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巨大的機械,巨大的煩惱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1-11 20:12:17 | 巴幣 4 | 人氣 185

「巨大的機械,巨大的煩惱」
我回到了故鄉,在祖父的遺留下的莊園,那裡擺放的是過去上個世紀給建築工業帶來革命的機械RT-6000。

我例行了去那給機器保養的工作,說起來這樣的工作能不能算例行呢!可能幾個月甚至一年才回來這裡整理這個機器,其餘時間這台機器都在日光下曝曬。

過去祖父從一個二手市場買下它是為了彰顯家族事業的成功,但這台機器讓祖父花了筆錢外,沒有給我們家族更多的收益,多的是保養的開支,光是幫他上上油檢查零件,就已經是壓力。

祖父總是說:「這台機器總有一天可以讓我們家族能給我們幸福。」

到如今,RT-6000已經擺在莊園外有三十年之久,已經腐朽不堪,我不斷提議拆解它,因為RT-6000沒有任何能力給家族更多收益,聽起來這很無情,但卻是事實,RT-6000沒有運作的可能,即便我是名技師,我也不會花力氣在一個運作後就會解體的廢鐵。

但家族得遵從目前最大的祖母的意見留著它。

自祖父離世後,這台機械沒給我們家族更多幸福,而是像個時間一到就要去照料的巨大怪物。

每每都在表明祖父的高傲和祖母對於沉沒成本的不甘心,每次修理都讓我感到痛恨,就在近期我鬧脾氣不再維修這可恨的機械怪物,終於,它坍塌了。

我的內心不是惋惜,而是終於看到這怪物倒塌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