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8【ENTER】

大俠 | 2021-05-06 18:51:14 | 巴幣 50 | 人氣 302


0-7-8ENTER】:尋根(下) Φ Lost EdenThe Exit



  「她也是……我深愛的人!」

  男女之情,在廣鏗鏘有力的告白中實如青天一聲雷,猝不及防,可是卻有效直竄心靈。

  潔諾比亞、叫龍女王、02,三者的內心湖泊所激起的漣漪產生共振,愈傳愈大、愈傳愈遠,那些包圍龍舌蘭的低階叫龍立刻了解這位能讓禁衛隊長、首領、公主同時放軟態度的人絕非等閒之輩,特別是來自於一個歲數僅15的少年。

  潔諾比亞本想持續追問,但女王先開了口,用擴散式的心靈感應道:「夠了,我想這位少年已經現出他的入場券了,把他帶進來。」

  雖然女王是向著潔諾比亞下令,但廣和直美卻可隨之聽見,或者說,女王就是想讓他們都能接收到訊息才故意這麼做。

  「是,謹遵您的命令。」潔諾比亞又朝兩人道:「算你通過了第一階段,接下來我會帶你們去謁見女王,或許是想親自對你進行更深入的質詢,最好維持你的態度,她可不像我那麼好說話。」

  廣回道:「我明白,謝謝妳的提醒。」

  龍舌蘭登上巨蛇的嘴中,抓住其中一顆獠牙充當握把,眾叫龍做鳥獸散,廣和直美獲准一遊地獄的機會。

  通往底層的過程裡,成千上萬的冷封艙映入眼簾,彷彿囚困著死而無法轉世投胎的屍體,起始點之戰只有三戰神有幸窺見,廣依稀記得是在拯救第2225種植園的任務時,搜索破敗的種植園殘骸才意外發現那些特殊高科技產物。

  奇妙,雖然與機體感官連結的是身為雌蕊的直美,但廣似乎也被這個陽光無法照射的寒冷地帶給震懾得手腳不自覺顫抖。

  「這些是什麼東西啊?」直美問道,因為她之前都沒機會看過冷封艙。

  廣道:「這就是冷封艙,龍哥曾對大家講過,他和克蘭妮亞姊就是從這東西裡面找到米莉安婆婆,還有許多第2225種植園的倖存者,事實上,起始點之戰的中途,所有前線種植園所守護的虛擬都市裡面全是冷封艙,可惜那些人類通通變成奧菲以諾,我們寄駛員保護種植園的使命就此白費。」

  「所以說,在裡面的都是舊時代的人類囉?他們還活著對吧?」

  「就龍哥的說法而言是沒錯,不過需要外人的幫助來讓他們脫離冷凍狀態。」

  「看這兒有這麼多冷封艙,要是全部都解放出來應該會是數量不少的,幾乎可以自成一個龐大聚落也說不定。」

  「直美,我們可能有了一項重大發現呢。」

  一分鐘內,巨蛇帶著訪客抵達最深處,40米的機體,女王絲毫不畏懼,FRANXX原先是負責剷除叫龍的專用兵器,如今卻要面對叫龍的主場壓力,即使是巨人也得懂謙卑。

  引擎停火,面罩艙門開啟,兩人順著安全繩降落地面,剛一踏,女王坐於寶座的威嚴確實不是15歲的青少年能夠輕鬆接下的,換個角度思考,坐在那兒的人可算得上是叫龍勢力的「神」,無論如何,該有的崇敬必不可少。

  遠觀時不知,沒想到女王的身軀竟然真的如此嬌小,光看身材差距以為是小學生與國中生的對比,只不過在實際年齡與閱世經驗方面起碼相隔百倍之多。

  當廣向著她走來,女王早已注意廣的整體外貌,皮膚被藍色完全覆蓋,額上的雙角長而尖銳,這就是弗蘭克博士最為憂心的狀況,廣的基因徹底轉化為叫龍,就差還未超過狂暴的臨界值,因為有女王在的關係才不至於隨意躁動。

  廣嚥下唾液、深深吸氣緩和情緒,才抖著嘴唇問候道:「拜……拜見女王。

  女王伸出其中一隻蜘蛛腳型的觸鬚一把將廣抓近,臉離得僅幾吋之遙,只見她輕輕挑起廣的下巴,左凝右視,女王的瞳孔散發暗藍與單點白光,亮如星空銀河,但又如深淵的一點救命燭火。

