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真理法典」(1)

弧光hi | 2020-11-16 13:31:16 | 巴幣 4 | 人氣 112

皎潔的滿月掛在夜空上,繁星熠熠生輝,雲煙在上空不見一點痕跡,若是靜靜地欣賞着,可謂是心曠神怡的美景。

可是在這美麗的夜空映照下的那個小村莊,人體的殘肢任意散佈在地上,鮮血如花朵般綻放、濺開,散發着與花香大相徑庭,屬於死亡的濃烈腥味。

在這人間地獄無異的景象中,那僻靜的角落中的一個大木箱中,一顆頭從微微推開的封蓋中探出,只見他雙目無神地看著外面的景象,小心翼翼地確認後,又再關上了木箱上蓋。

他的名字是負命,是這小村莊中唯一的倖存者。

負命生來就居住在這個貧窮的小村莊,由於是被遺棄的孤兒,充滿人情味的村民們都很照顧他,經常會與他分享食物,又教會他各種事情。縱使貧窮,但村裏每個人都享受着那樸素平凡的小幸福。

沒有家人的他,村民們就是他的家人。

負命本以為這一生都會在這裡生活,可是這晚,將他重視、喜愛的一切全部毀去。

那一隻三階法獸,揮舞着它如刀刃的利爪,那兇狠的尖牙咬着村民的身體,如死神無情地收割着生命。村民們釋放法術反擊,卻是連皮毛都無法傷及,反而是惹怒了那頭法獸,在痛苦的爪牙撕裂中逐個死去。

負命到現在還無法理解,為何這麼強大的法獸會出現在這片森林中,就他所知道,村莊附近的森林最多只有一階法獸偶而出沒,而那些法獸通常會因為村莊外的驅逐水晶而不會接近。

縱使帶着悲憤及疑惑,可他根本無暇思考這種事,在他被村民冒死塞進木箱裏的時候,他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如何活下去......

志明、虎叔......我這條被你們換來的性命,必須為你們活下去!

負命緊緊地握著拳頭,說是一定要活下去,可掌握他生死的並不是他自己,那頭三階法獸仍然徘徊在村子内,細心靜聽更是聽到它在咀嚼、撕咬的聲音。

這個畜生!!

更惱人的是,他對此什麼都做不到!十五歲的負命還沒修煉過法術,尋常的一階法獸也能把他殺掉,更何況對於三階的,死也只是一瞬間的事。

如果我有法典的話......


——轟隆!!!!!

「嗚啊!!!!」


一聲響亮的炸烈聲突然傳來,隨後而來的是那法獸的怒吼!

發生什麼事了!

負命微微打開一條縫隙,打算看一看發生什麼事情,卻看到村子中央出現一個巨型大坑,在旁簡陋建起的木屋通通化成大大小的碎塊,不然就是在燃燒。

在冒着濃烈黑煙的大坑中,一頭巨型生物的身影缓緩的顯現,身上盡是燒焦的痕跡,順着它憤怒的目光看過去,卻發現一個男人正站在不遠處一根焦黑的木柱上。

「畜生!你究竟吃了多少人!」那男人憤怒地道,似乎他也看到了那番地獄般的景象。

只見那法獸瞬即向男人突進,利爪把木柱斬成幾截,後腳一蹬,向着男人展出它兇惡的獠牙!男人見狀,隨即向後一躍,在拉開距離的同時,手中浮現出一本書!

「真是耐燒的皮毛,那麼我就再炸一次!墜天火!」

只見那書頁中散發着強烈的赤紅色光芒,然後飄出了數個符號,那些符號凝聚在一起,一道光束從中射向了那法獸的上方,就在獠牙將要刺入男人的身體的時候,憑空出現的巨大火球及時阻止了一切!

那巨大火球直接擊中了法獸的身體,就算是透過縫隙,負命也能感受到那驚人的熱量,在強大的衝擊下,那法獸發出了最後的怒吼,可這並沒有任何用處,它的身軀壓在大坑中,那恐怖的能量再次燒開它的皮毛,最後——

——轟隆!!!!!

