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41

大俠 | 2018-09-15 08:32:54 | 巴幣 56 | 人氣 1244


A的突入\_/\_/上下階層的J



  「吉恩諾先生!恭喜你出院呀!」

  露西充滿朝氣的問候傳進吉恩諾的辦公室,在匹斯頓的醫院住了幾天,還是自己熟悉的地方最棒。

  「是露西小姐啊?真令我驚喜呢!」

  吉恩諾恢復了以往的笑容,這次絕對不假不掩飾,雖然右肩膀的傷還裹著繃帶,手臂懸著無法靈活做事。

  露西放下探望附帶的水果籃,又道:「我聽普莉菲說您前幾天做了個非常驚險的逮捕,差點連命都賠上,看見您能平安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快別這麼說了,我一意孤行做事,若非你們公會的夥伴提醒茱蒂而使她去搬救兵,也許現在我就不會站在這兒可以跟妳有說有笑的。」

  「說起茱蒂小姐嘛……」露西半開辦公室門,看著不遠處那整個人趴在桌子上好似烏雲罩頂的茱蒂。「她是怎麼啦?我記得完成上個任務後她不是變得很開朗嗎?」

  吉恩諾坐在椅子上轉圈圈,一如既往地裝慵懶道:「自從昨天被徵召去別的城鎮,一回來就這樣囉,也不知遭了什麼罪,等一下可以拜託妳在離開警局前,去稍稍問候問候她嗎?」

  「好的,我很樂意。」

  露西慢慢走向茱蒂,總覺得怨氣極重,不像吃壞肚子還是其他疾病,她不停用低沉的嗚嗚聲表達她的煩惱,弄得別的同事退避三舍。

  「那個……」露西盡量維持著笑臉。「茱蒂?一切還好吧?」

  只見茱蒂緩緩抬頭,黑眼圈不說,那張深宮怨婦般的臉(用實際情況形容就像大姨媽來了),露西一看都嚇得冒出幾滴冷汗,跟印象中的她差得十萬八千里。

  「好……好……」茱蒂用毛骨悚然的音調小聲道:「怎麼不好呢……才怪……」

  她又把頭啪的一下趴回原樣,現在時間可是執勤中,身為朋友的露西怎樣都要讓茱蒂打打精神。

  「啊哈哈……茱蒂,妳看今天天氣這麼晴朗舒適,有什麼事情過不去呢?跟我說說,抒發抒發鬱悶會比較舒服,怎麼樣?」

「呀啊!」

  露西被嚇得一屁股跌到地板,茱蒂突然間站離座位還嚷嚷大叫,她邊抓著頭髮邊嘶吼道:「搞什麼!讓人千里迢迢去參加什麼第二個假面騎士篩選,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的測試、莫名其妙的手術台、莫名其妙的面試,哪門子的『與惡魔為伍的勇氣妳有嗎?』」

  露西重新站了起來,揉揉作痛的臀部,笑笑道:「沒……沒那麼糟嘛!」

  茱蒂抓住露西的兩肩膀瘋狂甩動!情緒愈發激烈道:「呀呀呀!什麼沒那麼糟!那可是能夠成為第二個假面騎士的大好機會,花費一整天過關斬將,最後卻敗在一個奇怪的問題裡,還不跟人講明是用哪門子標準去淘汰,妳說我怎麼能不滿肚牢騷啊?啊啊啊啊!」

  「我我我我……知知知知道了了……求求求妳別別再搖搖搖了了……」

  局裡鬧得天翻地覆,吉恩諾實在不想這時去觸碰一個火藥瓶,但今日會有個更大尾的事情正等著這群馬格諾利亞派駐警局的人們。

  門外,一群貨車隊浩浩蕩蕩,沒見過的傢伙們將一大堆紙箱、辦公用品、機械裝置逐個搬進警局,絲毫不在意吉恩諾這個分部長有沒有出來接待,他在辦公室裡看著也傻眼,今兒個什麼消息都沒有,那群人是何方神聖?