  這種「打招呼」著實讓廣驚嚇得不低,女王看完又把他甩出,靠直美擋住才沒有慘跌冰冷的地板。

  「從外觀和氣味判斷,你確實與我族同胞相去不遠,然而你也同樣是自人類的聚落千里前來,只為一見本王身後那道門裡的那位『公主』,是或否?」

  「對,千真萬確。」

  「她捨棄了人類的身分,終究不是與你一路的,倘若你並不打算空手而回,你就必須保證待在她的身邊,換言之,你再也不能重歸人類的族群,這樣你的選擇仍不變嗎?」

  「廣……你要好好考慮呀。」直美緊張得壓著胸口。

  廣沒做過多猶豫或考慮,手放胸口做發誓道:「如果命運如此,我將全然接受,絕無二心!」

  「嗯……」女王意味深遠問道:「只因為『愛』?」

  「是!」

  「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是!」

  「即使萬劫不復,深陷永生的詛咒?」

  「是!不管有什麼苛刻的條件,既然我不畏萬難離開人類的勢力範圍,只要能與02在一起,就是我所奢求的最大心願。」

  三連問之後是好一段時間的寂靜,沉默讓寒冷加劇數倍。

  廣竟癡情到這個地步,女王400多年的閱歷也是前所未聞,僅此一例,心如死水仇恨人類的女王也不由得起了興趣想看看會怎樣發展。

  「唉……」女王嘆道:「照這樣看,就連神來也阻止不了你吧?」

  「不,我的行動正是有了神的允諾!」

  「罷了,多說無益,解鈴還需繫鈴人,這是你和她之間的關係矛盾,本王充其量只是個無關緊要的外人,你自己去面對她吧。」

  那就是通往02的門嗎?離成功見到心上人只差一點點,廣朝著女王身後的入口邁出步伐,直美緊跟其旁。

  「第二階段,通過了是嗎……」潔諾比亞問道。

  女王低頭私語道:「愛……真能改變一個人嗎……

  穿越走廊,旁邊經過一個又一個莫名的房間,廣的心思全放在前進,不顧左右。

  終於,在最裡面的房前,02就站在那裡,既不躲,也無法逃。

  直美驚訝得掩住口,因為02的皮膚全然血紅,額上雙角長尖如惡魔,而且她換下駕駛服裝後穿著的是深淵三姊妹給她特別訂做的漆黑大衣,黑加紅的色調和死神般的衣裝,完全不是他們認識的那位陽光少女。

  當然相對的,02也對廣的叫龍化感到痛心疾首,礙於面子問題而不顯現於色。

  「為什麼?DARLING,你就一定要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嗎?」

  廣握緊拳頭,徑直往02走,不疾不徐,可就讓人以為是要去討債之類的。

  「你要做什麼都無所謂,我都不……

  話未結束,02被廣擁抱得實實在在,一種前所未有的被依賴感湧上02的心頭。

  「02,我終於找到妳了。」

  廣的聲音何其溫柔,02再也不能強掩喜悅以及對這份行為的感動,從她眼眸中泛起的淚光可以得知,於是,她不禁回以一個相同的擁抱,所謂「破鏡重圓」莫過如此。

  「可是,你到底為何……

  「我答應過妳的,不會離開妳身邊,我說到就要做到,不是嗎?」

  直美也意識到,廣通過了最後的階段,用他的勇氣驅使執著,管他冷冽寒風,管他長途跋涉,管他層層阻隔,都以愛為目標一往無前,儘管沒有戰神的奇妙力量,但他以一個普通的軀殼完成了自古以來都在詩歌裡備受推崇的偉大情操。

………………………………………………………………………………………………………………………

  翻蓋,按壓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旋蓋,按壓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兩電鑽鎖定,跳躍,踢出!

ØΧ

  無奈從天使奧菲以諾數量過多,怎麼打都不會減少的樣子,在空中的是吵雜的拍翅聲,落地後又是喪屍般的呻吟,聽得教人頭皮發麻。

  「媽呀!」克蘭妮亞煩悶道:「這要打到何年何月?」

  龍道:「再弱的敵人,數量一多起來就會變得麻煩,可惡,如果有我那件最後的武器的話……

  「話說,你應該還記得這些奧菲以諾是由種植園裡的舊時代人類變的對吧?但你攻擊起來毫不留情的樣子。」

  「不然要怎樣?放下武器然後任由祂們啃食精光?這在我的世界裡死上千次都死不足惜。」

  「漂亮!分得清善惡敵我,就算變成同類,我可不會讓這些傢伙跨過我的屍體去傷害我後方的人們。」

  「廢話別多說,盡其所能趕快讓這些人解脫了!」

  腕表晶片嵌入腰帶手機殼上,引發語音:

