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0) 雲端大戰

弧光hi | 2020-04-11 13:07:46 | 巴幣 2 | 人氣 99


在一無所有的灰暗天空中,連續不斷的白光和黑光從雲層中透出,光芒閃爍個不停,閃光及轟鳴聲不斷地劇烈爆發,比起怒雷轟鳴、閃電交加的景象,那更像是有神仙在雲中打架似的。

在連綿不斷的黑色雲海中,蒼白色的巨大電弧從灰雲中閃過,兩道極快的身影飛竄而過,時而隱去身影,時而快速交錯,而每當交錯時更會產生激烈的閃光及爆炸,爆炸的煙塵於空中四揚,只見煙霧被氣流吹散,兩位「神仙」佇立於空中。

造成此番激烈景象的元兇的兩人,身影停在半空中對視着,兩者視線之間像是有火花四濺似的,緊張沉重的氛圍從中瀰漫而生,就連呼吸的空氣也像是有重量一樣,異常的壓抑。

從形象來說,那是一男一女在對視着,而辨識其兩者絕非人類的重要因素自然是,其背後分別竟然都長着翅膀。

那名女性背後的,是完全展開的三對純白羽翼,當中更是有光點在當中流淌,身上不斷地散發着神聖的氣息,耀眼的光環浮在女性的頭上,這般聖潔的形象除了傳說中的天使還有什麼?

與其對立相視的那位男性卻截然不同,他身上穿一套整齊的黑色禮服,背後卻是伸出與其形象完全不合的肉翼,紫黑色的翅膀緩緩地拍動着,那黑暗無比的氣息卻是不斷流出,令其周圍的空氣都變得灰暗污濁。

簡直像是某些奇幻系的電影,天使大戰惡魔的情節。



「梅丹佐......沒想到你竟然能離開天界啊,第五重天的禁錮之力居然也沒能困住你嗎?」那惡魔交叉着手臂於胸前,輕蔑地冷笑道。

「我沒有為惡魔解惑的興趣,就在這裡消失吧。」梅丹佐冷着臉道,然後二話不說,伸出了右手。


「『救贖之雨』!!」

只見一塊由光形成的薄板突然從惡魔頭上出現,那薄板中飛出了無數的光點,不但密集且極其快速!就像是突然出現的暴雨一樣令人措手不及。

可是,那惡魔似乎毫不在乎,只見那光點快要觸及他的身體時,他卻只是輕微的扭一下身,時而退後一步,時而向側扭身,那密集的攻擊竟然一點也無法擊中他!

「『魔星』。」語畢,惡魔伸出了食指,手指向上,一顆黑色的小球凝聚了起來,然後有如子彈般射向那光板,被擊中的光板頓時四分五裂,白色的碎片緩然在半空中散落。


「怎麼了?梅丹佐,你的實力就只有這些了嗎?我費爾雖然不是很強,可畢竟也是位列五大魔王之一的惡魔啊,哈哈哈哈哈......」費爾一臉的嘲諷之色,轉而大笑道。

雖然嘴上這麼説,但是費爾卻是不敢妄自尊大,要知道梅丹佐的兇名在地獄界也是赫赫有名,她曾經獨自一人力戰三個魔王級別的惡魔而不敗,在不落下風的同時更是斬殺了其中一位魔王,當然這也有她那特殊的能力的因素在内,但這毫不影響費爾評價梅丹佐的實力——

——恐怖的女人。


面對費爾的嘲諷,梅丹佐不為所動,只是冷靜的道:「既然你想加速自己的死亡,那我就成全你吧。」

只見梅丹佐吸了一口氣,然後道:「以光明作引導,以神聖作指向,絕對純粹之物,潔瑩之刃在此顯現。」

「『純潔之劍』。」

一把像是由玻璃打造的長劍突然出現在了梅丹佐的面前,劍的内部充滿着亮黃色的光點,散發着神聖且耀眼的光芒,就像是藝術品一般。

「純潔之劍」佇立在空中,像是在感受着這把晶瑩剔透的劍一樣,梅丹佐緩緩地握著劍柄,臉上卻流露出懷念之色。

就在完全握住劍柄的瞬間,「純潔之劍」突然光芒大放,耀眼的白光照亮了他們所在的雲層。

光芒過後,一道持劍的身影從中顯現出來,只見梅丹佐穿着的不再是那一身白色長袍,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神聖無比的白色鎧甲。

白色鎧甲完全遮蓋了梅丹佐身體各處,鎧甲上鑲着金色的花紋,花紋覆蓋在每一片鎧甲的邊緣處,散發出淡淡的金黃色光輝,與「純潔之劍」的光芒像是共鳴着一樣。

若形容剛剛的梅丹佐是美麗的天使,那麼現在的她就是一位英氣無比的女戰神。


「既然只是一道分身,那麼一劍足矣。」梅丹佐淡淡的道。

「可笑,你以為—— 」只見費爾還未説完,遠方的梅丹佐便已經閃身到了費爾的面前!

費爾瞪大着眼睛,就在他還來不及作出反應時,一道黃色的光便已經從頭上降臨。


唰——!!!


只見一聲劃破空氣的鳴音響起,費爾的身體最中間突然出現了一條細細的白線,然後只見下一瞬間,費爾的身體隨即左右一分為二!

絕對的速度!

「怎麼可能......這速......度......」費爾的臉上仍殘留着未消退的震驚之色,顫抖著聲音道。


「我很快就會來找你的本體,等着吧。」

只見話音一落,梅丹佐便快速的揮出了十幾道劍光,原本費爾那分成兩半的身體,很快便變得支離破碎,碎塊最後化成了數道的黑煙,快速地逃向了某個方向。


目送着那些急速竄走的黑煙,梅丹佐亦解除了她的鎧甲,白色鎧甲和鬆開的「純潔之劍」漸漸化成了光點,飄入頭上的光環,而身上也換回了那一身純白色的的長袍。

「呼......」梅丹佐突然長呼了一口氣,臉色卻是驟然蒼白起來,原本散發着神聖光輝的六翼也變得閃爍不定,像快要消失似的。

「差一點,神聖力就用盡了......」

梅丹佐心中慶幸,她用剩下的神聖力消滅了費爾那一個分身,那一道攻擊如無意外應該能夠影響到他的本體......


......

在托比亞的上方,費爾的本體就在這裡,他閉着眼,似乎在感受着些什麼。

就在此時,數道黑煙以極快的速度飛來,瞬間便衝入了費爾身體中......

「嗚哇啊!!!」一聲悲鳴響起,只見費爾突然吐出大量的黑血,似乎是受到了什麼的攻擊。

「大人,發生什麼了......」一隻上等惡魔飛了過來打算了解情況,但是話還沒説完,就被吐着血的費爾一拳打成了血霧。

「咶噪......」


費爾一眼也沒看那惡魔,而是憤怒地低吼道:

「為什麼......我的本體會受到分身所受的傷害......」


、、、、、、、、、、、、、、、、、、、、、、、

嘗試加了個副標題
我在想之前的要不要補好呢(´-﹏-`;)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