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13)

弧光hi | 2019-02-10 17:22:45 | 巴幣 4 | 人氣 114


一陣舒爽的微風吹來,草浪像是有節奏地隨風擺動,碧藍的無盡天空與青綠的遼闊草原形成了一幅美麗的作品,待在這裡甚至令人感到身心得到解脱,宛如令人嚮往的桃源仙境。

這裡是?人們或會稱之為天國。

正確來說,這裡是天界七重天的第二重天——命機天,命機天裏面是一片廣闊的大草原,而有兩個站在草原當中的身影,一個是剛成為天使不久的我——白南天,還有自稱是這裡的管理者的小女孩——烏爾德。

雖然很難令人相信,但在不久前,我還是一個對生活不抱持希望、打算尋死,一個無聊的普通人,可是從那天開始,一切都產生了極大幅度的改變。

那注定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日子,正當我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着,向上帝祈求着生命的終結時,天空竟裂開一道裂縫,惡魔從裏面湧出來,進而大舉入侵凡界......

而就在我被惡魔團團包圍,快要被惡魔的尖槍刺穿心臟時,我卻被一個真正的天使拯救了!天使梅丹佐是位漂亮的女性,她向求死的我伸出救援之手,她拯救了我的不止是性命,更是我的心靈及人生,隨後,我便繼承了她的力量及知識,成為了一位天使。

為了梅丹佐和我自己,現在的我帶着她賦予我的使命以及對惡魔的恨意,而首件事就是將凡界從惡魔的手中拯救出來......

經過了一些事情後,我被梅丹佐送到天界,然後我便遇上了烏爾德。

這個叫烏爾德的小女孩,別看她一副天真活潑的模樣,她可是已經渡過了不知多少的歲月,她是「過去」的管理者,她也曾指導過天界的天使們,雖然不知道是指導哪一方面,但她淵博的知識及強大的神聖力操控力卻是無容置疑的,這也是我佩服她的地方。

就在不久前,我向烏爾德使出了自己目前最強的攻擊,卻被她輕鬆地破解了。


那一道亮黃色的月牙形劍光仍然定在空中,感覺就像是一道彎月降臨到這片草原上。

「真是的,又被你扯開話題了。」烏爾德瞪了我一眼,然後繼續說道。

「那些事情對現在的你來說還是過早,所以就無視吧。」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然後把這些詞語記在心裏,看來以我目前的實力還沒能觸及那種事情,只好先把它放在一邊了。


「那麼說回這道劍光,原理我剛剛已經解釋過了,那你認為它為什麼是黃色呢?」烏爾德突然問道。

「嗯......因為它本來就是黃色的吧。」我立刻回答道。

確實,我並沒有留意顔色,有幾個我常用的招式都是呈現白色的光芒的,例如是「光壁」和「白刺」等等,但「純潔之劍」的劍光不同,那是亮黃色,是一種會令人感到神聖氣息的黃色。

「你覺得答案是這麼簡單的話,我會故意問你嗎?」烏爾德用看著智障的眼神看著我說道。

我聳了聳肩,然後尷尬的説道:

「我說説笑而已,讓我想一下......神聖力的招式是顏色的不同而有所分別的嗎?」

「嗯哼~這確實沒有錯。」隨後,烏爾德向天空揮了一下手,三個光球出現在半空中,光球的顏色各有不同,分別是紅色、黃色、藍色。

我看著這個三個光球,能夠感受到當中龐大的神聖力,但縱使同樣是神聖力,這三個光球帶給我的感覺十分不同,令我奇怪的是,只有黃色光球令我感覺到熟悉的感覺。

「神聖力擁有三大特性,在你面前的三個光球便是代表各自一種特性。」

光球綻放出強烈的光芒,似乎想掩蓋其他光球的光采,但奈何它們的輝芒相當,始終維持着一個微妙的平衡。

「嗯......換個地方吧,一直站着也不好。」烏爾德看了看四周的草原,然後説道。

「轉移!」只見烏爾德攤開小手,掌心浮現出一個複雜的符號,符號雖然不大,卻能令人看出當中的構造極其複雜。隨後,符號突然散發着異樣的銀色光芒,又湧出大量銀色的液體,逐漸包裹着我們的身體......

