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2)

弧光hi | 2020-12-01 12:45:02 | 巴幣 4 | 人氣 163

負命離開時沒有帶走任何東西,一切都埋葬在了土山之下,因為他明白,自己總有一天會再回到那個地方。

負命跟着男人離開村莊後,兩人像是想要快速遠離這個地方一樣,在森林中不眠不休地趕路,森林中的那些一階法獸似乎是感受到男人的強大,在遠處觀察着而不敢靠近,不過多虧如此,在夜晚時候特別危險的森林卻是暢通無阻。

雖然兩人途中一語不發,但負命知道前方的男人一直在遷就着自己的步行速度,不然以男人的能耐來說,區區一個森林可算不上什麼。

那個令人不願回想的月夜,就這樣在沉默的路程中結束。就在他們穿過了重重森林的時候,一道晨光打在兩人身上,一個由兩個帳篷形成的小營地出現在他們眼前。

此外,映入眼簾的,是廣闊的翠綠草原,遠方露出些許的太陽漸漸地點亮草原上晶瑩的露珠。

黑夜過去,象徵新的一天開始的晨曦照耀大地,日出時的美景總是令人陶醉、神往。若昨晚的事沒有發生,負命大概也會被此般景象所吸引,然後期待着什麼好事發生......

「......可是為什麼......剩下我一人看到明天的太陽升起......」

負命的拳頭不自覺地緊握著,卻是不知道如何宣洩這一份感受,空洞的眼神之下,是彷徨及痛苦。

「所以你,在未來都要代替他們看著太陽升起,然後總有一天,你要令那兇手永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男人對着負命說道。

為了避免少年陷入無止境的傷痛,男人只能以仇恨轉移他的視線,雖然做法笨拙,但男人也只會說這些話。

究竟這樣說是否正確?沒有人能夠回答。但只要活著,無論是為了什麼,一切都還有可能。這是男人一直相信的道理。

因為在這個以實力為尊的世界,凡人活着就已經用盡全力。


正當負命還在沉浸在悲傷的氛圍之中,其中一個帳篷卻傳來了動靜。

只見從帳篷之中,一位可愛的少女緩緩地走了出來。在晨光之下,就像是天使從光輝中走出來,那蔚藍如大海的眼睛,以及秀麗的深紫黑長髮,無處不散發着美麗動人的氣質......

「喔!老大,你總算回來了!這大晚上的你突然去......咦?你怎麼撿來一個髒兮兮的人啊?」

......但那口吻卻是與本人的形象不太吻合。

少女很快留意到旁邊的負命,只見她快步走了過來,眼睛卻是一直圍在負命打轉,像是找到什麼有趣的東西似的,好奇無比。


「要叫我師傅!還有,這個小子最近都會跟我們在一起,你們倆好好相處吧。我先去收拾行裝,準備起程。」說畢,男人就進到另一邊的帳篷,留下兩人在原地。

「好的老大!」少女隨即高聲回應道。

就在「老大」兩字說出口的瞬間,只見從男人的帳篷之中,紅光一閃,一個火球快速衝向少女!少女自然躲避不及,在一聲響亮後,只見少女可愛的臉上變得黑漆漆,全是黑黑的灰燼。

「咳咳......不愧是......老大......」似乎是不想再被教訓,少女轉而低聲的道。

在旁的負命則是沒有把注意力放在少女的言行,反而是被男人那神妙的法術控制力所吸引。

縱使負命自身還未有法力,但是以前在村裏,他每有空便會去村長家看書,閱讀那些頗為深奥的法術文章,除了他很愛看書的緣故,也是他對學習法術很有興趣。

簡單的一個火球,似乎是用火系法力再配合少量土系法力施放,在造成傷害前便引爆火球,使法術沒有傷及目標,而土系法力所形成的沙土的作用,是用於增加灰燼的數量。

看似是一個攻擊法術,其真正效果卻是混淆、迷惑目標。

而且,無論是強度及控制力都十分精確,與之前他看村民們演示的法術所不同,這明顯是老練的修法者才能做到的高等技巧。


負命默默看著少女的黑臉,腦中卻是快速分析剛剛的火球,被他死死盯着的少女感覺到不太自在,隨即問道:

