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3

大俠 | 2017-09-03 07:32:32 | 巴幣 40 | 人氣 1024


L的邀請\_/\_/重視夥伴的P



  W的任務報告書01

  標題:初始之夜(Begin's Night

  委託人:拿路密‧索諾薩奇(Narumi Sonozaki

  承辦人:納茲‧多拉格尼爾(Natsu Dragneel
      露西‧哈特菲利亞(Lucy Heartfilia
      哈比(Happy
      龍(Ryu

  委託事項:拯救目標人質──普莉菲‧索諾薩奇(Pliphi Sonozaki

  主要事件:普莉菲順利救出
       拿路密受傷下落不明
       龍(假面騎士DECADE)突入戰場
       揭露神秘物品「蓋亞記憶體」的存在
       全新的假面騎士──W,由龍與普莉菲兩人變身並打敗追擊的熔岩摻雜體

  報酬:500J

………………………………………………………………………………………………………………………

JOKER EXTREME」(王牌極限踢擊)「JOKER EXTREME

  綠、紫光芒重疊,W發動的招式扎扎實實落在熔岩摻雜體身上,又在妖精尾巴魔導士們的眼前慢慢地降落。

  猛烈的爆炸激起橘紅火焰與短暫強風,W的領巾被吹得飄揚,熔岩的蓋亞記憶體接下必殺技的衝擊,從追蹤普莉菲的陌生男人體內強制卸除彈出,而後碎裂掉落、不成樣子。躺臥於地面失去記憶體的男人變為原來的人類模樣,然而臉色比之前更加慘白,雙眼周圍烏黑一片好似中毒頗深,表情也是有些痛苦。

  龍走向前去,隔著一層面具,男人無法窺探龍的下一步行動,關於W的資訊他可謂毫無所知,就連滅龍魔法這樣的強力太古魔法都不能破壞的蓋亞記憶體,竟讓眼前的雙面人簡簡單單地打敗,恐怕是他始料未及的,大老遠從秘密小島接獲命令跟蹤過來,行動算是徹底失敗了。

  龍停下來,俯視那個已經沒有戰鬥能力的男人,不管他是敵人陣營層級多高的傢伙,蓋亞記憶體既已完成破壞也無須戀戰,扭一下頭叫男人快點滾了便罷。

  男人連滾帶爬地好不容易才站起來,他手上沒有可以繼續拼鬥的資本,而且身處妖精尾巴的大本營,如此一來只能放棄任務,像隻落水狗步履蹣跚轉身逃跑。

  龍拔除腰帶上的兩支記憶體,關閉了驅動器,裝甲隨風飄散,灌輸進兩人身體的數據被驅動器收回,普莉菲才在露西跟溫蒂的懷裡甦醒。

  「普莉菲小姐……」

  「普莉菲,妳還好嗎?」

  普莉菲轉頭笑笑對著露西跟溫蒂說道:「謝謝了,謝謝妳們保護我的身體。」

  確定這綠短髮少女神采飛揚,她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鬆了一口氣。

  龍蹲下撿起蓋亞記憶體的碎片端詳片刻,包裹於外殼內的有奇怪的迴路晶片,一看就知道是精密的科技產物,沒有相當程度的設備是造不出這種東西的。

  普莉菲走向龍那,道:「幫了大忙呢!你果然是個戰鬥能力很強的人。」

  龍把手中的碎片攤給普莉菲看,問道:「KIVAFAIZ的力量也不能破壞蓋亞記憶體,為何使用了W就不一樣呢?」

  普莉菲指一指龍的腰帶右側的插槽道:「關鍵就在於這個腰帶,每支蓋亞記憶體都是利用『數據魔法』製造,過程中都會加入非常特殊的魔力加壓密碼來確保穩定性,等於是罩住記憶體數據的保護層,數據魔法同樣用數據魔法破解才最有效果,W驅動器的MAXIMUM  DRIVE功能可以短暫解放蓋亞記憶體的密碼,使其原本受限的力量達成最大增幅,自然就能衝破別支記憶體的密碼防護罩,進而破壞掉其內部構造。」