「喂喂!什麼東西......」我嘗試撥開那些液體,但卻沒有任何效果。

「不要動!等等你若被拖進空間緩衝區的時候,不要怪我不救你!」烏爾德狠狠地瞪了我一眼,不過她氣沖沖的樣子卻更加可愛。

「什麼是空間緩衝區?」

「兩個空間之間的區塊,身體質素不足的生物若是被拖進去,必死無疑!」烏爾德後面四字的語氣特別的加重,馬上嚇得我不敢移動分毫。

烏爾德看到我驚慌的樣子,嘴角不禁偷偷揚起,旋即馬上催動掌心的符號,很快,液體便完全包裹了我們。

銀色液體給我的感覺就像在普通的水中一樣,不過被某些不知名液體包着身體的感覺確實不好受,但我想烏爾德應該不會害我,只好默默等待過程的結束。


很快,銀色液體便散開來,眼前的景色不再是廣闊的大草原,而像是在一間大屋子裏面。

灰色的石地板,四面沒有任何裝飾的牆壁,高聳的天花板,而在這片廣闊的空間中,我和烏爾德就站在了其中一個角落裏。

「這裡是我的實驗區,接下來就在這裡示範吧。」

話音一落,三個光球從烏爾德背後飄出,顯然就是剛剛的那三個。

「首先,神聖力第一特性,其代表色是黃色。」烏爾德將黃色光球移到我的前方,然後説道。

「嗯.....怎麼開始說好呢。」烏爾德托着下巴說道。

「這樣好了,我來說個古老的故事吧,一個與神聖力頗具淵源的故事......」

「傳說中,起初的世界一片混沌,至上神降臨到這個世界,祂希望造出一個完整及美好的世界,為此,衪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創造,以黃色的神聖力量創造一切事物,祂創造了生物和各種物質,令世界的事物豐富了起來。自此,黃色代表了一切的開端,利用神聖力能創建一切,第一個特性便是『創造』。就像這樣......」

在烏爾德小手向下一揮後,黃色光球降落在地板上。

「『構造』!」

在光球觸碰到地面的瞬間,亮黃色的光輝爆發開來!只見黃色的光逐漸形成一個人形物體,最後光芒逐漸收斂並消散,一個站立着的木材質人偶出現在本來空無一物的位置上。

「什麼?!」

我被烏爾德這招驚訝到了,「創造」這兩字代表着什麼?創造可是上帝的能力!從無到有,從不存在的變成存在,只要一個念頭,你想要什麼都能自己創造,這種神乎其技,又豈會令我不驚奇。

「嘛嘛~也不用擺出這副樣子,其實『白刺』也是運用了『創造』的部分原理,使出『白刺』需要用神聖力構造尖刺的形體,同理,『光壁』也是相同做法。」

「雖然如此,但我可造不出實物阿,而且『白刺』等的招式也是我從梅丹佐的知識庫裏找出來的,所以我只懂得發動方式,不知道原理阿。」我無奈地說道。

「放心吧小天~我會手把手教你的,既然是小梅的交託,我一定會盡力的......」只見烏爾德冷笑一聲,使我下意識吞了一下口水。


「好~接下來,神聖力第二個特性,代表色是藍色。」

在剩下的紅色和藍色光球中,藍色光球從中飄了出來,浮在了木製人偶的上方。

「至上神創造萬物,當中包含生物和死物,種類的數量既龐大且豐富,所有事物維持着該有的平衡,每樣事物都平和地運行下去。」

「又持續了不知多久的時間,至上神終於發現了一個問題,那些事物無論經過多少歲月,他們也不會有任何變化,換言之,他們沒有任何進步,這簡直就如無數的木偶一樣,在編排好的劇本中無限重複,這在衪對完美世界的構想中並不合理。」

「為此,至上神所做的第二件事就是改變,以藍色的神聖力量賦予一切事物的可能性,祂給予了生物智慧及靈性,令他們能夠思考事情,衪給予了死物改造及融合的能力,令世界的事物更加豐富及多元化。自此,藍色代表一切的變化,利用神聖力能夠改變一切,第二個特性便是『變化』。」

只見烏爾德手一降,藍色光球便緩緩地降在木製人偶上,就在兩者接觸的時候,藍色光芒隨即大放,人偶漸漸發出亮藍色的光芒......

