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0【ENTER】

大俠 | 2021-05-21 18:16:37 | 巴幣 46 | 人氣 336


0-8-0ENTER】:黎明蘇生 Φ  FAIZ  BLASTER



  接近黎明的時刻永遠是最黑暗的,尤其對於只能倚賴陰影庇護的人們,一絲光芒皆為奢侈。

  昆蟲拍翅的嗡鳴引發地獄的軒然大波,通天巨蛇的吼叫是本日的起床號,從天使級蝗蟲型奧菲以諾籠罩大片仍處昏暗的奧丁之眼。

  低階叫龍固然體積巨大,但當下如使用大網捕捉小魚,無從抵擋縫隙間遺漏的,更甚之,冬之七星的其中三名成員已經殺到,僅低於幹部的中位上級主天使,加上受王和LUCKY  CLOVER洗禮而被給予的福音能力,天使一遊地獄也並非難事。

  蒼白如骸骨之色的奧菲以諾,帶來的可不是信者永生的傳道,唯有對地獄魔物降下上帝的制裁鐵鎚,方可重新洗滌飽受戰火的世界。

  古有三賢人帶禮祝賀聖子降生,此刻是三天使引領災難懲罰罪惡。

  冬之七星二席:蒲公英奧菲以諾、鏡海:水母奧菲以諾、烈焰:孔雀奧菲以諾。

  成群結隊的蝗災侵襲,手無縛雞之力的婦孺倉皇逃逸,衛兵全員出動奮勇抵抗來犯,即使最低階的從天使如何貧弱,其進化的身體素質仍遠超普通人類,數量一多起來,猛虎亦難敵猴群。

  深淵三姊妹建立的防衛軍打得不可開交,而且本用於進攻人類聚落的那些巨型叫龍受限於範圍所以無法展開拳腳,再說,三尊主天使級奧菲以諾一齊喊個福音就兵敗如山倒,成個無用武之地的大肉塊。

  先鋒就已擾亂敵人陣腳,三個奧菲以諾悠悠哉哉自外圍漫步,兵荒馬亂的景象簡直是一幅絕妙的畫面,鬥爭與掙扎的叫聲是一場餘音繞樑的演奏會。

  蒲公英奧道(聽音為女):「看呀!用不著我們動根手指,魔物們就幾乎潰不成軍了。」

  水母奧道:「果真如幹部們長年以來的觀察,魔物只是大而無用,希望她們的領導階層至少可以有點戰鬥力,不然枉費此趟的樂趣。」

  「可不是嗎?」

  孔雀奧道:「但,這不會搶了王或克魯大人的功勞?」

  「讓王親自出馬只是殺雞用牛刀,頂多留著給王取下魔物之主的首級,並且克魯大人還心心念念想跟深紅戰神再分勝負,咱們要為祂們省力氣,剩下的無論男女老幼都殺無赦!」

  威脅步步逼近,地面的吵雜聲驚動最底層的眾人,可憐廣和直美才與02重聚不足一天,想著要後半輩子都在奧丁之眼度過,這下可好,性命之憂接踵而至,運氣不好的話連今天的太陽都見不到。

  「發生什麼事了啊?」直美問道。

  聽得懂叫龍語言的廣不敢置信:「天啊…………奧菲以諾?

  「怎麼會?難道我們被跟蹤了?」

  02道:「四季軍團的眼線自從起始點之戰後就急速增加,無論我、你們、或外出的部隊返回,任何人都有可能是被跟的對象。」

  「那怎麼辦?龍哥他們可沒有一位戰神在的啊。」

  「不要如此焦躁!小姑娘!」寶座上的女王大發雷霆道:「打從我佔地為王,就沒有一次想過要讓戰神來當護國靈,自己的同胞由自己保衛,何況這裡距離人類聚落相差得天高皇帝遠,你們還能奢求他們會出現,奇蹟降臨嗎?」