  聽了普莉菲的說明,龍心中默想,起源的規則依然不變,即便是他自身或DECADE,外來的力量勢必會受到某些的條件限制,往後的日子若要繼續對抗蓋亞記憶體,除了W以外是別無他法。

  龍卸下腰帶,道:「這就是妳堅持使用W的秘密所在了吧?」

  普莉菲摸摸下巴,像賣關子的語氣道:「W的秘密還多著呢,等著瞧吧!」

  「你們兩位,真的好厲害喔!」露西偕同溫蒂走近並稱讚著。

  「就是呀!」溫蒂說道:「想不到你們的換裝也附帶風的屬性,讓我大開眼界了呢!」

  普莉菲彎腰看著溫蒂笑道:「W可不只有風屬性而已呦!妳會看到的。」

  「對了!我有一個主意!」露西突然高興地說道:「不如你們兩位加入我們的公會怎麼樣?」

  「加入公會?」龍與普莉菲同時疑惑道。

  「沒錯,一個是神奇的圖書館魔法;一個是強大的換裝魔法,不加入公會就太可惜了。而且無論是找個有人照應的據點,或長期居住所需的工作地點,公會都是不錯的選擇。」露西又回頭問向那位老爺爺:「馬卡羅夫會長,他們可以加入吧?」

  老爺爺與艾爾莎互看一眼,雖說龍與普莉菲才初次與他們會面,但展現出來的態度、能力,著實令人印象深刻,多了一份堅強的戰力對目前公會的頹廢局勢而言無疑利大於弊,艾爾莎微笑著輕輕點頭,馬卡羅夫也點頭道:「只要他們兩位答應就行了。」

  「太好了!」露西跟溫蒂用極度期待的表情等待他們的回答。「怎麼樣?怎麼樣?」

  換龍與普莉菲彼此互看,兩人只用眼神交會,一、兩秒便知對方想怎麼回答,於是心有靈犀異口同聲道:「沒問題!我們加入!」

  「耶!」露西跟溫蒂欣喜若狂地擊掌。

  經過僅僅一個晚上,藉由任務與共同的敵人,龍、普莉菲、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們,邂逅而產生羈絆的幼芽。露西馬上請兩位新夥伴踏進妖精尾巴公會,儘管前一秒打架造成的髒亂還存在,下一秒卻已經擺出盛宴款待,龍跟普莉菲坐在吧檯成為了派對的主角,所有的菜餚與美酒全部搬出來讓大家一同享用慶祝。

  正如普莉菲所想,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們會為了一點小事就鬧得天翻地覆,沒多久又能開開心心地唱歌跳舞,看似極端的情感,竟可以不衝突地交織,真的很引起她的注意與興趣,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使他們擁有這樣的行為呢?

  那些都還是其次的問題,往後的日子多得是機會查明。

  派對上,兩人更進一步展現他們的新奇能力給公會的夥伴們見識。

  普莉菲的地球圖書館,吸引著同樣愛好文學的露西、蕾比,再加上想更認識普莉菲的溫蒂,幾乎公會裡偏文靜型的人都聚集過來,因為能用關鍵字搜索,她們找到許許多多平時就想一探究竟的名著,地球圖書館具現出來的書一開始雖是幻影,但只要普莉菲願意許可的話,每本書都是能供他人拿取閱讀的,更神奇的,普莉菲體內是有魔力,使用地球圖書館當下也不會消耗任何一丁點,換個說法,她只要保持清醒,想用多少時間都不是問題。

  至於龍的假面騎士DECADE變身腰帶,當然就是吸引像艾爾莎這樣的鎧甲武器愛好者,龍大略講了一下自己在起源展開旅程,並從迪士尼宇宙做為起點一路走來經歷的人事物,這般童話樣貌的冒險故事聽得其他人連連讚嘆不已,十位假面騎士多樣化琳瑯滿目的驚奇力量更是令他們目不轉睛。某些按耐不住性子的衝動傢伙甚至提出想跟龍比劃比劃的提議,魔力與神力的交鋒,決定性的差異仍在龍從小到大的武功訓練與闖蕩江湖十餘年的經驗,結果當然是龍用最沒傷害的方式點到為止,雖然他們全都被龍打得東倒西歪就是了。

  三十分鐘的深入認識時間過去,加入公會的重頭戲:「蓋印紋章」的重要時刻來臨。

  「嗯……」露西問道:「你們想把公會的紋章蓋在身上的哪裡呢?」

  龍思考思考,背部已經有家徽,左臂有燙傷疤痕,胸膛又有刀疤與DECADE印記,身體上下最適合的也就只剩右手臂了吧?

