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7-9【ENTER】

大俠 | 2021-05-14 18:33:00 | 巴幣 60 | 人氣 333


0-7-9ENTER】:地獄遊記 Φ  Dante's Inferno



  「第三階段也通過了呀,少年。」

  潔諾比亞打斷02與廣重逢的溫情場合,並非有意,而是帶著女王的另一項指令才出現。

  廣面對潔諾比亞,表情誠懇且堅毅,沒有一絲迷惘,道:「如果02仍堅持要待在這裡,我就不會離開。」

  「待在這個黑暗恐怖的地獄,你確定?」

  牽起02的手,廣更加重語調回應道:「我說過的,絕無二心,02在哪,我就在哪。」

  嘆了口氣讚賞廣的勇敢果決,潔諾比亞又看向一旁的直美,問道:「妳呢?小女孩,妳可跟這裡格格不入喔。」

  直美回答道:「既然是我主動要求廣一同前來,會產生什麼發展我都不會有怨言,廣和02都是我的朋友,有朋友在的地方就沒問題。」

  02回以微笑,天才少年前後任的搭檔,其相處之道在迦南的和平日子中已有對彼此十足的認同感,不錯,直美是此處唯一一個人類,但她展現的風度並不愧於人類的理性和智慧。

  02對潔諾比亞問道:「雖然他們想留下,但我希望妳們別硬逼著他們去和奧菲以諾對抗,駕駛FRANXX也無法彌補跟奧菲以諾的差距。」

  直美問道:「是跟前任第13部隊有關的事情吧?我以前略有耳聞。」

  全滅事件的陰影,02永生難忘,儘管女王等人還沒有聽過獵戶座環帶的慘劇,能盡量提前避免的就不可忽略。

  「我明白。」潔諾比亞道:「所以女王剛剛給予我新指令,不強迫他們戰鬥是出於對妳的信譽,可是既然敢身闖地獄,關於我等同胞的根源,他們勢必要知道,讓他們親眼見識人類罪惡的開端,以及造就幾百年無法輕易償還的孽債。」

  「妳是指,叫龍的由來?」廣問。

  「所言甚是,不過我先給你們一句警告,場面絕對不好看,可能會是你人生中從未聯想或夢見過的不可名狀的事物,千萬別被嚇得打退堂鼓或喪失理智。」

  廣露牙而笑,指指自己的臉開玩笑道:「妳看,我都成了這副模樣,還有什麼可以嚇倒我們的呢?」

  直美直視潔諾比亞的眼睛,作拜託樣道:「求求您了,在人類高層的洗腦和隱瞞之中,我們新生的寄駛員孩子完全沒機會探查世界的真相,真相或許殘酷,但我們生存的目標之一亦是極力在荒蕪的世界中取得資源,蛛絲馬跡也不敢放棄,天堂使徒的由來是源於FAIZ的話,地獄魔物的起源就在我們腳踏的地方了吧?我們要看,必須要看!」

  如此謙卑的請願,叫龍高層嘴巴上雖說著要放棄人性成為惡鬼,可是在女王建立的家族式的血脈連結中,不知不覺也是一種藉由情感組成的「家庭」,只要還有正向的情感,人性就不會淪喪,所以直美的態度非但沒引起潔諾比亞對人類的厭惡,更讓她產生了前輩、寄駛員同儕、甚至姊妹般的身份認同,只覺這女孩既溫柔又禮貌,還有點可愛呢。

  「真有覺悟,那就跟我來吧,帶你們遊歷一下何謂『地獄』。」

  兩座奧丁之眼設施,建造目的與風格設計是一致的,表層的半圓巨蛋給一般人上班交流用,埋藏在地下的深層就用以長生實驗,女王和深淵三姊妹佔領當作據點的最底部,就是人類無意間挖通地獄的開口,並利用魔物的血延續壽命的資源儲存庫。