「『改造』!」

話音一落,發出藍光的人偶的形狀逐漸變化,感覺就像黏土一樣,最後藍光散開,一部電視機出現在原本的位置。

「欸......?為什麼是電視機......」看到最後木製人偶變成的,居然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電視機,我忍不住問道

「別在意~我只是隨意選一個變而已~」

「不不不......正常也會在意的吧......」我心中暗想。

「這就是『變化』,改變事物的外形和性質的能力。」只見烏爾德屈指一彈,一個小藍色光球飛向電視機,一瞬間,電視機便變成了一張木椅,然後便滿意地坐了下來。

「真方便......」

「等等我會把三種特性都教你的,你至少要達到隨心所欲運用的地步喔,畢竟你現在太弱了~」

「額嗚......」我感覺背後插了一把箭。

「『變化』這特性也是我最擅長的,剛剛停止了『純潔之劍』的劍光也是屬於這一特性的運用喔。」


看到我點了點頭,烏爾德便接著說下去:

「好了,神聖力三大特性最後一種,代表色是紅色。」

隨後,剩下的紅色光球飛到我的前方,人性化地向我閃了幾下。

「在藍色的神聖力量介入下,世界各處充滿着可能性,生物和物質不斷地演化,整個世界充滿着活力,並逐漸變得更加完善,這令至上神感到十分高興。」

「雖然如此,但由於『變化』的存在,世界也因此逐漸脱離衪的控制,這正因為至上神低估了世界的進化速度,衪不清楚賦予生物智慧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大影響,這也導致後來的意外發生,那便是人類。」

「人類?」我不禁問了一句。

「沒錯,在經過了漫長歲月後,唯一的高智慧生物種類——人類,在這世界上誕生了。人類的智慧比其他生物高很多,他們會思考、合作和處理難題,也擁有情緒、想法。當時的至上神也很喜歡這些生物。」

「可是,又過了一段悠久的時間後,至上神後悔了,祂發現到一個可怕的現實,人類開始出現爭鬥行為,更會互相殘殺。此時的人類已經建立起自身的文明,但他們為了一己私欲,會殘殺及逼害同胞,這種行為在其他物種是極少發生的。至上神十分震驚,人類明明是擁有高智慧的生物,卻會為了自身的利益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為,然後祂針對此作出了一個行動。」

「至上神親自挑選了一些人類,那些人誠實且善良,而最重要的是,他們對上帝忠心。衪賦予了他們力量與智慧,又將光環與翅膀賜給他們,目的就是讓這些人作為至上神的使者,管理世上的所有生物。」

「光環和翅膀?聽起來不就是......」我驚呼一聲,我想起了某些神聖的人物。

「天使......嗎?沒錯,天使的原型便是源自於人類,這也是為什麼天使的外表與人類相近。」

說話期間,烏爾德隨手製造了一套茶具,提起茶壼,將像紅茶的液體倒入茶杯中,緩緩地沾了一口。

「天使在世上作為至上神的使者,他們會制裁罪人、善待賢人,跟隨著至上神的意向行事,在至上神的妥善管理下,人們那些爭鬥的行為也逐漸減少。世界再次隨著着至上神的想法而重回正軌,派遣天使這個行為無疑是正確的,只不過,這也衍生出另外一個問題,天使的出現引起了人類中的帝皇和領主的不滿。」

「天使的存在威脅到他們的權力和地位,因為他們代替神做事,又會懲罰那些貪婪又殘忍的領主。於是,為了阻止天使繼續介入,人帝統領着其他領主們形成了一股勢力,這也是悲劇的開始...」説到這裡,烏爾德不禁微微搖頭,看來之後的事情不太愉快。

「這股人類勢力打着對抗天使侵略的名號,與天使們爆發單方面的戰爭。本來天使們便不會主動傷害人類,但在人類的迫害殘殺下,他們只得進行自衛反擊,最後便形成了一場慘烈的攻防戰。戰爭持續了很長的時間,天使方死傷慘重,這導致本來數量就稀少的天使幾乎滅絕。」

