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做美夢的秘訣是不要醒(2)》--親愛的厄運先生番外

killer | 2018-07-12 15:25:22 | 巴幣 0 | 人氣 94

厄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星空》


我跳起來,「妖怪出現了!」

「誰是妖怪啊!」

我這才發現,這個眼珠瞪得快跳出來的闖入者,是守護三鈴高中的地基主葵浚,也是我現在交往的對象。

最重要的是,他現在非常不爽。

「吳淳晞,妳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不回家跑來美術館幹嘛?」

「因為美術館鬧鬼,我來幫廣平調查呀。」

「妳是幫忙討債,鬧鬼關妳什麼事?我等妳半天等不到,擔心得要死,結果妳居然在美術館裡happy!」

什麼鬼啊?

「happy個頭啦,我無聊到睡著了——抱歉哦,廣平。重點是,廣平是為了支援我們的案件,才會忙到沒時間處理美術館的事,我幫他一下也是應該的啊。」

「妳要怎麼幫忙?妳是道士嗎?妳會驅鬼嗎?」

「呃……」

老實說,我也很納悶廣平為什麼要求我幫忙。

廣平面不改色。

「因為這次不是普通的鬧鬼,我希望淳晞可以提供我不同的意見。」

「自己處理不了的事,就不要隨便把凡人拖下水好嗎?」

廣平笑了。

「隨便把凡人拖來幫自己收帳的人,有立場說我嗎?」

對這種挑釁,葵早就見怪不怪了。

「沒錯,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所以我要負起責任保護淳晞,不讓她為一些無聊的事遭遇危險。」

「保護?不是撒嬌嗎?」

「呃,廣平……」

我覺得不太妙,這傢伙是在找架吵嗎?

廣平輕笑著。

「別裝了。因為現在浩章忙著代理副署長的工作沒空照顧你,所以你就黏著淳晞不放,只要一點小事沒跟你報備就跳腳。果然是個小孩,任何時候都這麼幼稚。」

「史前時代的老骨頭看任何人都很幼稚,這我也沒辦法。」

「是嗎?你問問自己,從你誕生到現在,有哪一天不是靠身邊的人照顧活下來?先是浩章、然後是關良跟淳晞,你曾經照顧過別人嗎?」

這回葵浚說不出話來了。

我連忙接話,「沒這回事,葵浚一直很照顧我。他之前還為了救我,被澐崗的毒蛇鑰匙咬了好幾口,差點沒命呢。」

「那不叫照顧,只是逞英雄。仗著長官疼愛就為所欲為的人,耍個帥又有什麼大不了?」

糟糕,情況不妙了。

「我們該走了。明天見,廣平。」

「好哦。如果妳哪天想丟掉這種幼稚又黏人的搭檔,歡迎來找我。」

呵呵……

我連忙拉著葵浚離開,一走出美術館他就對著我發飆。

「妳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就跟他出來?」

「我有跟你說今天會比較晚啊。」

「我可不知道妳是要跟他在美術館待到半夜!最近見面時間夠少了還搞這種飛機?」

老實說,我的確有不對的地方。就算真的是工作延後晚歸也該跟他打個招呼,更何況鬧鬼根本不關我事。

還有一件事讓我良心過不去:我是故意不跟他說的。

就像他說的,我最近一直輪流和其他地基主編組,沒什麼機會跟他一起行動,見面的時間比在一起之前還少,所以他脾氣一直很暴躁。

如果告訴他要幫廣平處理額外的事情,他一定會碎念個沒完。

所以我只說「今天會晚一點」,沒說詳情。

但是,我會答應幫廣平的忙,還不是為了幫他賺一點人氣?

由於城隍的命令,所有南區地基主都必須幫他分擔工作,讓他的人緣差到最高點,我當然只好盡量幫他做人情了。

「人家都開口要求了,我能說不嗎?而且如果可以解決鬧鬼,也是功勞一件。」

「妳還真好騙耶。鬧鬼?鬼在哪裡?」

「……」

這也是我想問的問題。

我和廣平已經在鬧鬼現場待了二十幾分鐘,卻什麼事都沒發生,影片也一直正常播放,一直這麼無聊,讓我不能懷疑:美術館真的鬧鬼嗎?

「可是美術館真的關閉了啊。」

「搞不好是在消毒啊。他只是拿鬧鬼作藉口,騙妳跟他約會!瞭嗎?」

我本來想反駁不可能,轉念一想,廣平的態度確實有點奇怪。今晚與其說是巡視,更像是在美術館裡散步,他還拉著我欣賞雕塑,不像是急著抓鬼。

而且,在視聽區裡,他真的坐得離我太近了點。

「我跟妳說過,妳現在很容易吸引神明的注意,況且他向來對我不爽,當然會對妳出手來氣我啊!」

「他對我出手又怎樣?我不會拒絕嗎?既然他就是要氣你,你這樣跳腳不是正合他的意?」

「我我我……」他掙扎了半天才爆出一句,「我是因為最近都沒見面才生氣啊!」

說完他臉整個紅了,我也臉紅了。

唉唉,談戀愛真麻煩……

「好了,回家了。我以後會小心廣平的。趕快把事情做完,我們才能多點時間在一起呀。」

他點點頭,又冒出一句:「我是不是真的很幼稚?」

「不然你想當小老頭嗎?」

他白我一眼。

「所以妳的答案就是『對,你很幼稚』嘍?」

「怎麼,被廣平說個兩句就玻璃心碎呀?如果對方是車渠,你就會說『這不是幼稚,是青春洋溢』,幹嘛那麼在乎廣平?難道他是你的初戀情人?」

他長歎一聲,一臉哀傷。

「老實告訴你,其實……他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

「啥?」等等等一下!不是說他是在流蘇樹上生出來的?難道廣平也是......

「——才怪哩!」看到我錯愕的表情,他笑得可賤了。「騙到妳了吧?」

「去你的!」我暗恨自己的不長進,「回家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