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Bandai Non-Scale Mazinger Z 無敵鐵金剛

felled | 2018-09-24 11:21:50 | 巴幣 26 | 人氣 2969

前一陣子萬代出了很棒的無敵鐵金剛塑膠模型,小弟看了幾個評論反應都不錯,雖然自己不是無敵鐵金剛迷(超級系機器人向來不是我的守備範圍),但看到柳賴敬之設定的裂甲風格鐵金剛,倒也是心癢癢的。

那麼就來做個無敵鐵金剛吧!!



.....好像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這是萬代在2001年推出的Mechanic Collection中的一組套件,這系列沒記錯的後來還用同一套骨架出過金剛大魔神、蓋特機器人一號和勇者萊丁。組合之後的高度大約十五公分,最奇耙的是套件在胸部、髖部、肩膀、手掌和腳底用的是合成橡膠。

小弟對合成橡膠這材質向來很感冒,打磨不易、著色不易、保存不易,實在不是適合用在塑膠模型的材質。萬代這幾年大概也知道這點,慢慢地讓它退下舞台了。

本套件採用合成橡膠的原因,大概是為了可動性,但我怎麼也看不出來可動性有因此提昇多少,製作上帶來的麻煩反而多了很多,當然也可以完全不處理,畢竟原本就是黑色的,但我想無敵鐵金剛可是鋼鐵之城啊,塗裝不來個金屬光澤怎麼可以呢?







套件包含了無敵鐵金剛本體、一對張開的手掌、金剛飛翼,還有被我丟掉的彈簧發射型金剛飛拳(我的模型不是拿來玩的,這種可以動的設計全部直接無視)

合成橡膠的部分用快乾膠全部覆蓋後再打磨,可惜還是沒處理得很好....



指揮艇可以分離,但由於零件非常小,駕駛艙裡什麼都沒有。


可動性方面就跟前面提過的一樣:很爛,所有的關節都鬆鬆的,再加上無敵鐵金剛的外型限制,讓可動性也高不起來.....不過拜腳底是橡膠所賜,機體的重心非常穩,拿在手上也沉甸甸的。


「金剛飛拳!!!」





裝上金剛飛翼後也屹立不搖,不愧是鋼鐵之城。



這次的內容好像蠻少的...可能因為我對無敵鐵金剛真的沒什麼愛吧?沒辦法像MS那樣有太多的共鳴與回憶...就當做下一個練習作之間的短暫休息,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藍色自行車
買變拳頭那支

不是比較好嗎?

2018-09-24 12:31:29
felled
其實我那時有想過,因為那套件比較正常沒有用上橡膠。可是變成大拳頭實在太獵奇了...(還有經費差距)
2018-09-24 12:40:50
絕影神殺-ACGUYKING
mc 衝擊篇 無限都買了 mc的缺點大概就是關節兼連接處(圓洞那種)
裝不緊 很容易掉 偏偏為了要能旋轉不能黏死...不過動作擺起來很穩就是

衝擊的唯一問題只有那根大拇指...鬆爆

無限製作中
2018-09-24 15:43:35
felled
是,那個關節的連接設計問題很大,我拍照的時候就不知道斷腿多少次...
2018-09-24 17:33: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