「嘿,你是誰呢?為什麼跟老大一起回來啊?」

「負命。」

負命簡潔地回答,但視線仍停留在少女臉上的灰燼,像是要將其刨根究底。

「......」少女對他的回答感到無語。

「......本小姐叫小素,那你從哪裡來的?」

「格里約村。」

負命仍然保持那簡短的回答,像是不想與她再多説一句一樣,這種態度令小素有些不爽,他這樣一語不發的死盯着自己的臉,又擺出這副模樣,以前她可沒遇過這種如此無禮的人。

「哼!我也沒興趣知道,反正也是沒什麼了不起的弱小村莊吧!」小素冷哼一聲表示不屑。


突然,空氣像是變得冷起來,負命散發的氣場驟然改變。

「你説......什麼?」

負命原本那雙眼睛,是充滿了對法術的探知欲及好奇心,可是這一句話,瞬即令他的眼神變得無比冰冷。


確實,以小素的身份及天賦,她足以傲視同年齡的大部份人。平常受到家族重點培育的掌上明珠,習慣了別人仰慕的目光,又怎忍受得了這個髒得不像話的人的如此無禮。

當然,小素在平時並不是那些恃才自傲、目中無人的大小姐,但這次卻是被負命那莫名其妙的樣子搞得有些脾氣。

可是,她並不知道這句話對負命造成多大創傷,尤其是那一個悲慘的月夜才剛剛過去....


「不準......侮辱我的村子!」負命冰冷的道,拳頭握緊,快速向後一退,馬步拉開,然後擺出了一副要戰鬥的架勢!

「哼?想打嗎?你大概是還沒覺醒法典吧,沒法力還想跟我打嗎?」小素見狀,同時也張開了手臂,像是在準備一些什麼似的,可她那灰頭土臉的樣子,看上去有些滑稽。

「提醒你一下,我沒有法典,但我天生可是有法力的,我可不想欺負沒法力的人。」仍在說話的時候,小素的手心中竟然開始冒出紫色的光芒,而且仔細一看,竟然有些微弱的電光在手心快速閃動!

流電,雷系附身型法術,修法者會從體内釋放電流進行攻擊。

這種算是頗常見的法術,負命一眼便認出來,雖然是殺傷力不高的法術,但是擊中所受到的麻痺效果卻十分麻煩。

而且,對方竟然是天生法體!雖然不算是十年難得一見,但在眾多如負命一樣天生無法力的人之中,小素能夠提早掌握法力的操控方式,已經在修法者之路領先他人很多,她在未來的法術成就注定不會低。


「哼,多說無益,來吧!黑臉女!」

「黑......黑臉女?!」小素簡直不敢相信,有人敢稱她作黑臉女!要知道她的美貌無論放在哪裡可都是數一數二的,這個人竟敢如此說她!

「嗚啊!!你......!!你這種不知道從哪個偏僻角落跑出來的臭小子,本小姐都忘了已經教訓多少個了!!」小素同樣的被負命的話深深刺激到,話中透出的怒氣顯然易見,只見她手心的電流似乎也因此加強......


咻——!!!

一聲破空之音響鳴,就在一瞬間,負命竟然出現小素的面前!他的右拳隨即揮向小素,打算先發制人!

——好快!!

小素沒有想到不依靠法術,人的速度也能如此之快!在情急之下,她只能以雙手防禦,可那一拳的力量卻也是想像之外的沉重,只見小素被逼退了好幾步。

這還只是一拳!

小素隨即意識到自己低估了前方的少年,在這以法術主導一切的世界中,竟然還會有人鍛煉近身格鬥這種落後的攻擊方式,但無容置疑的是,她確實輕看了這個人。

而且自己還是有法力的一方!


「你叫負命,是吧?如果你打贏了本小姐,剛剛的事一筆勾銷,而且我可以撤回剛剛説的話。」先吃了虧的小素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是臉帶笑意。

只見小素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手掌的紫色電流不斷的流動,而且逐漸從手腕,延伸至手臂之上!

她最近可是在找一個可以練習近身戰鬥的對手!老大他太強了,這個少年倒是挺適合練手!


負命沉默不語,眼神仍然冰冷,然後再次調整身體姿勢,似乎是蓄勢待發!

現在的他只是想教訓一下面前的少女。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