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世事難料 EP.6

高坂英志 | 2022-10-17 22:30:01 | 巴幣 4 | 人氣 148

完結世事難料(完)
資料夾簡介
一個關於陳小明的故事。



  6

  領域解除,夜色重新填滿天空。河濱步道千瘡百孔,公園一片狼藉,樹木起火,焦葉紛飛。如果火勢繼續延燒,勢必會引起注意,導致周圍居民恐慌。


  領域,主要的功能是防人,也就是依靠儀器的功能,劃出一個領域,防止能力者以外的普通人進入,大小不等。依照儀器設定的不同,使用者可以自行設定領域內的人數限制等條件。


  「領域儀」是組織幕後開發組研發出來的道具,作為訓練用途已逾十年,常用來模擬測試,製造無人區以避免牽連無辜。今次組織有內鬼,包含數枚領域儀在內的種種精妙儀器被偷,導致各地的「能力罪犯」現象有增無減,因此組織才派出特務,在處理能力罪犯問題之餘,還得回收儀器,避免更多禍端。


  劉雨菲率先恢復意識,她強忍疼痛,用力呼吸,然後起身環顧四周,有如煉獄般的景象讓她感到慌張,暗暗後悔自己的無能。

  「……我是L,呼叫支援,呼叫支援,地點是……」
  劉雨菲拿出手機,向手機的另一頭,也就是組織求救。


  不知道組織多久才會抵達現場,清理戰鬥現場的工作最為繁忙,不只要將場地盡可能還原,還得確保場地復原後的功能一切正常,工作內容相當龐大,是一件苦差事。劉雨菲初入組織時曾經待過善後組,所以知道善後的辛苦。

  這次的事件,屬於組織追查已久的一級任務,組織早已在犯人經常出沒的地點設下埋伏,劉雨菲便是其中之一。只不過,劉雨菲並不知道這次犯人鎖定的目標,竟然是自己的同班同學。
  也是劉雨菲沉不住氣,竟然忘記請求支援,就逕自處理案件,結果落到這種田地,同班同學被焚燒,自己也險些遭遇不測。


  「……天啊。」


  腳步蹣跚,劉雨菲走到同班同學陳小明的身邊,看著陳小明被烈火包覆的屍體,心裡一陣難過。

  要不是自己太過托大,以為可以獨自應付能力罪犯,陳小明就不會死。

  可是後悔,也於事無補,只能等待組織派人前來收拾殘局,再來思考後續對策,例如該怎麼聯絡陳小明的家人,該怎麼幫他對外掩蓋死亡的真相。



  「……咳。」

  「嗯?」
  劉雨菲似乎聽見了咳嗽聲,心想難道組織這麼快就派人來了?還是防人領域解除後,有不相關的民眾經過?



  「……咳咳!」
  「……咦!」劉雨菲發現,倒在地上的陳小明,竟然沒有死。

  陳小明一邊咳嗽,一邊掙扎坐起,只見身上火焰逐漸熄滅,轉而冒出氤氳蒸氣,傷口用肉眼可見、極為緩慢的速度復原。


  若非親眼所見,劉雨菲也不敢相信陳小明是能力者,現在她全程目睹「再生」能力發動的過程,一時竟瞠目結舌,說不出話。


  「……痛死了。」
  陳小明抓了抓頭,發現頂上仍然無毛,晚風吹過,身體哆嗦,這才驚覺自己赤身裸體,連忙以手遮襠,滿臉通紅。

  「……唉,搞得我好像笨蛋一樣。」
  劉雨菲嘆了口氣,緊繃的心情終於放鬆,開口道:「你沒事就好。」

  「才不是沒事呢!妳要好好解釋!來龍去脈一字不漏毫無保留!」
  小明有點歇斯底里,身上仍在微微冒煙,可能過於激動,忽然一暈,劉雨菲連忙伸手攙扶,又嘆了口氣。


  「……喂,放電妹……」
  「我叫劉雨菲,不是放電妹。」

  「妳家在哪?我順便送妳回去……」
  「我家很遠,而且你現在有辦法正常走回家嗎?還是我送你回去吧?」

  「……這樣好嗎?」小明本來想拒絕,可是雙腳痠軟無力,確實需要有人幫忙才能勉強行走。
  「嗯,我有聯絡組織的人來善後,你也要接受調查喔,必須。」


  「……三小。」陳小明有氣無力,也無法反抗。


  過沒多久,一些穿著白色防護衣的人員抵達現場,開始清理殘局。劉雨菲提醒,要小明別去注意其他地方,只需要配合調查即可。



  問話結束,組織人員終於願意放小明回家,劉雨菲自願護送。

  當然,小明跟組織人員要了一件衣服,否則他不敢大搖大擺走在路上。



  「喂,放電妹。」
  「怎樣。」劉雨菲放棄更正小明對自己的稱呼方式。

  「我應該不會被,妳知道,被抓去做實驗之類的?」
  「不會啦,「再生」能力並不稀有,組織裡也有幾位不同類型的再生能力者。我猜組織應該只會請你去做進一步的精密身體檢查而已,不會做什麼奇怪的實驗。」

