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50

大俠 | 2018-11-21 15:10:10 | 巴幣 49 | 人氣 742


L的橋樑\_/\_/兩頭為難的K



  W的任務報告書09

  標題:血鑽石(Blood Diamond

  委託人:翡翠‧E菲歐烈

  承辦人:龍(Ryu
      普莉菲‧索諾薩奇(Pliphi Sonozaki
      納茲‧多拉格尼爾(Natsu Dragneel
      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哈比(Happy
      格雷‧佛爾帕斯塔(Gray Fullbuster
      艾爾莎‧史卡雷特(Elza Scarlet
      茱比亞‧洛克沙(Juvia Lockser
      溫蒂‧馬貝爾(Wendy Marvell
      夏璐璐(Carla
      蕾比‧馬克加登(Levy McGarden
      戈吉爾‧雷德福克斯(Gajeel Redfox
      龐沙‧利利(Panther Lily
      艾爾夫曼‧史特勞斯(Elfman Strauss
      費斯布克‧藍儂(Facebook Lennon
      桑塔‧麥卡尼(Santa Macartney
      奎茵‧哈里森(Queen Harrison
      伊莉莎白‧史達(Elizabeth Starr
      約翰‧馬歇爾‧特魯伊(John Marshall Terui

  委託事項:兩星期內追回要贈送給友邦的鑽石

  主要事件:菲歐烈王國將鑽石贈予友邦的儀式上,遇上盜賊三人團「魯邦」襲擊,鑽石遭竊
            公主與外國使節給了兩星期緩衝,委託追回鑽石
            藉由地球圖書館與各路人馬的追蹤,掌握了魯邦的去向
            妖精尾巴與GMC-RPD組成集結軍,朝向王國西部的尼格瑞亞地區進發
            蓋亞博物館為預防礦產資源斷絕,幹部之一的科西里奇‧羅曼提出維護客戶方案
            集結軍連日對所羅門礦坑的收復,讓地主賽拉‧列奧尼兵荒馬亂
            科西里奇聯合魯邦阻擋集結軍,雖然佔了上風,卻被龍出面制止
            龍以禮相待並提出和平談判,魯邦領頭亞契‧耶努接受條件,歸還鑽石,事件落幕

  報酬:50J(集結軍每人)

………………………………………………………………………………………………………………………

  由於搶奪了菲歐烈王室即將贈送友邦的鑽石,購買蓋亞記憶體「盜賊」的三人:亞契‧耶努、梵迪‧托馬、蔓蒂‧米華,組成集團「魯邦」,促使妖精尾巴與蓋亞記憶體犯罪對策計畫組聯合起來,遠征王國西方邊境的尼格瑞亞地區,龍與普莉菲藉著地球圖書館的搜索,得知魯邦與尼格瑞亞地區最大礦坑「所羅門」的地主賽拉‧列奧尼的恩怨,在先兵後禮、和平談判之後,龍成功勸服亞契交出鑽石,解除追查的緩衝期,使集結軍得以放緩腳步,並準備做最後的搗毀礦坑、擊碎賽拉龐大黑心產業的陰謀。

  同時,魯邦跟賽拉也是放長線釣大魚的餌料,為了更加接近神秘組織蓋亞博物館,龍從過去一連串的事件委託與亞契的親身說明,獲得了某一位記憶體銷售員──科西里奇‧羅曼的情報,更知曉他亦為邊疆戰役的東北部城鎮的罹難者之一,這是來自於哈魯吉翁那位船家大叔的言詞。

  集結軍幾天以來的游擊戰,打得賽拉的礦坑點一個個流失,現在他一定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忙著潛逃保身之類的。

