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放羊的孩子(3)

高坂英志 | 2018-10-04 18:29:23 | 巴幣 2 | 人氣 67


  



  無境草原上閃耀著焰紅火光,火焰形成一個牢籠,將昏厥的蕾貝卡困在其中。
 
  牢籠外,是一匹又一匹的魔狼坐鎮守衛。
 
  魔狼,也就是受到魔王力量汙染,進而魔化的野狼。有著比一般狼類更為強韌的生命力,毛皮如盔甲般堅硬,雙眼如血一般鮮紅。
 
  而狼群的首領,坐在火牢的正前方,正把玩著自己的指甲。
 
  那是一頭狼人,比魔狼更加危險,更加致命的存在。
 
  傑克一步一步走近,逐漸掩蓋不住殺氣跟恐懼。
 
  魔狼們自動讓開一條路,好讓傑克跟狼人首領面對面,然後又圍成一個圓圈。
 
  狼人首領抬起狼首,血一般鮮紅的狼眸直勾勾盯著傑克,低沉的嗓音於是開口:「你終於來了,勇者。」
 
  「放了蕾貝卡,現在。」
 
  傑克的聲音顫抖,完全沒有半點魄力。狼人笑了幾聲以示尊重。
 
  「別急,總會輪到她的。這裡是專為你打造的處刑臺,前來行刑的劊子手便是我,可以叫我雅各。」
 
  與一般魔狼的銀灰色毛皮不同,狼人的毛色有如深淵一般漆黑,而且體型也是不可比擬的,幾乎是傑克的兩倍大。
 
  說不定,連那十名彪形大漢全副武裝,也不是這名狼人的對手。
 
  「我們之前見過面,所以多餘的禮節我就省了。在領死之前,想問什麼便問。」
 
  雅各說道,左手漫不經心地揮動,接著便有數匹魔狼朝村子的方向狂奔而去。
 
  「這是在做什麼?」傑克不解。
 
  「真可笑,我本以為經過十年的考驗,你會學聰明一點。」
 
  「你在說什麼?話不要只說一半。」
 
  「你赤手空拳前來赴死,這種魯莽行為一點也不英雄。我寧願你浴血奮戰到死,但你如今卻毫不抵抗,這令我非常失望。」
 
  雅各嘆了一口氣,掩不住臉上的期盼落空。但是傑克聽得一頭霧水,他雖然明白眼前的狼人就是十年前親手殺掉母親的兇手,卻不明白這頭怪物為什麼要這麼多話。
 
  「嗯……少年,你叫做什麼名字?」
 
  「傑克。」
 
  「好,傑克,別說我對你不公平,我這裡有一把大小合適的武器,你拿去吧,我空手跟你打。」
 
  雅各彈彈手指,一匹魔狼立刻叼著武器奔到傑克腳邊,傑克接下武器後順手摸了摸魔狼的頭。說也奇怪,這頭魔狼竟也不作反抗,就這麼乖乖讓傑克撫摸,然後再奔回狼群中。
 
  傑克看著手中的武器,原來是一把劍。
 
  約一尺長,劍身呈現深褐色,像是爬滿鏽蝕。撇開是否堪用這一點,其實這把劍算是非常合手的。
 
  對於只有在牧羊的閒暇時間──其實是整天都很閒──才會想練習劍術的傑克來說,他的劍術等級根本無法戰勝赤手空拳的雅各。
 
  缺乏專業教練的指導,以及合適的陪練對象,加上只拿樹枝充當武器練習的緣故,基本上傑克完全沒有擊敗雅各的可能。
 
  一位連劍士也不如的牧羊小子,就算拿到真正的武器,又能改變什麼?
 
  「感謝。」傑克空揮幾下劍,動作拙劣到連雅各也不忍卒睹。
 
  這完全是羞辱,但傑克並不在意。反正,沒有人在意。
 
  蕾貝卡仍然昏迷,仍然受困火牢。就算是死,傑克也要把她救出來。
 
  「可以,做個交易嗎?」
 
  「可以。」雖然不明顯,但是雅各的嘴角流露些許笑意。
 
  傑克深呼吸。「殺了我之後,可不可以請你們放了蕾貝卡,放過村子?他們是無辜的。拜託了。」
 
  「隨便,前提是請你在死之前要反抗到讓我滿意,交易的內容我就會考慮。」
 
  雅各盯著傑克,用幾乎不帶感情的紅眼。
 
  傑克努力將視線對上雅各,卻發現自己做不到。手腳在顫抖,身體在哆嗦,武器根本拿不穩,深呼吸也只是徒勞。
 
  從一出生便注定要為別人而犧牲,那還需要反抗嗎?有必要嗎?
 
  如果因為一個人的消失,就可以讓全部的人獲得幸福,那麼那個人,有活下去的必要嗎?
 
  「遺言交代完了,那便開打吧。」
 
  話聲甫落,雅各便從原地起身,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對著傑克毫無防備的腹部就是一拳!
 
