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12)

弧光hi | 2018-10-08 13:42:44 | 巴幣 4 | 人氣 101



「......蛤?」

砍她?

這個烏爾德到底在説些什麼啊?先不説她是不是普通的小女孩,我也不可能無緣故的砍人啊?

「我是認真的喔,這個方法可以令你了解到,神聖力到底可以被運用到什麼程度。」

不過當看到烏爾德堅定的目光,我也了解到她有一半是認真的。

但另一半絕對是覺得有趣才這樣做。這從她那充滿玩味的笑容便可得知。

「可是......」我依然非常猶豫。

「放心吧~憑你這水平可傷不了我的,不然以後怎麼指導你呢?」烏爾德安慰般的說道。

「......」

雖說如此,但我下不了手啊...... 還有我剛是不是又被損了?

「我說呢,這可是連開始都算不上喔~你的決心就是那麼容易被影響的東西嗎?別給小梅丢臉啊~」

「我......

......好吧。」

我最後只好答應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一提到梅丹佐的名字,我就下決心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梅丹佐就是一切,無論是多瘋狂的事,我也願意為她做。

雖然烏爾德沒有明説,但我知道自己被送進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變得更強,這是為了梅丹佐和我自己,也是為了這世界。

因此,如果這是必要的話,我就會做。


我向前伸出右手,然後......

「以光明作引導,以神聖作指向,絕對純粹之物,潔瑩之刃在此顯現 ——

—— 『純潔之劍』!」

在我伸出的右手上,一把像玻璃般晶瑩剔透的長劍慢慢出現,長劍的内部散發着神聖的亮黃色光芒,看起來十分的漂亮、完美無瑕。

「純潔之劍」再次出現在我的手上,長劍依然非常沉重,令我拿起的時候十分吃力。


「真漂亮呢,還是和以前一樣閃耀啊!」烏爾德讚嘆的說道。

「你知道這把劍?」

「......?」

烏爾德看着我一會兒,然後歪着頭説道:

「喂喂,你是真的不知道嗎?你也太無知了吧,這可是小梅的劍啊?」

「不知道,梅丹佐大人什麼都沒有跟我説啊!」

果然是這樣,這把劍帶給我的感覺跟梅丹佐很相似,我之前這樣猜測過。

那麼我作為梅丹佐的繼承者,能召喚出這把劍也是説得通吧。


「好了,那些話以後再說,你可以開始了~」

烏爾德依舊掛著那天真無邪的笑容,顯然她對此遊刃有餘,但我卻不同,我這邊可是心理壓力很大啊。

百般無奈之下,我只得擺好架勢,雙手緊握着「純潔之劍」,直面向站在不遠處的烏爾德。


「我要動手了!」

「嗯哼~來吧。」

「喝!!!」

與上次一樣,我只能使出一擊的力量,所以我畢直地舉起了「純潔之劍」,然後猛然向前揮出,只見一道亮黃色的劍光破空而出,直接衝向烏爾德的方向!

垂直的月牙形劍光砍向烏爾德,銳利的劍光將經過的地面和青草切開,形成了一道駭人的劍痕!但劍光的勢頭絲毫不減,仍然繼續極速的前進......

「唰!!!」劍光破開空氣的聲音現在才響起,眼看劍光快要砍到烏爾德嬌小的身體時,這時候,直到剛才為止還沒有動作的她才不慌不忙地舉起了右手,向着前方伸出食指。

「究竟你會怎麼做啊......」看著烏爾德那冷靜的樣子,我更無法猜想她會如何應對。


就在此刻,烏爾德説話了:

「平息吧,讓一切皆歸於静止——

——『寧靜的奇跡』。」


烏爾德的語氣十分平靜,她平淡地說出的話語,帶給人的感覺就如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就連她正前方的劍光也像不存在,一切都只是依舊在發生,一切都只是在平靜的渡過。

那是一份被給予的寧靜。微風似乎也因為烏爾德而停下,青草亦不再因而擺動,這與那什麼命機天的懲罰不一樣,周圍的氣氛並沒有那種沉重的壓抑,而是令人感到安心的平靜。

這個世界停止了,感覺上,而且這只是在她還沒說完的時候,我就已經深深感受到那份平靜。


就在話語的最後一個字結束之時,事情發生了。

只見烏爾德伸出的手指發出了強烈的淺藍色光芒,以指尖為中心,一波又一波的漣漪從中散發開來,形成一個漏斗形狀的光罩,把十分接近的劍光包裹了起來!

而原本極快速移動的劍光竟然減緩了前進速度!很快,速度逐漸降低,然後停在了離指尖不到三厘米的距離。

劍光完全靜止了,它浮在半空中,沒有任何移動的跡象。

老實說,我被震撼了,能夠想像到嗎?整個畫面由原本的極動化為極靜,而以上整個過程其實只發生在不到兩秒之間。


很快,烏爾德垂下了手臂,那淺藍色的漏斗亦隨之消失,但亮黃色的弧形劍光仍舊靜止在半空,畫面就像一道彎月停在烏爾德面前。

「看到了嗎?小天,這就是其中一個用法喔。」

「神聖力的第一個特性是可以改變任何事物的狀態。比如說這個由極為密集的神聖力形成的劍光,由於龐大的神聖力凝聚、壓縮成一道劍光,使神聖力改變了自身的狀態,轉化成堅固的實體結構,令劍光的破壞力變得非常高。」烏爾德開始解説道。

「可以説,劍光在擊中前都是十分鋒利的,但當擊中目標時,神聖力的結構便會被撞散,最後會化成原來的神聖力消散空中。」

「什麼東西也可以改變嗎?」我追問道。

「嘛~這個理論上是可以的,只要你擁有足夠的神聖力和操控神聖力的能力的話,你甚至可以改變這個命機天的狀態,例如是令它自行毀滅之類的。」

「真作弊......那我只要能改變自己的壽命,不就能達成長生不老了嗎?」

「確實是這樣,但我勸你不要這樣做喔?」烏爾德一臉凝重的看著我。

「呃.....為什麼啊?」

「小天你知道的吧,無論是任何生物,他們的生老病死都是不可逆的。這是生命的絕對法則,只要我們一天還在這個世界裏,我們都擺脫不了這個規則。」

「當你這樣做的時候,這世界就會對你進行制裁,那可不是單單指這個天界的空間,更是包括天界、凡界、地獄界、逆反界等等的世界,可是說,這是以『世界本身』判下的制裁。」


制裁......還有「世界本身」......

「......」好不容易才稍微觸及神聖力的原理,然後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又逐漸變多,我對此無語了。

可以不要這樣嗎.....感覺又聽到許多深奧的詞語了......果然有時候,無知也是一種幸福啊......


                                                                                

結果我又遲了兩天才更新了(嘆氣)
我沒想到用劍砍一刀的場景就已經佔了不少篇幅
那麼下節總算是可以解釋神聖力了吧(怕)

喜歡的可以給個Gp 留言想法讓我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