  這天,亞契主動邀請妖精尾巴們到魯邦隱蔽的海灘酒吧作客,因為帶著鑽石回去交差的約翰尚未歸返,等待的時間閒著也閒著,便欣然接受。

  夥伴們趁空檔放鬆一下連日征討的疲勞,享受尼格瑞亞風光海灘的愜意,不愧是一處國內外頗具盛名的度假名勝,叛軍都被賽拉叫回各礦坑駐紮,這兒是少數不會被叨擾的絕佳地點。

  「兩位請。」梵迪端上他的獨門料理給龍與普莉菲嚐嚐。

  對料理略有心得的龍淺嚐一口,讚譽有加:「嗯,想不到你們也挺有一手的。」

  「我們才是咧!」蔓蒂在海攤邊送完飲料,道:「想想挺奇妙的,居然會碰上像你們這種大敵當前還可以冷靜給機會改過向善的人,換作是ACCEL那傢伙,恐怕只會惹來一頓揍。」

  普莉菲的傷勢還讓她包裹著滿頭繃帶,不過不妨礙進食就是了。

  「真是抱歉呀,把妳打成這副模樣。」亞契道。

  普莉菲道:「算了算了,誰叫那時我們還是敵對身分呢?」

  「話說,你們準備何時出擊賽拉的根據地?」

  龍道:「首先,至少也得等ACCEL回來,他好歹也是假面騎士這個重要戰力的一環。」

  「那傢伙到底穩不穩?」蔓蒂問:「總擺出一副不聽人說話的莽撞態度。」

  「誰知?我已經用稍加粗暴的行徑強迫他踩煞車了,這麼做是對是錯、值不值得,就看他到時會給我怎樣的答案。」

  普莉菲問道:「先不提礦坑的事,關於科西里奇的部分,他又是如何呢?」

  亞契道:「他呀,事到如今卡在顧客與上司之間焦頭爛額了吧?今天一大早趕著去賽拉的礦坑交代任務,也不知能怎麼找理由搪塞賽拉那隻狡猾的老狐狸。」

  「亞契,假如科西里奇再與你們三個碰頭,幫我一個忙行嗎?」龍問。

  「什麼忙?我洗耳恭聽。」

  「幫我製造一個能跟他單獨對談的機會,若我的直覺又能猜對的話,他跟你們同樣是還有機會懸崖勒馬的人,在進攻所羅門之前,如果可以少了一個幹部的威脅,應該有利無害。」

  亞契看了看梵迪和蔓蒂,換得兩個同夥的點頭示意。

  「那當然沒問題。」亞契欣然道:「科西里奇確實是我們也很欣賞的一個男人,待人處世恭謙有禮、公私分明,是你的話,應該能讓他回心轉意。」

  「謝謝,總之呢,你們不用擔心,所羅門礦坑的進攻勢在必行,利用蓋亞記憶體胡亂犯罪而不知悔改的行為,我們絕不會輕饒的。」

………………………………………………………………………………………………………………………

  另一方,科西里奇就沒那麼幸運了,即使跟集結軍一戰是和平的收場,一想到賽拉的臉會臭成什麼德性,他一路上不停在腦海裡模擬該如何編些理由,既能使合作對象平心靜氣,又能使自己有合適的台階下,就這樣來到了賽拉的根據地中。

  「你還真有那臉回來我的礦坑呀?科西里奇小弟。」賽拉坐在沙發椅抽著雪茄,略顯不滿道:「以你過去的辦事效率,今日的匯報有些遲呀?」

  科西里奇拉拉領帶整好衣冠,正要發揮他的口才,孰不知旁邊已坐著令他有些錯愕的訪客。

  「大小姐?處刑人?」

  克埃莎與咪可大駕光臨,見著上司,氣氛是分外壓迫。

  「你到底幹什麼吃的?」克埃莎道:「鬧得咱們蓋亞博物館的最大客戶特地寄抱怨信給我,讓我不得不出這趟差。」

  科西里奇清清喉嚨,道:「大小姐,賽拉閣下,請兩位先息怒,雖然我知道有點像在找藉口,可是對方的兵力人多勢眾,有著昔日王國列位第一的魔導士公會妖精尾巴、兩個假面騎士、甚至是駐紮尼格瑞亞地區的王國軍,以我一位幹部帶領一個盜賊集團,能把他們拖至現在也是不錯的成績了不是嗎?」

