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8-6【ENTER】

大俠 | 2021-06-18 18:21:56 | 巴幣 40 | 人氣 276


0-8-6ENTER】:重蹈覆轍 Φ  Anger of Angel



  避難所的門被小心翼翼往外推,第13部隊眾人躡手躡腳魚貫而出,能依稀聽聞來自植物保存區和運動場兩個相對地點的打鬥,這景象真的跟十年前鳥巢大破壞那天非常雷同,雖然等所有居民都進入避難事後警報就沒再響過,但這不過是徒增奧菲以諾入侵的壓迫感。

  哈奇聚集一眾孩子,放低音量道:「好,計畫如下,我們需要檢查電路和通訊系統,都離這兒有一段路,以兩個司令官分開帶領,我負責去修電路,青葙組和吊蘭組隨我來,其餘的三組就跟著娜娜,沒有問題吧?」

  娜娜道:「大家一定要多留意,今天的狀況相信各位都很有印象,但我們可不再是十年前幼小無助只能逃難的孩童了,戰神坐鎮的當下,我們也要出一份力,維持得來不易的居所。」

  「嗯,說得好,第13部隊就地解散!」

  空蕩蕩的鳥巢隱含未知的危險,兵分兩路的情況,電路系統距運動場較近,而阿基里斯與犀牛奧菲以諾的單挑因後者的巨大化陷入第二層的難關。

  平坦的球場被踐踏得坑坑疤疤,體型和力氣的落差逼得阿基里斯即使仗著地之帝王腰帶也不敢次次硬接,身軀增大就算了,皮膚覆蓋幾乎全面的鎧甲讓奧古斯都大劍難以傷害分毫。

  「人類的戰神就這麼弱嗎?虛有其表的傢伙,跟那群魔物一個樣。」

  四季軍團的傲慢是出了名的,阿基里斯並不理會這份挑釁言語,犀牛奧那種沒有一點章法的攻擊方式跟巨型叫龍其實也差不多,他無時無刻不在思考最佳的進攻策略,對於抵抗身材比自己高出多倍的敵人,他身為二期泰坦的經驗就能派上用場。

  覆蓋硬質甲殼的敵人不是沒面對過,若地之帝王腰帶以力量為上,就試試單點突破的戰法。

  拿下手機,翻蓋按鍵:

3-2-1ENTER

DRILL  MODE
(鑽頭模式)

  劈砍不行,以集中穿刺替換,阿基里斯需要的是能一舉擊破的機會。

  體型大卻動作遲鈍,沒能打中就浪費那種蠻力,阿基里斯依靠不時閃躲和靈巧的走位接近犀牛奧的胸腹交界處,因為要移彎腰轉身的話鎧甲勢必會有可供活動的空隙。

  躲過一次揮掌,第二次,阿基里斯利用地上消融的積雪滑鏟溜入,剛好讓犀牛奧沒法咬中,猛力一推!鑽頭尖端成功插進那個空隙。

  急速的旋轉形成螺絲釘的原理愈刺愈深,犀牛奧掙扎後退,獸型四腳著地的身體構造怎樣也無法碰觸那個角度的位置。

  阿基里斯緊握劍柄,不慌不忙將晶片嵌進:

READY
(裝備就緒)

  翻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純金色光子血液流向鑽頭,擊發的力度甚至把犀牛奧翻個面四腳朝天。

  阿基里斯高跳至半空,鑽頭重新組成粒子恢復成大劍模式,趁著圓錐仍在鎖定並壓制犀牛奧,再度按下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構築、延伸,以圓錐為開口穿刺,阿基里斯反轉身形,手臂猛然出力!大劍從胸腹位直直切斬犀牛奧的頭顱。

Ω

  阿基里斯落地,收劍,犀牛奧的灰燼灑滿運動場,爆發的能量高溫熱氣融盡環境的積雪。

………………………………………………………………………………………………………………………

  植物保存區,二期泰坦三位女性對決獨角仙奧菲以諾的戰場中,隨著克魯的屠殺令一下,獨角仙奧開始蓄積身體的電能,要是這波電力釋放成功,瞬間電死的機率高得嚇人。

  強忍著麻痺,艾莉札爾銳利如鷹的眼睛隱約看見獨角仙奧的電力蓄能似乎來自頭上的犄角,取下手機按鍵:

1-0-9ENTER

RIFLE  MODE
(狙擊模式)

  兩砲管組合成一長型狙擊槍,顫抖的雙手舉握,準心搖晃也是沒辦法,靠著長年的狙擊經驗,艾莉札爾在極度的時間壓力裡用動態瞄準方法,相信自己的手指外加一點點直覺,開槍!