  而後,一個身穿赤紅皮衣,手提大袋、戴著墨鏡的年輕男人走進,沒有一個人認識他,只見他摘下太陽眼鏡四處環視,神情認真得恐怖,像要把這兒的人全吃了似的。

  哇……我內心的警鈴告訴我跟這傢伙一定不合拍,露西暗自這麼想著。

  同時,吉恩諾的內心警鈴一樣大響,他和顏悅色地走去那赤紅皮衣男人那,好聲好言道:「哈哈,有點突然呀,小哥你的來訪,可否請問……」

「不准質問我!」

  男子第一句話鏗鏘有力,可是歲數跟吉恩諾比大概起碼差少了一倍,至少該懂得尊重一下長輩才對吧?

  「你就是這裡的分部長,戴爾‧吉恩諾?」男子問。

  「是……是。」

  吉恩諾莫名感受一股壓力,跟平常有長官來突襲巡視時的氣氛一模一樣,他的身體已經自然而然對這種氣氛非常敏感,面對男子的詢問不敢妄想反駁,而是維持低姿態。

  茱蒂見男子看著眼熟,不看場合便叫道:「啊!是你!」

  「咦?誰?」露西問。

  「篩選會場最後的面試中第一個進門的傢伙!」

  說實話,男子對茱蒂也有印象,出於他的記憶力使然,他走向茱蒂,打量著上下,然後冷不防說了句:「趴下,五十個。」

  「五十個?什麼?」

  「伏地挺身,懷疑啊?」

  「哎?為什麼?」

  「警局內大呼小叫、以下犯上。」

  「你說啥?以下犯上?我哪裡以下犯上了?」

  「如果妳眼睛有問題就趕緊檢查檢查,我不想要有個反應慢那麼多拍的屬下。」

  吉恩諾與茱蒂往男子的左領口處看,他的皮衣原來也是一套制服,繡章是一對交叉的軍刀,兩人瞬間懵了,但對於警察階級不知情的露西就難以理解他們的反應。

  「中中中……中級領頭官?」兩人結結巴巴說出。

  男子從皮衣口袋展示出警徽,直接了當喊道:「約翰‧馬歇爾‧特魯伊(John Marshall Terui),原隸屬於菲歐烈王國軍,對魔導士特殊部隊第二大隊少校,現轉任評議院直屬之蓋亞記憶體犯罪對策計畫組,位階中級領頭官。」

  茱蒂趕緊當眾趴下做起伏地挺身,吉恩諾也馬上立正站好,露西是一頭霧水。

  「吉恩諾先生,這人什麼來頭啊?」露西耳語問道。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他的階級是中級領頭官呀,誰敢繼續對他大小聲?」

  「很高嗎?他的階級。」

  「至少比我這分部長還大兩級就是了。」

  官大一級壓死人,何況高了兩級,吉恩諾資歷再深也不能違抗,把階級看得很重的他尤甚如此。

  「分部長。」約翰收起警徽後道。

  「有!」

  「即日起,我將會依照我的直屬長官的命令駐紮於此,基本上我不會多加干涉你的職權,但要是再出現剛剛那種警員失控而不去制止的情況,我也是有權力對你們實施懲處的,還請銘記於心。」

  「遵命!」

  露西額頭多了三條線,這男人把軍隊的那一套帶進這個派駐警局,以後的日子恐怕有得吉恩諾與茱蒂好受的。

  「現在……」約翰道:「叫大家收拾收拾雜亂,半小時後你到我辦公室來,有新的任務要交付給你。」

  「了解!」

………………………………………………………………………………………………………………………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呀啊!米拉小姐!再來一杯檸檬蘇打!」

  經歷一整個上班日的疲勞轟炸,吉恩諾帶著一樣受委屈的茱蒂去妖精尾巴公會喝喝東西解解悶,這已經是第十次的特大杯了,茱蒂已從跟露西見面時的怨氣變得像火山爆發,吧檯被她一個人占據,隔得遠遠都彷彿能感受非常炙熱的能量,一不小心就會灼傷。