COMPLETE
(讀取完成)

START  UP
(開始加速)

  外面疲累的起因,乃是內部那個冬之軍一員所帶來的麻煩。

  變身後的雅兒沒少受對手的反覆偷襲,幸虧DELTA的裝甲夠牢固,普通人的軀體能免於高階奧菲以諾的不斷拳打腳踢。

  「妳還想頑強抵抗到什麼時候?妳不會真的在等外面的人進來助妳一臂之力吧?」

  雅兒反向握刀做防禦態勢,回道:「那妳還想遮遮掩掩到什麼時候?大費周章帶了一群手下,不趕快將我們殺掉好回去跟妳的王交代?能殺死戰神可是大功一件不是嗎?」

  「喔?死到臨頭嘴硬不輸在氣勢嗎?以人類的標準而言值得嘉獎,那就事不宜遲!」

  不依賴視覺了,雅兒果斷閉眼不被外在的表象絆住行動,從人類的角度出發剛才的言語確實屬於嘴硬,但她可是DELTA,是銀白戰神,是日月星三條腰帶中基礎戰力最高的,能出的手段還有一個……

  腦波誘導裝置啟動,這是雅兒唯一可以藉此提升感官與反應力的機關,引發著裝者的好戰心,可是雅兒必須集中精神在抵抗理性被侵蝕,距離當初被愛沃洗腦控制的臨界點非常近,一旦鬆懈突破限制,解決眼前對手還好說,龍和克蘭妮亞的下一個敵人就會是自己。

  以靜制動,雅兒從亮出小刀時就在等待,等待出奇制勝的那一瞬間。

  漸漸地,那奧菲以諾發覺每次的攻勢已經無法將雅兒打落倒地,堪比扎根的大樹無動於衷,資訊的不對稱也是決定兩者戰力高低的因素,誰不好挑挑了個最強的腰帶。

  這份懷疑與顧忌成了那奧菲以諾的失敗關鍵,出手一慢,腦波誘導裝置指引雅兒下蹲揮刀!

  一聲慘叫,奧菲以諾的右大腿根部中招,如爆胎的車子打滑失控,慣性加重心偏移導致反滾摔得慘烈,迎頭撞上大廳粗重的頂梁柱。

  這份機會雅兒把握住了,趕快關掉腦波誘導使腦袋輕鬆一下,轉身看清奧菲以諾的真面目,她身材纖瘦細長,帶有一點花紋,從斑點的樣式判斷應是獵豹型。

  「難怪妳喜歡偷襲戰術,果然腿部就是妳的弱點,小貓咪。」

  「可惡……」獵豹奧菲以諾吃力地想站起來,但這一割使右腿不能完美施力,還得背靠柱子當輔助。

  對講機與攝影機重新接上,記憶晶片還留著,能量發射口已經預備完畢,拿近嘴邊,雅兒喊道:「CHECK!」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流往右手的槍,集束擊發!立體三角錐鎖定獵豹奧菲以諾,無路可逃。

  跳躍!踢腿!刺穿!高速旋轉!

Δ

  奧菲以諾連人帶柱在鮮紅的烈焰中爆炸化灰,領頭的被消滅,門外所有的從天使們感應到失去此次行動的隊長,不只停下包圍,好像接受來自別處的指令,全體振翅升空,朝伊甸鎮的西方遷徙。

  「什喵?又怎麼啦?」

  沒了攪局的傢伙,龍二話不說便重新進入戶鎮公所,在大廳的主櫃台前,雅兒解除變身略顯疲態坐於地上休息,一旁柱子的火焰甚至尚未燃盡,龍想到是因為雅兒戰鬥獲勝才讓從天使們知難而退。