  「你的嘴還是挺能言善道的,不愧曾追隨過商船,可是藉口終究是藉口,除非你有辦法扭轉一些局勢,否則就只是空談。」

  「大小姐放心,我當然有自知之明,您親自趕往前線監督作業程序,我自然深知事態非同小可。」

  賽拉道:「聽著呀小子,你最好確保能夠把那群傢伙打得落花流水,敢讓老子的財產一夕之間付諸流水的話,我就是拚一口氣爬出棺材也要扭斷你的脖子。」

  「是,閣下的要求就是我的命令,請靜待捷報。」

  科西里奇轉身即走,事實上也暗自竊喜沒惹來一頓鞭打。

  賽拉轉向克埃莎道:「小姑娘,念在我與妳的爺爺有過一段不錯的交情,我已經盡量壓制目前怒不可遏的脾氣了,既然妳這位蓋亞博物館第二把交椅親自出馬,我希望結果是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的。」

  「賽拉閣下,這我明白。」

  「那麼請退下稍作休息吧,長途跋涉肯定累了。」

  「好的,恭敬不如從命。」

  離開賽拉的辦公處,克埃莎與咪可並肩同行,遊走於礦坑的工寮區域。

  稍稍遠離到賽拉聽不見聲音之處,咪可才問道:「大小姐,您真的信任科西里奇做得到嗎?」

  「人有壓迫才好激起辦事動力,看他自己的造化。」

  克埃莎的聲音一如往常冷淡無比,非常不苟言笑。

  「需不需要我們去幫他一把?」

  「假面騎士雖是僅有的威脅沒錯,但是相關情報還不夠,蓋亞博物館還不到必須揭開底牌的時候,我認為不需要現在起正面衝突,我不想冒風險去做低成功率的事情。」

  「話說回來,我看那個賽拉也不是什麼善類,就算他與主人有交情,但面對大小姐您的時候感覺實有口蜜腹劍般的出言不遜,似乎有點自我膨脹是不是?」

  「我何嘗不這麼想?一個腦滿腸肥、只懂得在沙發上作威作福的資本家蠢豬,給他一支記憶體根本暴殄天物,若最後礦坑的護衛成功便罷,萬一被假面騎士殺進核心地帶,導致所羅門淪陷,妳就知道該執行什麼任務了,這也是我帶妳前來的目的,或許賽拉還在天真地以為我們出差的焦點全放在科西里奇身上。」

  「咪可瞭解。」

  「但在那之前,等妳休息完畢馬上開始新的任務,跟蹤科西里奇,他的一切行徑觀察後對我據實以報,記住要掩人耳目,別暴露妳的行蹤與身分,更別傻傻地找假面騎士搏鬥。」

  「是!咪可一定不會辜負大小姐的重任!」

………………………………………………………………………………………………………………………

  賽拉與克埃莎的雙重壓力下,科西里奇回去找尋魯邦三人,打算另闢路徑,亞契趁機把龍的請求告知其,這可讓他既驚又喜,有了魯邦當溝通的橋樑,加之先前龍所釋出的善意,科西里奇覺得這個對談可能還比某地主與女上司來得安全多了。

