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古林肯比之嗚】【外來種滾】酒館鬥毆

銀狼 | 2018-11-07 20:19:34 | 巴幣 8 | 人氣 103


  在冒險者進駐的城鎮的西部,我特別喜歡一家名叫骨與寒霜的酒館,以南方的術語,它是一家諾爾斯常見的中世紀風酒館,館內點著油燈和爐火,有份親切感,酒的味道也特別棒。

  在我第一次進來這裡,不經不覺認識這裡的老闆和酒客們半年了,最一開始被大家視為外來者的狼臉怪咖,現在已經融入成為他們的一份子,聚在一起的晚上,總是不醉無歸,或是爛醉共枕,大家之間結起了不問血緣的兄弟關係。

  而,在某晚上就發生了讓人不悅的事情。


- * -


  晚上八時剛過,又是酒館的歡樂時間,大杯大杯的麥酒端到桌上,大家舉杯,隨便找了個慶祝的理由,大喊一聲乾杯之後,就開始慣常的拚酒大會。

  我一口氣乾了兩大杯,咬著伴酒的肉乾,看了看酒館內:「最近真多新面孔嘎,一聽見耶阿特連戰連勝之後,嗅到銅錢臭的阿斯嘉特商人馬上來了不少。」

  左邊的酒客臉上掛著紅暈:「怎麼了,好兄弟,你也是阿斯嘉特的阿,看見同鄉多起來了不喜歡嗎?」

  我想了想後回答:「並不是這方面,而是……嘛,因為我也是阿斯嘉特來的,所以知道阿斯嘉特都有些什麼令人討厭,比方說錢啦、政治啦、有錢人啦……」

  「就是平民和冒險者以外、高高在上又滿身肥肉的那種貴族囉?」

  我點了點頭:「對對,就是那種嘎,想像成阿薩海姆的那些人吧。然後順道說,你們要小心一個叫『胖金』的男人。我聽到了消息,他最近也來耶阿特了。」

  喝酒朋友之間面面相覷,然後不約而同地俯前,擺出已準備好聽八卦的表情。

  「他在阿斯嘉特裡,是某位富翁的兒子,在冒險者圈子裡面,大家都不太願意提及。當他出現時,他總是身穿耀眼的金色衣服,身邊跟著八個西裝保鏢,以可憎的嘴臉指使別人做事,然後會以輕視對方的眼光,把金幣灑在地上,要對方跪在地上撿。」

  其中一個酒鬼笑說:「聽起來是只大肥羊阿!大家一擁而上的話,多少個人都保護不了這種蠢材吧?」

  而我馬上搖了搖頭:「嘛……至少在阿斯嘉特,想要好好生活的話就最好別跟貴族扯上關係,這一點在耶阿特應該也差不多吧。總之,遇見了的時候就記得躲開……」

  碰。

  酒館的門突然間被用力打開,大家的目光自然地望過去。

  先進門的是四個黑色西裝的強壯男子,散發出生人勿近、絕不好惹的氣息。我手中的肉乾掉在桌上,心裡盡是壞到極點的預感。

  然後主角登場:一名才一米五十的男人類胖子,厚唇,有雀斑,棕色卷髮,戴著茶色墨鏡,以傲慢的步姿踏進酒館之中。如同前述,他一身金光閃閃,穿著滿是金色龍鱗的上衣和長褲,穿著金色龍皮製成的皮鞋,盡顯奢華及高傲。

  在他身後還跟著其他四名保鏢,如此九人站在門口,充滿存在感,酒館裡沉默了一陣子,然後開始有人竊竊私語:「……喂,他不是……」「沒錯,就是他阿,最近來的。」「傳閒是真的呢……」

  在這酒館中,包括我在內,還有不少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早已閒名或目睹過這一胖子,但沒一個人敢用『胖金』稱呼他。在此時此刻,大家竟不約而同地縮下脖子,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阿斯嘉特和耶阿特人之間還是很好分辨,沒冒險者希望被這個惡霸指名。