  這時公會裡的招牌女郎,雪白頭髮的米拉珍靈機一動說道:「我有個想法,可以請兩位擺出剛才變身的站位跟姿勢嗎?」

  龍與普莉菲試著重新站出剛才的姿勢,以第三者的視角,普莉菲在左方並用左手舉著蓋亞記憶體、龍在右方並用右手舉著蓋亞記憶體,合起來便是W正面迎人的方位。

  普莉菲高挑的身材比龍矮不到哪去,肩膀的位置差不多平高,米拉珍試著調整他們的最後定位,他們肩併肩靠攏,並且稍微側身讓舉起記憶體的手可以彎曲,組合出像兩人手臂合成W的樣子。

  普莉菲的頭髮是綠色,龍的頭髮是黑色,於是米拉珍在普莉菲的左手上臂處蓋印綠色的紋章,在龍的右手上臂處蓋印黑色的紋章,而後道:「很好,就是這樣,兩人共同的換裝,右邊綠色左邊黑色,以後你們變身的時候就可以把公會的標誌展現給敵人看了。」

  別有一番意義的蓋印儀式,這下塵埃落定,龍、普莉菲,正式加入妖精尾巴公會,同時還立即組成了另類的搭檔隊伍:二人一體的「假面騎士W」。

………………………………………………………………………………………………………………………

  另一方面,由於記憶體的粉碎,落荒而逃的那個男人正慌慌張張地走在馬格諾利亞的街道,三不五時碰撞路邊的攤販或擦身而過的路人,其他居民皆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他可不會去在意這件小事,因為比起被當成神經病,眼下盡快找尋藏身處比較重要,捕捉普莉菲失敗加上記憶體被破壞,「蓋亞博物館」是絕不允許有如此等級的缺失。

  一雙銳利如鷹的細眼從房屋頂跟隨著男人,無論他跑至街頭巷尾,無時無刻不緊盯追蹤。

  男人像隻過街老鼠鑽入一死胡同,這兒已經是鮮少人煙的冷街區,此時男人早就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身負傷害只是讓體力更快流失。

  當他才轉身要另找出路,巷口那便已有人攔阻,背靠牆壁,散發恐怖凶光金色眼神的黑色身影。

  「你無路可逃囉!小老鼠。」

  男人非常驚恐地退了兩三步,可後方是死路,兩邊的屋子也不是普通人的他可以跳上去的,真的是像被貓逼得鑽入籠子的老鼠那樣插翅難飛。

  「處刑人,妳是什麼時候跟蹤我的?」男人抖動著嘴唇問道。

  黑影的聲音是個女性,邁出輕柔無聲的步伐說道:「什麼時候?自從克埃莎大小姐派遣給你新任務並離開小島後就開始了。」

  男人隨之退後,但沒幾步就抵上牆面,再也不能逃脫。

  「那是個意外,我沒想到他們居然有能夠破壞蓋亞記憶體的方法。」

  「你這麼說也沒錯,我在旁邊的山坡同樣看得一清二楚,那個換裝真是個不得了的東西。」

  男人詭詐地笑了,問道:「哈,那妳怎麼不親自出馬呢?身為蓋亞博物館的高級幹部之一,由妳來抓回普莉菲豈不易如反掌嗎?」

  感覺自己的能力被質疑,黑影的語氣變得有些氣憤而道:「你在諷刺我?首先,我的職責是處刑人,驅使我行動的只有懲辦蓋亞博物館廢物的任務;再者,沒有摸清楚那個換裝魔法的真面目之前,單槍匹馬的我不應該與他們起衝突,只管履行克埃莎大小姐交代給我辦的事情;第三,你的言行舉止非常不尊重普莉菲小小姐,不光是少用敬語和尊稱,我的聽力好得很,什麼叫『缺手斷腿也要把妳帶回去』?真要給你成功了,你還有那張臉去見主人嗎?簡直造反!」

