,他可以光靠注視那些叫龍從而理解牠們的思想,大多數是警戒,但也包含了一部份的好奇,並且知道是由於女王的命令才不至於一見面就大開殺戒。

  過一會兒,巨蛇從地底竄出,其身長超過五百米,一顆牙齒便可輕鬆壓垮龍舌蘭,那蛇將首級慢慢靠近龍舌蘭,張開大嘴,讓潔諾比亞得以被兩人所窺見。

  潔諾比亞喊道:「來者何人?我不管你是故意或誤闖,最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否則別以為走過地獄大門一遭還能安然離開!」

  廣開啟了機體的外擴音,回應道:「請原諒我們的魯莽,但我們此行是為了見某人一面,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能將她帶回,如此而已,絕無其他非分之想。」

  「我看我們也別再打哈哈了,小鬼,你幾歲?」

  「我?15。」

  「獵戶座環帶已經悲哀到要靠一群乳臭未乾的普通小孩子駕駛FRANXX抵禦我等同胞嗎?說是送死還差不多。」

  「現在那裡已不再是被人類高層控制的虛偽之地了,請相信我,在戰神的庇佑下,人類過著順應自然的和平生活。」

  「或許吧,但與我無關,總有一天還是要在生存戰爭里分出個勝負。」

  「只要釋出善意,無論是人類、奧菲以諾、叫龍,會找到彼此共處的最好方式的,不必一定要廝殺到對方消失為止。」

  「大道理留著向神說去吧,你要找的人不願出來面對你,你這是白跑一趟。」

  「既然這樣,我就站在這裡,不進不退,直到她願意跟我見面。」

  「這樣好嗎?你自己就算了,你身後的那位能夠支持你到什麼時候呢?一直連結著機體對於雌蕊來說是非常傷精神的喔。」

  換直美透過擴音道:「為了朋友,我會支持到底,即使只是看上一眼,我們不會讓這趟旅程白費。」

  「那女孩就這麼重要嗎?她可是鐵了心離開人類聚落,說是不想因為自身的緣故傷及無辜,現在你們又想把她要回去,豈不可笑?」

  「她就是如此善解人意,我們才會不想失去她。」

  換廣道:「當然重要!她是人類的同伴、是二期泰坦一手扶養長大的孩子、是小隊不可或缺的戰友,同時,她也是……我深愛的人!

  一句脫口而出的「愛」,一次觸動三人的內心湖泊,潔諾比亞、叫龍女王,以及……02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愛這個字已經讓02的心有所動搖,希望廣可以將02給帶回來
2021-04-30 10:33:19
大俠
龍舌蘭開完了,接下來要換鶴望蘭重新開花
2021-04-30 10:40:32
亞爾斯特
龍!快用FAIZ加速把那隻該死的獵豹給解決啊!
2021-04-30 10:36:03
大俠
這傢伙會全程由雅兒解決
2021-04-30 10:42:21
亞爾斯特
真想不到今天會在這麼早的時候上傳,讓人有點驚訝呢。
2021-04-30 10:40:49
大俠
今天放假
2021-04-30 10:42:04
亞爾斯特
原來如此,不過我很懷疑潔諾比雅真的是否會放行呢?
2021-04-30 10:46:30
大俠
只需要女王一句話就行了
2021-04-30 10:48:28
亞爾斯特
大俠,潔諾比亞他們是否會見到克魯?
2021-05-03 17:30:30
大俠
到時候是分開對戰,克魯不會去奧丁之眼
2021-05-03 18:03: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