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世事難料 EP.5

高坂英志 | 2022-10-16 22:30:01 | 巴幣 6 | 人氣 138

完結世事難料(完)
資料夾簡介
一個關於陳小明的故事。



  5

  「……為什麼我沒死啊。」
  意識失去了大約一分鐘,這是小明醒過來的時候,腦中第一個念頭。

  此時火焰人正在跟一位高個子女生過招。高個子女生手持短棍,用驚人的速度對火焰人發動攻擊,火焰人一邊怒吼,一邊亂丟火球,卻不見功效。

  小明覺得,高個子女生有點眼熟。


  領域內有火焰燃燒,也有閃電轟鳴的聲響。高個子女生不知從哪又拿出一把短棍,雙棍遊走,身手漸快,快得只留下殘影,在火焰人四周穿梭,抓準火焰人反應不及的空檔揮出一棍又一棍,打得火焰人怒火中燒,卻拿她沒辦法。


  「小鬼!妳是怎麼進來的!」火焰人大吼大叫,臉上又吃了一棍。

  高個子女生並不回答,手中攻勢如狂風暴雨,又有如電閃雷鳴,小明在旁看得目眩神馳,眼花撩亂。
  他摸了摸頭,只覺得光滑無比,身體傷勢全數復原,體溫偏高,只是赤身裸體,還是有點害羞。


  「有種正面對決!」

  火焰人全身上下噴出大量火焰,熱浪逼退高個子女生,小明也在火焰的襲擊範圍內,卻逃離不了,應該是修復全身傷勢耗費了大量體力,導致小明現在癱坐在地,只能坐以待斃。


  「……笨蛋!」

  小明感到身體一輕,似乎被人托起,快速帶離現場,回過神來,原來是高個子女生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小明,但她氣喘吁吁,顯然也費了不少力氣。

  兩人藏身於草叢中,這裡是領域邊緣,附近有個噴水池公園。暫時躲避火焰人的追擊,小明這才有機會可以仔細看清楚高個子女生的真面目。



  「……是妳?」
  果然沒錯,高個子女生就是小明的同班同學,劉雨菲。

  「你怎麼會被那種變態盯上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是被害者欸!」
  「你真的是大白痴!」

  劉雨菲大翻白眼,撩起長髮綁成馬尾,臉頰暈紅,汗濕了衣領。

  「……妳怎麼會在這裡?」小明移開視線,反射性遮住下體,因為他不想被當變態。
  「……說來話長。」
  「快點說。」

  「唉,我的身分特殊,這傢伙是通緝犯,我是負責追捕他的……特務。」
  劉雨菲調整呼吸,抄起短棍準備再上。

  「等一下啦。」
  「分秒必爭,刻不容緩。」

  「他還沒發現我們在這裡,我們可以思考一下戰術。」
  「……你有什麼戰術?」劉雨菲疑惑問道。

  「那個。」

  小明舉手指向附近的噴水池,噴水池旁有一條塑膠水管。劉雨菲立刻瞭解小明的意思,這是非常簡單的想法,卻也是只有兩個人才能執行的戰術。

  「可行嗎?」
  「總是要試試看。」

  「好,那你現在能走嗎?」
  「嗯,大致沒問題。」小明起身活動筋骨,手腳已然無礙。

  「我去爭取時間。」

  劉雨菲衝出草叢,與火焰人再次交手,小明則快步奔去噴水池,拿起黃色塑膠水管,在確認水龍頭跟水源可以正常使用的時候,劉雨菲跟火焰人已經打到公園,跟噴水池僅有一小段距離。


  火焰人當然不傻,他一邊伸手擋招,一邊朝小明丟出火球,小明冷靜地打開水龍頭,水管登時噴出水柱,水量雖小,但足以澆熄火球。戰術初次執行就見成效,小明非常開心,握著水管的手微微顫抖,不曉得是興奮還是害怕。


  「可以了沒?」


  劉雨菲雖然攻勢不斷,但速度明顯降低許多,出手已經沒有電閃雷鳴的速度。火焰人仍然採取守勢,不過比剛才有餘力得多,畢竟都能分心丟火球攻擊小明了,轉守為攻只是遲早的事。


  小明緊張得全身冒汗,如果不能一擊立功的話,他還有第二次機會嗎?即使有這個莫名其妙的「再生」能力,小明有那個本錢浪費嗎?能力的極限又在哪?小明會不會因為傷勢過重,導致無法再生而死呢?

