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創作】殺手日常 獵殺紅色南瓜(2)

高坂英志 | 2016-12-04 19:07:16 | 巴幣 4 | 人氣 135




 
  南瓜頭。性別未知的連續殺人狂。在被警方列檔觀察之前已犯下多起兇殺案,且被害人皆是男性。
 
  至今仍未落網,行蹤飄渺不明。但可以確定的是,南瓜頭常在洛杉磯的街頭出沒,用不明的凶器襲殺落單的男生,或是闖入單身男子的家中用電鋸將其虐殺致死,手段千奇百怪。
 
  雖然說以上的資料讓警方的搜查範圍大大縮小,但是無論警方再怎麼努力調閱監視器,再怎麼努力埋伏,再怎麼利益勸誘,到現在還是沒有親眼看見南瓜頭出現。
 
  或者,是不敢親眼目睹南瓜頭的真面目。
 
  也因此,南瓜頭還是能在警方不知道的地方,奪去另一個無辜男人的性命。
 
  「喜歡殺單身狗啊……真是怪人一個。」
 
  沒有什麼資格罵別人怪人的寂靜雪,正躺在某戶人家的陽台上,曬著中午的太陽。
 
  就連警方也無法順利緝捕到案的兇惡犯人,只能期望正義之士將他驅逐……嗎?
 
  而現今社會,道德淪喪,人性崩壞,早已沒有所謂正義之士。
 
  有的,是更多的偽君子,更多的小人汲汲營營。
 
  所以,才不得不,自貶身段,拉下臉皮,跑去尋求殺手的幫助。
 
  這對於某些權貴來說彷彿是一件可恥的事,對寂靜雪來說卻再平常不過。
 
  畢竟髒的是自己的手呢。
 
  史提夫提供的資料也只是片面之詞,都是警方跟網路上對南瓜頭的臆測,可信度不足。
 
  「唉,雖然我也是單身狗,難道我必須等到南瓜頭自己找上門來嗎?」
 
  寂靜雪枕著手,跟太陽面面相覷。
 
  既然明的不行,那就來暗的吧?
 
  「該去拜訪一下老朋友了。」
 
  寂靜雪想著,並從陽台上朝著車水馬龍的街道一躍而下。
 
  *
 
  在洛杉磯的城市一隅,有一家酒吧,叫做『黃昏之泉』。
 
  營業時間從下午六點到晚間十二點,絕對不踩宵禁底線,時間一到就乖乖把場子交還其他地方的夜店。
 
  黃昏之泉的老闆兼酒保叫做詹姆,除了會調出各種你叫不出名字的酒之外,擅長買賣情報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詹姆相當守法,他對店內的規矩也非常分明。
 
  規則一,來了就是要喝酒。不然你來酒吧的目的是什麼?
 