  胖金雙手插進褲袋,左右觀察,裝模作樣地吸了口氣,打了個假噴嚏,並故意大聲地說:「你們這群蟻民真臭阿,看著就礙眼。」

  沒人料到這小子,說話竟如此狂妄,阿斯嘉特人知道他,所以不作聲,耶阿特人則是不知道他,不清楚他的底細,所以驚愕得作不了聲。

  胖金看著大家的反應,哼的冷笑,然後彈了個響指,身旁的一個保鏢就代言說:「我家主人把這酒館給包了,你們都可以從後門離開了。」

  「喂!你說什麼阿!」「你這渾蛋哪來的阿!真不知天高地厚!」「把他宰了!」

  預料之中,耶阿特人們無一不拍桌、責罵,酒館內頓時怒氣沸騰,但少數阿斯嘉特人不想惹事,有些試著拉住衝動的朋友,也有乾脆在混亂中直接從後門離開的。

  至於沒被拉住,又是最靠近門口的耶阿特男人們,也不多說話,就衝上前,揮起拳頭,戰鬥起來。

  但戰況……是一面倒,而且都是瞬間完結的,八個人被四個保鏢輪流放倒,幾乎都被保鏢們一拳直接擊倒在地。耶阿特作為戰鬥民族,拳頭打架是日常沒錯,但阿斯嘉特的保鏢通常都有著武術的底子,有著一個動作之內就把任何人類直接打倒的技術,是專門為了對付魯莽之人的技術。

  這一衝突,讓大家一瞬間知道對方的底子,剛才酒館內還是吵吵鬧鬧的氣氛,一下子變得安靜,大家湧出了殺意:看見同族的人被打倒,憤怒是必然的。

  被保鏢保護住的胖金,叉著臂抱怨道:「阿~阿,這樣子要花很多時間。這裡不缺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吧,我說?」

  聽見這話的冒險者,無一不汗毛倒豎。胖金掃視在場的所有人,然後目光停下來了……

  ……停在我身上──準確點說,是在我這雙豎起的狼耳上──說:「就是你了,長著一雙狼耳的野獸,給我出來。」

  我討厭自己顯眼的耳朵,但還是站了起來:「……如果我說不呢?」

  「你來自阿斯嘉特吧,你覺得你有權利說不嗎?」胖金賊笑:「我想想,你有家人嗎?擔心她們嗎?又或是說,你還想要個容身之所嗎?如果我喜歡,只要動個手指頭,你明天就再也不是阿斯嘉特的人,你的身分會被抹去了哦?」

  我倒抽口氣,是曾有過都市傳聞說,有過與胖金扯上關係之後人間蒸發的冒險者,也有不服從胖金之後,家人被監視、被傷害的說法。因為不了解背後的真相,我眼前只能受威脅的,聽他的話,耐著性子走到他面前去。

  四個保鏢站在面前,儘管他們都比我矮小,但我絲毫不覺得正面的拳頭能完全勝過他們。

  「是冒險者的話,要談的都是錢而已。」胖金突然拿出一手的金幣,擲在我的身上:「替我擺平你身後的那些蟻民,這些錢就是你的。誰要自薦都沒辦法哦!聽者有份!」

  現場鴉雀無聲,金幣叮叮咚咚的掉在地上的聲音清晰無比。我感覺到了……前方是貴族小子的氣燄,後方是人們視線的壓力,讓我也不自覺的屏息。

  然後下了決心:

  我揮出了最快拳頭,擦過了閃避同樣快速的保鏢的臉。緊接著捱了左方保鏢的一拳。在被制服住之前,我用力地大吼:

  「上吼!!」

  「「「喝!!!」」」

  一呼百應,在我的號令下,所有耶阿特人一擁而上,形成了六十對八的場面,酒館陷入了鬥毆之中。保鏢再也沒空壓制住我,放我自由,也是他們最不該做的事情。

  我輕易地在混亂裡接近了逃逸、藏在角落的胖金,看他驚慌的表情,可想而知他從沒遇過這麼強大的反抗吧。他指著我的臉:「你、你!你作為寵物居然敢反抗主人?」他又拿起一把金幣丟我的臉。

  我那因醉意而加劇的怒氣,讓我再也保持不住冷靜。看著他的反應彷如看見惡魔般,我想我咧齒的表情大概十分駭人吧。當下我已經不再在乎他的威脅了:

  「反正,你能出活著出去再說吧?嘎、哈哈哈……」


- * -


  嘛,最後我還是有放他離開的,畢竟在耶阿特裡有非冒險者的阿斯嘉特人死亡的話,會是極為嚴重的事件。在打鬥過後,酒館裡面簡直一團糟,但沒人在意,也十分樂意收拾。

  我把從胖金身上脫下來的金龍鱗衣服和鞋子,交給了老闆,骯髒的內衣褲就隨手丟進垃圾桶了。我擦去嘴角的血,看著手機裡面剛拍好的照片,不禁嘴角上揚。

  希望這照片不會有用上的一天吧。

(2947字,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