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未取名〈三〉

懵夢 | 2022-11-28 08:00:00 | 巴幣 114 | 人氣 174





  無名宮沉寂十三年的時間正緩緩推動著。

  被幽禁於此的女王陛下,在吃下有毒飯菜後倒下。正當女孩因為突然發生的事情而措手不及時,將她們關在這裡的皇上突然造訪,據說是為了要問事情而來。

  而他也介入了這起事件。

  女孩被宦官壓制在地,被對方緩緩脫口而出的話語感到震驚。她完全沒有想到對方竟然這麼簡單就得知了真相,而且還是在她幾乎沒有提供任何情報的狀況下。

  她瞪著對方。那個人就坐在女王對面的位置,看起來溫和的樣子,但那散發出來的氣場與女王陛下有著類似的特質。作為隨侍在一旁的侍女,即使不清楚那感覺是甚麼,但也知道那絕對是「王」該有的氣場。

  但她可不會因此而臣服。她絕對不會忘記女王陛下交付給她的任務,無論如何都必須將自殺的事實扭轉成他殺。

  「為、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陛下為什麼要自殺?」

  只是當她開口辯解時,就連她自己都覺得自己聲音有點抖。與其說是心虛,不如說她自己也想知道陛下的想法是什麼。

  皇上可能也聽出來了,揮了揮手,她感覺自己重獲了自由。二話不說撿起剛剛落在地上的筷子,像是一隻警戒的貓拉開了一小段距離。

  「只是某種直覺。妳的主人遭人毒害,照理說應該會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從妳的態度感覺不出來,用刪去法就得出這個答案。」

  「也有可能是我不想告訴你而已!」

  「的確也有這個可能。不過既然妳不打算跟我說,孤也只能任何可能性都猜猜看了。

  送來的餐點只有一份有下毒,要如何控制最後毒死的人是誰是個問題。妳剛剛也說不會在她的三餐裡下毒,表示如果下毒的人是妳應該不會下在晚餐裡,孤說的沒錯,對吧?」

  「……當然,我可是一直很注重陛下的飲食均衡!」

  皇上看著雖然臉上一臉嫌棄但仍然驕傲挺起胸膛的模樣,臉上忍不住增添了幾分笑意。

  「所以孤才會猜測是她自殺。雖然孤也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自殺……特意選在今天,是巧合嗎?」

  女孩也搞不懂女王陛下的想法,但也因為這點製造了機會。雖然事情是在她眼前發生,但有幾個連她都不清楚的疑點。

  像是是誰下毒、下得是什麼毒。以及為什麼對方忽然不懷疑自己了。正常來說怎麼可能這個試毒人沒事,但主人卻有事?

  不過更令她好奇的,應該還是對方最後喃喃自語的那句。

  她轉了轉右手腕,現在還有點發疼,瞪了眼對方身旁沒●●的男人後,才緩緩問出問題。

  「巧合?」

  「只是最近宮中發生了朝臣被人下毒的案件──不過這些等下再說吧。雖然就算確定她是自殺,但還是有些疑點……」

  「等、等一下。為什麼這樣就確定了?」

  「因為毒。用毒這點讓孤確定了。」

  女孩皺了皺眉頭,對於對方所說的話感到奇怪。

  「用毒很奇怪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孤先問你:妳覺得使用的毒怎麼樣?」

  「……很糟糕。先不說毒藥的品質糟糕到不行、從調和到使用間隔過長,份量也很糟糕。

  加入料理之中還完全蓋過食材原有的味道,導致喧賓奪主、太過搶眼。這個搭配與組合可非常糟糕。」

  說到後來感覺像是在評論料理的配料,但女孩似乎沒有發覺,說完後還一臉不屑,彷彿回答了個再簡單不過的問題。

  皇上靜靜等對方開口說完,才緩緩道來。

  「不知火對毒可完全不懂,用毒是你們鴆擅長的事情。所以對孤來說,要奪人性命並不只有一種作法。」

  鴆?不知火?女孩聽不懂對方在說甚麼,不過對方所說的話讓她愈加好奇。

  「不用毒的話,要怎麼做?」

  「放火。這裡地處偏遠,要掩人耳目偷偷溜過來……不,因為這裡被幽禁的對象,就算光明正大過來縱火也不會有人制止。這把火放下去也不用怕火勢會一發不可收拾,事後也不會受到太過嚴重的處罰。」