  找尋02時的那條走廊(包括放置FAIZ武器的地方),途經的左右兩邊之隔間,原本擺滿長生科技所需的設備、冷凍櫃、化學器材等等的,潔諾比亞將其幾間改造為可供居住或別種用途。

  然而錯綜複雜的地底實驗室沒有那麼單純,潔諾比亞領著廣和直美去往繞了大半圈的區塊,好幾個有編號與密碼鎖的房間,年久失修,自動門盡數拆除,門框呈現劇烈敲打痕跡。

  「區區一道門,擋不住咱們高階叫龍的力量,你們倆自己進去瞧瞧,地獄之旅的第一站就是這兒了。」

  帶著好奇與些許的畏懼,兩人小心翼翼踏入房內,深淵三姊妹盡力維持正常的供電與照明,大大小小的培養皿陳列其中。

  可能是防腐劑、可能是營養劑,皿裡保存許多標本,照射的燈不是藍色就是橘色,增添詭異的觀感。

  那些個標本已經稱不上是人類,奇形怪狀、身軀扭曲、面目猙獰,有些更處在半人半怪物的狀態,簡直像外星人的展示櫃似的,難怪潔諾比亞會形容是不可名狀之物,那根本是用肉塊隨意捏造的玩意兒,連有沒有活過都無從知曉。

  「這些……是什麼啊……」廣問。

  「這就是,APE那群老猴子絕對不會告訴你們的『真相』。」潔諾比亞道:「長生實驗,自從地獄之門事件使得第一匹沉睡的叫龍甦醒之後,人類的應對方法從殲滅轉為捕捉,提取叫龍的基因,加入人類脆弱的基因鏈。」

  「可是,這些真的是活人嗎?」直美問。

  「我們也不知道,這座設施是貪婪的人類高層最先建造的,在獲得叫龍基因突破科技瓶頸之前,人類以這裡為據點進行初步的長生實驗,想當然,探索階段的不成熟技術,創造出如此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東西。」

  廣問道:「妳說這是叫龍的起源,何以見得?」

  「關於這個……

  「交給我來說明吧,潔諾比亞。」女王忽然插話。

  「是,有勞您了。」

  女王開始敘述她的人生故事:「長生實驗不能公諸於世,乃因人類高層從各地綁架實驗體,進行慘無人道的各種折磨,動物、植物、人體,不斷在挑戰神的權威,失敗者就成了這些培養皿內的經驗教訓,而成功者呢……命運捉弄,有史以來第一個成功者就是我。

  兩人默不作聲,在意料和情理之中。

  「第一個完美融合長生藥劑的實驗體,科學家們對我有著十足的興趣,但身體的變異致使我在獲得強韌肉體的同時,精神逐漸走向崩潰,於是我逃了出去,手上沾滿鮮血也無所謂。」

  廣道:「不過,您無法重新融人類社會,我說的對嗎?」

  「聰明,身心都快要被改造成非人類的我,走到哪裡都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警察與軍隊也在人類高層的指示下不停追緝,雖然我偶爾受盛怒影響而奮起反抗,但終究需要尋覓黑暗的角落以求溫飽,不知經過多少年,我本以為從此餓死路邊就罷了,豈知長生藥劑讓我能忍受長時間的飢渴,疲勞可迅速消退而不需睡眠,不但如此,隨著時間流逝還讓我的肉身變得更加堅不可摧,我領悟到,這是上天給我的機會,時間成為我的盟友,等待總有一天對人類復仇。」

  直美道:「不知飢渴與疲勞,跟奧菲以諾一樣呢。」

  「是的,女孩,與我同樣出身於此地的人並非我一個,奧菲以諾之王亦是,人類自食惡果讓天堂與地獄的王相繼誕生,天地夾擊,招來種群的大型滅絕與世界環境的惡化。」

  廣又問道:「那麼,您又為什麼回到這個傷心之地還據地為王呢?」

  「人類高層夾著尾巴跑得比誰都快,聚集人類進入獵戶座環帶只是一時的避風港,要是等局勢趨於安穩,他們必會再發展更精密的長生科技,所以我搶先佔領兩座起始點設施,絕不允許更多悲劇上演。」

