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樓梯(2018年05/25~06/24)

傻不嚨咚 | 2018-06-25 00:29:23 | 巴幣 1008 | 人氣 118



又是即將迎來夏天的季節,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回想過去六年關於他們的種種,稚氣從臉上漸漸退去,無論是誰都會在我身上留下或多或少的汗水和淚水,或因擦傷沾上的血漬;而免不了的是符合他們年紀相當隨性的塗鴉,既好氣又好笑,尤其是那些無論到了哪個年代都持續風行不褪的傘狀三角形,就像代代相傳的印記,以不同的組合刻劃在我身上,偶爾會有人擦去,偶爾會一直留在不起眼的角落成為永恆的回憶。

對我來說,見證孩子成長是很特別的體驗,第一次在我身上留下足跡時怯生生的模樣還記憶猶新;有些人喜歡在我身邊玩耍 ,一邊猜拳一邊慢慢往上爬;調皮的孩子會隔著好幾個階梯往下跳,哭哭鬧鬧,跌跌撞撞,不知不覺,年過一年,上課的教室越換越高,小小的身影也開始有了大人的雛形。

記憶中,有個常躲在我身旁偷偷哭泣的孩子,膽小、寡言、也不擅長運動,總是小心翼翼扶著我,因為有些愛惡作劇的小孩會時常有意無意地碰傷他,他會在放學後坐到我身邊 —— 他的專屬位子 —— 有時看書,有時陪我聊天,有時把玩自己的新發現,但他就算悶著聲掉淚也絕口不提受傷的事。

多年後他又回來了。

他在參加兒子重要典禮的間隙過來和我打招呼,一如過去坐在他的老位置,由我聽他訴說將近三十年的經歷和故事,直到鐘響才起身邁向禮堂。

「我長大了,謝謝你。」這是他臨走前留給我的祝詞。

『我也謝謝你,人生的新階段也要繼續堅強的跨過去喔。』給我再次啟程的孩子。

==============================

572字。

遲到了啦~老師對不起!!  >”<

啊啊,既然都遲到了,就繼續多打一些廢話吧。(<~ 任性

這個時節正直畢業季,看到母校的學弟妹「又」畢業了,心裡有不少感慨,想當年班上導師都對我不錯,可是畢業後沒心沒肺的我一次都沒有回去找過老師跟他們說聲謝謝,想到這就覺得自己很糟糕,要是馬上動身去找他們,又怕他們已經忘記我或者不在母校服務了,更重要的是!我很孬,羞於面見師長,只好把部份的感謝之情化為小說,希望能聊表在下一丁點微不足道的謝意。

還有,我要稍稍打個預防針,故事裡的小孩不是我,是某同學的人設借代,所以請不要安慰我,拜託別誤會唷 ˭̡̞(◞⁎˃ᆺ˂)◞*✰

創作回應

曲蘿幻
好可愛
2018-06-25 22:57:21
傻不嚨咚
耶~謝謝。話說,可愛即是正義!
2018-06-26 10:0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