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5)

弧光hi | 2022-06-23 20:33:12 | 巴幣 2 | 人氣 83

「嗯......很好,比計劃預期還早了半小時到達。」炎逐山收起了法典,挑望着前方的城牆滿意地道。

在負命三人前方不遠處的,是一道大約十米高的巨大城牆,而在城牆表面,印着亞特利國標誌的青色旗幟正隨風飄揚,城牆上方則只有廖廖可數的士兵在巡邏。

此處正是亞特利國的城牆之外。


「大叔,如果我們要去戰場的話,要去的不應該是曼尼國嗎?為什麼會來到亞特利國這裡?」

在負命和小素兩人盛大地嘔吐了數分鐘後,負命總算緩過神來,得以環顧四周的狀況。

「問的好,如果是要支援曼尼國的話,直接前往曼尼國幫忙確實是最好的選擇。」

「亞特利國擅長在小國戰爭上以數量壓制,以士兵人數的數量取得優勢,再配合多變且牽制能力強的水系法術,在以往他們攻打其他小國的時候往往能取得佳績。恐怕現今的曼尼國的城牆前,便有着超過十萬的士兵嚴陣以待。」

「竟然有十萬!」小素驚訝地道。

「曼尼國的總兵力大概只有五至六萬左右,很遺憾的是,就算我這個法王趕到,恐怕造成的死傷也是多的不計其數。」炎逐山說到傷亡的時候,也不禁緊握拳頭。

「不過阿......」

「正是在開戰前夕,我們才要賭一波!!」炎逐山突然激動的說道。

「雖然修特菲國的援軍會在三天後到達曼尼國,可是三天過後,誰又會知道士兵的傷亡會有多慘重?為此,我才急速趕來這裡......-」

「我明白了。」負命此時突然開口道。

負命十分專注地聆聽着,當聽完炎逐山的話後,他總算猜到炎逐山的意圖。

「你打算偷襲亞特利國的大本營,製造混亂,吸引亞特利軍隊回國防守是吧?」

炎逐山稍微驚訝地看着負命,然後讚賞地點了點頭。

「沒錯!如今亞特利國派遣大量士兵前往曼尼國,主要的戰力都不在這裡,只要能夠製造一定程度的混亂,就算無法阻止戰爭的發生,只要拖延到一些時間,戰死的士兵也會因此減少!」

炎逐山激動的說道,雖然不知道這是為了貫徹他戰法隊的職責,還是為了曼尼國的士兵首想,負命能看的出他是真心想阻止戰爭的。


「那老大,為什麼要說是賭一波阿?」

小素剛才和負命一樣專注地聽着,但似乎她也沒有太明白,困惑地歪着頭。

「說了多少次......叫我師傅!!」

話音一落,炎逐山隨即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小素的頭上賞了一記手刀。不愧是六階的強者,那出手速度快得負命無法看清。

「大叔確實是在賭阿......」

看着小素掩着頭蹲在地上的樣子,負命無奈地搖頭道。


「如果,大叔無法製造足夠大的威脅,便無法吸引軍隊調動回防。又或者,如果亞特利國無視了大叔,不顧一切執意進攻,這樣目的也無法達成。所以,大叔這是要單槍匹馬和亞特利國賭一波大的阿!」負命皺着眉頭道。

「哈哈,這當然不是我一個人能決定的事,這是曼尼國的那位老國王所下的決定。與其以死抵抗、等待三天後的援兵,還不如在開戰前攻其不備!」

「而且我不是說過嗎?等等還會有一個人趕來的,他會帶着曼尼的一千人前來進行突襲。之所以我要這麼快的趕來,也是因為要幫他準備一些前置工作......」

「前置工作?」負命疑惑地道。

「嘿嘿,到時候等他來了你就知道了。」炎逐山故作神秘的一笑。



風雲驟變,像是呼應着大戰前夕的氣氛一樣,本來還是晴空萬里的天空,不知道什麼時候被密密的烏雲遮擋着,草原的微風也不再流動,空氣壓抑得令人窒息。

在無比凝重的氣氛中,一個男人站在巨大城牆前,在其身旁的少年及少女像是不希望打擾到前面的男人,呼吸的力道也因而不自覺放輕。

男人閉上眼睛,雙手合十,身體微微顫抖,在其前方打開的法典緩緩浮動。雖然男人從剛才便沒有任何動作,只是如石像般佇立在原地,但仔細感受的話,便能清楚感受到驚人的氣勢正集中在這一個人身上,就彷彿他站在了世界的中心一樣,少年與少女甚至無法從他的身上移開視線......


