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4)

弧光hi | 2022-06-20 18:52:32 | 巴幣 6 | 人氣 98

晴空萬里,舒爽的微風迎面吹來,輕輕的拂向那在草原上、各懷心思的三人。

身後背着巨大包袱、一臉凝重的男人。

臉上不時透出悲傷神情的少年。

不久前落敗、顯露出不甘的少女。

三人就在懷着各自的想法當中,飛快地趕路中。

男人雖然背着很重的包袱,那速度卻像是沒有因此而影響,雙腳仍然保持驚人的速度,後方的少年少女只能勉強地跟上。


「大叔,你剛剛說我們要去的是戰場?」

從大叔口中聽到了鮮少聞及的、令平常人避諱的詞彙,負命疑惑的向男人問道。男人深呼吸了一口氣,露出了一副嚴肅的樣子。

「負命,你知道我們正前往什麼地方嗎?」

「嗯......這個方向應該是亞特利國吧,在這片東大陸中以充滿豐富的水屬性法力而聞名的小國。」

「嗬......沒想到你小子還挺清楚阿,那你知道亞特利國還有因一件事而聞名吧?」

「......非常好戰。」負命不禁沉默起來。

「沒錯,亞特利王基本就是一個愛打架的流氓,他的腦子就只想着一件事,如何擴大自己國家的領土,為此他每隔幾個月就向鄰近的小國宣戰,搞的那一帶民不聊生。」

說到這裡,男人冷笑一聲。

「可是那個白痴國王這一次可是惹錯人了阿,他竟然向大國其中一個附屬國出手......」

「大國?」

「哼,亞特利這次真的完了,以為自己吞併了幾個附近的小國就覺得自己很強了嗎,竟然敢去挑戰修特菲國!」

在此時插話的正是小素,與早上那灰頭土臉的樣子不同,經過整理打扮的小素充分顯露出女孩子可愛的一面,將紫色長髮束成雙馬尾的她,讓負命稍微有點看呆了。

當然,負命對她的印象仍然非常糟糕。


「修特菲國在為在東大陸中兩大國家之一,擁有着許多頂尖的修法者人才,在其下的附屬國也非常多,除了兩者的商貿交易外,每年作為交換,那些附屬國為修特菲國提供人才,而修特菲國為其提供資源。」男人耐心地解說道。

「而這次我們要去助戰的就是修特菲國的一個小國——曼尼國。」

聽着男人說着這些國家之間的關係,對負命顯然是些許新奇的,只是對於由小到大都住在與世無爭的格里約村的他,關於戰鬥的事情,他最多也只會思考如何與一階魂獸對抗,但聽到人與人之間會為了領土而自相殘殺,負命不禁感到無所適從。

他多想回到那個村子,每天只是休閒地看書,或是去到田裏幫一下村民的忙,可現在,這一切也只能在他的記憶深處。


「真是有夠無聊的,這些所謂戰爭......」男人不禁長嘆一口氣。

「大叔,那你為了什麼要去參與這場戰爭?」

「喔......這麼說起來,我還沒自我介紹呢。」男人隨著清了清喉嚨説道。


「我的名字是炎逐山,身份是修特菲國王室直屬戰法隊的副隊長,第六階的修法者。」自稱為炎逐山的男人如此說道。

「什麼是戰法隊?」

「哈哈哈......只是個不重要的頭銜而已。」

「我老大的厲害之處豈是你......」

話未完,只見炎逐山顯現出他手上的法典,小素馬上嚇得連忙搖頭。


看見炎逐山沒有解釋的意思,負命也沒有深究,可這並不是重點,這個男人竟然自稱為第六階的修法者!這可無法讓負命簡單地當作沒聽到!

世存萬法,在世物種其多,但唯有人類在智慧上領先其他物種,人類透過長年的理解及修煉,將符文寫在法典上,人類得而掌握到各式各樣且強力的法術力量。

而修煉法術之人,世人稱之為修法者,而修法者可以粗略分成九個階級:

術者、術士、術師、法者、法師、法王、賢者、聖賢、神法師。

從修煉自身體内法力的「術」開始,再到能呼風喚雨、超越常理般強大的「神法」,這就是世人為修法者分出的九個階級。

若炎逐山是第六階修法者,他便是一位法王級強者!不要說襲擊格里約村的那頭三階法獸,就算是再來幾頭的四階法獸,面前的這人恐怕也能輕鬆解決!


「總而言之,就是我所屬的組織收到曼尼國的支援請求,我便自薦前往那裡了。」

「......這麼說你是自願來參戰的嗎?」負命驚訝地問道。

只見炎逐山放緩腳步,扭頭看向負命,臉上露出苦笑。

「沒辦法,我就是曼尼出身的,如果連故鄉都不去保護,我修煉的這一身法力還有什麼用?」

......這個人!