  雖然未出全力,不過一成的拳壓威力仍然驚人。傑克反應不及,整個人向後方凌空飛起,身體輕盈的感覺才持續不到一秒,又被雅各從後方出拳擊落,傑克被打到趴在地面,武器脫手飛出。
 
  才兩拳,便讓傑克頭痛欲裂,呼吸困難,外加左胸的隱隱作痛。
 
  「站起來。」
 
  雅各冷冷的說道,心情處於失望臨界點。
 
  沒想到,曾經是『那個人』的一部分,強度卻遠遠不如他。
 
  傑克勉強倚著劍,顫巍巍地起身,但是眼前還是天旋地轉。
 
  「再來。」傑克瞇起眼睛,提劍奔向雅各,朝雅各的胸口一劈!
 
  雅各神情從容,當下不躲不閃,胸口剛毛、胸肌一併硬化,輕鬆擋下傑克這一擊。而傑克只覺得打在一塊巨岩之上,虎口劇痛不已,持劍的右手被硬生生震退,正面門戶大開。
 
  但雅各並沒有轉守為攻,只是讓傑克收劍後退,有些許喘息空檔。
 
  這不是對敵人的仁慈,身為魔物,雅各早已良心泯滅。
 
  「太無聊了。」
 
  有一件事令雅各相當不解,心頭湧上說不出來的怪。
 
  為什麼,傑克會如此不堪一擊?難道,這十六年來的等待,都是白費工夫嗎?
 
  但是,預言並不會出錯,魔王的力量的確在恢復,而除掉眼前的男孩,不讓『勇者的轉生』有變強的機會就是當務之急。
 
  只不過,就算本人不清楚自己的力量,如此不耐打也頗令人失望。
 
  「哼,本來還挺期待與你的戰鬥,刻意留了十年的期限讓你發掘自己真正的力量。沒想到,你竟然絲毫不求進取,真是浪費時間,浪費資質!」
 
  「咳,你在……說什麼啊?我完全聽不懂啦!」
 
  休息時間結束,傑克再度舉劍,不斷瞄準雅各的空隙猛攻。只是傑克未經磨練的劍法太過生疏,且出手時機不是太急就是太慢,加上準確度不足,雅各根本不需多做閃躲,大多數的攻勢便自己落空,剩下的只消單手就足以擋下。
 
  十分鐘過去,雅各仍毫髮未損,但傑克已氣喘吁吁,幾乎精疲力盡。
 
  「呼……呼,剛才的……都是暖身運動!」傑克傻笑著,神智混亂不清。
 
  「同感。」雅各贊同道。牠已經快失去了耐心,雖然甘願給敵人機會的人是牠,但是傑克遲遲沒有辦法讓雅各稍微認真起來,這樣也相當令雅各心煩。
 
  身為一名戰士,最痛恨的莫過於令人提不起勁的戰鬥。
 
  無法全力以赴,那還談什麼手下留情?
 
  於是雅各壓低身體,喉嚨深處發出陣陣低吼,手臂上的肌肉微微隆起,毛皮宛如一層漆黑盔甲,鮮紅的狼眼已顯露凶光。
 
  「從現在開始,要認真了。」
 
  紅光一閃,狼爪如剃刀般襲向傑克!
 
  「唔!」憑著被流放多年,在野外求生時所激發的本能,傑克側身避開最致命的第一下攻擊,右手則順勢送出突刺。
 
  傑克心想:這下總該得手了吧?
 
  「天真至極。」
 
  不料這一次只是擦過雅各的胸口,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但方才的這一擊可是用盡了全力,傑克向前踉蹌了幾步,力保身體不失平衡,卻發現自己的雙腳騰空,而且視野正在變高。
 
  「啊?」傑克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的胸口,竟然穿出了一隻血淋淋的狼手。
 
  原來,所謂內心被掏空,指得是這種感覺啊……
 
  濕熱感逐漸從胸口擴散,保有一絲餘溫的鮮紅浸溼了麻布衣,在青綠的草地上,綻放了一個角落的嫣紅花朵。
 
  鏽劍鏗鏘落地,承受不住剛才的戰鬥而應聲碎裂,連劍柄也化為煙塵。
 
  不知為何,傑克竟不覺得痛,只感到解脫。
 
  「蕾貝卡……」
 
  村長,我已經用我的性命,成功換得全村人的安全,你女兒也平安了。
 
  傑克盯著前方,深色的雙瞳逐漸失去光芒。
 
  他看著火牢中沉睡的蕾貝卡,他終於願意坦承,他一直都很喜歡她。
 
  「太好了,妳不用因為跟我混在一起而被村民們看不起了。」傑克微笑。
 
  母親,父親,大流士,莎拉女士,看吧,我做得很好吧?
 
  所有人都沒事了,一切因我而起的罪孽,都在這一刻還清了。
 
  我,可以休息了吧?
 
  「謝謝妳,蕾貝……」
 
  「去死吧,勇者大人。」雅各隨手一揮,任憑傑克癱軟的身體摔落地面。
 
  無力感佔據傑克的腦子,現在的他已經失去意識。
 
  「好了,勇者已經解決,同伴們,殺光全村的人!為了魔王!」
 
  數百聲淒厲至極到令人喪膽的狼嚎,不約而同劃破這寂靜的夜空。
 
  夜空,星光閃爍,卻即將下起,腥風血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