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不存在的三分天下】 衣帶詔 (中)

懵夢 | 2019-02-27 21:57:54 | 巴幣 2 | 人氣 71





  呂布已經逝去了一段時間,對於他的養女呂玲綺來說傷感是一定有的。

  雖然時間不長但父親並非白叫的,即使現在已經改聽從劉備的命令還是時不時會想起他。
 

  一切都過去了。她對自己如此說道。
 

  當曹操留在許都時,一切都會天下太平。

  她是如此認為,因為劉備就是這麼想的。

  不過她內心難免很不是滋味,看著已經幾乎一人之下的曹操,劉備的職位卻有如天與地的差別。

  曾經她與劉備討論過這個問題,不過卻沒有結果。

  「孟德他做事都有他的道理,我不適合當高官現在這樣就好。」

  劉備如此表示,呂玲綺也不好說什麼,這種事本來就是當事人說好就是好。

  況且,有曹操作為後盾,說不定就是最好的待遇。
 

  呂玲綺這時還不知道,非掌權者掌握過大的權力會引起甚麼騷動。
 

  某日接近傍晚,如往常在路上行走著,呼吸著能喘口氣的和平,覺得這樣悠閒的日子真的不錯。

  想著晚餐的菜單,逛著市集將菜單一一刪減減縮,畢竟歷經了黃巾賊與戰爭,還沒完全恢復許多食材是買不到的。

  街上的活力帶來如含花待放的朝氣,或許過不了多久就能再度繁華一時。

  「……」

  敏銳的五感從和平中捕捉到一絲不對勁,從昔日戰場鬼神那磨練出來的本領嗅出有人正偷偷跟蹤著。

  技巧比黃巾賊還要熟練,似乎受過正統的訓練。或許對付其他人還能蒙混過去,但對呂玲綺反而起了反效果。

  方天畫戟沒帶在身上,但是一群小嘍嘍還動用兵器未免有些小題大作,殺雞焉用牛刀。

  扭過一個沒人的街道,反手就直接朝跟著自己轉彎的人就是一拳。

  經驗的累積讓對方及時反應擋下這拳,不過揮舞方天畫戟的力道還是直接把人打飛。

  呂玲綺聽著街道的騷動,很隨意地拉開筋骨暖暖身。而原本畏畏縮縮躲藏的人也衝出來把人團團包圍。

  十個人,對一個小女孩來說算看得起了。呂玲綺繼承了養父的自大,招了招手要對方先攻。
 

  論武藝,呂玲綺不差;論經驗,多打一還是令她感到吃力。

  招架反擊;閃躲進攻。

  幾回合之下是解決不少人,但花費的力氣比想像中還要高出太多。

  「喝!」

  一拳直擊腹部,吐出的血霧直接濺到呂玲綺的衣裳。

  她大口喘著氣,體力消耗已經快要見底,甩了甩頭,終於心生退意。

  看著還站著的四個人,遊刃有餘的樣子令她心有不甘,但小命要緊屈辱有的是時間報。

  雙腳灌注力量跳上一旁民宅的屋頂,用盡最後的力氣拔腿狂奔。
 
  
  經驗的不足,讓她沒意識到並非甩開而是刻意放走她。
 

  逃回家中,喘著氣,這時才後悔忘記確認是誰襲擊她,呂玲綺只能如啞巴吃黃蓮默默把苦都吞進腹中,只當自己倒楣。

  「運氣真衰。」

  搔了搔頭,越想越不甘心,果然還是該拿著方天畫戟去打一場。

  才剛踏出一步,直覺察覺背後有敵意二話不說向前翻滾,視線隨著動作翻轉但當她定睛想看究竟是誰卻不見人影。

  「是我想太多?感覺不大像……」

  思索著,但緊接來的訪客打斷了她的思緒,害得她不得不先去迎客。
 

  一張縫在衣帶上的密詔放在劉備與孫尚香兩人的前方,董承那張笑裡藏刀的臉看著就很討厭。

  呂玲綺偷偷躲著觀察,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可惜因為躲藏的位置與角度不妥只能聽出大概。

  「如今的曹操已經是第二個董卓,為了漢室曹操定不能留。身為中山靖王之後的你,應該不會拒絕吧。」

  聽到這句呂玲綺明白董承拜訪的用意,原來是想殺曹操。

  說實話,可笑至極,難道不知道劉備是曹操的誰嗎?如此明目張膽的要求未免也太過分了,簡直像是小孩子無理的吵鬧。

  劉備似乎也在思考相同問題,看他的表情也暗自覺得可笑,但似乎猶豫著要不要直接告訴對方表示拒絕。

  劉備還在猶豫但呂玲綺可忍不了,當下就想衝出去先把董承那老頭打一頓再說。不過剛動就發現有柄冰冷的金屬銳器抵在咽喉。

  「……」

  不自覺流下冷汗,甚麼時候有人靠近她卻不知情?不,應該說甚麼時候屋子內聚集了那麼多人?

  十個二十個……不,至少有三十個。潛藏在劉備與董承所在的房間四周,如蜘蛛結下的天羅地網,靜候命令。

  呂玲綺明白只要房間內的某人一聲令下,包含自己在內的三個人都會染上血光之災。

  意思很明白了,如果不答應,為了避免洩露風聲必定會滅口。

  她無法出聲提醒,只能盼望劉備機靈點,不過看他的樣子似乎還在煩惱要不要把檯面攤開來說,那便是最糟糕的選擇。

  整屋子的人她都打不過,劉備更是難逃一死,至於剩下的孫尚香……很難說。

  「簽吧。」

  一直沉默的孫尚香冷冽的開口說道,高傲的樣子好似在發號司令。

  是查覺到現在的處境嗎?不得不說幹得漂亮。呂玲綺在內心讚揚道。

  只可惜處在狀況外的劉備滿是不解,雖然沒有明顯反對但顯然無法理解對方的用意,倒是董承笑得很開心。

  劉備的優柔寡斷最後讓孫尚香不耐煩,竟然只接搶過筆簽上了劉備的名字。
 

  拿到簽名,董承便心滿意足地走了,連帶一屋子強的過份的暗衛也跟著離開。

  感覺危機消失,呂玲綺呼出一口氣,緊戒的身體癱軟在地。
 

  身逢亂世之中,和平終究只是短暫的小確幸。


與朋友討論過發現似乎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梟姬要簽名,那我也只好多寫這篇囉@@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