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Wave 1/24 光武F 艾莉卡機

felled | 2018-09-16 12:42:35 | 巴幣 48 | 人氣 2383

上一篇時提到還有兩台車輛模型在製作中,這篇卻忽然變成『櫻花大戰』裡的光武,顯然小弟做模型向來是隨性所致,完全沒個章法的。

先提一下『櫻花大戰』系列吧,在SEGA的黃金時期和廣井王子的RED Company合作,集結了赤掘悟的劇本、藤島康介的人物設定、田中公平的配樂,本作可說是以各種多媒體形式大獲商業成功的最佳範例,小弟當年也是迷得很,尤其是Dreamcast主機上的三代,光是那段媲美電視動畫的開頭就讓小弟到現在也是想來就熱血沸騰。

可惜這系列到了五代因為類型漸漸不再流行、人物設定又走偏鋒到極致,終於和SEGA一起邁入沒落的黃昏去了,可惜啊可惜。

說了這些,現在的年輕人大概也不知道『櫻花大戰』是什麼東西了,看到光武這種機器人大概也只是直覺「好醜」罷了。

「光武」是『櫻花大戰』裡主角所用的機器人,正式名稱叫「靈子甲冑」,由明貴美加所設計(代表作:『機動戰士0083』裡的GP04)。其圓滾滾的身軀和五短身材算是非常有特色吧?

至於模型套件,是小弟當年熱血來潮買的,2002年的東西,一擺又是十數年過去...裡面的水貼都已經變成粉末了....

從外盒泛黃就可以知道這套件有多老...Wave之前也出過『櫻花大戰』一代和二代的光武模型,所以算是老手了。

套件本身構造簡單,當然沒有什麼內構之類的,雖然可動,但設計上竟然直接把PC零件外露,零件的接合也沒有多加考慮(這種價位的東西沒辦法太講究)所以製作起來需要很多很多的無縫和填補,做到最後我實在不想弄關節的遮蓋了,懶起來直接用琺瑯漆噴關節再擦掉溢出來的部分。

成品如下:






身體上的黃色十字架色塊原本有附水貼,問題是套件太老了,水貼一沾水就整個粉碎,只好全部自己來,用遮蓋的方式重現該色塊。




套件裡還有附1/24的艾莉卡芳亭人偶,眼睛的部份原本也有水貼....下場也是一樣得自己來,只好用細字奇異筆重畫,結果傷眼請見諒,反正...重點在光武F嘛。



艾莉卡機的武裝是機關槍一挺,配合艾莉卡修女的身分(看得出來櫻花大戰3的人物設定已經開始走重鹹口味了)做成十字架的樣子。






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其中兩根可動。

到此又了結了一樁沈積已久的債,還了這盒模型該有的面貌,那麼下次該做什麼呢?
最近整理模型的時候挖到好多年輕無知時買的GK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Eddie
國中放學後逛書店在雜誌封面看到
櫻花大戰~君莫逝 的標題
被封面的真宮寺櫻花迷到
從二代玩完追回一代
還買了粉紅色的攻略本

之後的DC巴黎篇更是讓我驚艷
看到板大的光武 好多好多回憶浮上。

然後我要靠么一件事 PS2 熱血之潮
莫名的掛掉 封面腐蝕滲到資料面
讀取不能………

2018-09-16 19:18:45
felled
雖然不是遊戲片,我收藏的藍光電影也發生過一模一樣的事耶,資料面無緣無故腐蝕掉...
2018-09-16 21:04:36
藍色自行車
五代機體太貴

如果是給萬代作模型

可能還比較放心些.

當初還真想買大神F2

印象記得有出完成品

出三台就沒下文了

大神.櫻.神崎.
2018-09-16 19:56:49
felled
五代的模型在推出前還花了好大功夫找明貴美加研究如何將變形機構立體化(電擊Hobby上有連載專欄),Wave做是做出來了,但遊戲市場反應太爛,現在大概已經成為傳說逸品了吧
2018-09-16 21:10:36
一劍封邪兵燹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2018-09-17 18:39:06
felled
謝謝!
2018-09-17 20:48:53
大神一郎
忍不住被你給釣了出來XD 當初可是一看到就買了 然後就裝好,本來還滿了光武F2大神機 不過組好櫻機後感覺難度很高 就又把他賣出了XD

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33241
2018-09-17 19:22:20
felled
竟有榮幸讓隊長大人大駕光臨^_^您這個是電鍍的耶,那個結合縫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2018-09-17 20:53:09
猴樂團
最近我把塵封已久的北大路花火拿出來做,也有水貼老化問題,想請教如何遮蓋把圖噴出來?因為光武表面是曲面不知道如何開直線,希望大大能指點一二,感謝。
2023-10-06 08:50:58
felled
是指花火機的那條白線嗎?市面上有賣極細的遮蓋膠帶,具有一定的彎曲性,可用在需要轉向的面上。像我為了省錢是直接用寬的遮蓋膠帶自己割細來用。
2023-10-06 09:1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