  不知為何,女王的固執發言使得02油然生起一股內心的悸動,那不就是她長久以來無法釋懷的結嗎?想請求神的幫忙,而且確實可以這麼做,卻要因自尊問題放棄機會。

  02此時有點惱怒,女王像是她的思想具現化,什麼言語都會一股腦兒溜出嘴,感覺隱私被扒光、被人看光,口無遮攔是很容易招人嫌的。

  可現在說啥都無濟於事,三尊奧菲以諾進入營地區,這裡不像迦南環帶有很好的建設,一堆帳篷被搗毀得亂七八糟,遍地雜七雜八的物品散落,骯髒程度堪比垃圾場。

  一看外表就與眾不同,防衛軍集體圍攻,怎奈何祂們在四季軍團裡的職責就是專門對付叫龍,單挑大傢伙都不成問題,人數也彌補不了實力落差,一揮拳一踢腿輕輕鬆鬆,特殊能力一點也不必用上。

  「就是你們吧!帶頭的!」

  深淵三姊妹挺身而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奧菲以諾察覺底層,要讓損失控制在地表的範圍。

  蒲公英奧道:「特地出來送死真是省了不少搜索的工夫,妳們是魔物的幹部嗎?」

  三姊妹劍拔弩張,瞳孔呈現憤怒的發亮狀態,牙齒、爪子、尖刺、武裝,能用的全部展示給敵人,相比之下,三奧菲以諾的態度實在無比冷靜。

  潔諾比亞道:「以女王之名,今日你們膽敢侵擾我等領域,休想活著回去,哪怕你們被世人稱為天使也一樣。」

  孔雀奧開啟祂尾部的羽翼屏幕,略拍兩下翅膀道:「雖然用字遣詞挺有韻味的,不過難掩妳們的野獸性格,很符合那醜陋猙獰的樣貌。」

  水母奧摩拳擦掌,身上的多根觸手蠢蠢欲動,挑釁道:「那要不要請求我們大發慈悲呀?或許留個全屍,不至於死得太難看如何?」

  賽梅米絲咬牙切齒,顯露她鍛鍊有成的肌肉,吼道:「憐憫?我們不需要那種東西!」

  黛朵以劍指向蒲公英奧,威嚇道:「或許對人類有用,但我們已經投身煉獄,起碼扯下幾個天使的翅膀,以聊表我等慘敗於你們之手的同胞!」

  「那就是沒得商量了?」蒲公英奧道:「也行,今天一個都別想走,第一回合戰,三對三,我想應該很公平,盡管使出渾身解數吧,魔物們。」

  素聞四季軍團有一批菁英級的隊伍,大傳道之後的幾十年不管叫龍方派出多巨大的個體,往往會在一些特殊情況裡被單挑殲滅,女王曾警告過深淵三姊妹有這類的奧菲以諾存在,今日一戰果然不同凡響。