  「是喔。那我可以隨便使用能力嗎?例如受傷的時候?」
  「再生能力者的狀況比較特殊,跟那個罪犯的火焰還有我的電流不同,我們的能力是可以控制的,你的能力比較像無意識發動,而且不太會造成大規模影響,所以我想你可以放心,不用特地在意那些限制。」

  「那像妳呢?妳可以隨便使用能力嗎?」
  「我不行,我的能力讓我全身帶電,如果要發動能力的話,得是緊急狀況才行,像是剛才對付能力罪犯的時候。」

  「……妳說妳平常不能隨便發動能力,那妳那天幹嘛撞飛我,還害我全身麻痺、動彈不得?」


  「……那是不可抗力。」
  「藉口。」

  「我有跟你道歉過了吧?笨蛋!」
  劉雨菲氣鼓鼓地舉手,作勢要毆打小明,小明心裡害怕再次被麻痺,連忙說:「喂,我開玩笑的,早就原諒妳了。」
  「是嗎?」

  「對啦,誰叫妳今晚救了我的命呢?」
  「……」劉雨菲突然不講話,小明也不強迫她開口。


  兩人在靜謐的夜色下緩步前行,吹著晚風,走了好一陣子才到公寓門口,小明本來想拿鑰匙,才發現鑰匙放在原本的褲子裡,現在那件褲子已經化為灰燼,鑰匙也不知流落何方。

  小明摸了摸鼻子,準備按下門鈴,還沒伸手,門就打開了。

  開門的人是妹妹小玉,她一臉訝異,看看小明又看看劉雨菲。

  不知道是小玉的眼神,還是晚風影響,小明忽然覺得背脊發涼。


  「……老哥竟然帶女生回家了。」感想竟然是這句。

  「……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你原本的衣服呢?你發生什麼事了?」


  諷刺歸諷刺,小玉還是發現哥哥小明的樣子不對勁,連忙上前扶著小明,好不容易,才跟劉雨菲一起將小明暫放在沙發上,兩人已累出一身汗。

  小玉裝了兩杯水,一杯遞給劉雨菲,劉雨菲道謝接過,另一杯則自己喝了一些,然後再給小明喝。在喝水的同時,小玉的視線沒有離開過劉雨菲,一直盯著劉雨菲的捲捲髮尾不放。

  劉雨菲有點害羞,但還是故作鎮定。小玉吞了口水,這才鼓起勇氣向劉雨菲搭話:「請問,妳跟我哥的關係是……?」

  劉雨菲愣了一下,以手支頤,沉思片刻,才開口:「……同學。」

  「同班同學?」
  「對。」
  劉雨菲覺得先不要讓小玉知道太多,要維持兄妹倆的正常生活,知情的人越少越好。

  「……怎麼不問我的意見?」躺在沙發上的小明問。
  「老哥的說法不值得參考。」小玉無情回答。
  「怎麼這樣!」

  「而且,老哥你怎麼換衣服了?而且頭髮怎麼不見了?改變形象?」

  小玉的觀察力十分驚人,小明倒是沒有要隱瞞的意思,話匣子一開,竟然將剛才遇到能力罪犯的事情全盤托出。說到印象模糊的地方,小玉還得不停追問,讓劉雨菲不得不補充說明。令劉雨菲驚訝的是,聽完來龍去脈後,小玉點了點頭,似乎接受了,適應力實在驚人。

