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有天我拿到了天使頭上的光環」(17)

弧光hi | 2020-04-04 18:17:46 | 巴幣 4 | 人氣 88


「祝你好運......白南天......」


溫柔的聲音漸漸遠去,取而代之的,則是狂亂的空間。


四周的空間像是漩渦般劇烈轉動,黃色和藍色的神聖力就像是洪水猛獸般吞噬着空間,它們發着強烈的光芒,像要侵佔空間每一個的角落。然而,我的身體似乎也開始沾染到那些力量,手臂、小腿等的部位開始發出黃藍兩色的光芒,很快蔓延至整個身體,像是要和這空間融合起來一樣......


......然後,意識在一瞬間斷開。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總算恢復意識,空間似乎恢復平靜,我隨即四處張望,卻發覺周圍都是漆黑一片。


「這是......哪裡?」


我不禁問道,但是無人回應。


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我似乎獨自一人,烏爾德消失不見,這裡既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事物,連些許的聲音也沒有,就像身處虛無當中。


這裡真正意義上,什麼都沒有。


「我在這裡要如何學習使用神聖力的特性啊......」


當然,我記得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可烏爾德卻沒有告訴我,關於這裡的任何訊息。



「真是的,我怎又被傳送走了。」


我回想起,每次來這種不熟悉的地方,要不是被召喚過來,要不就是被別人傳送來,沒有一次是我自願的!


然後,我嘗試活動身體,卻是發現身體不受控制,我低頭望向自己,發現我竟然沒有身體!我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也感受不到任何的神聖力,現在的我似乎只是一道意識,就有如靈魂出竅,被一片的黑暗包圍着。


不得不說,我竟然沒有任何害怕的情緒,反正還覺得這是很有趣的事情,在這個狀態下,我感受不到溫度,也沒有任何觸感,但我的視野似乎十分的遙遠和廣闊,就像周遭的環境都一目了然!



唰——!

突然,一片死寂的黑暗中響起了一道聲音,那是某些東西撕裂的聲音,在我前方,空間竟然裂開了一道白色的裂縫!


在極端的黑色汪洋中,出現了突兀的白色裂紋,這使到這裂縫非常顯眼。


過了不久,一個純白色的光球從白色的裂縫中緩慢的飄出來,它似乎十分吃力,像是在抵抗這黑色的空間一樣。


「剛剛誕生的混沌也想吞噬我嗎?」那顆光球竟然說話了!那是一把女性的聲音,既悦耳又帶有威嚴,迴盪在這黑暗空間中。


而我就在旁邊看著這副情景,就像是一個旁觀者一樣,那光球似乎也沒有看見我。



然而此時,周圍的黑暗也開始有了動作!只見深處的黑暗似乎正在蠕動,似乎在積蓄或者預備些什麼,要驅逐這個狂妄的外來者。


突然,無數的巨大黑色光柱從黑暗中湧出,那些黑柱以極速向白色光球突襲!


那些黑色巨柱有如千年的參天大樹般粗壯,似乎擁有驚人的破壞力,每一巨柱都是氣勢迫人,甚至周圍的空間似乎都被其影響,產生些許的波動!


「起!」光球見狀也是大喝一聲,只見周圍的光芒凝聚成無數白色長形尖刺,那純粹的白色光輝像是要淨化黑暗,像要照亮一切。


「那是『白刺』?難道她也是天使嗎?」


我看一眼便是明白,那正是神聖力最基礎的招式,只是如今光球所使出的「白刺」,無論是數量或是質量皆遠超我的層次。


「不會還會爆炸吧?」我心中暗想道。


就在黑柱快要擊中光球的時候,那密密麻麻的白刺之陣隨即破空而出!


轟——!


無數的白色尖刺破嘯而出,它們集中向一處地方轟炸,那黑柱群根本無法抵抗這般的攻擊,然後不久,黑色的空間便被閃光及火海包圍......


無情的轟炸!絕對的實力!