  一擊必殺!打斷了獨角仙奧的犄角。

  無法按照意志選擇目標的電流胡亂導竄,積雪融成流水在蒸發成氣體,一片朦朧繚繞。

  「可惡……好傢伙,竟然能看穿我的伎倆。」

  雖然沒了犄角,獨角仙奧還是可以用兩個手掌施放,乾脆不蓄積,左手持續對著艾莉札爾放電。

  「克蘭妮亞,我們上!」

  「喔!」

  獨角仙奧還剩一隻右手,雅兒與克蘭妮亞共同衝鋒,二選一只看誰運氣不好。

  情急之下,獨角仙奧只對有奧菲以諾氣息的克蘭妮亞進攻,幸好,奧菲以諾體質也比較不怕電流。

  雅兒是唯一可以行動的致勝機會,插入晶片至槍管頂部:

READY
(裝備就緒)

  「DESTROY!」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槍模式的衝能將會轉換成直接了當的能量炮,當雅兒舉槍指向獨角仙奧,對方看穿這個小小的調虎離山,稍稍移動右手讓電流打向雅兒。

  導電和開槍幾乎在同一刻,雅兒下意識閃避,能量炮本該命中獨角仙奧的身軀,卻偏移打在了祂的左手,因禍得福,艾莉札爾擺脫了觸電的糾纏。

  「鬧劇該結束了!混帳東西!」

READY
(裝備就緒)

  X槍劍的末端因晶片的插入讀取而延伸刃部,克蘭妮亞誓要解決那自以為是的獨角仙奧。

  「別想!」

  獨角仙奧負隅頑抗,舉起右手又想釋放電流了嗎?艾莉札爾不讓其如願,把砲管口內的柺棍取下,一套組合:

READY
(裝備就緒)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藍色光子血充能發光的的柺棍被一把丟拋,斬斷了獨角仙奧僅存的右臂,所有的特殊攻擊手段悉盡,克蘭妮亞把握機會,旋蓋、按壓ENTER、復蓋: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流往槍口,扣動扳機打出耀黃四角光錐,鎖定並至住獨角仙奧的行動力。

  光錐引導,突進!揮斬!

Χ

  三人默契出色的配合,獨角仙奧菲以諾,最後的冬之七星,就此殞落。

  她們累癱了,或半跪、或躺臥、或坐地在稍作喘息,儘管一波下來行雲流水,受到的身體傷害依然不小,尤其殘留的刺麻更是一時片刻不能抹去。

  四季軍團最後的一張王牌還剩克魯,手下被消滅殆盡卻不帶一絲憐憫和哀傷,這些除了目標以外的戰神打出亮眼成績,祂的戰鬥心終於被挑動起來。

  霎時,克魯的吶喊震撼全鳥巢的一土一瓦,發怒的惡龍那足以引發災變的前兆,化作聲響衝擊著人們的內心。

  「這個聲音……」

  02突然雙手抱胸全身顫抖得像赤裸於寒夜,因克魯的叫聲讓她記憶最深處的痛苦湧進腦海,相當是每晚惡夢揮之不去的陰影,米迦勒失敗的那一天,寒冷的雪地、燃燒的藍火,還有一個就是漫天繚繞的恐怖叫聲,而那叫聲的來源即是克魯。

  「02,妳沒事吧?」

  廣的詢問也沒辦法撫平02的恐懼,被龍的記憶拼圖重新理清了塵封的片段,這次一叫就把她拉回十年前幼小心靈遭受多次衝擊的陰霾中。

  然而,這份可怕夢魘沒有讓02望之卻步,她的腳步莫名驅使著她逕自往叫聲的方向奔出。

  「嘿!」莓叫道:「02!回來呀!妳要去哪裡?」

  電力還未恢復,娜娜光是瞎調整通訊器的線路也無濟於事,02一跑走,大家丟下任務跟了上去,哪怕自身也可能身陷危險。

  克魯揮動背部的一雙大翅膀降臨在植物保存區,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祂就是來一探究竟的那隻黃雀。