  「哼,所以什麼搶回起始點的聖戰?我們寄駛員差點要幫那群偽君子鑄下大錯。」

  潔諾比亞道:「來吧,咱們該去下一站,讓你們看看女王是如何進行復仇的。」

  下站在建築的後方外部,類似後花園的地帶,坐了將近兩分鐘的電梯直上,再走好幾百公尺,一個如隕石坑的超大凹洞映入眼簾,容納一匹大型叫龍都綽綽有餘,走過去之前都能聽見叫龍的吼聲。

  「等好久了,這就是讓公主動情的傢伙?」

  Titan-S,賽梅米絲恭候多時,這個大洞是她負責的區域,兩匹叫龍正在裡面捉對廝殺,到處都是藍色的血漬和屍塊,宛如競技場般的領域。

  「這是在幹什麼?」廣問。

  賽梅米絲道:「小夥子睜大眼睛瞧瞧,你們守護獵戶座環帶駕駛FRANXX抵禦的叫龍,就是從我們這裡培育、訓練,找出最強的一匹後派遣而出,簡言之,這凹洞是我們利用長生科技製造同類並使其互相爭鬥的『蟲蠱』。」

  「原來如此,要是沒有龍哥加強訓練,我們一盤散沙就是對戰一匹都很吃力。」

  「奇怪,怎麼聽你是在讚嘆而不是不甘心呢?」

  廣微笑道:「因為呀,我知道現在叫龍方不是敵人,更瞭解原來叫龍是這麼有紀律且艱苦生存著,反而油然升起一股佩服的感覺。」

  「什麼嘛?真沒意思,我還在想實驗室的怪胎秀嚇不倒你,我這兒的血腥角鬥場就行了。」

  這站停留稍短,潔諾比亞再度催促著:「最後,帶你們去我們收留的流浪者們的營區,我想你們應該也差不多餓了吧?」

  流浪者?收留?難道還有食物吃?廣和直美互看一眼,內心的猜測引發濃厚的興趣,加緊腳步跟上。

  奧丁之眼側翼的一塊沒有圍牆的區塊還真有人煙跡象,眾多帳篷林立,表面看上去像個露營區,更讓兩人驚訝的,在那裡的居民個個長得與目前的廣和02極其接近,如果忽略藍色的皮膚與額頭雙角,那他們是能夠被形容成人類的,男女老幼一應具全,再進一步還能見到身著軍服的人士走動巡邏。

  「啊!是公主!」

  「還有隊長大人!」

  稚嫩的呼喊迎接02與潔諾比亞,孩子們的純潔心靈不會在意被外界稱為魔物的樣貌,他們熱情歡迎並聚集在公主的身邊,就如把她當作家人,這幅景象好熟悉呀,不也像迦南的那種純樸農家雞犬相聞的氛圍嗎?

  「是小孩子耶。」直美道。

  「還有那些穿制服的人……」廣道:「我認得他們。」

  「我們不是第一次來嗎?」

  「有一次種子搜索完,龍哥用點特權帶我們到某處廢棄的海灘邊遊玩,剛好碰上奧菲以諾正在追殺一群人類,但還沒來得及看清面容就被解決,我依稀只認得那身制服,絕不會錯。」

  潔諾比亞道:「我們偶爾也會派遣一小批兵力外出搜索資源,盡量避開獵戶座環帶範圍,但有時運氣不好就會遇上奧菲以諾的四季軍團,有去無回是家常便飯。」

  孩子們圍著廣和直美,對這兩個新來的面孔非常熱情,一星期的時間,02似乎已經跟這裡的人們打好交道,不可思議,感覺又置身於迦南之中,任憑剛才實驗室與角鬥場的景色多麼黑暗恐怖,一進入這個營區那種沉悶得喘不過氣的壓力拋往九霄雲外,歡顏笑語的兒童們,誰敢再以魔物來稱呼呢?

