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27) 虛偽之王

弧光hi | 2020-08-12 19:21:50 | 巴幣 4 | 人氣 88



瑪利諾大教堂之中,巨大女神像豎立在其中央處,它以雙手捧著一顆光球,那虔誠跪下仰視上方的姿勢,散發着莊嚴神聖的氣息,它手中所捧的是「靜界天玉」,而那天玉竟然向着天空發射出巨大的激光。

整個托比亞的人民都目睹了這個場景,從大教堂中延伸出去的白色光柱,就有如擎天之柱,衝向那灰暗厚雲中的那醜陋的天空裂縫。

「是上帝來拯救我們了!」

「去吧!把那些東西全部殺掉!」

「上帝啊!救救我們吧!」

「這到底是什麼啊?!」

「是神理教團做的嗎?」

人們不禁高呼,整個首都的人民都激動了起來,那道光令他們一度忘卻了末日將至的恐懼,以及流離失所的悲慘,那道光柱可以說是激起了人民的希望及信心!

對於那些神理教團的信徒們,他們更是開始跪拜這巨大激光,甚至是激動的流下眼淚。可是,只有少數知情人士流露出嚴肅的神情,他們明白現實的情況並不如人民所想般的樂觀。


「唔——!」從天玉之中傳來了一聲悶哼。

「爺爺?發生什麼事了!」莉夏急切的問道。

在「靜界天玉」的下方,有位少女站着,她自然是被稱為聖女的莉夏,她緊握着雙手,神色帶著濃濃的傷感且焦慮,臉上還掛着不久前的淚痕。

她很清楚,縱然自己有神聖力,此時也沒有辦法幫上任何忙,只能為了爺爺着急。

「沒事的,只是那個高級惡魔的抵擋,令我受到一些反噬而已。」羅姆那吃力的聲線,令莉夏十分擔憂。

「爺爺......」

「不用擔心的,因為我隱約感受到,有另外一股神聖力也在上方幫忙。」羅姆的聲音雖然疲憊,但又透出了一絲振奮。

據羅姆所知,天使在以前的某一天便全部回歸至天上,從此不再理會人類的事情,雖然過了那麼久,從來都沒有人再目擊過天使的現身,但難道在他的靈魂消散前還能目睹天使降臨嗎,這樣想着的他在心中不禁升起了些許的希望。

除了他的這道神聖力攻擊之外,他感覺到那神聖力的存在也在抵制着那龐大的黑暗力。

也許事情真的有轉機?

這樣的話,哪怕將我的靈魂消耗殆盡——


###

所謂無處不在的東西指的是什麼?

我閉着眼睛苦苦思索,不斷尋找着那對於現況幫助的物質。另外,我知道梅丹佐之所以不直接告訴我那是什麼,是為了最大程度的強化創造之力的實現。

所謂創造就是願望,它的前提是要對該物件有充分的認知及理解,我必須確切理解那東西的形象及構成,所以大量知識是不能缺少的。不過,在當初成為天使的時候,梅丹佐便給予了我那些如海般多的知識,數量之多令我還沒有完全掌握透,這便已經解決了一個重要問題。

當然,若是要創造出不存在的物質,那又是其餘的深奧課題,是屬於高階應用。

無處不在......

突然地,某些銀色的東西流入了我的印象之中。

沒錯!就是它!如果是那個不怎麼令人感覺舒服的東西,肯定能......

找到了!那東西的名字是——


「創造——!!!空間靈液——!!!」

我大聲呼喊,隨著聲音,黃色的神聖力光輝照亮了整片灰暗的天空!

創造的聖光降臨在破敗之箭之上,只見那赤紅色的箭不斷的顫抖着,像是感應到了什麼威脅到它的東西一樣,然而在下一瞬間,銀色的液體在聖光之中顯現出來,眨眼間便覆蓋了整枝箭身!