  「等等……等等……」男人兩腳發軟坐到地上,極盡求饒道:「再給我一次機會,下次我會謹慎行動,只要……只要再給我一個蓋亞記憶體就行了。」

  「少來,蓋亞記憶體是咱們非常珍貴的資產,開發一個記憶體需要多大的工夫你瞭解嗎?蓋亞博物館裡第一嚴重的違規就是讓記憶體被破壞掉,所以對於你這個違反最高規定的護衛隊長,才會要我出馬制裁!」

  話音隨著三道爪痕猛然劃下,男人不帶有一絲的反應便斷氣,成為無人巷弄裡一個被丟棄的垃圾。

  處刑任務完成,黑影舔了舔才剛葬送一條生命的右手掌,自言自語道:「討厭,每次都要弄髒人家的手,我最不喜歡吃完點心後還會嚐到手上的血腥味了。」

  黑影的背部開展了白色的羽翼,飛衝入天從馬格諾利亞離去。

………………………………………………………………………………………………………………………

  晚間,妖精尾巴的迎新派對結束後,露西領著龍與普莉菲回她的租屋,畢竟是露西邀請他們加入公會的,第一天卻丟新人自己找旅館住總覺得不好意思,算是盡點地主之誼。

  露西的租屋很簡樸,沒有花俏的裝潢或洋娃娃類的玩具堆,只有一些必要的家具跟書,一點都不像大眾對於女孩房間的既定印象。

  「真不好意思。」露西害羞地說道:「我這裡平常不會有什麼客人,沒好東西可以招待你們的。」

  龍看一看屋子的格局,拉了一張客桌的椅子坐下來滿意道:「哪裡,妳願意讓我們借住一晚,我們哪能再要求什麼呢?」

  「那麼!」露西推著普莉菲的背後走幾步說道:「普莉菲妳先去浴室,我一會兒就來。」

  「喔……喔!」

  確定普莉菲的視線不會在客廳這裡,露西從包包拿出幾張長條狀的紙,數了數後取一部分給龍。

  龍沒有馬上接過,問道:「妳這是做什麼?」

  露西的臉色變得凝重起來,聲音也沒像前一刻那樣歡喜:「這是總額200J的支票,是普莉菲的父親委託我們這次任務的報酬金。能救回普莉菲並不完全是我跟納茲、哈比的功勞,剛好我們這趟任務的完成人數共有五個,所以本來的500J可以平分,這些錢分給你和普莉菲,當作加入公會的第一筆資金。」

  最後幾句話露西簡直是用硬擠的笑容說出來的,龍察覺事有蹊蹺,伸手拿錢的同時試探著她道:「妳看起來很不自在呢露西,妳一定有心事瞞著,不只不敢告訴我,更不敢告訴普莉菲對吧?」

  「咦?你怎麼知道?」

  「從我們回到哈魯吉翁時,妳應答船家的口氣我就懷疑了,妳一直在普莉菲的面前裝著沒事,剛才急著趕她去浴室,又改變開朗的態度並用拿錢給我當成掩飾。什麼事情讓妳好像有罪惡感似的?跟普莉菲的父親有關,我說的對不對?」

  露西沒有辦法繼續掩蓋下去,既然被龍看出來也只好坐下說實話,全盤托出小島上龍出現前的情形,包括拿路密用最後一口氣託付普莉菲跟W驅動器給她的這件事,委託人因為自己一時疏忽而身受重傷,沒尋獲屍體也是凶多吉少。