  地獄之旅以這營區為終點,兩人被帶往營區負責人最大的那間帳篷,由Titan-D,黛朵坐鎮於此,說是內務總管也不為過。

  基於軍事禮儀,廣舉手行禮,直美不慌不忙跟著做。

  「省省吧。」黛朵道:「奉女王之命,你們被做為上賓對待,何況還是公主欽定的駙馬爺,我就一小小的麾下幹部,何德何能接受您的敬禮呢?」

  廣聽得羞赧,趕緊把手收進背後藏著,不好意思道:「不……這……您言重了,再怎麼說各位都是前輩,您如此抬舉我實在不勝榮光,讓我會有點不自在。

  「你會不自在就頭疼了,接下來你可能要在這座奧丁之眼設施度過餘生。」

  「即使這樣,我也絕無半句怨言,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那便好,你的決心已經通過女王的審問,我也無需多言。」

  「除此之外,我可以向您請教一件事嗎?」直美問道。

  「但說無妨。」

  「女王很多年前就佔領此處了吧?那這個營區是何時成立的呢?居民們又是怎麼被收容進來的?」

  「最起碼也是在地獄之門事件和大傳道發生後,當APE打著虛假的旗號聚集人類進種植園,一部分有志之士並不盲目跟從,你們放眼所及的這些居民,出身約略跟女王相同,都是在奧丁之眼的直接或間接汙染影響下,體內殘留更多的叫龍基因,因此受女王的號召而在此定居,幾十年的光陰過去,居民們成家立業,逐漸形成如今的龐大聚落。」

  「可是,根據弗蘭克博士的經驗,感染了叫龍基因的人不應該無法生孩子嗎?那些孩子又是……

  「別看他們都只是孩子樣,實際歲數算算也至少幾十歲不等了,因為是在年幼的歲數被迫接受長生實驗,細胞生長極度緩慢,除了女王,咱們三幹部都得喊那些孩子一聲哥哥姊姊了。」

  其實沒啥好驚訝,女王自己都還是一副1213歲的模樣,誰能猜出她的歲數至少也400年以上了?

  「還有其他問題嗎?」

  「沒有。」直美道。

  「地面上的事情你們就別管了,既然公主不希望你們攪和進對抗奧菲以諾的戰爭,女王也默認的話,三位幹部就無半句怨言,公主的起居室附近都被潔諾比亞整理得有模有樣,睡起來不必擔心蟑螂螞蟻之類的,下去稍作休息,過一會兒我派人送餐點到你們房間。」

  「是,感激不盡。」廣鞠躬道別。

  帳外,直美向廣說道:「真是驚喜,比原先預想的好得太多了不是嗎?」

  「嗯,這裡跟迦南環帶沒什麼區別,為了生存而聚集的人們,可以稱為叫龍們的迦南吧?」

………………………………………………………………………………………………………………………

  伊甸鎮的插曲有驚無險結束,三戰神向著西方的奧丁之眼重新出發,夕陽西沉,夜幕降臨,天空中的明月只差一天就是圓滿,隱約可以在地平線彼端探出半圓巨蛋的頂層。

  大概還有半天路程,三人也在郊外紮個簡單的營,剩餘的食材通通煮完,當作此趟任務的最後奢侈。

  營火與月光相互輝映,爐子上的湯鍋滋滋作響,雅兒仍抱著那本相簿一遍一遍翻著,現在的她一定正不斷回憶與教父米迦勒共同打拼的日子,點點滴滴都是甜蜜與辛酸。

  「煮好了,來吃吧。」

  「謝謝你,DARLING。」

  這頓大餐克蘭妮亞無福消受,只能乾瞪眼看著結了婚的小倆口你儂我儂。

  放眼地平線,雅兒憂傷且不安說道:「02……會不會也在看著空中的月亮呢?