  「你家的小姑娘是怎樣啊?」馬卡歐問。

  吉恩諾道:「大失所望了吧?讓一個大好機會白白溜掉,取得那個機會的傢伙還成為階級比我都高的長官,連我也覺得挺不公平的,上層怎麼會突然派一個歲數只不過我一半左右的小毛頭當領頭官呢?」

  瓦卡巴搧風點火似的嘲諷道:「會不會是因為你太老了,所以上層覺得你不適合升遷呢?」

  「啥意思嘛?不過還真有那麼點道理,我是挺想翹高腳喝茶,然後隨意巡巡底下的警局耍耍威風的說,該不會被高層看穿了所以才升不了吧?」

  公會頓時變成這兩個派駐警局一大一小的抱怨論壇,本來解決烘焙師搶案與沉默羔羊事件後相安無事的,這位奇怪的領頭官宛如天降災星,完全擺脫不掉。

  「他們的生活真不容易呢……」一旁的露西這麼說著。

  在露西右邊的納茲,大口大口吃著肉,口沫橫飛地說道:「怕什麼?如果是我的話才不管他什麼長官咧,感覺不爽就把他給揍飛,擺臭架子,了不起呀?」

  「啊咿!」

  露西道:「也不能這樣說吧?他們可是警察,階級觀念很重的,頂撞長官一不小心就要被審判,為了逞強而丟掉飯碗可不是好玩的事情。」

  「呿!麻煩,當魔導士自由多了。」

  可不是嗎?誰不希望有自由?但吉恩諾與茱蒂才剛認知自己只是普通人,講了也沒用。

  忽然,門外有重機的聲音轟隆轟隆而至,這聲音跟硬漢號的引擎不同,夥伴們都聽得出來,誰會在這種時候造訪呢?

  音停,腳步聲緊接,那人出現在公會門口,吉恩諾與茱蒂把口中的飲料瞬間「噗──」噴了出來!

  「領頭官!」  「領頭官!」

  門口之人正是約翰‧馬歇爾‧特魯伊,他的標誌性赤紅皮衣並未褪去,臉色照樣是不苟言笑的令人恐懼,他四處看著公會裡的人們,卻連半句招呼也不打,自顧自地進入公會。

  「請給我來一杯咖啡,加一茶匙糖和奶精就好,謝謝。」

  「喔……好的,請稍後。」

  約翰的點餐聲都沒有抑揚頓挫,要說態度客氣還差了那麼一丁點,剛才以吉恩諾的說詞表示他不過二十幾歲,跟公會大多數年輕人相隔不多,但那一副唯我獨尊的孤僻感確實引來納茲和格雷他們的側目。

  「喂……」納茲吞完最後一口肉後站離座位,擺露凶狠模樣道:「點個咖啡跟來要債似的,你是什麼傢伙?」

  米拉已經端上咖啡,約翰照樣自顧自地喝著,並沒去理會納茲的挑釁。

  格雷也跟著站起來道:「現在你可不是在警局裡,勸你來我們公會的時候別把你的脾氣跟階級帶著。」

  約翰放下杯子,背對他們倆道:「我就只是下了班點個咖啡而已,順便看看這座城鎮的魔導士公會,你們的接客態度總是這樣的嗎?請諒解,要不閉嘴。」

  「你說什麼?」納茲扳動手指喀喀作響。「正好,我就代替某些人教訓教訓你,到外面來!」

  這下可慘,互嗆成了單挑,納茲的火爆脾氣算給約翰一個十分深刻的印象,只見他拿出皮夾隨手放一張鈔票才出了公會。

  馬卡羅夫會長並沒有阻止,雖然明知這行為是無端招惹公務員,做好心理準備要寫檢討報告跑不掉了,但他看在約翰那雙不尋常的眼神,再加上坦然接受單挑的氣勢,這小夥子明明不是魔導士,什麼東西使他有這股自信呢?總有很熟悉的感覺,就像是……龍。

  納茲跟約翰處於對立面,前者站在公會門口,後者站在他駛來的重型摩托車旁。

  「有種,看你有什麼本事!」

  約翰開啟放置於摩托車尾的一口箱子,他拿的物品很奇特,長度大約與腹部橫向之寬等同,從正面觀看就是一個摩托車的車頭造型,果不其然,約翰把物品架於他的肚臍位置,左側延伸出灰色帶子再從右側接上,形成一個「腰帶」。

