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三分天下】 曹操刺董

懵夢 | 2019-05-11 01:44:36 | 巴幣 0 | 人氣 77








  有些時候,劉備是有後悔與曹操結拜成兄弟的。

  尤其是在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時。
 

  「刀也借了、逃跑路線也決定好──這下可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啦。」

  用著冰冷的眼神看著如要出門遠足的曹操,覺得做這種事怎麼還能這麼輕鬆?

  董卓現在正是到了無法無天的境界,看似一人之下的權勢實質連皇上都是他的傀儡,只是沒有人敢明目張膽地說罷了。

  就在這個時刻,曹操卻想幹件大事。
 

  ──刺殺董卓。
 

  被抓到可是死罪,但他卻一點都不害怕的完全不考慮要採取更安全的行動。劉備這個大哥不是當假的,見對方的模樣知道沒辦法說服,也只好兩手一攤隨對方去了。

  「謝謝大哥最愛你了!」

  「……」

  劉備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句話還刻意裝嗲好似真的在跟男朋友撒嬌,若不是他已經明確表示厭惡否則對方說不定連湊上來親臉頰一口都敢做。

  曹操壞心的笑著,整了整自己的裙襬,看上去就如一個青春年華的美少女。

  任誰都不會認為他是要暗殺人的刺客,而他打的就是這個如意算盤。精妙的偽裝加上初期不易,肯定真能把董卓給一刀斃命。

  讓大哥送到一個隱密的角落後就要對方小心,接下來的路只能由他自己一個人走了。

  「那我出發囉!」

  「你也稍微緊張點吧……」

  「緊張又於事無補,倒不如看開點。」

  對方的樂觀沒有感染到劉備,對方欲言又止的樣子似乎思想又回到原點。

  「大哥,不要想阻止我。」

  「……我知道……可是,真的得這麼做?現在的戰況不是對我們有利?只要繼續打下去總有一天應該──」

  「您所謂的總有一天,請問是戰爭結束的那天?」

  「難道不是嗎?」

  曹操輕輕地笑了出聲,若非知道他是男兒生肯定會忍不住小鹿亂撞。他會笑並非覺得好笑,而是嘲笑。

  「大哥,您有時候還挺天真的,雖然我並不討厭。」

  「孟德!」

  「哈哈哈,大哥別想那麼多啦,我保證我會回來的。」

  「你是不是在立flag?」

  「或許吧。幸好我已經娶老婆了不用擔心她會跟別的男人跑了。」

  總感覺哪裡怪怪的啊!劉備在心中怒吼道。

  「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孩子,不過說不定我這次回去就有喜了。哎呀呀,雖然被一群孩子叫爸爸很令人開心但要想三十一個名字果然只能靠愛彌補。」

  「是妖怪嗎,豬都沒這麼會生!」

  「大哥,這樣對卞思很失禮。」

  「失禮的是誰啊!」

  曹操忍不住竊笑,他明白劉備也知道他是把自己的願望透過輕鬆的語氣來緩解氣氛的,但怎料越說越想看對方的反應,已經停不下來了。

  「我flag插滿滿,我就不信回不來!」
  
  「你絕對是在做死……」

  「呵呵,就算是做死,我也要拉董卓當墊背的。」

  劉備似乎被曹操的殺氣有些嚇到,喃喃自語的開口問道。

  「你這麼恨董卓……?」

  「不是恨,只是,覺得不得不做。」

  不得不做?留下這句耐人尋味的話語後曹操不再留戀,轉身消失在巷子之中。

  留下的劉備不斷咀嚼這句話的意思,有種自己應該知道卻說不出口的事情,就好像明明知道那個人叫什麼名字卻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的有些不大對勁,耿耿於懷。
 