每一發「白刺」都發揮出猶如核彈般的恐怖威力,在瘋狂的閃光爆炸下,那些在深處蠕動的黑暗瞬間便是收斂起來,再無任何動作。


此時,光球又發出了強烈的光輝,像是要驅逐周圍的黑暗,然而這似乎沒有作用,雖然那深處的某些東西如今一動不動,但那深厚的黑暗明顯無法如此簡單就可以驅散。


「沒有毀滅便沒有誕生,所有世界也是如此。為了我那自私的願望,這片混沌必須被消滅,這是我的罪。」光球的語氣雖然平淡,話語中卻是摻入了一絲無奈。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光球又有所動作。


「好了,開始吧。」


「混沌破滅,輝芒創生,黑絕之時,白淨之間。」只見光球緩緩說道,然後——



「『流光世界』。」



刹那間,光芒大放。


綻放的光輝落在這黑暗的每一處,那深處的某東西像是受到巨大的刺激,痛苦的劇烈蠕動,但很快又平復下來。


混沌原本的樣子就像是墨水般濃稠、深厚,但當被光芒照射之下,那完全的黑色像是被中和一樣,逐漸的變淡,最後竟然變成一片白色。

就像是黑暗被淨化一般,周圍的空間只剩下淡淡的白光。

其實我原本並不知道這空間有多大,但是經過光球的這一招,我卻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邊界!



隨即黑暗被完全淨化後,光球這才動起來。



它開始四處飄動,像要探測這片世界似的。而我發現,它的動作似乎是有規律的,因為每當它經過一個地方時,它會停頓一刹,然後在那個位置留下一個銀色的印記。

光球就這樣默默地,在不同位置設下印記,它也沒有再說話,只是在機械式般工作。


我就在旁邊一直觀察,眼見光球佈下了那麼多的銀色印記,苦苦思索之下,始終看不出什麼名堂來,只見到一大片銀點在我面前隱隱發光,對於此景,我也只能默默搖頭。


啊對了,現在的我沒有頭。


在光球的努力下,銀色的印記逐漸的多了起來,那密集的銀色就像是一片亮銀的星海,發出閃爍的光輝,只不過在白色的背景下,一切都那麼的不真實。


「等等,這是......」


隨著銀色印記愈來愈多,我似乎搞清楚這是什麼了。


一個完美的球體。


沒錯,它搞了那麽久,就弄了一個漂亮的銀色球體。



就在我無言之際,那光球悄然的飄向了那銀色巨大球體的正中心處。


「神為至上,聖為至純。為神聖所創之物,為一切開端之時。」


光球停頓了一陣子,然後才緩緩的説道:


「誕生吧。」


以一種命令的口吻說出的一句話,這句話卻是如投入湖面的小石子,令周圍產生極大的變化!


原本非常光亮的這巨大空間,突然逐漸變得暗淡起來,或者我該修正一下,正確來說是那個銀色球體正在吸收周圍的光芒,這才使附近變得暗淡起來。


除此以外,銀球本身也產生了極大的變化,那些構成銀球的光點開始轉變成不同形狀,那像是不同的文字,不但種類極多,而且有種深奥無比的感覺。


我這才想起,這些文字不就是烏爾德用的轉移符號嗎?現在在我前方,這些符文卻是有如繁星般的多......



除了前方的巨大銀球,光球它本身也產生了變化,它原本那純白色的光芒,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亮黃色,我隨後才意識到,這根本就是在使用神聖力時,代表着創造的黃色光芒。


那是令人感受到希望的光輝,在閃耀中透着無盡的動力,就像是人生的昏暗路途中,照明一切的太陽,是推動力,是信仰,是活力,是希望。


那亮黃色光輝,與烏爾德所發出的似乎不同,光球發出的光似乎更純粹,我從中感悟到許多東西......


起源,開始,誕生,創造,新生,生機......


「怎麼回事,這就是創造的真諦嗎......?」


我不禁喃喃自語,這光芒中透着一分極其玄妙的力量,它似乎是啟發了我,像是驅散了我心中的某片迷霧。這種黃色的神聖力代表着的不是創造,更是一切的開端!


「『傳說中,起初的世界一片混沌,至上神降臨到這個世界,祂希望造出一個完整及美好的世界,為此,衪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創造,以黃色的神聖力量創造一切事物,祂創造了生物和各種物質,令世界的事物豐富了起來。』......」


當我還沉浸在那對於創造的理悟之中時,嘴巴卻不自覺地默默唸出,當初烏爾德跟我説的傳說。


然後我下意識的唸出了那個詞語——


——「「構造!!!」」


但在同一時間,光球竟然也唸出了那個詞語!此時,我才發現周圍又回復到一片黑暗的狀態,而前方的巨大銀球又產生出某種的變化......


、、、、、、、、、、、、、、、、、、、

暫時拉回一下主角視角的劇情
時隔一年趁疫情時期再投稿一下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度斷更呢(笑)


喜歡的給Gp 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


<<<<<第十六節

>>>>>第十八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