  看到這兒,全體夥伴知道不對勁了,該不會約翰是……

  接下來,約翰從他的右褲管口袋(也就是警察擺放手槍的部位)展示出一件他們始料未及的東西:赤紅色的蓋亞記憶體,圖標是汽機車的速率指針所構成的字母A

  按下按鈕,記憶體發出音效:

ACCEL(加速)

「變、身!」

──|_A_|──

  記憶體插入腰帶驅動裝置正中央,產生引擎啟動的轟隆運轉聲響,再扭動右手邊的油門桿。

ACCEL
──|_ _|──

  數據輸入,約翰的臉有了像龍和普莉菲那樣的淚痕紋路,八道活塞在他面前具現運行,高溫熱氣盤旋周圍,伴隨呼嘯而過的飆車之音,裝甲構築!

  夥伴們無不睜大了眼或張大了嘴,包含吉恩諾與茱蒂,大家難以置信喊道:「假面騎士?」

  「我叫約翰‧馬歇爾‧特魯伊,評議院授權之新機關『蓋亞記憶體犯罪對策計畫組』首席戰士,假面騎士ACCEL!」

  這種傢伙也能像龍和普莉菲那樣稱為假面騎士?納茲愈想愈不服氣,拳頭的火焰已經熊熊燃燒。

  「就憑你?少把那四個字隨便給自己冠上啦!」

  炙熱之拳飽含心中怒火,納茲啥也不多想直接衝上去。

「火龍的……鐵拳!」

  約翰扭動腰帶油門桿兩次,胸腹部的裝甲升溫到橘紅的發燙程度,他一記順時針式的右腿凌空迴旋踢!不光抵禦拳頭,更順勢把納茲整個人踹倒在地,或許是力度稍微放水的緣故,納茲很輕易又再站起來擒抱上去,ACCEL的那點熱度才不會輸呢。

  正當大家以為沒問題,納茲卻詭異地臉色發白,口吐唾沫,馬上癱軟下來。

  「哎哎?」露西叫道:「發生什麼事啊?」

  這景象怎麼又感覺眼熟?格雷想起來了,拍一下自己臉頰羞愧道:「完蛋,跟那時候對上火車摻雜體的情況一模一樣。」

  「你是說……」

  艾爾莎道:「那時候是『火車』,這次的是『摩托車』,納茲第二次槓上擁有交通工具外表的傢伙,完全挑錯對手了。」

  露西也是一陣嘆息,無計可施也同情納茲的遭遇。

  小試身手到此為止,約翰自己明白不需要跟馬格諾利亞的地頭蛇交鋒,退了兩步遠離納茲,免得他吐在這副全新的裝甲上。

  說也真巧,一陣鬧劇剛結束當下,硬漢號便載著龍與普莉菲到達,看著趴在地上要吐要吐的納茲,身體倒是沒啥傷痕,龍知道一定是他接觸約翰而導致的老毛病,戰鬥在很簡潔的狀況中不了了之,所以也就不必貿然為夥伴爭口氣。

  兩人沒見過約翰,遑論他現在的假面騎士姿態,但約翰可就聽過芙蜜涅提過兩人的W身分,至今的許多大案子由他們立下汗馬功勞,普莉菲還是芙蜜涅的親生女兒,跟他們倆起衝突也不是曾身為王國軍的約翰該有的態度。