  規則二,喝酒可以不付錢,但是你得考慮你下輩子要不要當人。
 
  規則三,不准在店內或店外鬧事,舉凡打架、吸毒、撿屍,通通不行。
 
  規則四,過了營業時間,關門了就謝絕打擾,否則後果自負。
 
  靠著這四條規則,黃昏之泉在這個地方小有名氣,很多位高權重的警察或是黑道老大都會錯開時間來光顧,除了放鬆自己,其次當然就是來跟老闆交易情報。
 
  一杯酒,換一個同等價值的情報。
 
  價值等第由老闆詹姆判斷,反正買家賣家都覺得合理。
 
  久而久之,過了十年、二十年,黃昏之泉就成了全洛杉磯無人不曉的情報交換所,同時也是全洛杉磯最安全,最可以肆無忌憚的談心好去處。
 
  加上酒保兼老闆詹姆的真實身分,絕對沒有人敢去動這家酒吧。
 
  *
 
  寂靜雪在黃昏之泉的鐵門前停下腳步,看著上頭的營業時間表發呆。
 
  黃色的帆布包斜掛在他的右肩,反射的夕陽餘暉有些刺眼。
 
  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五點三十分,離表定的營業時間還有三十分鐘。
 
  看來,是來的太早了呢。
 
  「不如就在門口等他開門,反正他應該也習慣了。」
 
  寂靜雪自言自語,接著便一屁股坐在黃昏之泉門口的階梯上,從背包裡拿出被揉皺的資料就讀。
 
  雖然,這些資料他也讀不下去。
 
  比起實際殺人時的感覺,事前的準備簡直微不足道。
 
  「你來了啊。」一個男人的聲音說道。
 
  寂靜雪抬頭看向擋住光線的高大男人,然後露出微笑。
 
  「好久不見啦,詹姆。」
 
  「如果你可以遵守我的營業規則,那麼你應該會是一名好顧客。」
 
  「說這什麼話呢?我們不是朋友嗎?」
 
  「是、是,你高興就好。」詹姆笑道,並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借過。」
 
  然而詹姆打開的並不是鐵門,而是一旁不起眼的小門。
 
  「嗯?」
 
  「進去吧,我今天不營業。」詹姆用大拇指戳了戳門。

  *
 
  吧檯上,相視而坐的兩名男人,空了又斟滿的兩杯酒。
 
  詹姆搖了搖杯中的啤酒,略感無趣的笑了笑。
 
  「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是你的要求,非常奇怪。」
 
  「你沒有辦法提供我南瓜頭的情報嗎?」
 
  「不,這倒不至於。」詹姆輕啜啤酒,動作緩慢優雅。
 
  「那還有什麼問題?」寂靜雪一頭霧水。
 
  詹姆放下酒杯,兀自嘆了一口氣。
 
  「你想要殺掉南瓜頭,等於是自殺吧?」
 
  「還沒做的事情,怎能如此肯定的下結語?」
 
  「就我聽到的風聲,南瓜頭的手法兇殘,而且犯案的時間點又神不知鬼不覺,根本沒有在現場留下任何線索,就算有,也只是監視器拍到的南瓜面具跟黑色大衣,你完全沒有辦法精確的抓到南瓜頭,更遑論殺了他。」
 
  詹姆看著寂靜雪,眼神無比認真。
 
  「放棄吧,看在你是我店裡常客的份上,放棄這張單子的代價實在沒有多差,五十萬再賺就有,可你命只有一條。」
 
  聽完詹姆的良心建議,寂靜雪絲毫不受打擊似的露齒一笑。
 
  「我不會失手,我只是想聽聽你認為我會失敗的理由。」
 
  「很簡單,南瓜頭的身上有跟你相似的力量。」
 
  像是急於把臆測通通說出口一樣,詹姆的聲音有些顫抖。
 
  「跟我,一樣?」
 
  「又或者說,就我的看法,南瓜頭應該也跟我們一樣,有過同樣的『際遇』。」
 
  「你的意思是,南瓜頭也是『殺手』?」
 
  殺手,跟死神簽約的將死之人、絕望之人、走火入魔之人,擁有不必下地獄就能再次輪迴的特權,擁有比一般人更適合奪去生命的力量。
 
  換句話說,殺手可說是死神親挑細選的最佳代言人。
 
  前提是,如同悲劇英雄一般的身世或遭遇,以及伴隨力量而來的悽慘下場。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詹姆點點頭。
 
  「原來如此啊,的確有道理。」寂靜雪認同似的嘖嘖:「這樣也能解釋,為什麼南瓜頭會神出鬼沒,而且能獨自完成如此兇殘的犯案手法。」
 
  雖然說,就算不是殺手,虐殺單身男子這種事,普通人也做得到啦。
 
  寂靜雪將啤酒一飲而盡,相比詹姆的輕柔優雅,寂靜雪則顯得豪放不羈。
 
  兩個個性相悖的人,竟然能成為好朋友,不,那還得看兩人對於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就詹姆而言,他認為寂靜雪相當具有實力,如果再讓他走跳江湖多年,定能有一番大作為。
 
  寂靜雪,極有可能成為令美國眾黑幫聞風喪膽的超級殺手。
 
  詹姆,又或者是殺手「洛奇」,以曾經擔任過殺手的身分,對眼前的寂靜雪做出評斷。
 
  如果要讓現今已過五十歲的詹姆挑選接班人,那麼他不諱言,寂靜雪會是他的首選。
 
  只可惜,寂靜雪缺乏進步的動力,更缺乏接單的積極度,亦即是,他的個性實在不適合當殺手。
 
  慵懶,不拘小節,豪放不羈,這些個性都讓寂靜雪失掉很多大單子,都讓許多委託人在聽到寂靜雪的名號後望之卻步。
 
  假如你個性慵懶,那麼誰會知道,你到底能不能順利解決掉目標?
 
  假如你不拘小節,那麼你是不是會只砍掉目標的一隻手掌就交差了事?
 
  假如你豪放不羈,那麼你就不會接到什麼大單子了,反正你一副事不關己。
 
  想到這裡,詹姆就不禁一陣嘆息。
 
  如果再早個十年遇到寂靜雪,那麼現今的他會更加的不一樣吧?
 
  不過,那也代表自己必須早十年退休才行。
 
  「所以說,你還是回去跟委託人道歉吧,就說你做不到,請他另尋高明。」
 
  「那可不行哦,畢竟我都把話給說死了,我答應過史提夫,一定會成功的。」
 
  寂靜雪一臉抱歉,嘿嘿笑著亂抓頭髮。
 
  「唉,雖然早就知道你的個性,但是我真想勸勸你把個性改一改。」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無論是誰都很清楚這個道理。
 