  「挺不賴的,竟然能將我麾下的冬之七星一個不剩殲滅,我的部下卻連一個戰神都帶不走,不得不說,你們的實力超乎我的想像,比起深紅戰神,我確實有點低估你們了。」

  「你是……四季軍團的幹部嗎?」雅兒道。

  「四季軍團冬之軍首領,LUCKY  CLOVER之一,勇猛之火:克魯。」

  「靠。」克蘭妮亞道:「剛解決一個又來首領?運氣真背。」

  「嗯……」克魯意味深長地環顧四周,道:「十年了呀,這裡還是沒變,話說時機也很剛好是冬天呢,跟我親手解決前任FAIZ那天很像。」

  克魯的爆料讓在場的二期泰坦瞬間遺忘身體的麻痺,取而代之的是錯愕和燃起的怒火之苗。

  艾莉札爾道:「什麼……就是你把教父給……」

  「我也驚訝,除了現任FAIZ之外,你們剩下的四個戰神都有跟前任FAIZ非常相似的能量氣息,我故意抖出以前的往事,照你們的反應來看,我的猜測肯定沒錯了。」

  雅兒問道:「十年前,就是你跟我們的教父戰鬥並殺死祂的嗎?」

  「祂也稱得上是個不錯的戰士了,獨自靠著那身簡單的裝備跟草創期的四季軍團纏鬥這麼多年,只可惜異教徒終歸要接受制裁,我向吾等之王主動請纓討伐,但經過那天的一些交手,不知是裝備太陽春還是怎麼著,祂的戰鬥技巧還行,卻沒有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虧我放水放得都快打瞌睡了。」

  三人同時舉槍,恨不得把積攢十年的滿肚子怨氣用子彈傾瀉在克魯身上。

  「兇手!我要你償命!」雅兒喊道。

  「你把這當作遊戲嗎?」克蘭妮亞喊道。

  「今天不報殺父之仇,我們二期泰坦誓不為人!」艾莉札爾道。

  人類的情感形成的羈絆,對克魯而言才是世俗間的遊戲,嗤之以鼻,道:「人?死而復活的你們還想著人類嗎?奧菲以諾的根源就是吾等之王,你們能復活的原因皆因王灑下的種子在體內生根發芽,為何還要貪戀脆弱渺小又無法永生的人類?」

  雅兒道:「夠了,我們已經聽膩你們高傲又自以為的言論,如果奧菲以諾真的能永生,又怎會被我們消滅?人類的高層就是被永生這種無聊的目標綑綁住,豈知永生根本不存在,我們不會再被騙進虛假的黑幕裡。」

  「喔……說得也是呢,人類高層那群死猴子,自詡想接近天堂,但在吾等之王的小小試煉之中也沒有一個真正成為奧菲以諾,真的是可悲、可笑的愚蠢之徒。」

  「他們的殘黨果然也全部死了嗎?」艾莉札爾問。

  「那都是他們自找的,不過從你們的言語透露,似乎對他們也沒啥好感,他們的消亡反而會使你們生存下來的人類萬分慶幸才對,不是嗎?」

  克蘭妮亞道:「廢話,就因為他們自私的行為,讓人類吃了多少苦頭知道不知道?」

  雅兒道:「從他們遺留的資料顯示,叫龍的出現也是在他們的實驗中產生,為了虛幻的目標造就多少生命犧牲,或者必須忍受詛咒,他們那些萬惡之源早點消失才是好事。」

  克魯忍不住為這番回答鼓掌,笑道:「哈哈哈,很好很好,沒想到我會在異教徒們的口中聽到所見略同的一番話,大概是有史以來我最同意的見解了。」

  交換情報和歷史的時間段,剛好02趕往現場,位處積雪較厚的高地,其他人尾隨而至,她愣住了,廣對克魯的印象也因記憶拼圖顯得清晰,造成兩人年幼時期留下深刻陰影的身姿,那不是天使,完全是一個披著白色純潔外衣的魔鬼。

  「人類的孩童嗎?」克魯回頭望道:「我不殺手無寸鐵的人,但你們戰神的職責不就是保護那些老弱婦孺嗎?我今日此行總不可能空手而回,特別是在各位解決掉我的部下之後,如果不行了就趕緊叫深紅戰神出來。」

  雅兒道:「才怪,我們不會逃避本來就要面對的戰鬥。」

  「那好,如果你們證明真的有那實力,我就站在這裡,一根手指都不動,假如你們三個有辦法將我擊敗就盡管出招,算是我給妳們剛才良好成績的一點獎賞吧。」

  「別後悔呀……」

  手槍、望遠鏡、雙砲管就位,三人發出決定勝負的一擊: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紫、黃、藍的三個光子血液電鑽環繞克魯鎖定,無處可逃(克魯也沒想要逃)。