  克蘭妮亞不識氣氛,煞風景道:「就叫龍的習性,一定是躲在深不見底的地下吧?全都見不得光。」

  三戰神做夢也想不到叫龍裡有著與迦南高度相似的社區,記憶中還停留在起始點之戰對於奧丁之眼被魔物重重包圍防守的印象,上次有運輸機幫忙空降突擊,這次卻要親自登門拜訪,會不會被女王注意而派一大群巨型叫龍來「歡迎」呢?這種紅地毯走不走都不行。

  「DARLING,如果真的見到叫龍女王,你會怎麼做?」

  「我們現在等於是迦南環帶的大使,來到屬於叫龍的國土,盡量別惹地頭蛇,她不把我們當神看待也在可預料的範圍,能見上02一面,並確認廣和直美的安危,即使從此井水不犯河水也無所謂。」

  「給我等等!」克蘭妮亞道:「那你的最後一件武器呢?」

  「拿當然是要拿,蝗蟲奧菲以諾也在朝奧丁之眼的方向遷徙,恐怕還在等冬之軍的成員來增援,以戰鬥當開局,我才好有正當的理由拾回武器,否則就會像上次討帝王腰帶不成,必須先跟幹部們打上一架。」

  「呿!想到上次就氣人,霸佔腰帶就算了,居然不顧二期泰坦的情面,聽好了龍,這次別搶我功勞,我一定要親自跟Z她們算清這筆帳。」

  雅兒放下碗,堅定意志道:「說得對,我們需要一次正大光明的對決,證明被腰帶選上的正當性,DARLING,這次即使她們要求跟你戰鬥也別答應,由我和克蘭妮亞出戰,好嗎?」

  龍笑道:「行,泰坦之間的恩怨本來就沒有我這外人的事,上次也只是為了證明我假面騎士身分的正統才答應一挑三,勝負已分,機會該輪到妳們了。」

  戰神已近前院,02並不是凝視著月亮,而是端拿深紅戰神的最後一件武器──「FAIZ BLASTER」。

  加速型態是一個全新的身姿,若這件武器能再展示別種的樣貌,就證實龍的確是腰帶的原主,02FAIZ的記憶只有初階的裝甲,龍則能靈活運用費盡千辛萬苦找回來的種子,無論如何,認同感早在02心中萌芽,假如有緣再見,這物品就是她可以做的最大獻禮……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放下心中的仇恨其實很難,但等妳回過神來,才會發覺其實意外的很簡單,秘訣是沉思與愛
2021-05-14 18:56:40
大俠
在我的筆下,02已經是非常幸運且幸福的了
2021-05-14 19:02:53
亞爾斯特
等到雅兒與克蘭妮亞戰勝深淵三姊妹後,他們是否會放下內心的偏執呢?
2021-05-14 19:02:05
大俠
姊妹互鬥的結果也會是很戲劇化的
2021-05-14 19:07:31
亞爾斯特
大俠,下周是不是會有兩隻奧菲以諾領便當啊?
2021-05-14 19:16:38
大俠
是三個
2021-05-14 19:21: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當初被鱷魚奧襲擊的人類就是叫龍啊...
雖然看似殘忍,但養蠱確實是能有效增加叫龍強大戰力的方法。
2021-05-14 19:30:06
大俠
人類都進種植園或迦南,所以理論上還能在野外出現的就只有叫龍了。
2021-05-14 21:08:26
亞爾斯特
大俠,Z他們是什麼時候教父是奧菲以諾的身分的?
2021-05-15 19:23:41
大俠
女王跟她們講的,時間順序上是米迦勒拿到腰帶→米迦勒跟博士找到女王→鳥巢大破壞→泰坦殞落事件→三姊妹被女王變成叫龍。

女王和三姊妹都知道米迦勒是FAIZ,而女王又知道米迦勒=奧菲以諾,所以之後就是由女王告知三姊妹
2021-05-15 20:36: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