  照理說幹部對幹部才勢均力敵,但正如天堂與地獄的分別,能被歸入克魯麾下的都不好惹,強大防禦力的陸龜奧、能近距離隱匿行蹤的獵豹奧,戰神也不得輕忽。

  三對三的分配剛好是各自面向的敵人,蒲公英奧對潔諾比亞;水母奧對賽梅米絲;孔雀奧對黛朵。

  叫龍只有純粹的肉搏戰鬥技巧,可是奧菲以諾的種類千奇百怪,在每一個個體皆遠超人類的前提下,還可能衍生出各種不同的特殊能力,三姊妹絲毫不敢大意。

  兩條通天巨蛇被女王命令支援地面,雖然當牠們從洞內直竄天際極其壯觀,可無意間讓通往底層的道路暴露出來。

  「喔呵?」蒲公英奧道:「好傢伙,那兒有路是吧?」

  還未有接觸,奧菲以諾們就在蒲公英奧的一聲令下朝洞穴口為目標,巨蛇就讓從天使們慢慢啃食,三尊主天使就直搗黃龍,擒賊先擒王。

  「糟了,追!」

  由於奧丁之眼擺放冷封艙的空間十分寬敞,巨蛇的身子還在洞內卻也有很多餘裕,三尊奧菲以諾不理會冷封艙,在巨蛇身子和牆壁的許多落腳點飛騰,三姊妹緊跟其後。

  天使與魔物也就只在體力無限和不怕重大物理創傷這些方面有共同處,到達底層這麼危險的降落也不帶喘氣,終於直面女王,奧菲以諾們可謂欣喜若狂。

  「果然來了,天使們。」女王道。

  稍微查看四周,除了寶座上盡顯威嚴的女王,一旁暗處角落的02、廣、直美,就不在祂們的狩獵目標內,而且小孩子本來就無法引起奧菲以諾的興趣,一經傳道(奧菲因子輸入)就必死無疑,論戰力也談不上。

  蒲公英奧道:「安份躲著不好嗎?非要暴露秘密通道給敵人,不太像一個王該有的策略呀。」

  女王賞給祂們一奧一個觸角的突進攻擊!雖然還是被簡單擋下,道:「既然戰鬥無可避免,至少把戰火帶進地底,增加子民們的存活機率。」

  「嗯……」蒲公英奧放開手,另兩個亦照做。「很有智慧與親愛臣民的君王,但卻是罪惡的結果,為了純白潔淨的世界,不好意思,要請您在此地駕崩了。」

  三姊妹自背後襲擊,分散了三奧的距離,護駕成功。

  潔諾比亞道:「臣該死,未能將敵人困於地表,還請女王恕罪。」

  女王道:「無妨,我的主意正是引誘其深入地底,毋須怪罪自身,竭盡所能殲滅敵人,不必留情!」

  「遵旨!」

  四人(女王、02、廣、直美)加成千上萬個冰凍軀殼當觀眾,單挑戰敲響開始的銅鑼。

  黛朵戰孔雀奧,武器組的對決,硬化的尾羽堅如鐵器,兩人比拚劍術高低,二刀流打得行雲流水有來有回,偶爾拉開距離就投擲腰間飛鏢或較短的尾羽充當暗器,要說硬化的身體部位,黛朵覆蓋全身如鎧甲的皮膚也不能被那些尾羽傷及分毫。

  賽梅米絲戰水母奧,這就略顯吃力,儘管賽梅米絲是三姊妹中最具蠻力的,然而水母奧柔軟的身體能夠四兩撥千金,再強的拳頭也是那麼軟弱無力,另一邊硬碰硬,這邊硬碰軟,哪裡都佔不到便宜。

