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放羊的孩子(4)

高坂英志 | 2018-10-05 11:57:20 | 巴幣 2 | 人氣 64






  身為一名不稱職的牧羊人,傑克有很多時間休息,發呆。躺在草地上,他有非常多的事情的可以思考,比如死亡。
 
  他同時也相信人死後,可能上天堂,也可能成為魔王的手下。
 
  但是傑克絕對想不到,自己在死亡之後,竟然會被一名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怪人瞪,而且還是很生氣的那種。
 
  「你是誰?」傑克不懂開口的禮節,請見諒。
 
  跟傑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衣著樸素簡單,只穿著一襲白色長袍;而傑克卻穿著生前的破爛布衣,胸口還開了一個大洞。
 
  「我是勇者,沒有名字,所以,叫我什麼都可以。」勇者抱胸,面帶不悅。
 
  「你是……勇者?那你為什麼……?」
 
  「跟你長得一模一樣?」
 
  傑克點頭,勇者則嘆了口氣。
 
  「因為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是我的轉生,所以才會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什麼?」傑克驚呼,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是勇者?」
 
  「是的。」勇者點頭,表情有些不耐煩:「放心,跟你一樣的人有四位。」
 
  真是玄了,一位勇者嫌不夠,居然同時存在四位勇者啊。
 
  「我……為什麼在這裡?我死了,不是嗎?」傑克摸著胸口,發現胸前那怵目驚心的大洞已經消失。
 
  「你還沒死,這對你來說算是好消息?」勇者反問。
 
  「不算吧……因為我必須死,才能確保蕾貝卡跟村子的安全。」
 
  「……老實跟你說,不論你有沒有死,你都保不住蕾貝卡跟羅格村,因為狼人在殺死你之後就下令要狼群攻入村子,打算把全村的人拿去獻祭魔王。」
 
  「……我也老實跟你說,我根本就不在乎什麼村民們的安危。蕾貝卡她……安全嗎?」
 
  「狼人似乎要拿她去進貢魔王呢。」勇者聳肩,說得輕描淡寫。
 
  傑克一愣,心中無名火起:「我不能接受。」
 
  「我也是,所以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勇者突然撩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的奇特圖騰。
 
  白色,像是閃電般圖案的刺青爬滿了整條手臂,若仔細聽,隱約傳來空氣爆裂的聲響。
 
  「這是我所擁有的力量,一直以來封印在你的體內,苦苦等不到時機出場。而現在正好有機會使用,也是你唯一讓這股力量甦醒的機會。」
 
  「哈啊?」傑克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展開感到一頭霧水。心中一大堆問題需要勇者替他解惑,但勇者卻逼他在此刻做出選擇。
 
  「你想要,這份足以拯救心愛之人的力量嗎?」
 
  「不不不在這之前,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你。」
 
  傑克連忙搖手制止,勇者只好失望的放下袖子。
 
  「首先,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意識的暫留處,是我十六年來一直待著的地方。」
 
  「明明就什麼也沒有……是名符其實的一片空白呢。」傑克環顧四周:「再來,我到底有沒有死掉?我不是已經被打穿身體了嗎?」
 
  「技術上來說,你的確是死了,而且還是死到不能再死,一般人胸口被開洞的下場大概就跟你一樣。」
 
  「既然我都死了,那麼你要怎麼給我力量,回去救出蕾貝卡?」
 
  「那是技術上。實際上,你沒死,也暫時死不了。應該說,除非是魔王親自下的手,否則你是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太扯了吧?」傑克不禁把心裡話說出口,因為他從來沒聽過這種怪事。
 
  但是勇者卻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這讓傑克猛然打了一個冷顫。
 
  「問題是,你不會死,卻沒有辦法阻止蕾貝卡被魔王玷汙。」
 
  「……」傑克閉口不語,他的確無法反駁勇者所言。
 
  要是他沒有足夠的力量去打敗魔物,村子就會落入狼爪,蕾貝卡也會慘遭凌辱。這些事情,傑克只能旁觀,只因他沒有與之抗衡的力量。
 
  若所愛之人死於非命,那麼不死還有何意義?
 
