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實習判官特別篇 - 兒童節禮物會造成一生的陰影?

killer | 2023-04-05 21:36:18 | 巴幣 0 | 人氣 99


這天,照例由魅嵐主持部門會議。
「最後一件事,由於兒童節快到了,冥府要為留在兒童中心準備投胎轉世的兒童亡魂準備禮物。所以每個部門都要提案,看要送什麼禮物。」
小閻王一臉不爽,「很奇怪耶,本王小時候,每年兒童節都拿不到自己想要的禮物,只拿到鉛筆盒,而且還是棺材造型的,為什麼現在還得幫別人想禮物?」
魅嵐一掬同情之淚。
「小閻王大人,您的童年真是太辛酸了!那您真正想要的禮物是什麼呢?」
小閻王臉色變了一下,「我哪記得啊?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冥鏡說:「真的嗎?我怎麼記得您去年還收到一個棺材鉛筆盒?」
小閻王瞪他:「你給我閉嘴!那不是鉛筆盒,是紙鎮!」
魅嵐連忙岔開話題,「那我們現在來提案吧。我建議送全套百科全書,豐富孩子們的知識!」
靈陽說:「不要送百科全書啦!又重又無聊!」
幽倩也說:「小孩子不喜歡。」
冥鏡說:「兒童節還要被強迫讀書,魅嵐判官是想讓那些孩子帶著怨念去轉生嗎?」
小閻王也搖頭,「比鉛筆盒還要爛!」
「哦……」魅嵐只得低頭懺悔。
冥鏡說:「小孩喜歡的禮物當然是遊戲機啊。但是兒童中心有上百個小孩,一人一台遊戲機一定超出預算,乾脆用紙紮遊戲機代替吧?」
魅嵐直翻白眼:「送紙紮幹嘛?你才會讓孩子帶著怨念轉生哩!」
冥鏡很爽快地承認錯誤:「好吧,那就送拼圖,既好玩又可以訓練孩子的智力。至於圖案嘛,就用棺材圖案吧。至少為我們老大出一口氣。」
沈默了幾秒後……
魅嵐說:「靈陽,你有什麼建議?」
「喂,不要無視我啊!」冥鏡抗議,可惜沒有效果。
靈陽說:「既然對方是小朋友,那就送色筆或糖果,或是布偶也可以啊,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魅嵐搖頭,「色筆跟布偶兒童中心本來就有很多,而且也不能讓小朋友吃太多糖果。」
冥鏡歎息,「靈陽啊,你平常不是花招很多嗎,怎麼今天提出的建議都這麼普通?我太失望了。」
連幽倩也說:「過節要特別一點。」
「特別……」靈陽歪著頭,「那我再想一想哦。」
這時幽倩拿出一個東西放在桌上,讓所有人眼睛一亮。
那是一隻機器小石獅,不僅外表像,還會走動,也會發出跟小石獅一樣的喵喵聲。
魅嵐大為驚歎,「哇,好可愛哦!可是要做一百多隻的話可能會超過預算……」
這時真的小石獅走過來,好奇地聞了一下機器小石獅,沒想到機器小石獅竟打了牠一掌。小石獅很生氣,兩隻立刻大打出手。
「嗚喵喵!(你這個假貨居然敢打我!)」
「嗚喵!(你才是假貨!)」
魅嵐急著叫:「等等,你們別打架啊!」
來不及了,機器小石獅被小石獅咬成一堆碎片。
冥鏡目瞪口呆,「哇,這機器脾氣還挺壞的呢。」
魅嵐說:「如果做了一百多隻,而它們在兒童中心裡大打出手……」
大家都感到背後發涼,幽倩的提案自然也駁回了。
這時靈陽又帶著素描簿回到會議室裡。
「我想到了!這是我設計的城堡模型,可以讓小朋友自己拼裝,還可以把不同房間拆開,另外附貼紙和小人偶讓大家自己裝飾!」
魅嵐佩服不己,「這個真的很精美耶!而且應該不會超過預算。」
冥鏡一臉安慰,「靈陽我就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的。」
幽倩也點頭,「漂亮。」
「那麼就通過靈陽的提案嘍?小閻王大人,您說呢?」
然而小閻王只是一直盯著靈陽的設計圖出神,魅嵐叫了他好幾聲,他才回答:「哦,好啊。」
靈陽的設計很快得到了上層的採納,城堡模型也及時完工。在兒童節前一天,由遺憾化解部的成員們去兒童中心發禮物。
「來,這是妳的!」
「謝謝判官哥哥!」
大家效率很高,一下子就發完了禮物。這時卻發現還有個小朋友,兩手空空地站在他們面前。
「咦?你還沒拿到?」魅嵐很驚訝,「可是我們明明清點過,數量是正確的啊。」
這時小石獅發出「嗚喵喵」的叫聲,咬住了小閻王的大衣下襬。
「幹嘛?小石獅,不要咬我衣服啦!」
就在掙扎之中,一個盒子從小閻王寬大的衣服裡掉了出來,正是失蹤的那盒模型。
在眾人的錯愕注視中,小閻王滿臉通紅。
「幹嘛?你們幹嘛用那種表情看我?當本王是小偷嗎?本王只是跟你們開開玩笑,誰會要那種小孩子的東西?快點拿去啊!」說完就大步走出兒童中心。
發完了禮物,判官們卻有點難以釋懷。
魅嵐說:「小閻王大人真正想要的禮物,該不會就是城堡模型吧?」
幽倩點頭:「他看起來很想要。」
靈陽說:「那我多做一個送他吧?」
魅嵐難過地說:「不行啊,預算沒有了。」
冥鏡拍著胸脯說:「大家放心,這點小事包在我身上!」
第二天,小閻王的桌上放了一個大大的禮物盒。
「這是什麼?」
冥鏡得意洋洋地說:「是我們幾個合送的,是老大你最喜歡的兒童節禮物哦!」
小閻王眼睛一亮,卻還在嘴硬,「送什麼兒童節禮物,本王又不是兒童!」他用微微顫抖的手打開盒子,拿出裡面的東西:紙紮城堡。
這下小閻王全身都開始抖了,只不過是氣得發抖。
魅嵐大叫:「你送紙紮做什麼?」
冥鏡說:「紙紮也是模型啊。」
「才不是!」魅嵐連忙說:「對不起大人,我們不該相信冥鏡。那個東西就由屬下幫您處理……」
「沒關係。」小閻王擠出可怕的笑容,「既然你們送了禮物,本王當然應該回禮。」
他從桌子下搬出一個大紙箱,「來,收下吧。」
紙箱裡是堆積如山的鉛筆盒。棺材型的。
小閻王笑著說:「大家要好好使用哦!」
判官們看著那堆幾十年也用不完,而且根本沒人想用的棺材鉛筆盒,只能含淚回答:「是……」
於是大家都領到兒童節禮物,度過了永生難忘的兒童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