  拔除記憶體,約翰解除變身,一句謝謝或道歉也不留,駕車離去,兩個假面騎士的初次見面還真是劍拔弩張、氣氛僵硬。

  停泊完硬漢號,露西才要上前跟兩人解釋前一刻發生的種種,普莉菲脫了安全帽的第一句話便是:「原來那就是『第二個假面騎士』嗎?」

  「咦?你們知道?」

  龍道:「算算也該是時候了,果然很符合妳媽媽的職業風格呀,普莉菲。」

  「一點也沒錯。」

  避免掉進一步的衝突,兩人繼續原來的目的,龍說道:「對了露西,有件新的委託想不想聽?」

  「真的嗎?是什麼?」

  「明天晚上,在哈魯吉翁港要準備運送一件東西到菲歐烈南方的外國,我們假面騎士W受邀加入護送的行列,還是王國中央指名的喔!」

  「這麼厲害?中央指名的?」

  普莉菲道:「我在想,可以順便藉這次機會,我們一起去哈魯吉翁向那位曾借我爸爸小船的船家大叔道謝。」

  露西想起來了,敲一下手,道:「對耶,初始之夜後跟他借錢買衣服的那位大叔,發生太多大事,差點都忘記要回去給他還錢了。」

  吉恩諾偕同茱蒂走來,聽見龍的委託說明,道:「怎麼?龍君你們明天也要去哈魯吉翁?那不跟我們警方的新任務搭上邊了嗎?」

  「吉恩諾先生您也是?」露西問。

  「今天早上領頭官才跟我提過,菲歐烈王國準備運送一顆價值連城的鑽石到南邊的國家,是邊疆戰役結束後當作資助菲歐烈的謝禮,這是一場牽涉到國際交流的護送任務,非常重要。」

  龍道:「那就這麼敲定,明天晚上咱們一塊兒去哈魯吉翁……」




To Be Continued......


※※※※※※※※※※※※※※※※※※※※※※※※※※※※※※※※※※※※※※※※※※※※※

哈比老師的「假面騎士講座」!!

  這一次,哈比老師將要開始為大家解說關於假面騎士W每一種組合型態的細節!

  今天的主題是這個:

      CYCLONE \_/\_/ JOKER

  CYCLONE  JOKER,基本型組合型態,對著裝者的身體負擔是所有組合中最小的,具有快速優異的近身格鬥能力,此組合下移動速度最快,充分發揮疾風記憶體的輕盈。

  屬性技CYCLONE  CHOP(疾風破空砍劈),帶有烈風的手刀劈砍。

  必殺技JOKER  EXTREME(王牌極限踢擊),將敵人包圍在暴風內,從空中一分為二進行二段踢擊。

  此組合是W六支記憶體中向性最高的三種組合之一,致敬了昭和時期的假面騎士,特別是最初代的1號,疾風的變身、乾淨俐落的拳腳技能、帥氣的領巾,因此在接奧尼巴斯的劇團委託那時,跟著MASK  FIGHTER共同使出飛踢技能,可說是所有騎士迷夢寐以求的經典場面。

  那麼!這期就到此為止!

  下課!起立!敬禮!啊咿(丟書)!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約翰給我的感覺不怎麼好,看看之後有沒有會讓我對他改觀的事
2018-09-21 07:24:26
大俠
第二季後半就是在講約翰要如何改變現有態度,然後認知假面騎士身分是何等狀況
2018-09-21 08:54:56
亞爾斯特
我覺得納茲不會讓任何人亂用假面騎士的名字的樣子
2018-09-21 09:00:44
大俠
妖精尾巴都很重視夥伴,在他的認知裡假面騎士也是夥伴的意思,但約翰的態度很不友善,納茲當然不會讓這種人濫用夥伴的稱號
2018-09-21 09:06:16
亞爾斯特
我覺得納茲最不想見的假面騎士裡不單只是DRIVE跟ACCEL,還有EXAID裡的Lazer
2018-09-21 09:11:18
大俠
每個有交通工具的騎士都會是他恐懼的吧XD
2018-09-21 09:15:43
亞爾斯特
我覺得只要是以假面騎士之名作惡之人,納茲都會生氣吧?像王蛇,鎧武裡的惡役騎士之類的
2018-09-21 09:14:56
大俠
假面騎士雖然是外部稱號,但就看該名騎士是否有發揮出假面騎士該有的精神,那才是由裡到外的假面騎士
2018-09-21 09:17:55
亞爾斯特
無論他人是怎麼看自己,依舊還是要去守護他人之人者,才能算是真正的假面騎士
2018-09-21 09:21:15
大俠
沒錯^^
2018-09-21 09:23: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