是的,那正是烏爾德曾經用過的空間靈液,當時在命機天的時候,她曾經用來進行傳送的神秘液體。


空間靈液,空間裂縫所製造的副產物,物質被扯入裂縫後,受空間的巨大壓力撕裂、壓縮而成,具有轉移事物的特性,散佈在任何空間之中,普遍只有極少的量,極難取得。

一段詳細的訊息如流星般劃過我的腦海之中,就在瞬間,我便已經掌握到所有必要的知識,再加上曾經目睹過,「創造」自然是很順利發動。

銀色的液體直接在箭上生成,能感覺到空間的力量開始作用在破敗之箭上,此時箭身也似乎感覺不妙,瞬即散發出強烈的紅光,打算以侵蝕之光掙脫出來。

可是從空間而來的物質,又是那麼容易侵蝕的嗎?

轉眼間,銀色液體很快便帶着破敗之箭消失在半空中,剩下我前方被侵蝕大半的光之城牆。


正在抵擋巨大激光的費爾似乎也察覺到,他的臉色十分難看,那一雙鋭利冰冷的目光望著我,隨之而來的是,排山倒海般龐大的壓力!

「唔.....!」我一時沒有防備,竟是被他逼退了一步。

如果說之前的眼神是不屑及憤怒,那現在的費爾眼睛之中所透出的必然是,殺意。

在那無盡的殺意之中,周圍的空間像被黑暗一一侵蝕,在那黑暗的中心,他的身影似乎也變得高大起來......

而我只能等待着滅亡的來臨,彷彿只要他的一個揮手之下,萬物的存在便會失去它的意義。

這就是魔王......嗎?


「清醒點!!」梅丹佐的聲音及時地響起,那聲叫喚像是驅走了我心中的大部份壓力般。

我趕忙搖了搖頭,但在我還沒完全適應的時候,一把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傳了過來。

「看來是我一直低估了你的能耐,是我怠慢了,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將會用盡全力、付出一切,把你的存在從這方世界中——」

「——抹殺。」


只見費爾垂下了雙手,低下了頭,竟然以一個標準的姿勢躬下腰!而隨著他這樣做,那紫月也失去維持的力量而消失,沒有了阻擋的白色激光,大量的神聖力衝擊在費爾身上。

眨眼間,費爾全身便沒入在白色激光之中,只見費爾的身軀瞬即蜷縮成一團,背後的肉翼一伸,竟是完全的包裹著他全身所有部位。


雖然看著激光完全命中,但我也尚未敢放鬆。

等等,不對!巨大激光理應會穿透過費爾的身體,可是現在,巨大激光卻是在擊中費爾後便沒有再繼續前進......

然後,事情果然不如人願地,實現了我的不祥預感。


「黑暗啊,我向你索求無序。混亂啊,我向你尋求幻虛。無盡破碎的真實中,我獨為虛偽之王。」

那是費爾的聲音。像是要將人扯入深淵之中,聲音之中透出陣陣的寒意,又彷如死神的呢喃,不帶一點溫度地,宣告着絕望的開始——

——「『唯一的真實』。」


話音一落,瞬間,世界靜止了。

不僅僅是時間,就連色彩都被奪去。白色的巨大激光不再進發,而是固定在了空中,真正的成為了一道粗大光柱。灰暗的雲層不再翻湧,巨大雷光不再閃過,而是留在了天空中,有如延伸開來的白色枝椏。

甚至是那些為免波及,在遠方觀望的惡魔們,全都如雕像般固定在半空之中,場景十分的詭異。

這到底是......

我看向蜷縮起來的費爾,但那雙肉翼完全包裹着,無法看到裏面的情形。


「不對!那邊的是幻影!」梅丹佐焦急的聲音突然從腦海中響起。

「什麼意......思?!」

我還未説完,只感覺到我的腰間傳來了劇烈的痛楚!我緩緩地低下頭,只見某些鮮紅色的液體從體内流淌而出......

不止如此,我旁邊的空間突然劇烈地波動起來......

「看哪裡啊?天使大人。」

耳邊響起了一把聲音,那是冷漠、無慈悲的聲線,令人不寒而慄的叫喚。

而深藏其中的,是澎湃的殺意。


‡‡‡‡‡‡‡‡‡‡‡‡‡‡‡‡‡‡‡‡‡‡‡‡‡‡‡‡‡‡‡‡‡‡‡‡‡‡

寫戰鬥的場景果然令人興奮
似乎是主角的大危機了?!

喜歡的給個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第二十八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