  「我真的說不出口,尤其普莉菲也成為妖精尾巴的成員,至少短時間內我不曉得怎麼向她說。」

  「嘿哎……嘿哎……」龍輕聲溫柔地呼喊並把手搭在露西的肩膀。「這件事不是妳的錯,何必將所有的罪惡都扛在自己身上呢?」

  眼中泛著淚的露西看向龍,啜泣著道:「可是……可是我……」

  「妳不需要去細數不屬於自己的罪惡,就算普莉菲知道實情,她也不會細數妳的罪惡,因為她是妖精尾巴的成員,也是妳的夥伴了不是嗎?」

  「謝謝,謝謝你的體諒,龍。」

  露西擦擦眼淚破涕為笑,很高興龍是那麼善解人意。

  「打起精神來,快去浴室吧!別讓普莉菲等太久。」

  「好的!」露西心滿意足如釋重負地站起來。「後面的架子有紅茶跟零食,不用客氣,把這裡當自己家吧!」

  龍微笑點頭,果然,露西這樣的漂亮女孩要臉上掛著笑容才會更美麗。把委託任務看得重,委託人和後來成為夥伴的委託目標都以朋友地位真摯相待,或許這就是屬於露西內在的那份人情暖意吧?能在新的異世界一開始就遇上擁有這般品德的人,對龍而言亦是十分欣慰的。

  龍給自己泡了一杯紅茶,趁著寧靜的時刻好好放鬆一番,他環視房子裡的每個角落,一個女孩子獨自在外租屋討生活,無論是怎麼樣的出身,這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龍並不喜歡探人隱私,只著重對方所表現之待人接物的態度,管你是貴族還是乞丐,善良且堅毅的品格永遠是龍崇尚的美德。

  瞄到書桌時,上頭有一小疊的紙,龍好奇地去拿取第一張來看,密密麻麻的字,看來是一篇小說而非日記,內容講的好像是奇幻的冒險,有勇者、公主、怪物、遙遠的王國,雖然文字描寫略嫌生澀,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故事。

  龍會心一笑,畢竟自己的這趟旅程裡也有幫人寫一本故事書的經驗,他在房裡來回踱步細細觀看著,偶然間注意到窗外,隔條河對面的某棟房屋一、二樓處燈火通明,招牌寫著:Becky's Bakery(貝琪的烘焙坊),照理說太陽下山後每間店鋪都應該打烊了,唯獨那間烘焙坊還開著燈,時間點或職業類別全對不上,龍只有起疑,暫時不想多加干涉。

  浴室裡,兩個年齡相仿的少女洗淨任務和派對之後的疲累,泡在寬敞的石砌浴缸內,舒舒服服地「坦誠相見」。

  「呀──」露西伸伸懶腰滿足地說:「執行完任務後還是泡個澡最棒了。」

  普莉菲瑟縮著,將九成以上的身體浸到水中,只露出嘴巴以上的部分,用類似冥想的表情閉著眼。

  「普莉菲,折騰一天終於有澡可以洗,是不是感覺好多了呢?」

  普莉菲先是沉默兩秒,接著吐氣讓水冒出噗噗的聲音。

  「普莉菲?」

  露西正覺奇怪,普莉菲仍閉著眼睛,卻突然用右手比出她對熔岩摻雜體的手勢指向露西道:「露西,來細數妳的罪惡吧!」

  「啊咧!」

  露西大吃一驚!這跟講好的不一樣呀!龍不是說普莉菲絕對不會細數自己的罪惡嗎?才隔沒幾分鐘就破功了?

  「細細細……細數我的罪惡?」露西的心臟怦怦跳跳,腦袋裡頭是七上八下、不知所措。

  普莉菲張開眼皮,但不是憤怒,反而是感傷的眼神,就像隻迷路的小狗呆坐著令人憐惜,問道:「露西,為什麼妳沒有跟我坦白我爸爸出事呢?」

  露西臉上的笑容不見,無論如何普莉菲總會問到的,她也不想否認,滿懷愧疚道:「對不起,普莉菲,都是我的錯,我沒能保護好拿路密先生,讓委託人受傷而且下落不明,我真是個差勁的魔導士。妳想怎麼怪我都可以,但請妳相信我,我完全是關心妳才不想太快告訴妳的。」

  看著露西垂頭喪氣的模樣,普莉菲其實心裡終於舒坦了,將兩手組成手槍狀,擠壓水潑濺到露西的臉上。

  「啊!普莉菲妳在做什麼?」

  只見普莉菲燦爛地露牙而笑,說道:「很好,妳的罪惡已經細數完畢了!」

  露西仍一臉茫然,一大堆問號在她頭頂盤旋。

  普莉菲道:「露西,妳不必緊張,我沒有要拿我爸爸的事責備妳的意思,只是想聽聽妳為什麼一直不親口告訴我這件事的原因罷了。」

  「是……是這樣嗎?」

  普莉菲頭靠著後面的牆道:「變身成W的時候,我的肉體雖然是沉睡的,但我的意識是跟著龍同步的,所以當我們逃出小島,妳跟龍的對話我聽得一清二楚,攻擊我爸爸的是摻雜體,妳為了救出我已經盡力了,這個委託你們做得很成功,我們父女倆應該給你們由衷的感謝,哪裡會細數你們的罪惡呢?」