「那些愚蠢的人類!也不想想小梅等等的天使為人類做了多少事!」說到此,烏爾德氣鼓鼓地説道,似乎對人類感到十分生氣。

「梅丹佐大人也有參與那場戰鬥嗎?」我眉頭一皺,不禁詢問道。

「當然,小梅也是從那場戰鬥後,才被至上神命令成為三大天使之一。」

此時紅色光球發出了斷續的光芒,就像是在附和烏爾德的説話似的。隨後,只見烏爾德手一招,光球便飄到她的手中。

「咳咳,扯遠了。」

「那你可能會想問,天使和人類的戰鬥如果持續很長時間,至上神祂沒有阻止嗎?而事實上,這段時間祂完全不知情。」

「不知道?上帝不是全知全能嗎?」

「嘛,至上神雖然十分偉大,但還沒做到全知全能的地步,只是衪的能力及知識大大超出我們所想而已。當時的祂在世界的某個角落,觀察着物質的演變,直到傷痕累累的天使們找到祂前,祂還在悠然地看著大海的浪潮變化。」

「......」我有點無言。

「然後,當看到那些數量鋭減的天使時,就算是平常和顏悅色的祂也感到極其憤怒,要知道這些天使是祂的使者,在看到那些殘缺的天使的時候,怒火隨即湧上心頭,那甚至使到祂在不經意間,把強大的神聖力洩漏出來,將當時附近的一切完全毁滅,那片大地的生機被徹底斷絕......」

「那些至上神洩漏出來的神聖力是紅色的,與黃色和藍色的神聖力量不同,紅色代表着神的怒火,衪以紅色的神聖力量為一切事物帶來終結,將生命和事物的存在和可能性徹底毀滅。自此,紅色便代表一切的終結,利用神聖力能夠毀滅一切,第三個特性便是『毀滅』。」

我大大地吸了一口氣,真沒想到最後的紅色居然有着如此的由來。

「在這三個特性中,『毀滅』便是最危險的一種,若操作不當,有可能會自身帶來無可挽救的後果。」烏爾德以警告的口吻說道。

只見烏爾德將剛剛使用過的茶具扔出去,茶壺和茶杯便浮在了半空中,然後她隨即將手中的紅色光球快速扔向茶具,再默唸了一句:

「『粉碎』。」

就是這麼單純的兩個字,紅色光球就像被激活了似的大放紅光!當茶具與光球碰到的瞬間,茶壺和茶杯瞬間蔓延起無數肉眼難以看見的裂紋,然後在一聲響亮的碎裂聲下,化作極小的灰塵,飛揚在這間房子中。

「這就是『毀滅』的力量嗎......」在看到此情此景的我也不得不驚嘆,回想起,當初的那只會凝聚神聖力攻擊的我,相比之下根本不值得一提。

「擁有強大心念的你,只要加以練習,想必以後也能達到這個地步的。到時候,一念間毀天滅地,也不是沒可能呢。」烏爾德向我微微淺笑。

一念間,毀天滅地!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心念嗎?難道這心念也和神聖力有關?」我隨即問道。

「嗯......心念的力量可是不同於神聖力,神聖力能做到的事,心念基本都能做到,但是心念能做到的事,神聖力就未必了。這些事你以後就會明白的。」

「又是這樣糊弄我......以後是什麼時候啊......」對此,我也只得輕輕搖頭。

看來以後才能搞清楚了,現在還是把這三個特性運用出來吧。


「對了,那至上神在毀滅那片大地之後,衪怎麼做呢?」突然想起,剛剛的故事還沒完結,所以我隨即問道。

「想知道嗎?」烏爾德溫柔地笑道。

「那就先掌握神聖力的用法吧......」

只見烏爾德突然拍了兩下手掌,就像響應着她的心思一樣,四面的牆壁、天花、地板,整個空間充斥着強烈的光芒!

在黃色、藍色的猛烈光輝之下,我甚至無法睜開眼睛......


「這是『創造』和『變化』嗎?!......」

「嘿嘿......祝你好運......白南天......」

在依稀中聽到的溫柔聲音逐漸的遠去。   



.........................................................................

趁著新年有空偷偷打字
事隔四月再更新一次
下次更新就是暑假了(?!)

我說過,這小說不會停的ლ(´ڡ`ლ)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