  對於死亡的害怕,讓小明的動作變得遲緩。畢竟自己現在這條命,是莫名其妙撿來的。


  「好了沒?」
  劉雨菲呼救,一個閃神,短棍雙雙脫手飛出,火焰人再次噴火,劉雨菲連忙向後退到小明身邊,髮尾微微燒焦。


  「唉,老子難得的遊戲體驗,就這樣被你們壞光光,小鬼,你們要怎麼賠我?」火焰人一邊抱怨,一邊走近兩人,雙手凝聚幾枚火球,完全不害怕小明手中的水管,顯然已經知道小明跟劉雨菲兩人的戰術。


  「你說,這是遊戲?接連殘殺能力者,你說是『遊戲』?」
  劉雨菲的聲音顫抖,雙拳緊握,指縫間隱約有電流竄過。

  「當然是遊戲啊?那些人輸了遊戲,死不足惜!」
  「你殺死的那些人,他們也有家人,朋友,愛人,你知道他們會有多傷心嗎?」


  「怎樣?遊戲又怎樣?殺人又怎樣?人被殺就會死,這不是很簡單的道理嗎?小鬼,妳少在那邊假聖人,上天給老子這個能力,老子就用,哪來這麼多廢話!」

  「……你這個爛人。」

  「哈!老子殺人,因為老子爽!老子殺人,所以老子爽!」

  火焰人仰頭大笑,雙手一擺,數顆火球立刻飛向小明跟劉雨菲,小明捏著塑膠水管,身體卻因為恐懼而動彈不得。劉雨菲見狀,立刻打開水龍頭,握住小明的手,移動水管對準火球,水柱噴出,將火球分別擊落。

  「反應挺快。」

  水柱繼續噴灑,火焰人不再前進,召喚數顆火球,漫不經心看著兩人。

  「你們想用水,來克制我的火啊?」
  「是又怎樣?」劉雨菲語氣強硬,沒有鬆手,仍然維持跟小明四手交疊的狀態,不斷揮動水管噴灑水柱,試著用水製造出對火焰人不利的環境。

  「哼,破壞管線的話,老子可能反而自食惡果,你們這招確實不錯,簡單暴力,老子無計可施。」火焰人嘖了一聲,似是不滿:「不過如果你們要跟老子比耐力,老子可以不停放火,看誰比較能忍!」

  「我不會讓你得逞。」

  「老子早就知道,你們的水管有極限,老子站在這裡,你們碰不到老子一根指頭,表示老子有很多辦法不靠近你們就弄死你們。」火焰人滿不在乎。

  「……」劉雨菲緩緩鬆手,身旁電流爆閃。

  「喂,妳在幹嘛?」小明用氣音問道,但劉雨菲並不理他。


  「來吧,放下水管,女人,老子看妳很強,我們來過兩招!」
  火焰人話聲未盡,劉雨菲便消失無蹤,不,不是消失,而是化作一道電光,在火焰人周圍快速來回穿梭。

  「嗯,不錯,很好!」
  火焰人大笑,火球分裂成數十枚細小彈丸,向四面八方散射,牽制劉雨菲的行動路徑。火球彈射毫無規律,但拖延時間的效果顯著,劉雨菲左支右絀,火焰人忽然鼓起嘴巴,胸膛隆起,然後用力朝前方吐出廣範圍的火焰!

  「咦?」不容細想,劉雨菲立刻向上躍起,才勉強躲過這波焰浪。

  豈料向上一躍,正中火焰人的下懷。只見數枚火彈立刻射向還在空中的劉雨菲,劉雨菲無處可閃,直接被多枚火彈命中!


  「劉雨菲!」小明失聲大叫,卻只能目睹劉雨菲中彈墜落,然後被火焰人一把扼住脖子。

  「還敢跩?隨隨便便打擾老子玩遊戲,很囂張嘛!」

  火焰人抓住劉雨菲纖細的脖頸,將她高高舉起。劉雨菲暗自悔恨自己的大意,但隨即而來的窒息感讓她無法繼續思考,她努力掙脫火焰人的束縛,雙腿亂踢,卻徒勞無功。


  「……放開她!」小明打開水龍頭,但水柱完全碰不到火焰人。

  「別急!老子先燒了她,下一個就輪到你!」
  火焰人大笑,勒緊劉雨菲的脖子,劉雨菲身上的電流閃爍,忽明忽滅,臉色發紫。

  小明再也受不了,拋下水管,拿起地上的短棍,逕直朝火焰人奔去。

  「唉唷,這麼想死啊?」火焰人隨手一丟,劉雨菲像壞掉的玩偶一樣,重重摔在地上,不知是生是死。

  「……!」小明用力揮出短棍,被火焰人輕描淡寫撥開,打掉短棍,然後把小明狠狠踢到一旁。


  小明跪在地上乾嘔,火焰人腳步輕佻,走到小明面前。

  「小鬼,老子玩得還蠻開心的,你很有趣。」

  小明鼓起勇氣,朝火焰人的下體揮拳,想要複製剛才那出奇不意的一擊。可惜力道不夠,加上意圖太過明顯,被火焰人用腳擋住,然後又吃了一記無情的迴旋踢,整個人向後噴飛,倒地不起。


  「喂,起來啊,別裝死。」


  小明感到脖子一緊,然後身體逐漸升高,腳底離地,他想抬手掙脫,卻已經沒有力氣,滿腦子只有「死」,連最後的求生意志都消失無蹤。



  「感謝老天給你這個能力吧,讓老子燒得爽一點。」



  轟地一聲,小明全身再度起火燃燒。


  「看是你復原得快,還是老子的火燒得快。」




  語畢,火焰人鬆手,留下全身燒起來的小明攤在原地,像一塊破布。

  環視四周,小明全身浴火,倒地昏迷,劉雨菲橫臥在地,生死不明。火焰人滿意地點點頭,解除能力,同時關閉領域,離開恢復正常的河濱步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