炎逐山的此番話令負命刮目相看,本以為自願參戰的他只是一個好戰的人,真沒想到這個人如此重情義。

——對阿,如果我當初有足夠的實力,和大叔一樣是修法者,也許就可以阻止一切發生......

負命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這樣地渴望着強大的力量。

看著負命的神情變得陰沉,炎逐山自然理解他的經歷,只是他沒有說什麼安慰的話,默默地繼續趕路。


「這種國家之間的戰爭,修特菲國只派你一個人來嗎?」負命追問道。

「不,其實還有另一個人會趕來,只是他有一些個人原因,所以他應該會比我們晚一點到。」

「什麼?只靠兩個人......?」

「那人還會帶一千人來的,只是論主要戰力的話,確實是只有我們兩人。」

看見炎逐山那自信的神情,這使負命更加好奇,法王級的修法者到底有多大的能耐,可以左右一場戰爭。畢竟長年在村子生活的他,根本沒有什麼機會看到高階的修法者。而且另一個人也使負命很好奇,能和炎逐山這種強者負責相同的工作,大概也不會弱到哪裡去。


「還有,負命小子,我想拜託你一件事。」

此時,炎逐山突然停下了腳步,向負命露出了一副認真的神情,使他也不得不認真對待起來。

「在到達之後,我無法保證戰場會不會出現什麼突發狀況,如果我不在你們的身邊,希望你可以全力保護小素,哪怕發生任何事情,可以答應我嗎?」

「......」

什麼?

負命有點驚諤,他不明白為什麼炎逐山會拜託一個甚至不是修法者的人,先不說他沒興趣保護那個不討喜的女生,單憑一個沒法力的人也無法保護些什麼吧。

「阿?為什麼本小姐要被一個沒有法力的小子保護阿?再說,我也無法理解老大為什麼要帶這個無關的人一起上路。」小素在旁邊抗議道。

「小素,你先不要說話。」炎逐山阻止了小素繼續說下去。

小素不滿地鼓起腮子,但也沒有再說什麼,看來炎逐山這個師傅說的話還是很中用的。

「我知道剛才你和小素剛才有些衝突,但這孩子沒有惡意的,她從小到大被寵壞了,才會說出那些任性的話,但她的本性是善良的,如果你還介意的話,我可以為她向你道歉。」

「老大,為什麼......」

「......」負命沉默不語,只是靜靜看著微微躬身的炎逐山。



老實說,負命愈來愈搞不懂炎逐山是一個怎樣的人了。

說起來,他明明要負責這麼重要的工作,為什麼要把我帶上戰場?帶上小素也許有他的原因,但是對他來說,我最多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只是一時興起救下的少年。

是要讓我充當他徒弟的肉盾嗎?但是以他的實力,又何必請求我的幫忙?

負命無法看透這個男人的意圖。

這個男人,會因為格里約村發生的慘況而感到憤怒,卻又會對負命說出弱肉強食這等冷酷的話。雖然擁有強大的實力,但態度又不會因而自傲,甚至他還為了小素而向我這個凡人而低頭。

相處了一天不到,負命還不清楚他的性格,也不知道他可能隱藏了些什麼,但是為了保護自己珍視的事物,這個人會站出來面對。看着這個男人誠懇正直的眼神,負命不斷的思考,至少明白到一件事,這個男人是可以相信的。

負命低下頭,沉默了許久,然後長呼一口氣。

「我明白了。雖然我不清楚你的想法,但是我會盡我全力保護她的。」負命以誠懇的語氣回答道。

「是嗎?謝謝你。」炎逐山露出了微笑,拍了拍負命的肩膀。

只見小素不滿地嘖了一聲,別過頭去,似乎不想再說些什麼。


「唔,照我們這樣的速度,在中午前可能趕不到那邊阿......沒辦法,只好稍微用一下法力了。」炎逐山向着遠處眺望,無奈地擺一擺手。

只見炎逐山召喚出他的法典,法典緩緩地打開,與代表火屬性的紅光不同,這一次青綠色的光從書頁中透出。

「狂風路徑!」

話音一落,負命三人的前方竟同時出現青色的光形成的箭頭!但不知道為什麼,負命對這個法術有些不好的預感......

「之前有去學一下新的風系加速法術可太好了......你們兩個都準備好了吧,那我們開始!」

「等等,準備什麼?」

還沒等負命問完,只見青色的箭頭發出強光,一股莫名強大的推動力出現在負命背後,瞬間把他從原地推前數米.....

負命扭頭看向另外兩人,只見炎逐山一臉無動於衷看着前進的方向,而小素那彷彿生無可戀的眼神已經說明了一切......

「等等......等一下!!!」

最後,負命還是沒能把話說完。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