  潔諾比亞戰蒲公英奧,看著姊妹引以為傲的戰鬥技術處處碰壁,想必這個帶頭的高傲傢伙肯定不會弱到哪去,兩人沒有立刻交戰,只見蒲公英奧既不採取攻守的態勢,反而門戶大開。

  「有什麼招盡管使出來。」潔諾比亞先靜觀其變。

  「如妳所見,我可以讓妳一招,妳認為哪裡是我的要害就來吧。」

  對手輕蔑自身,潔諾比亞明知有詐卻又難以輕易出手,萬一像旁邊兩個姊妹們那樣佔不到上風,觸發奧菲以諾的什麼關鍵點,那就……

  耳邊呼嘯一陣風,一記尖銳觸角不偏不倚直刺蒲公英奧的胸口,女王見潔諾比亞猶豫不決便主動給予還擊,是福是禍,試了才知。

  「女王……

  「別遲疑,專心在敵人身上。」

  胸口貫通傷,換作一般人就算沒當場斃命也半死不活,蒲公英奧用低沉的邪笑表達計畫成功。

  「下手真重呢……不過妳會後悔的。

  蒲公英奧全身分裂,女王的攻擊等同吹拂起的烈風,碎塊飄散,落地後又膨脹增大,直到體積變得跟本體相同才停止,不只沒消滅,還為其觸發了「分身」的特殊技能。

  「這就是妳給我機會先攻擊的意思?」潔諾比亞道。

  「不錯呢,一下就讓我分裂出這麼多,不愧是女王級別的魔物,伴隨愈強的風,我的種子就能有愈多落地生根,除非我主動收回,不然只會愈攻愈多,還打不打了呢?」

  女王道:「豈有此理,你們才稱得上是真正的怪物吧?」

  「我們可不想被妳們這種傢伙稱為怪物呢,這才是進化的真諦,脫離普通的軀殼,去除無用的欲望,一切都是王的恩澤,但恐怕我們費再多口水也無法說服妳們接受吧?」

  潔諾比亞道:「廢話,永生只是一種詛咒,你們被洗腦而不自知,還有,如果你們的王真那麼行的話,四季軍團又怎麼會被戰神消滅得只剩這點人呢?」

  被講到一大痛點了,號稱能永生的奧菲以諾,短短一年內就被戰神(假面騎士)幹掉四分之三,這是不爭的事實,潔諾比亞一番話等於在祂們的傷口上撒鹽,痛得蒲公英奧不由得一把火氣飆上來。

  「小姑娘,亂說話是會惹來殺身之禍的喔。」

  嬉鬧時間結束,三奧菲以諾動起真格,多了一堆分身攪局,三姊妹的戰鬥節奏被打亂,幾個分身箝制住黛朵的行動,孔雀奧射擊的尾羽插入肩膀與腿的關節部位,這還不打緊,孔雀奧擦身而過,用兩根硬尾羽摩擦產生火花,點燃了那些羽毛,燒得黛朵慘烈尖叫。

  「我的烈焰代號,乃是羽毛的易燃性,別看表面上很像是冷兵器就疏忽了。」

  賽梅米絲這邊也不妙,水母奧的主動攻擊只是單純用身上其他的觸鬚稍微摸了一下,劇烈的麻痺感伴隨疼痛傳遍賽梅米絲的全身,肌肉鍛鍊得再強也無法抵擋這股神經毒素,那是深入骨髓的斷裂,高大如她也應聲倒地。

  「無聊,我還沒用力妳就倒下了,在我面前,任何蠻力都不會有用的,我的鏡海代號,就是讓敵人看清楚彼此的實力,愈是以自己的力量為傲,愈會感受如眺望大海的渺小。」

  潔諾比亞最慘,蒲公英奧的怒火全發洩在她身上,圍毆的亂拳打得生不如死,最後還是被架住毫無防禦的情況下朝腹部的側擺踢,相當於金屬球棒幾十倍的揮動力道,當場吐血,染藍了地板。

  叫龍方兵敗如山倒,女王很是心疼,自己王的稱號、頂級的位置,被天使的神奇力量給徹底比了下去,以前被追捕的恐懼浮上腦海,這次真的要到盡頭了,生存之戰,叫龍們的掙扎到此為止,或許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脫。

  女王、幹部皆無力回天,直美拉著廣和02的手喊著:「不行了,我們快點逃吧!」

  蒲公英奧道:「逃?我說過今天一個都別想逃!沒有任何人可以活著離開這罪惡之地,你們的神呢?試著呼叫他們來拯救啊?」

  絕望帶著死神的鐮刀而來,02有生以來多麼希望真的有神降臨奇蹟,夢想著自由,與心愛的DARLING共同成家立業,像個正常人類在聚落裡與大家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天,難道就要這麼毀了?不,真不甘心!

  「你們將無法再見到今天的太陽啦!」

  閉眼雙手合十祈禱,02做著這微不足道的最後一點掙扎……

  霎時,紅、黃、紫的三色光自頂端照射下來,未破曉的時刻也不可能是太陽。

轟隆!