  既然個性是如此令人殘念,那就用實力跟技巧來彌補這些不足吧。
 
  「好吧,看來我是沒有辦法勸退你了。」詹姆又斟滿了兩人的酒杯。
 
  「哦哦!真的嗎?你終於願意提供情報給我啦?」
 
  「也不算是情報,只是我從有關南瓜頭的風聲中整理出來的重點,以及一點自己的推論跟辦事的建議而已,要聽嗎?」
 
  問了等於沒問,寂靜雪臉上滿是興奮之情。
 
  「首先,這一點是你跟我都很清楚的,南瓜頭是殺手。」
 
  「嗯。」
 
  「既然南瓜頭是殺手,那就代表他一定也擁有某種神祕的力量。依據外頭的流言蜚語跟警方留存的檔案資料,我猜想,那個能力應該是『潛行』。」
 
  『潛行』,是殺手最基本的特殊能力,可以說是基本功也不為過。
 
  潛行的特點是腳步比一般人輕盈,且呼吸頻率降低,技巧高超者甚至可以隱藏濃烈殺氣,無論多快速的移動都寂靜無聲。是暗殺目標的必備能力。
 
  「『潛行』?那不是最基本的嗎?」
 
  「正因為基本,所以才不容易練到爐火純青。」詹姆搖搖手指。
 
  「像我,在當殺手的十二年內,也頂多把腳步練輕,沒有辦法完全神出鬼沒,所以大多數時候我都不搞暗殺,通常是直接來。」
 
  「那麼南瓜頭為什麼只有『潛行』,還能這麼囂張啊?」
 
  「嗯,從他神出鬼沒,而且命案現場沒有留下任何腳印這點來看,想必他的潛行功夫了得,大概已經是最高境界了吧?」
 
  「哦哦,好啦我不懂,快換下一個。」
 
  詹姆豎起第二根手指,繼續說:「再來,南瓜頭專挑單身男子來下手,這一點我想你也知道。」
 
  「是的。」
 
  「這其中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南瓜頭曾經受過情傷,又或者是被自己最信任的男人欺騙,因愛生恨,所以才促使他成為專殺單身男性的變態殺人魔。」
 
  同時也是死神找上他來簽約的理由。詹姆補上最後一句。
 
  寂靜雪瞪大眼睛。「你是說,南瓜頭是『她』?」
 
  「極有可能,雖然她戴著可笑的南瓜頭套跟寬版大風衣,不過就她只鎖定單身男性下手這一點來判斷,她是女性也是很合乎邏輯的。」
 
  「好……好獨斷呢,哈哈。」
 
  似乎是一聽到目標是女性,寂靜雪的戰意便瞬間削弱一半。
 
  「怎麼啦,你不敢殺女人嗎?」詹姆挑釁道。
 
  「也不是啦,只是比起男人,女人更難殺。」
 
  寂靜雪想起了上一次從史提夫納接下的單子,想起了那種下手前還得忍受一陣冷嘲熱諷跟哀怨訴苦的過程,心裡就很不是滋味。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在寂靜雪成為殺手的這五年內,為什麼他遇到女性,數量會低於十呢?
 
  難道是靈魂契約的副作用嗎?到死為止都沒有女人緣?
 
  「是嗎?原來你還沒有拋棄成見啊。」詹姆用閒著的那隻手抓抓鼻子。
 
  「這不重要,好啦下一個。」寂靜雪尷尬的催促。
 
  詹姆立起第三根指頭,不過才兩秒便收回拳頭,而且表情變得無比認真。
 
  「最後一點,同時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雖然這有違我們殺手暗殺的本質,不過這卻是你唯一能順利找上南瓜頭的途徑。」
 
  「請說。」
 
  「請你待在住處,並褪去一切武裝,最好是讓殺氣降到最低。」
 
  寂靜雪一愣。
 
  「什麼?」
 
  「從被害人的特徵來看,被害人通常都是較為瘦小的男性,不然就是沒有什麼戒心,晚上還讓窗戶大大敞開的那種類型,又或者是半夜獨自走在暗巷,卻醉得一蹋糊塗的不自量力型。」
 
  「所以這跟你叫我不拿槍,待在家裡等死的原因有什麼關聯嗎?」
 
  「大有關連。你先別生氣,乖乖聽我說。我要你做的,就是被動的等待,只要你什麼也不做,毫無防備──最好是保持最低限度的警戒──如此一來,南瓜頭便會自然找上你。」
 
  「……」寂靜雪面有難色,現今世上實在很難找到表情這麼豐富的殺手了。
 
  「你可以嗎?」
 
  「……不是說不行,只是……」
 
  「只是什麼?有困難就要說。」
 
  「什麼都不做,好難。」
 
  「你自己也說過,都還沒有做過,怎麼知道不可能?」詹姆引用一開始寂靜雪的發言,雖然有九成都不一樣,至少意思對了。
 
  「嗚……」這次是寂靜雪被辯到啞口無言。「……只是等待,就可以了嗎?」
 
  「只要等待,南瓜頭自然不會放過這種大好機會。」詹姆點頭:「何況,你既是殺手,只怕南瓜頭不會讓你太好過。」
 
  言下之意仍有勸退寂靜雪的意思,不過寂靜雪心意已決,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我會注意不要讓南瓜頭有機會拿電鋸鋸開我的身體的。」
 
  寂靜雪苦笑,並拿起酒杯。
 
  「那就祝你好運,事成後如果還活著,記得來找我喝酒啊,我頗缺酒友。」
 
  詹姆也拿起酒杯,嘴角微微上揚。
 
  兩人輕敲杯緣,成交。


 
  『我只能幫你到這了,老朋友……自求多福吧。』



  作者碎碎念:
  跟第一話隔了好遠才出啊(汗
  不過字數勉強PASS就是了...
  再次感謝你的點閱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