  三人踢腿被引導進電鑽,克魯真就不做任何反抗,胸口和兩邊的肩胛都在被戰神的憤怒一擊劇烈鑽刺,閃耀的光芒經由四處的雪所映照、反射,璀璨明亮。

  幾個孩子還做雙手合十於胸的祈禱樣,期盼神能解除燃眉的性命之危。

  不得不說,FAIZ敗在光子血液出力不夠,如今KAIXADELTAPSYGA的合力攻勢,克魯的防禦已經有了破敗跡象,距離勝利尚存一絲希望。

  「有意思,總算是逼我要開啟『第二雙羽翼』了!」

  原來,克魯平時用以飛行的只是第一雙,掩蓋著的第二雙圍繞著祂的腰部,展開的同時,力量的階段便往強化邁進。

  情勢不對,三人更賣力增加電鑽的力道,克魯繼續忍耐,直到第二層的強化也快出現裂縫。

  「不錯不錯,能讓我想開『第三雙羽翼』,今天就給你們大開眼界!」

  第三雙來自克魯的大腿上纏繞,這才是他的力量全開,六翼天使真正的姿態。

  「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戰神的合攻失敗告終,六翼全開的克魯已勢不可擋,祂的肩膀、手腕、膝蓋等部位長出死神鐮刀般的刀刃,首級的角又粗又彎,擁有天使名號的祂也身兼惡魔的樣貌,真正符合奧菲以諾的背後象徵意涵:「徘徊於天堂和地獄之人」。

  一飛衝天,快且防不勝防,當艾莉札爾正要舉砲,刀光影閃,她早就被克魯攔腰斬斷,天之帝王腰帶一分為二,裝甲消失,全身燃著蒼藍烈焰落下。

  眾人的表情從充滿希望跌落谷底,殘忍的處決不忍卒睹,遙望藍色火焰彷彿內心亦要被燃燒殆盡。

  「混帳!去死吧!」

  「等一下!克蘭妮亞!」

  雅兒的攔阻無用,克蘭妮亞已經沖昏了頭,又按了手機進行充能。

  克魯急速俯衝,正面接下黃金電鑽不費吹灰之力,順便將克蘭妮亞打得解除了變身,狼狽墜落。

  克蘭妮亞掙扎想重新拿起掉在一旁的腰帶,克魯卻完全不給機會,單手抓握其脖子將她高高提起,一聲骨頭斷裂的響音,克蘭妮亞癱軟無力,再猛力一握,身首異處。

  絕望籠罩,幾個女孩承受不住這幅景象而發出慘叫,死亡來得就是這麼快,不帶憐憫和傷痛。

  「這是一點獎賞,為的是你們的驍勇善戰,但這也是一個懲罰,為的是你們的異教思想,在那邊的幾個!別發呆了行嗎?再不快點叫深紅戰神回來,讓我喪失耐心的話,你們一個都別想繼續活著喔!」

  話落,克魯輕微一個反向巴掌就把雅兒打得解除變身,而且依樣畫葫蘆掐住脖子提起,雅兒頭破血流、神智半昏,生命瀕臨垂危之際,只得在意識一片黑暗前呼喊句:

  「DAR……LING……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大俠,直美是否會繼承牧師的意志成為引導眾人的領頭羊呢?順帶一提我認為直美會成為修女
2021-06-18 18:43:01
大俠
牧師一開始就是希望她繼承衣缽的
2021-06-18 18:45:56
亞爾斯特
牧師獨自一人對上奧菲以諾之王不會是想要報仇吧?
2021-06-18 19:04:27
大俠
祂的信仰與身份不允許復仇,只不過面對王完全是逃不開了
2021-06-18 20:56:45
亞爾斯特
我想阿基里斯應該會被憤怒抽昏頭藉以決定與克魯展開決戰吧!
2021-06-18 19:05:08
大俠
為了在龍回來之前保護好迦南環帶,怎麼樣也得上
2021-06-18 20:57:10
亞爾斯特
克魯會不會像是和那個村上一樣向王奉獻自己的生命吧?
2021-06-18 19:07:20
大俠
不是啊,祂當然是要被龍揍扁化灰
2021-06-18 20:57:44
亞爾斯特
那就好,讓我好好欣賞那傢伙被龍徹底解決的畫面吧!
2021-06-18 21:07:21
大俠
這也是為了02和廣十年前的噩夢畫下句點
2021-06-18 21:36: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