  三人嘰嘰呱呱,你一言我一語,也聊了好一陣子。


  「喂,放電妹。為什麼我也有能力啊?」
  「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你。」

  「那要誰才可以回答我?」
  「我說過啦,之後組織會請你去體檢,然後再等檢驗報告出來才知道,在這之前請你耐心等待。」

  「我的家人也有能力嗎?」
  「這個問題我也沒辦法回答你,如果有跡象,組織會再派人觀察。」

  「……總覺得妳在敷衍我,但是算了,我好累。」

  小明全身放鬆,陷進沙發裡,活像個馬鈴薯。
  小玉突然上前,握著劉雨菲的手,不停上下擺動,弄得劉雨菲不知所措。

  「雨菲姊姊,謝謝妳今天救了我哥,我哥嘴笨,請妳以後多多包涵他。」

  「……嗯,好、好。」劉雨菲喃喃自語,被小玉稱呼「姊姊」似乎讓她有些飄飄然。

  「喂,妳說誰嘴笨啊?」
  「就是說你。」小玉狠狠肘擊小明。

  「……你們感情真好。」劉雨菲微笑,旁觀兄妹倆的日常互動。

  「老妹。」
  「怎樣啦。」
  「你老哥我啊,從鬼門關前走一遍,好不容易才活著回來。以後我說什麼,妳都要聽話喔。」

  「不要,誰理你。」小玉嗤之以鼻,然後繼續拉著劉雨菲的雙手,接著問:「雨菲姊姊,我哥以後還會遇到類似今晚的事情嗎?」

  劉雨菲愣了一下,過幾秒才回答:「應該,不會吧?」

  「放心啦,運氣哪有這麼爛的!」小明伸手比個讚。

  「總之,我還是希望你們可以照常生活,盡量低調,我會請組織派人幫忙多注意那些『能力罪犯』的行蹤,保護你們的日常生活不受侵犯。」劉雨菲為今日的事件簡單作結。

  「……嗯。」身為當事人的小明卻不曉得該如何回應。

  「我該走了,不能再繼續打擾你們。」


  三人站在玄關,劉雨菲開門要走,眼神又屢次飄向小明,似是糾結。

  「幹嘛?」小明不解,小玉又賞了他一記肘擊。
  「……沒事!」劉雨菲幾乎是落荒而逃,猛地一頭撞在門上。
  「老哥,你這個笨蛋。」小玉嘆了口氣。

  小明知道小玉的意思,只是覺得有點尷尬。他搔了搔頭,幫劉雨菲開門,然後說:「我送妳回家吧。」

  「咦?」劉雨菲失聲驚叫。

  「用不著這麼慌張吧。」小明被劉雨菲的反應弄得有些害羞,但還是強硬地說:「經過剛才的事件,我想我們也不用客套了,走吧,我送妳回家。」



  於是兩人就在小玉的微笑目送下,重新回到夜色之中。



  「咦?」劉雨菲再度失聲。
  「咦個頭,妳家到底在哪?」

  「……咦?喔,嗯,其實我自己可以回去!不用送我了!」
  「真的不用?隨便,我只是想出門走走,彌補幾個小時前的遺憾。」
  「……嗯。」


  兩人繼續前行,月亮高掛,晚風輕拂,沉默充斥在二人之間。


  「……小明,幸好你沒有死。」
  「我也覺得幸好沒死。」
  「我很怕,是我害死你的。」

  劉雨菲緩緩說道,聲音顫抖,眼眶含淚,看起來楚楚可憐,小明連忙移開視線,不然太尷尬。

  「要是我不要太過自信,早點向組織請求支援,你就不會遭受那種苦難;要是我再強一點,就可以打倒那個罪犯,保護你的安全,你就不會平白無故被捲入這個世界,還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
  「……沒事啦,妳看,我現在不是活蹦亂跳的?」
  「……話不是這樣說吧。」

  「而且不是妳的錯,對吧?明明都是那個變態火焰人的錯,我還得感謝妳救我一命呢!如果沒有妳,我大概已經葬身火海,變成一具焦屍吧。」

  「可是……」

  「何況,我還突然有了什麼『再生』能力,雖然現在沒什麼感覺,但是好在有能力,否則我怎麼可能撐過那種折磨?所以,不是妳的錯。」

  「……」劉雨菲不再開口。


  兩人來到巷口,紅綠燈下,劉雨菲停下腳步,抬頭看著月亮。

  小明看著劉雨菲,一道淚痕劃過她的側臉,這讓小明頓時不知所措,猶豫是否要安慰她,只見劉雨菲嘴角微微上揚,說:
  「小明,送我到這裡就好,我家在前面,我可以自己回家。」

  「嗯,喔,好,禮拜一見。」

  離別時刻,兩人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許,簡單互道再見,就是最好的祝福。


  「掰掰。」小明揮揮手。
  「再見。」劉雨菲點點頭,轉身離去。

  目送劉雨菲離開後,小明才沿著原路返家,路途一切平安,無風無浪。


  回家後,小明再跟父母解釋一遍今晚遭遇的事件經過。出乎意料的是,父母竟然反應平淡,只是要小明跟小玉兄妹倆多加注意安全,簡單叮囑過後就回到日常生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小明自己也十分清楚父母的性格和教育方針,基本上父母採取自由放任,不太管兄妹倆想做什麼,只要最後的結果是兄妹倆想要的,父母便不會插手。小明很感謝父母的開明,因為這讓小明有時間自己處理問題。

  只是,在小明跟父母解釋的同時,腹部承受小玉無情肘擊的次數,似乎又變多了。

  劉雨菲雖然交代過,平常最好、盡量不要隨意使用能力,避免橫生枝節,但是小明的情況特殊,「再生」能力並非小明可以自主控制。如果可以透過訓練來加強對「再生」的控制,小明就可以順利讓「再生」融入日常生活中,否則這項能力永遠就是不可控,是個深不見底的不確定因素。

  小明覺得十分矛盾,不能隨便使用能力,可是「再生」隨時可能發動,要如何控制?但如果要控制,又該怎麼控制?透過訓練嗎?那要採取什麼訓練方法?種種疑問紛至沓來,小明一時難以消化。

  冷靜一想,透過今晚的經驗,「再生」雖然能快速復原傷勢,卻也消耗了大量體力。在危急時刻,如果沒有體力,那麼「再生」也無法順利發動。要是小明從改善自己體力不足這點起手,是不是就可以更順利控制能力?

  「之後找時間晨跑吧。」洗完澡,躺在床上,小明暗自下定決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