  露西這才安心下來,原來什麼細數罪惡只是開個小玩笑,龍的話語依然兌現。

  「說起這個,妳的狀況不也跟我一樣嗎?露西。」普莉菲的話吸引了露西的注意力。「空白的七年,從天狼島回來之後,妳曾經去搜索妳爸爸的下落,卻只得知了他的死訊,七年以來的生日禮物跟房租費用,換得的是見不到他最後一面,想必妳一定很失望吧?」

  「妳知道這件事啊?沒關係,我不介意妳知道。」

  「雖然我明白利用地球圖書館探視一些個人隱私是有點不禮貌,可是既然我們兩個現在狀況差不多,那麼我也希望妳明白,我們的爸爸都要我們能好好活著,這樣就夠了。」

  「嗯!謝謝妳,普莉菲。」

  「哪裡,我才要謝謝妳。」普莉菲伸出手。「以後請多多指教!夥伴!」

  露西也伸出手緊握著普莉菲:「當然囉!夥伴!」

  少女們相談甚歡,互相勉勵、互相安慰,沒有什麼事情該怪罪自己與對方,「夥伴」二字的定義莫過於此。

  沐浴完畢後,兩少女裹著浴巾出來,微微泛紅的臉頰,掛著無比快樂的神情。

  「呦!露西!打擾啦!」

  「啊咿薩!」

  納茲跟哈比不請自來,自顧自在沙發開著零食大吃特吃,龍則淡定地坐在客桌安靜喝著茶。

  「你們兩個……別太過份啦!」

  轟隆!一記力拔山河氣蓋世的飛踢伺候,露西氣沖沖拉著一人一貓到角落去教訓教訓。

  普莉菲坐去龍的對面,手肘抵著桌面,手心托住下巴,像個小孩那樣擺頭天真傻笑。

  龍放下茶杯問道:「看來進行得很順利,聊聊後妳跟露西的心結都解開了吧?」

  普莉菲露牙笑道:「真是的,好像什麼事都瞞不過你的樣子,搭檔。」

………………………………………………………………………………………………………………………

  同樣的夜晚,另一個地點。

  豪華大宅的正門敞開,迎接著三人的歸來。

  第一位,走下華麗馬車,鮮紅長髮的豔麗女子:克埃莎‧索諾薩奇(Koesa Sonozaki)。

  第二位,走下樸實馬車,金黃馬尾的可愛女子:娜卡娃‧索諾薩奇(Nakawa Sonozaki)。

  第三位,自夜空降落,收起白色羽翼的嬌小銀灰毛色小貓:咪可(Miku)。

  男女僕役們列隊兩旁,鞠躬道:「大小姐、二小姐、咪可大人,歡迎回家!」

  「咪可!」

  「娜卡娃!」

  僕人們口中的二小姐與小貓一見面馬上親密地抱在一起,旁人眼中感覺上不像飼主對寵物,反而是情同姐妹般的家人之愛。

  「咪可,我有買妳最喜歡吃的點心喔!」

  「真的嗎?太棒了!娜卡娃謝謝妳!」

  被冷落的克埃莎一臉不屑,非常冷淡地說:「快進去吧,讓爺爺等太久可不好。」

  娜卡娃嘟起嘴唇,向著她應該尊稱一聲姐姐的人物吐了一下舌頭,行為舉止還跟個孩子沒兩樣。

  全體參與者盛裝出席,這是一個正式且嚴肅的晚餐會,餐廳天花板吊著美麗的水晶燈,柱子與餐桌點綴多個蠟燭,中間有一張非常寬大的長型方桌,克埃莎的座椅在最靠近正位的右手邊,娜卡娃在正位右手邊接近長桌中線,咪可則是正位左手邊的末座,人數雖少,但可從與正位相對的左右位置與距離看出各幹部的階級程度。