  亞契安排兩人在海灘酒吧附近碰頭,特地挪出一塊地方,龍還想到要準備某樣東西,讓科西里奇的戒心可以降低下來,正好魯邦經營的是酒吧,不怕拿不到那玩意兒。

  黃昏時分,亞契當接橋人,確認雙方到齊,普莉菲跟著龍前去,但只會躲在一旁聽,並不直接參與。

  「終於到來了呀,這一天。」龍道。

  「是啊,我們奔波勞苦解決這麼多事件,『幕後黑手』就在那兒了。」普莉菲道。

  「妳真的不去嗎?搞不好還能順便聽聽一些關於妳爺爺或姊姊們的事情。」

  普莉菲搖搖頭道:「別了,我不希望讓他接收來自另一個擁有索諾薩奇姓氏的人的壓力。」

  「好吧,那我去去就回。」

  「看你的囉。」

  預備好手上的兩瓶東西,龍走向了長椅上的科西里奇。

  「閣下可否就是科西里奇‧羅曼?」

  「正是。」

  龍伸手道:「一點小禮不成敬意。」

  「蘭姆?」

  「我聽說閣下對這種酒情有獨鍾,咱們的交談開始前,喝一點不為過。」

  科西里奇接過酒瓶但沒有馬上喝,反而是龍放鬆地坐下後就直接喝上幾口。

  「知曉我喜歡蘭姆酒的人理應只有多年酒友才對的啊?」

  「某些前提我還是先講明吧,科西里奇‧羅曼。」龍切入正題道:「我是假面騎士W,你則是蓋亞博物館的幹部,以身分而論,我倆仍處於劍拔弩張的敵對關係。」

  「那麼,為何……」

  「魯邦三人給你的評價十分正向,我並不偏頗於人性本善或本惡,一切由自身利益出發是人之常情,因此如果你的心仍像魯邦那樣值得拉回頭繩,這也是給你的一個難得機會。」

  「一再給敵人機會?難道你不在乎那個紅色假面騎士針對你的行為而脫口的『聖人論』?」

  「殺戮永遠不是解決紛爭的唯一途徑,這是我長年征戰下來最重要的心得之一。但是,命運卻讓我擁有最頂尖的戰力,感覺上也是給我的考驗,測試我是否能夠把力量發揮到極致但不去濫殺無辜,相信我,萬一我將我力量任意發揮,怕是沒有一個宇宙能承受住的。」

  科西里奇因感有趣而笑道:「哈哈哈哈……這算哪門子的自我辯解?」

  「我希望你明白一件事,你要覺得我是聖人或傲慢都無所謂,常言道『天助自助者』,你跟以往那些使用蓋亞記憶體進行犯罪的人們並無不同,但這世界也是有法律的,你們的行為雖無法無天可是不至於罪該萬死,及時收手就仍有脫離深淵的機會,要不要接受它,全是你們自己的決定,跟假面騎士或者王國律法的逼迫都沒有絕對的關係。」

  「哼哼,你貫徹原則倒挺徹底的嘛。」

  「原則是一碼事,讓我篤信這點的原因在於:自從我成為這個世界的假面騎士,並開始接受委託解決犯罪事件與擊倒那些摻雜體後,有許多人讓我看見他們內心尚存的光芒,蓋亞記憶體的誘惑使光芒黯淡下來,我們所做的是幫助他們驅逐黑暗,讓光芒得以重新擴張,而其中不少人欣然選擇贖罪,他們做得到,你沒理由做不到。」

  「是嗎……」科西里奇的內心已有所動搖。

  「焦熱虎口的瘋狂88、倫蒂尼恩鎮的FBI探員傑德‧梅森、惡魔岩城的漢默‧法蘭西斯柯與門楚‧傅、涅瓦達市的賭場尊主,這些人你不陌生吧?全都是你曾經的顧客。」

  龍一個不漏道出名字,科西里奇是如此驚訝於這份巧合(即使這巧合明明都是他業績太好所致)。

  「天啊,他們果然都是你負責收拾的。」

  「蓋亞記憶體使他們這樣沒有魔力的普通人去進行超乎常理的犯罪,但也使我與我的搭檔成為保護平民挺身而戰的假面騎士,繼續為虎作倀下去,你總有一天會付出難以挽回的代價。」

  「照你這樣形容,我不也是騎虎難下了?我跟那些顧客的不同在於我是幹部,是他們犯罪的教唆者與罪魁禍首,而且還有來自上司的壓力。」

  「我瞭解,你也是邊疆戰役的受害者之一,為了受重傷昏迷住院的妹妹的醫療費,不惜加入蓋亞博物館以求溫飽,我的規勸單純只是建議,可是若你不懂得選擇,那麼不只是假面騎士們,就連神也無法幫你了。」

  「所以……你想怎麼做?叫我反水,利用納斯卡記憶體回頭咬雇主一口嗎?」

  「有何不可?出身於邪惡卻運用這份力量反抗邪惡的源頭,這就是假面騎士及其敵人的異同,也是我這趟旅程中永不止息的議題,全看你怎麼選擇罷了。」

  「我自己的……『選擇』?」

  敵人也在迷惘著,龍該說的實際上僅此而已了,一個人陷入猶豫敵我身分的兩難儘管痛苦,但正代表他內心的天秤並沒有完全偏向惡的一方,龍更多的是當一個多岔口的指路人,在路的盡頭究竟有何東西因人而異,龍只會給「可能、也許」,而不是「絕對、肯定」。

