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00)

戴斯蒙 | 2018-09-03 18:06:05 | 巴幣 26 | 人氣 455


  奈薩里安在坑完一支軍隊之後,他立刻就前往下一個地方準備著陷阱,在離開之前,他特定用魔法營造出這支軍隊停下等待的跡象。

  如果讓後頭的那些人發現這隻部隊全滅,有可能就會讓他們想要回頭離開,法師可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既然出現了這個能夠大幅度減少敵人戰力的機會,那麼他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他在中途看見了正要趕過去的傳令,二話不說馬上就用魔法弄暈他,讓他晚一點時間再回去,並且製造出了已經見過王子的假象,雖然說這種魔法只要對方認真檢查一下子就會被識破,不過到那時候奈薩里安也坑的差不多了。

  他馬上選定了一個地方,開始在這個必經之處上設置魔法。

  為了要能夠對萬人的部隊產生作用,這個魔法必須十分強大,理論上來說光憑著一位魔法師是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設置好魔法陣的,大家也都抱持著這個想法,在這個敵方連防禦工事都還沒建築好的地方,不會有那種需要長時間設置的大型魔法陣的。

  而且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問題,現今能使用魔法的生物大多都是以生俱來就會使用魔法的,對牠們來說使用魔法就是本能,就算使用魔法陣能夠增強自己的實力,但對那些生物來說只是徒增自己的麻煩而已,所以會使用魔法陣的就只有魔法師,而相關的魔法書籍也跟著魔法師一起消失了,就算並不是全部都不見了,但那上頭也充滿了只有魔法師才看得懂的奇怪符文。

  還能被廣泛運用的只有基礎魔法陣以及部分的中階魔法陣,奈薩里安使用的魔法陣級別早就沒人能用了。

  所以在被發現之前,奈薩里安都能愉快的用他的陷阱坑人,因為根本就不會有人認為這一路上會有魔法陷阱這種東西。

  但是當奈薩里安愉快的設置好了他下一個實驗性魔法之後,他發現那些軍隊並沒有過來,甚至連點蹤跡都沒有,難道是被發現了嗎?

  這個想法一出,他立刻就搖著頭否定。

  他沒感覺到有人接近過,就算龍能從上空偵查,但不用魔法只憑著肉眼是沒辦法看破奈薩里安的魔法的,而只要龍一使用魔法接觸,法師一定能感覺的到,不過他沒有這種感覺,就代表對方在沒有派人偵察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了放慢速度。

  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行為,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如果對方放棄了支援,他就沒人可以實驗了。

  他隱去了自己的行蹤,慢慢的摸向敵軍陣營,沒過多久他就找到了敵方的部隊,對方全軍待在原地休息著,奈薩里安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全部停在這裡,所以他只好深入軍隊的中心,還好對方也是臨時停下,除了那些放哨的士兵之外連喚龍使都沒有出來警戒。

  於是他就這樣摸進了敵軍的大本營之中。

  在軍隊的正中央有著一個十六匹馬拉的巨型馬車,馬車的外觀極度的奢華,從裏頭隱約能聽到爭論的聲音,法師能感覺到裡頭有龍的存在,而且還不只一頭,喚龍使沒出來放哨,很有可能就是在這個馬車裡面討論著什麼事情。

  他偷偷的在馬車上劃了一刀,然後拿出一張紙默默的塞了進去,做完這些事情之後他就開始在這個營地四處跑了起來。

  不乖乖前進掉陷阱沒關係,你待在這裡我一樣能坑你。

  而在奈薩里安忙的時候,他塞進去馬車裡面的紙也默默的發揮著作用,將裡頭情況傳達給奈薩里安。

  「我說,我們應該立刻去支援!趁著這股氣勢直接將對方那未成熟的據點給拿下!前些日子沒有強硬的攻擊就是個錯誤!現在讓對方又多了幾天時間準備,我們的損失只會更多!」一個渾身長滿肌肉的壯漢如此說著,他的脖子上掛著一條裝滿各式各樣珠寶的項鍊,那項鍊感覺就重到能夠壓垮一般人的樣子。

  「那是最愚蠢之舉,我們的任務很簡單,就只是拖延對方時間而已,一開始不就知道這場戰鬥對我們來說一點勝算都沒有了嗎?」一個穿著全身紅的婦人如此說著,她這句話一說出來,在場約有半數的人點頭贊成,不過還是有一半的人沒有表達同意的意見。

  以一場拖延為主的戰鬥來說,不主動開戰才是上上之選,正常來說只要稍微有腦能夠做簡單思考的人都會抱持著同樣的想法,只不過現在的問題是,在場生來就沒有腦的人竟然還有一半之多。