響亮的爆炸聲再次響起,刺眼的火光像是要照亮這片夜空一樣,閃光一過,那深坑變得更大更寬,黑煙直直衝上天空,可那法獸的身影卻不再從中顯現,只見那個男人緩緩走向深坑旁邊,一語不發。

這就是法術!

負命心裏被剛才那情景震撼了!那頭三階法獸,就算是術師級的修法者,也要組成十多人的小隊聯手攻打。可是這男人,明顯是遠超於此的強大修法者,那有着恐怖威力的火系法術竟是連用了兩次!


「誰在那裡!!」

就在話音一落的瞬間,那男人警惕地望向負命所在的方向,手上的書再次浮出符號,似乎打算再次施放法術!

負命大吃一驚,隨即快速從木箱中爬出來,雙手舉起示意。

「等等!別殺我!我沒有惡意!我只是躲在這裡而已!」

「哼!我憑什麼相信你?那頭迅猛幽狼對人類的氣味非常敏感,你不會是認為區區一個木箱就能避開它吧?」男人把手舉向負命,似乎沒有收回法術的意思。

「等等!是這個的緣故!」說着,負命把手伸進衣服的口袋裏,掏出了一塊黃色的水晶。

「這是驅逐水晶?不對,上面的符文被血覆蓋了......」男人看著那黃色水晶,有些疑惑。

「原本設置在村子外的驅逐水晶無法阻擋那頭法獸,所以我更改了水晶上的符文,將驅逐效果轉換成隱藏氣味的效果......」

「開什麼玩笑,你這小鬼知道要改動符文排列得多難嗎?」男人半信半疑地說道,卻是逐漸收回法術。

之所以收回法術,除了他對自己實力有信心外,他也看到少年手上的水晶那些粗糙更改過的痕跡,對他所説的話有些在意的緣故。可是當他走到少年的面前,仔細打量那塊水晶後,臉上的那份半信半疑卻變成了震驚!

「喂喂......真的假的!這還真的能發動!」

水晶上的符文排列被擦去了一部份,取而代之的是用血寫成的符文重新填補在那些空缺上,重新改寫了符文術式的效果。男人嘗試注入法力,縱使作用範圍極小,只夠一個人使用,但效果卻是確切地發動,甚至那頭法獸都被暪過了!

可是單單的符文術式重寫並不足夠,啟動其效果也需要相應的法力,這少年連法典都未覺醒,怎可能使用得了這水晶?

「別說謊了,你一個沒有法力的小子怎可能催動得了這術式?」

「那是虎叔臨死前給我的法力,他會用法力空導術......」

符文術式改寫!法力空導術!

男人再次震驚,在他偶然路過的這小村莊竟然是存在各種高級技術!雖然說技巧並不代表實力,但這些高階的能力及技術,就算放在大國中也是稀缺的人才!


「怎麼可能?在這種偏僻的小村莊竟然存在這些高級的技術。小子,這究竟是哪裡!」男人激動地搖着負命的肩膀,像是發現了什麼寶藏一樣。

「格里約村.......」負命回答道,可他又聯想到這村子今晚發生的事,雙眼失去了神采。

男人未曾聽過這名字,雖然他很想問其他細節,可見到負命的模樣,倒是不忍心再追問其他事情。

「好吧,看來你不是操控這法獸的主人.......」男人思考了一陣,低聲呢喃道。

「法獸的主人......?等等......你在說什麼?」負命聽到了什麼關鍵字,雙目直直望向男人,心中湧現出什麼不好的想法。

那畜生是受某人所操控?如果是這樣,那今晚的事情就不是不幸的意外,而是人為做成的......?

為什麼!那些如此善良的人要遇到這種事!

「我從那法獸屍體上感受到了他人的法力,大概是擾亂心智的妖系法術,縱使不是什麼高級的法術,可對於三階法獸來說也足夠發揮作用了。」男人看着周圍的慘況,聲線中摻入了些許怒氣。

幾乎村莊的每一處都是血流成河,究竟逝去了多少的生命!