「喂!!你們三個是什麼人!!報上名來!」

經過了一段時間,在城牆上巡邏的衛兵總算發現三人的存在。隨著那一位的衛兵的呼喊,愈來愈多的衛兵聚集在了城牆之上,俯視着城牆下方的三人。

「哼,用了這麼久時間才發現我們,真是有夠懶散的士兵阿......」少女不屑地道。

城牆上的衛兵似乎是沒有聽到少女的話,只是緊接着大聲地警告道——

「報上名來!!不然要開始攻擊了!!」

隨著話語一止,那些衛兵竟然逐漸召喚出他們的法典,似乎是在準備着他們的攻擊法術。

只是,他們根本沒有察覺到,接下來他們將會面對些什麼......


就在此時,男人突然睜開了雙眼!龐大的法力聚集在男人身上,他那本就十分驚人的氣勢馬上又提升了數個等級!除此以外,在他前方浮動的法典也出現了變化!打開的頁面上除了伴隨著令人無法直視的赤紅色光輝外,從法典之中竟然也同時飄出了大量的符文!

此時,男人打破沉默了。

「天盡炎,燒仇怨之連綿,暴惡之行盛。吾積怒,地積熱火,獄中橫行界度者,不解惡炎之真意,吾啟獄門......」

那是一段極其玄奥的話語,旁邊的少年雖然不明白那些話的含意,但他卻明白男人在施放法術前,特意唸出那些話的意義——

——只有在釋放非常高階的法術,才需要透過言語釋放法術的真正威力!

隨著男人不斷唸出那些符文,只見那些飄出的符文像是逐漸呼應着男人的話一樣,原來暗淡無光的符文竟是逐個發出強光!

「......天渡業火,俯視眾生如塵。吾法所及,賜焰,顯現火之正法!!」

隨着最後一節符文被觸發,所有在空中飄起的符文竟開始冒出火焰!只見男人伸出了右手,所有燃燒的符文化成流光衝向他的右手手臂!

「附身!『惡炎帝之右臂』!!」

男人大喝一聲,只見他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右手臂上竟然覆蓋着火紅色的臂鎧!鎧甲延展至男人的右肩上,完美地貼合整個右手,誇張且華麗的紋路刻在臂鎧上,更是不斷散發出火紅色的光點。


「喂,什麼嘛?這人搞了這麼久,才釋出一個不完整的附身型法術。」在城牆上的其中一個士兵看着下方的男人,嗤之以鼻地道。

那些衛兵自然是注意到男人的動作,但當他們看到男人花了這麼多力氣,才釋放出一個只有手臂的附身法術,頓時鬆了一口氣。

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只要有接觸法術的人都知道,附身型法術是看其覆蓋身體了多少程度決定其威力。只有一個右手是能做到什麼?


「喂......等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男人......只有右手的附身型火系法術.......」

看著男人的身姿,其中一個衛兵似乎想到了什麼,但他想了很久也沒有頭緒。

「把他帶上來好好審問一番吧,畢竟今天要和曼尼國開戰呢,還是不要出什麼事端。」

突然地,那個還在努力回憶的士兵竟是被嚇的坐在地上,臉上露出了一副難以置信的恐懼表情。

「喂喂,你該不會是被那男人的法術嚇壞了吧,搞什麼阿.....」

「沒錯了!曼尼......我記起來了......」

「什麼?」

「曼尼國出身,後來加入了修特菲國的皇家戰法隊,憑着一招無與倫比的破壞力的火系法術登上副隊長之位......那個男人是——!!」

那士兵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顫抖地說道:

「——『炎腕』的炎逐山!!!」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