  「不!只要一點一滴的蠶食掉對方的軍隊,要獲得勝利就不是不可能。」一個臃腫肥胖的男人如此說著,他臉上猙獰的笑著。「對方一定沒想到吧?激怒那個白癡的目的也是我們得勝的契機!只要我們向對方那樣,一點一滴的擊敗對方的軍隊,在對方還沒有集合完全前攻擊他們,就能給予重創!到那時候就能以這次的勝利吞下周遭鄰國的土地,到時候就有一堆奴隸能使用了,再隨便讓那些奴隸拿著武器衝鋒,光憑人數我們就能戰勝對方!」

  「你未免也想的太美好,光是現在,對方的戰力就遠在我們之上,人數比我們多、喚龍使的數量也是我們的好幾倍然後再加上法利斯的戰鬥祭司,這是我們能贏的戰鬥嗎?我敢說只要一發起衝鋒,部隊一定會在幾個小時後敗亡,我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堅守城池,在對方來之前囤積物資,為打長期戰做下準備,而不是在這邊發起衝鋒讓戰爭結束在這裡,這麼一來就起不到拖延的目的了。」

  這句話讓肌肉男還有那臃腫的胖子一時間說不出話來,但就在這個時候,奈薩里安塞進來的紙發著淡淡的光芒,但這光芒任誰都沒發現,甚至連龍都沒有察覺到。

  一個惡魔的話語,在兩人的耳朵旁悄悄的響起。

  『她只是想佔盡功勞。』『他們太過膽小了。』『不趁這時候攻擊還等什麼呢?』『這可是大好的機會。』『搞不好她們是敵人派來的。』『想想擊敗那些敵人之後的榮耀。』『數不盡的財寶、女人正等著你。』

  兩人的雙眼越來越紅,這轉變讓對面的人發覺了不對勁。

  「你們是怎麼......」

  兩人突然跳了起來,拔出了自己的武器。

  「來人阿!將這些叛徒抓起來!」

  「叛徒?你們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前陣子只到敵人據點前而不進攻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有著大好良機而不攻擊呢?在敵人據點建起前攻擊不是常識嗎?明明就可以擊潰敵軍,但你們卻一直從中作梗,如果不是收了敵人的好處,我想也沒有別的理由了。」

  「你這白癡!在建立好據點前發動攻擊是常識沒錯,但對方兵力在我們之上,還有著法利斯的祭司在,我們除了騷擾對方之外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一旦發動攻擊,只會將我們的軍隊白白葬送在對方手中!」

  「公主殿下!請退下,這些人已經無法理喻了,她們現在的狀態很明顯不是正常的!」一旁的喚龍使立刻將他的主子往後拉,他朝著自己的龍看過去,龍點了點頭。

  「是魔法,對方的功力十分高深,如果不是兩位殿下如此異常,我還注意不到。」

  「能解除嗎?」

  「我試試看,你們幾位也來幫忙吧!」

  龍對著剩下的龍說著,其他龍也紛紛點著頭,牠們隨隨便便就讓發狂的兩人動彈不得,接著開始試圖解除魔法。

  「混帳東西!把你們的髒手從我的身上離開!」兩人不斷的掙扎著,同時破口大罵著,不過龍並沒有在乎這些事情,因為他們知道對方深受魔法影響,反正當務之急是解除他們的魔法。

  然後就在這幾頭龍全身灌注在解除魔法這件事情上時,從地面上傳來劇烈的震動,馬車裡的眾人立刻腳步不穩的跌倒在地,感受到傳來的氣息,龍紛紛臉色大變,這是十分強大的魔法要發動的感覺,牠們直接變回了原型,變回去的龍直接撐爆了這輛馬車,出現在他們視線中的是一顆高高掛在天上的太陽,還要一片茂密的樹林。

  是轉移魔法?所有的龍在一瞬間冒出了這個想法。

  龍四處觀望著,但什麼也沒發現,四周傳著蟲鳴鳥叫,看起來他們是真的被魔法轉移到別的地方了。

  「欸,過來看這個。」

  一頭龍指著不遠處說著,那邊插著一個十分顯眼的木牌,他們湊近一看,上頭只寫著一段意義不明的歡迎。

  歡迎來到妖精之森!

  「這是什麼地方?」

  大夥搖了搖頭,沒人聽過這地方。

  


  

創作回應

喋血士官長
難道我們的王.森之妖精要出現了?!
2018-09-03 18:15:31
骸喵
歡迎來到妖精摔角樂園
2018-09-03 18:39:08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一群比利王(倒)
2018-09-03 18:58:01
小小風
啊~~~嘶~~~~,森林中傳來非常有精神的吶喊,此時每個人只感到背後涼涼的~~
2018-09-03 19:35:35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啊~啊~喔~yes ass we can
2018-09-03 22:36: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