聽到此,負命的身體頓時像是失去力氣跪在地上,雙手撐着,那灰頭土臉上全是憤怒及徬徨。

對他來說,這個小村莊就是他世界的一切,是他懂事以來一直生活的地方。如今有人毀去了他一切所熟悉的事物,他心裏實在無法平靜下去。

必須把那兇手揪出來!這是我現在必須要做的事!


「節哀順變吧。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強大的法力令人容易拋棄仁義和良知,弱小的平凡人被無理地欺壓迫害,要永遠記住,掌握力量的人才能活下去。」

男人並沒有說什麼安慰的說話,以他這種級別的修法者來說,他早已見識過無數次人類那深埋心中的黑暗面,可縱然是已經看慣了,每當看到像這一晚發生的這類事情時,心中仍不由得地湧起憤怒。

而且,這種殘酷的話語某方面上也是他的一種溫柔。

負命不知所措,他從未試過不知道明天該做什麼的感覺,平時的他要不去砍樹,要不去幫村民家幫幫忙。可現在的他,在喪失一切的同時,也喪失對明日的希望。

在這一切的發生到現在為止,負命沒有留下,或是留不出任何眼淚,可是從他那空洞的眼神可以得知,他並不是沒有悲傷的感覺,而是當人看不見未來,被他人的惡意奪去光明時,那份黑暗到扭曲一切的絕望,會將人的所有感受遮蓋過去。

現在負命的狀態很危險,男人充分明白到這一點。


「小子,留在這也沒什麼意義了,要不跟我走吧?」男人不忍心留下一個有如此符文術式天分的少年,轉而詢問道。

負命並沒有回答,手心中的黃色水晶被緊緊握著,身體就這樣地繼續跪着。就這樣過了一會,正當男人搖着頭打算離開的時候,負命才突然說了一句:

「我們走之前,能幫我.....把所有村民連同村莊葬在一起嗎?」

在還未找出那幕後黑手前,至少把村民好好地葬在此處,是負命目前能做到的事。

「可以。」男人簡潔地回答道,手上的書隨即浮現出數個土黃色符號,符號化成光束射向村莊的上方。

漸漸地,美麗的夜空被灰黃色的雲所掩蓋,天空竟然開始降下沙塵,與兇猛的沙塵暴不同,沙子則是有如雪般靜靜的飄下來,負命的視界開始充斥着沙幕。

化成廢墟的村莊,受爆炸波及而燃燒的房屋,那遍佈滿地的屍骸,以及那深坑中燒焦的法獸屍體,這一切一切都開始被沙塵所遮蓋、淹沒。

負命與男人退到村莊門外,靜靜地看著一切的發生,兩人一語不發,就像是為逝者們默哀,神情中的那份凝重未曾退減。

很快,所有的事物便被漫天塵土掩蓋起來,塵土形成了一座巨大山丘。只見男人再次使用法術,兩人前方的龐大的土山發出土黃色的光輝,剎那間大地震動,原本村莊附近的樹木竟然漸漸地移向土山!

地動山搖,土山像是與森林附近的景色融為一體,村莊像是不曾存在,連同這晚的一切全部埋葬在土山之中。

負命看着在一晚之間生成的山丘,突然雙膝跪地,頭用力地磕在地上。

「負命在此,以被你們所拯救的性命起誓,我必取兇手人頭,置於此地祭眾人之靈!!」

負命撕心裂肺地叫喊著,像是向什麼東西宣告着。灰黃色的雲散去,夜空再次清澈,月光灑在負命身上,身影卻是藏著說不盡的悲痛及絕望。

男人一語不發,這種狀況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他只能雙手合十,以表悼念之意。


這一晚,月光依舊照着大地,那土山旁的一顆黃色水晶插在地上,森林深處那兩人漸漸的遠去,帶著只有那兩人才知道的過去,旅程就此開始。


(待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給人感覺很像黑色五葉草,也很好奇負命會做什麼?
2020-11-16 13:35:34
弧光hi
真的欸XD 寫的時候不太注意,但現在看設定有像,不過我可以肯定後面再寫的應該會有很大分別,感謝你的留言
2020-11-16 13:5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