  「嗨,DARLING。」雅兒有氣無力微笑道。

  「看來,在我們忙著的時候妳也不得閒呀?」

  「DARLING,我成功幹掉一個冬之軍成員了。」

  「嗯!」龍伸手。「做得好,不愧是二期泰坦,假面騎士DELTA。」

  雅兒欣然給龍拉了一把,手中的暖意隔層衣物都能傳遞,臉頰也泛起淺紅,深陷戀愛之女人的顰笑有著自成一派的美感。

  「我說呀……」克蘭妮亞道:「快點找到教父的舊居地址唄,蝗蟲混蛋們往西邊去了,那兒可是第一座奧丁之眼設施的所在,你們不會希望四季軍團先我們一步騷擾叫龍吧?」

  「對,我們沒有多餘時間,要快點了,DARLING。」

  「來吧,好事別多磨。」

  翻開厚厚一本電話簿,跟隨姓氏的分門別類翻過一頁又一頁,赫克托宅只有一棟,在大地圖標示出來,很幸運不會離戶鎮公所太遠。

  三人騎著摩托晃進一處空曠的單棟別墅區,一戶一宅,各自還有寬敞的門前院草坪,主要馬路並不大,應該是個寧靜的小社區。

  赫克托宅,某戶的信箱這麼寫,比對住址也沒錯,房屋表面上沒有太嚴重的破壞痕跡,能夠找到東西的機率大增,輕輕推開受損的門,家具都很齊全,長年下來積灰在所難免。

  「這就是教父以前的家?」雅兒問。

  龍道:「可能祂的家人也是被聚集進入種植園,什麼都沒有帶走。」

  克蘭妮亞道:「迦南去別的鄉村都市搜索物資時也是這樣,既然是要被關進冷封艙,身外之物根本不需要帶著。」

  要搜索有關米迦勒的東西,最直接的辦法就是主人臥室,果然,床、電視、桌椅、梳妝台、衣櫃,一個不缺,仔細搜刮一番便從書櫃下層取出本相簿。

  「嘿!妳們來看看這個,我想我找到了。」

  雅兒接過相簿,上面最主要有一位白髮藍瞳的年輕男人,身披軍用外套,其他的還有一女人和小女孩,合照、單獨照,一家子和樂融融。

  「沒……沒錯……」雅兒語調中帶著啜泣。「這個人,就是教父沒錯。」

  克蘭妮亞道:「是啊!跟我們記憶中的一模一樣,二期泰坦26人裡就屬雅兒長得跟教父最像,加百列牧師和弗蘭克博士都這麼覺得。」

  透過相片,前後任FAIZ得以見面,腰帶重歸故主的手中前的許多年來,就由米迦勒代神執法,一路保護人類種族,一名年輕有為的軍人,祂的職業生涯想必也跟龍一樣精采。

  雅兒兩行眼淚已經縱流不止,緊抱相簿彷彿是以另一種方式試圖重溫教父的關懷,為表安慰,龍把她擁入胸懷,溫柔道:「好,好,我們成功了,這趟繞路沒有白費。」

  「謝謝……謝謝你,DARLING,這真的是最珍貴的寶物。

  克蘭妮亞只象徵性地搔搔鼻子,能夠流淚的話她絕對也會哭得唏哩嘩啦。

  02的根源,二期泰坦的根源,地獄和天堂的交界,儲存著歷史的遺骸,戰爭雖殘酷,可是燒不盡頑強的草根……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知道,只是我想某個人會這麼說,不過,當太陽神回來之時,憎恨會消失嗎?
2021-05-06 23:14:57
大俠
誰?
2021-05-06 23:17:59
大俠
FAIZ象徵這世界真正的太陽,黑暗終將散去
2021-05-06 23:18:38
JOJO♥
文章的第一句話,還蠻震撼的。

大小姐都有在看喔。XD
2021-05-06 23:24:35
大俠
非常感謝^^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讀者流失了很多,老顧客經常光臨就很高興了
2021-05-06 23:32:50
亞爾斯特
嘛,大概是幻界傳說的亞爾或海克森會說這種話吧?不過他們也管不著02就是了,另外我想到亞爾會說一句話「明明只要一句話就能解決的問題,人類總是會鬧到很大才會去解決,我不會怪妳,畢竟都是人類的老毛病了。」
2021-05-06 23:35:40
大俠
起碼這還是02自己本身的問題,不像555原作那樣人人都不把話講明,隔著皮套不認人來得好
2021-05-06 23:39:41
JOJO♥

創作是很不容易的。

最近看到您會來小屋留言,謝謝呀。
2021-05-06 23:48:55
大俠
都只是打個廣告而已XD
如果妳有多餘時間的話,我也推薦去補補起源之旅首部曲,那是主角穿梭在各個迪士尼動畫世界的童話般的冒險故事,是我目前最滿意的篇章
2021-05-06 23:51:43
亞爾斯特
大俠,z她們會看到米伽勒的相簿嗎?
2021-05-10 22:33:48
大俠
我是沒有實際寫出來啦,不過在最後要決戰前的一點點時間裡,應該還是有時間給她看上一眼
2021-05-11 18:09:5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