  「……下一個問題,為什麼……我是勇者?」
 
  「因為我選了你,應該說我只是勇者靈魂的四分之一,是四份力量中的其中一份。」
 
  勇者若有所思,但神情哀傷,令傑克不忍想像。
 
  「自從上一次與魔王的決戰之後,我擊潰了魔王,讓他的軀體煙消雲散,但是他卻在力量消散之前用盡全力將我一劍貫穿。我逼不得已,只好將力量分成四份,分別送往四個方位以進行轉生,目的在於十八年後與魔王的再一次戰鬥。」
 
  「……魔王沒有被殺死?把他封印起來什麼的也行啊?」
 
  「魔王只會被擊敗,肉體被擊潰,意識卻仍留在原地,仍在重組身軀。」
 
  「可是,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我是指,為什麼大賢者不施咒封印他?」
 
  勇者搖搖頭:「約瑟夫試過了。但是不幸地,這反而加深了我跟魔王之間的輪迴轉生,我們始終兩敗俱傷,卻沒有辦法真正的殺死對方。」
 
  這並不是仁慈。勇者低語,雙眼黯淡無光。
 
  「好吧,換個問題。你剛剛有提到十八年後?所以我只剩兩年?」
 
  「是的,誠如狼人所說,魔王的力量已經恢復,現在的他只缺少能使用的肉體,而勇者仍未現身。」
 
  「要怎麼現身?是要我代替你去跟魔王決一死戰嗎?」
 
  聽到傑克的問題,勇者再一次露出微笑,只是這次的微笑與以往不同,充滿了哀傷與不捨。
 
  「我無法回答你這個問題。」
 
  看在勇者似乎想起什麼不愉快回憶的份上,傑克決定不再追問。
 
  「那如果,我接收了你的力量,也就等於,我的靈魂,會被你吃掉?」
 
  「不會的,我只是前任勇者的一小部分靈魂,而你是全新的個體,完整繼承『斬雷』特性的你只是還未覺醒而已。」勇者說:「一旦覺醒,我會嘗試把劍技與力量盡數傳授給你,直到你能完全掌握力量之後,我便會消失。」
 
  「也就是,跟我合而為一?」傑克推測,勇者讚許似的點頭。
 
  「但是,請記得一點。當你決定繼承力量的同時,也注定了你未來的命運是悲劇。」
 
  「……」但如果不試著去改變現狀,才會上演真正的悲劇。
 
  「這股力量。」傑克指著勇者的刺青,「是什麼樣的形態啊?」
 
  勇者露齒一笑:「會以你最熟悉的方式出現。」
 
  「你剛剛有提到,勇者把力量跟靈魂分成四份,那其他三份……?」
 
  「抱歉,經過了十六年沉睡的歲月,關於其他三份力量的下落我也無從得知。」
 
  一陣短暫的沉默。
 
  「我打的贏雅各嗎?」
 
  「可以,我會引導你。其實一旦你接受了力量,身體便會自動做出反應。」
 
  「不過,我還是會死吧?」
 
  「會的,不過你若不是死在魔王手下,就是在自己的手中喪命。」
 
  「那為什麼魔物還是會找上我?為什麼雅各堅持要殺了我?」
 
  「魔物的思考迴路通常與人類不同,所以我猜,牠大概是想要以你的性命,向魔王換取更強大的力量吧?為了追求極限,為了魔王的賞賜與認可,所以才在十年前的那個血紅月夜,屠殺羅格村近半數的居民。」
 
  「既然如此,我……為什麼爸媽要……」
 
  「他們知道你是獨特的,你是一出生便身負重任的勇者,所以你的父母才會奮不顧身的救你,而你要證明他們的犧牲不是白費。」
 
  「我喜歡……蕾貝卡。」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如果有一位值得守護一輩子的對象,那就去愛吧?如果她是你活著的意義,那為她一戰又何妨?」
 
  勇者再三鼓勵著傑克,傑克如今將做出選擇。
 
  畢竟,已經沒有時間猶豫了。
 
  「我要全部的力量,我全部都要!所有的一切,都由我來奪回,我來守護!」
 
  傑克雙眼燃起鬥志,彷彿一掃心中阻礙。
 
  勇者再度伸出雙手,刺青發出陣陣白光。
 
  「請善用這份力量,勇者。」
 
  在視線逐漸模糊的瞬間,似乎有萬千電流同時竄過傑克的胸膛──
 
  *
 
  「……『雷』,終於覺醒了嗎?」
 
  一身雪白長袍,不見其真面目的巫師仰望烏雲密布的天空。
 
  從數分鐘前第一道不合時宜的雷響起之後,他就知道有大事即將發生。
 
  幾百年的經驗告訴他,這次的結果難以預料。
 
  「第三位覺醒的轉生竟然是你啊……」
 
  白袍巫師輕嘆,手中已多了一把紅寶石長杖。
 
  「希望,不要太遲才好。」
 
  他輕揮法杖,身影立刻消散在風中……
 
  *
 
  雅各等待著,牠一直在等。
 
  一直在等待,等待那傳說中的勇者能與牠一戰。
 
  「……傑克、傑克!」
 
  一旁的銀髮少女哭嚎著,聲嘶力竭至死方休。雅各真希望她能安靜一下。
 
  雅各興趣缺缺打量著少年的屍體,接著便像看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一般,露出了銳利的牙齒,興奮之情立刻滿溢而出。
 
  看來,接下來會很精采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