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3)

弧光hi | 2022-06-17 20:58:43 | 巴幣 2 | 人氣 91

「喝!!」

在一聲喝叫下,小素搶先發動攻擊!縱使剛剛被負命先手擊中,但她很快重拾心情,只見帶着紫電的雙手襲向負命!

縱使是一雙纖纖玉手,其威力也是不容忽視!

小素隨即展開猛烈攻勢,雙手形成手爪,持續攻向負命,連綿不斷的攻擊再加上流電的法術,負命無法以手抵擋,只能不斷閃避......

只要被碰到一下,恐怕那紫光電流便會流過負命的身體,肌肉便會短暫地麻痺,局勢只會愈來愈不利。

就算是天生法體,在沒有法典的情況下也能成功發動法術,除了自身天賦的因素,看來也是經過了相當的練習。負命縱使不願意承認,但小素的法術也確實令他刮目相看。

負命持續地被壓制,沒有法力的他實在是過於被動,若是身體擁有法力,起碼也能承受些許的法力攻擊,但他只能現在靠自身良好的反應及身體素質避開所有的攻擊。

帶有電流的手爪令人難以招架,正當負命仍在吃力閃避時,小素突然趁此來了一記踢擊,被擊中小腹的負命隨之翻滾出去!


......切!不愧是有法力的身體,身體特別的有力,和我這種凡人身體不一樣!

負命半跪在地,以手捂著小腹,那腳力帶來的衝擊令人難以忍受。

既然正面交手不行的話,那麼就.....


「不打了嗎?」小素看着半跪着的負命道,但此時的她已經不敢輕視負命,在短暫的交手之下,她清楚明白到自己只是在有法力的這一點上佔優。

能夠以沒有法力的身體作出優秀的反應及速度,如此這般強大的體術,難道這人是某個大家族的人嗎?

可看他這副模樣,又不像是.....


「喝啊!!!接招!!!」負命握著拳頭,一邊大喊着,一邊衝向小素!

小素的思索隨即中斷,然後只見負命向她筆直地衝了過來!


「是我想太多了嗎......?」小素低聲呢喃道。

這種因為一時落入下風而惱怒的人,所采取的單調攻擊充滿着大量的破綻,看著負命那衝動的行為,小素心裏不由得有些失望。

——要結束了嗎?

看著負命的右拳直直地揮了過來,雖然速度很快,但對小素來說很容易接下。纏繞着紫電的手掌完美地接下了那一拳,電流快速地爬向負命的右臂......


......不對!!他這一拳沒有用力!


可小素卻是發現得太晚了!在察覺之際,只見負命的左腿直接踢中了小素身體的右側,縱使她快速曲起身體作緩衝,但凝聚所有力量的一腳卻是充滿威力,身體被打到翻滾了數米之外!

負命的攻擊十分有效,全身的力量幾乎都轉向左腿,揮出右拳只是佯攻,而這樣露出破綻的目的便是要令小素放下警惕。

「唔......!!」剛剛強行接下的紫電快速流向負命全身各處,刺痛感侵襲全身,控制不了麻痹的身體的他隨即癱倒在地上。縱使計策成功,但負命同樣受到流電的影響。


「啊......痛死本小姐了!」小素很快從地上爬起來,整個身上都是塵土,一副灰頭土臉的樣子。可是她似乎毫不介意自己的狼狽模樣,只是拍拍身上塵土,然後又站了起來。

「哼哼,雖然被你算計了,但最後本小姐還站着,你卻是倒下了!」看到癱倒在地上的負命,小素總算是完全安心了。

被流電直接命中的凡人之軀,就算是成年人也無法即時站起來!

小素緩緩走向動彈不得的負命,她對於流電的威力有絕對的自信。

「明白了吧,這就是有沒有法力的分別,有法力保護的我就算是被你怎麼打,可是連一點外傷也沒有。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畢竟對上我這個......」

話音驟然而止,小素向下看了一眼,發現腳邊竟然有些東西正在發光!仔細看,在泥土之上的竟是一個個的符文,似乎是用手指刻寫的痕跡整齊排列成一個圈——

——不好!!!

「逆......行......陣!!」

刹那間,光芒大放。

符文圓陣發出白光,包圍住小素全身!只見小素雙手的紫光竟是逐漸變得微弱,那些電流也快速消失!不只如此,那白光竟然漸漸轉變成紫光,地上的符陣竟然開始冒出紫光電流!!

這一切幾乎發生在一瞬間,紫電快速爬向小素全身,就算是擁有法力的小素也難以忍受!只見霹靂聲響過後,小素隨即半跪在地上,臉上露出不甘的神情。

「啊......可惡......」

全身動彈不得的負命,艱難地抬起頭來,看著成功發動的符陣,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究竟是什麼時候畫的符陣......」小素不甘地問道。

小素以雙手支援着地面,卻是無力站起,身體縱使有法力保護,都終究是受到電流的麻痺效果影響。

「你以為我只是白白挨下你的法術嗎?作為符陣師,計算所有可以利用的時機、物件和技術可是重要的技能阿。」

「你居然是符陣師......?」

小素想起了負命被她踢中的那時,似乎自己在戰鬥時分心在一些無關的東西上,沒有留意到負命的小動作。

也許在她不留神的瞬間,負命已經在部署他的計劃......

「可是.....你怎會有法力?」小素追問道。

負命身上的紫電逐漸消散,麻痺狀態也逐漸恢復,只見他站了起來,走到少女的面前。

「萬物皆有其法。這可是修行符陣之法時最基礎的知識,就算我沒有法力發動符陣,但這天地之間可是擁有無窮的法力!」

嚴格來說,這是負命第一次認真的對人戰鬥,以往他的符陣最多也是拿一階法獸來練手,而在這次戰鬥中,他順利應用了以前在村子的所學所得,心裏亦感到些許高興。

「你輸了,現在該有所表示吧?」負命冷眼看著半跪在地的小素,冷酷地道。

這個明明不了解他人,卻是隨便詆毀他人的女生,負命對她是一點好感也沒有。


小素的身上仍然纏繞着紫色電流,只見她咬牙切齒的看着,卻是無力站起。面對如此強勢的負命,小素一時說不出任何話。

小素知道自己仍是太低估了負命,在戰鬥前因為他是沒有法力的凡人,小素才能夠從容面對,可是現在......


「吵死了!!給我住手!!」突然,男人那宏亮的聲音從帳篷中傳出,令兩人為之一怔。

「造反了是不是,小素!我說過你的法術尚未熟練,隨便使用很容易造成法力暴走吧!」說着,男人便帶着怒容從帳篷中走出來。

「老大!我......」

「這就叫自討苦吃,你還以為自己是以前的處境嗎!我可不會像那些人遷就你!」

隨後男人轉過頭來,深深的看了負命一眼,只是負命一語不發,不打算作任何反應。就算沒有親眼目睹,男人顯然知道他們打鬥的來龍去脈,但縱是如此他也沒有中斷他們,大概是想觀察一下負命吧。

勉強用手撐起身體的小素以可憐的目光看向男人,只見男人手中的法典慢慢翻開,火紅的光輝逐漸顯現,本來想說些什麼的小素只好乖乖閉嘴。


「簡單收拾一下行裝吧,我們要快點動身,沒有時間了。」男人的眉頭緊皺。

「那帳篷和其他物資呢?」小素問道。

「不需要了,我們顧不上那些東西了。」

「沒有時間?我們到底要去哪?」


男人望向詢問的負命,只見他冷冷一笑,然後露出了兇狠的表情:

「戰場!」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