  「姑且先到此為止吧,我們倆的談話。」龍起身道:「我想到了一個主意,等ACCEL回來,我讓你和他有像我們這樣的兩人對談,我相信當你們發覺彼此的相似點與相異點之後,會更加明瞭何謂假面騎士及其敵人之間的關係。」

  科西里奇沉思著,回給龍一個百感交集的頷首。

  「那麼!很高興能與閣下公平交談,言之甚歡呀!」

  令人吃驚,科西里奇都不知道世上居然有他這種人,跟商船跑遍數地都從未見過。

  「龍,幹得好。」普莉菲道。

  「嗯,科西里奇也開始在細數自己的罪惡了,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他的答覆。」

  W與納斯卡的會面很順遂,各自收穫了不同的東西,前者是不戰而屈人之兵,後者是不戰而三省吾身。

  可惜,這場交談也被某個人看得清清楚楚。

  咪可的那雙利眼目觀一切,她帶著這份不得了的情報,展翅飛向天空……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今天,哈比老師要來跟大家講解菲歐烈四大秩序維護機構之一,「警察聯合網」的階級分工。

  在遍及菲歐烈王國全地的警察派駐點,身為公務人員的警察們有著各自的職階,可以用來判定該名警察的資歷、層級、負責的事務,按照其職階也有不同的警銜徽章,分別如下:

‧總督(五星)
  相當於軍隊元帥,警察的最高階級,坐鎮於警視總局,是唯一能在四大機關評議會上擁有發言權的人。

‧高級監察官(四星)→
  中級監察官(三星)→
  初級監察官(二星)→
  准監察官(一星)
  相當於軍隊的將領級軍官,負責統領大區域內的警力指揮與調度,或者擁有特殊性質所組成團隊的總負責人。

‧高級領頭官(交叉軍刀一縱劍)→
  中級領頭官(交叉軍刀)→
  初級領頭官(單軍刀)
  相當於軍隊的校級軍官,接受上級的命令並指揮調度下層警力的中堅人物,或者擁有被授予之特殊身分職位的人。

‧分部長(米字長矛)→
  副分部長(交叉長矛)→
  分部小隊長(單縱長矛)
  相當於軍隊的尉級軍官,每座城鎮的警局駐紮點領導人。

‧警校總教官(黑色實心正三角)
  相當於軍隊的總士官長,身兼警察學校的校長,雖然主要負責訓練新進人員,但必要情況下仍有調度警力的職權,等同於副分部長。

‧高級教官(三圈虛心正三角)→
  中級教官(二圈虛心正三角)→
  初級教官(虛心正三角)
  相當於軍隊的士官,負責運作警校的資源與教育新進警員。

‧一等警員(三圈同心圓)→
  二等警員(二圈同心圓)→
  三等警員(一圈圓)
  相當於軍隊的小兵,僅能接受命令行事。

  跟其他地方的公務員一樣,一名警察的能力與權威可以用肩負的徽章做簡單的認知,但最重要的仍在於對這份工作的熱忱以及運氣,畢竟有些人從事的高風險任務是很難平安活到退休的,更別說升官發財,所以要好好感謝他們為人民的平安付出的貢獻。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現在想想,科西里奇的死也會讓龍感到不捨吧
2018-11-21 15:35:37
亞爾斯特
科西里奇,如果你看過住在龍體內的萬魔,那麼你就不會覺得那句話有趣了。
2018-11-21 15:42:05
心恩
沒想到龍和科西里奇的對話居然會被別人聽到^ ^
2018-11-23 18:57:03
大俠
這也是為了科西里奇之後的下場做鋪墊^^
2018-11-24 08:10:26
Tempest759
有點好奇,Eternal會在這故事出現嗎?
2018-11-24 13:03:51
大俠
我可以先說,會的,在第五季
2018-11-24 19:41:30
艾刃骸
[e12]
2019-12-07 12:28: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