  所有人的視線聚集在奧菲以諾們的背後,三個電鑽降落,象徵著神的蒞臨,撞擊聲還在空曠的地下引起一段較長的回音。

  深紅、耀黃、銀白的光子血液在昏暗的底層散發著異常的亮度,對於地獄魔物是希望,對於天堂使徒是破滅。

  難以置信,萬念俱灰的絕境所做的祈禱居然真的換得神的下凡,時機之巧,除了奇蹟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早來個幾分鐘或許還好,深淵三姊妹全部被擊敗,一地的叫龍藍色鮮血,重新從蹲姿站起的龍只得說一句:「來的時機還不夠好呀。」

  熟悉的令人心安的聲音,廣和直美高興得大喊:「龍哥!」

  「戰神……」蒲公英奧道:「怎麼可能?居然會……

  克蘭妮亞道:「咦?你們不是都有同伴在伊甸鎮埋伏咱們嗎?好像見了鬼似的,有需要這麼驚訝?」

  雅兒道:「大概是訝異於我們能逃過埋伏平安到達這兒吧,又或者你們其實根本不曉得我們的目的地也是奧丁之眼?」

  事實上兩者都有,戰神能出現代表獵豹奧失敗,另一方面奧王之所以分派任務只是以為三戰神像往常一樣外出種子搜索,壓根兒沒料想是前往奧丁之眼拿取武器。

  龍甩甩手當作戰前的熱身,道:「你們真是鬧了個天翻地覆,不把地獄掀個底朝天就誓不罷休了對嗎?那可不行呢,我們還有些未完事項要找找在那邊的幾位『魔物』統領們。」

  蒲公英奧道:「事情忽然分岔出意想不到的展開,既然如此就碰碰運氣,至少要幹掉一個戰神回去向王覆命。」

  說到這裡,02頭也不回就往寢室區奔去。

  「唉?等一下,02妳要幹什麼?」廣喊著。

  第二回合戰,三奧菲以諾將敵人轉向戰神們,孔雀奧振翅飛行,水母奧朝龍伸出觸鬚打算用神經毒素先行麻痺,蒲公英奧的分身多方包圍上去。

  「FIRE!」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喀嚓!槍栓拉動:

BURST  MODE
(連發模式)

  龍驅動體內的龍骨能量止住觸鬚的進犯,克蘭妮亞與雅兒負責開火支援打退分身,孔雀奧從空中切斷多個冷封艙的固定裝置向著三戰神砸去。

  02衝了出來,對著龍拋擲某物品並高喊:「FAIZ!」

  幾秒的瞬間,龍認出那物品是什麼,將水母往旁邊揮走,穩穩接住,與此同時好幾個冷封艙如落石傾瀉,另兩戰神及時閃避,就龍一人被埋沒於艙體之間。

  「居然不躲?」孔雀奧道:「這要是直接砸死了深紅戰神,回去之後克魯大人一定會把我給燒成灰燼的。」

  眾人沉寂,02把最後的希望寄託給了龍,做到這份兒上了還是無法挽回劣勢嗎?

  只聞艙體裡好似發出了某種電子音: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喀嚓!

Φ
AWAKENING
(型態覺醒)

  強上數倍的紅光把底層的所有黑暗驅逐,擋住在前的冷封艙被龍舉起丟開,眾人看見了……

  FAIZ的胸甲重組粒子變得更為厚重,增加一具有著四個噴氣口的背包,血管中的光子血液流出而呈現空無一物的黑色,擴散全身的緊身服,將之染成一律的深紅。

  腰帶正面的手機已經插入那個由02拋出的物品之上,全新的型態,深紅戰神的最強身姿,其名為:

FAIZ  BLASTERFAIZ爆裂型態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個人還滿好奇繪本的結局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2021-05-21 19:08:37
大俠
一定會是非常美好的
2021-05-21 19:14:41
亞爾斯特
捷諾比亞她們與雅兒的戰鬥是在第八十二章嗎?
2021-05-21 19:14:26
大俠
83章
2021-05-21 19:15: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英雄總是在最危急的時刻登場,猶若劃過黑暗的彗星。
2021-05-21 19:31:24
大俠
極盡黑暗中第一絲陽光,格外耀眼
2021-05-21 19:39:52
Arthur
優質的小說文章 [e19]
2021-05-21 21:01:57
Tempest759
預先為奧們上香\|/
2021-05-21 21:26:07
大俠
反正奧菲以諾全都是已經死過的人了,全部上一遍香也無妨XD
2021-05-23 07:13: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