  然而最後卻選擇使用毒藥。而且由女孩口中得知,這應該是完全不懂的外行人所下的毒。

  「這樣的毒,是不可能逃過鴆的女王的法眼。所以孤才會猜她應該是自殺……如何?」

  女孩被說到啞口無言,掙扎了片刻後選擇閉口不談。她無力反駁,但又不可能就此背叛陛下。但是……這感覺還是讓她非常不甘心,眼前似乎被淚水模糊了視線,她必須強忍著才能避免眼淚掉下來。

  這在皇上的預料之內。長年幽禁於此,身邊又只有她服侍的主人,對她來說還沒有被謊言給荼毒吧,雖然還不到憨直的程度,但的確是個老實的孩子。

  「對不起,女王陛下……」

  她故作堅強地向著自己的主人道歉,為自己無法完成主人的命令感到自責與懊悔,手裡的筷子也像是宣示著她的無能與無力,從她的小手緩緩滑落。

  一隻手從她的身後接住落下的筷子。她微微勾起了笑容,注視著眼前這兩個人。

  原本應該中毒身亡的女王,此時卻生龍活虎的將自己的侍女抱在了懷裡。

  皇上對於這發展並不感到意外,就連他身後一直沒出生的宦官也一臉淡定,這讓女王不滿的鼓起了臉頰,就好像自己煞費苦心製作的嚇人箱對方卻絲毫沒有被嚇到似的,感到不是很高興,有如小孩子般的幼稚。

  女王將下巴靠在女孩的頭頂上,女孩感覺到女王在自己身後,用手擦掉自己眼角的淚水,然後開口轉達陛傳達的話。

  「『我還以為能騙到你,結果沒有啊──話說回來,那個老頭兒死了嗎?所以你是他的兒子?』」

  「……哦?雖然孤已經有聽說妳不會說話,但沒想到是由侍女傳達妳說的話──沒錯,先皇已經駕崩,由孤繼位。
  不過這些事情不是重點,重點是妳究竟有何打算?特意演這麼一齣,應該不是單純無聊吧?」

  「『先解釋為甚麼知道我在裝死吧。』」

  「孤認為妳應該沒有隱藏的意思。孤只是從妳的侍女的反應做出推論。如果妳真的死了,她不可能如此冷靜,應該會直接上來要把孤給殺掉──畢竟孤是最有可能賜毒的人。
  既然她第一個反應是保護妳,孤猜測應該是妳下了某個命令。但若是太超過的命令她肯定不會遵守,於是孤就大膽這麼猜測。」

  還有一點,是這女孩剛剛說所使用的毒品質很差,他因此大膽推估這應該也殺不死她。

  女王挑起眉毛,僅憑這點就推測出來讓她有點不大能夠接受。

  「實際上孤猜對了,不是嗎?那麼可以跟孤以及妳的侍女解釋,為什麼要這麼做?」

  女王感覺懷中的女孩似乎也很好奇這點,只是沒有明說。她微微嘆了口氣,將手中的筷子直指著對方。只不過尖端指向的方向立刻被宦官給擋在中間。

  「『因為我是鴆的女王。』」

  女王說出這句話後,對方的表情讓她嚐到晚來的滿足。或許是她說的太過理所當然,所以臉上的表情有些複雜。

  「這是怎麼回事?」

  「『……那邊那個沒●●的,能把藏在無名宮這裡的餅乾找出來嗎?』」

  宦官用眼神示意皇上,得到許可後便立刻把女孩藏起來的點心給找出來,放到了女王的面前。

  「主上,這盤餅乾……全部都有毒。」

  同時向自己的主君報告。

  而女王的笑容,持續揚起嘴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