  走在臨時搭建的皇宮,一身的女裝很輕易就被當作在裏頭工作的僕人能自由通行。可見董卓真的無法無天享受酒林肉池的時間太久,連防備都這麼脆弱。

  若仔細看就會發現曹操身上的衣服可不是便宜貨,就算是董卓身邊的僕人也不可能穿這麼高級,可說是一眼就會被識破的偽裝。

  不對,曹操從來都沒想要藏,他就是在做自己的大大方方在裏頭逛大街。

  躡手躡腳踏入董卓的房間,人證躺在床上熟睡著,身邊沒有女人或者男人,讓曹操覺得可惜,如果這時候能親眼見到董卓號難色的證據不知該有多好。

  毫無防備的模樣連曹操糟糕的思想都沒影響分毫,緩緩抽出藏著的七星寶刀──一把外型看上去醜陋但卻是由隕石打造,是由王允家代代相傳的祖傳寶刀,非常銳利。

  特意借刀沒有理由,只是藉這個機會想揮揮看隕石打造的刀,不然隨意跟卞思要一把就足夠了。人的性命可沒有差別待遇,董卓可不是只能被七星寶刀給殺死。

  高舉起刀,一刀刺入就能瞬間奪人性命,不過在下刀時曹操卻像是突然猶豫般無法痛下殺手。

  「這時候好像該打個卡發發動態什麼的……」

  可是他想到的人選只有自己的老婆,都偷偷瞞著人出來了特意放飛鴿傳書感覺非常沒有意義。

  作為一個大BOSS,曹操覺得這樣一刀給人死有點不夠端莊,但遲遲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在房間內來回踱步。

  最後停下了腳步,像是終於下定決心地緩緩走過去董卓床邊,一手握緊已經出鞘的七星寶刀,另一隻手緩緩抬起舉在半空。

  「醒醒!」

  手落下用力搖晃著都是脂肪的身體,硬把人從夢鄉中吵醒。
 

  董卓醒來發現自己房間內有不速之客,嚇得差點要大喊救命,曹操眼明手快的搶先要對方安靜。

  「別緊張別緊張,我不是什麼可疑人物,我只是碰巧路過帶著刀的女裝少年。」

  「碰巧帶著刀又穿女裝的男性才不常見──等等,我好像有見過你……你該不會是曹操?」

  「就是我喔。」

  曹操輕快表明身分,董卓二話不說不光大聲直接要呂布過來還抄起了放置在床邊的劍。

  「這麼快進入狀況真是太好了,沒錯我就是來殺您的。」

  「不知道該說你傻還是天真,受死吧!」

  魔王的死才不能以暗殺結束,要就正當光明轟轟烈烈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殺死對方。
 
 

  「诶嘿嘿,我輸了。」

  「這不是輕描淡寫能一語帶過的話題吧!」

  落荒而逃的曹操承認自己錯誤的笑呵呵地回到與劉備約定的地點,身上的衣服沒有破但七星寶刀已經不在手上,可想而知應該是把刀呈上才能脫身。

  劉備鬆了口氣,呼出的氣體是等待時間的坐立難安,等人走了才想到不應該訂定這種只能一直等待下去才知道有沒有成功的計畫。

  劉備望向皇宮的方向,想必現在那邊已經陷入一片緊張當中,相信這份戒備很快就會席捲到這裡來。如果繼續拖下去可會難以脫身,當下不再廢話打算等回去再說。

  曹操拉住劉備的袖子,在那之前還有重要的事情要說。

  向後方招了招手,有個嬌小的人影從黑暗中走出來。身穿一身華服,因為剛剛跑步大口喘著氣,仔細一瞧原本能好好待在閨房的大家閨秀如今卻染上的世俗的灰塵,有些可惜這一身衣裳。

  劉備目瞪口呆的看著曹操撿回來的「少女」,一眼就看的出來其身分的高貴,而為什麼三弟會帶這樣的人回來,無法理解。

  曹操明白對方的疑問,主動解釋。

  「她是漢獻帝的女兒,被稱為『長樂公主』。

  「我不是好奇她是誰,而是為什麼去刺殺董卓也能撿個人回來?」

  「偶然。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不能拋棄她,從以前我就對她有種熟悉的感覺,就好像是自己的親生女兒一樣呢。」

  若不是年齡不合光憑這句話就能合理推斷是私生子了。劉備止不住的鄙視道。

  「但是……被卞思看到怕她會生氣,所以能不能動用大哥的黃巾軍找個地方安頓?」

  「呃,可以是可以,可是總不好用原先的名字……」

  「名字?好解決,就叫玲綺吧──大哥您今天似乎特別好說話呢,莫非交女朋友了?」

  曹操嗅出空氣中的不對勁,雖然臉上還能保持笑容但內心已經有些忐忑不安。

  「曹、孟、德?」

  就如她身後藏了玲綺,大哥身後也躲了人,緩慢走出來的窈窕淑女雖然面容沒表現出怒氣卻隱瞞不了她的心情,就如沉靜的火山隨時都有可能爆發。

  劉備默默帶著玲綺離開現場,俗話說夫妻吵架連狗都不理,他們沒必要傻傻迎面去接颱風尾。
 

  至於董卓那邊,原本以為拿到傳說中的七星寶刀,結果沒想到曹操拿來的卻是事先準備好的假貨,令他哭笑不得之餘對於希望擁有七星寶刀的慾望更上了幾階。

  而這份慾望會招來什麼樣的結果,這就是之後的故事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