  眾多僕人隨侍在旁,接連倒酒上菜,二人一貓正襟危坐著,主人沒說開動前一根手指也不會動,十分講求用餐的禮儀跟規矩。

  一切就緒,坐於正位的,一名暗紅色西裝、戴著深褐色眼鏡的老人,操著緩慢而沉穩的嗓音道:「開動吧各位,今天我特地請大廚燒點不一樣的菜色,請盡量享用。」

  眾人動起刀叉,桌上佳餚再香也不會不顧吃相,如果說妖精尾巴的迎新派對吃得杯盤狼藉,那麼這個豪宅內的餐會吃得就是井然有序,散發名門貴族的高雅氣息。

  「咪可。」克埃莎叫道:「交代妳辦的任務怎麼樣了?」

  咪可放下刀叉,擦擦嘴巴,毫不失禮節地回道:「報告大小姐,那名護衛隊長嚴重失職,未能成功帶回普莉菲小小姐,還讓蓋亞記憶體被破壞掉,根據最高違規事項以及我的職責,已經將之處刑。」

  「被破壞掉?」老人突然開口,克埃莎顯露出有點緊張的姿態。「咪可,說清楚點。」

  「報告主人,普莉菲小小姐被妖精尾巴的魔導士帶回他們的公會,原護衛隊長以熔岩記憶體突擊,小小姐卻與一名奇怪的男子共同利用其他樣式的蓋亞記憶體進行換裝,變身成一個雙色盔甲的怪人,護衛隊長不敵,對方的能力竟能將記憶體粉碎,屬下認為大局為重,所以沒有親自帶回普莉菲小小姐。」

  「這麼說來,把普莉菲追回來這件事算是失敗囉?」

  克埃莎插話道:「克羅諾斯爺爺,請聽我解釋……」

  老人舉手停止克埃莎的插嘴,以冷靜取代生氣道:「稍安勿躁,總而言之呢,我們的行動沒有暴露就好,我不認為普莉菲有辦法掌握我們的情報。花費六個月雖未能汲取地球圖書館100%的資料,不過以目前局勢而言也很足夠了,沒有必要殺入妖精尾巴打草驚蛇,準備進行計畫的下一步。」

  老人高舉酒杯,對著全體喊道:「向大地的女神祈願,我們蓋亞博物館將會挖掘出記憶體的可能性,開創全新進化的未來!」

  兩邊陣營已確立,蓋亞記憶體,圍繞這個物品的紛爭才剛剛揭開序幕……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咪可說蓋亞記憶體不易製造,這是指材料還是說其他問題
2017-11-13 19:51:06
大俠
材料的收集,製造機器的配合調整,使用者的體質,一支蓋亞記憶體的誕生需要非常高端的技術
2017-11-14 08:16:21
亞爾斯特
龍看到了露西的拔山河氣蓋世的飛踢就沒有甚麼想說的嗎?
2018-03-23 22:21:21
大俠
除非她也像W那樣分裂成兩半才會驚訝吧XD
2018-03-24 08:00:28
銀風月希
光是看到處刑人(?)我就想到米克了,當然因為在妖尾世界,對於貓能夠講話還能夠飛是很正常的[e12]
雖然老爺子換名字,但應該不會連記憶體都換,雖然本身恐懼在原作表現,也是有幫助翔太郎變成硬漢在,但對龍感覺連恐懼種子都下不呢[e17]
2018-04-25 03:04:02
大俠
只不過米克變成了「咪可」,也跟著性轉了XD
龍是下不了恐懼種子,但就是對別人下囉
2018-04-25 07:58:11
亞爾斯特
為甚麼克埃莎會如此害怕
2018-06-03 21:58:24
大俠
誰知道克羅諾斯會不會大發雷霆?首領級人物的脾氣是很難捉摸的
2018-06-03 22:01:06
亞爾斯特
是說這件委託算是對露西心中的悔恨吧,因為沒有守護住委託人,不過普莉菲沒責怪露西,果然這如標題一樣,是個重視夥伴的P
2018-06-03 22:00:19
大俠
畢竟在艾勒曼特團隊裡待過,出外總是要靠朋友的
2018-06-03 22:02: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