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炭(2017年09/25~10/24)

傻不嚨咚 | 2017-10-14 20:22:07 | 巴幣 6 | 人氣 89



【空想版練習】炭(完整版)

一出生,我與同期的夥伴便上了火車,有些直接進入蒸氣室,幸運地過完一生;其餘的沿著軌道伴隨無盡而單調的輪機聲遠離家鄉,來到除了雪還是雪的白色大地。

我討厭這裡,不僅僅是色調不搭,它還讓我身上凍出了霜。

我哆嗦著離開車廂。聽載運的工人說,接下來的目的地是市場。在那裡我們都能找到新歸宿,得到一輩子的工作。

第一批過來的是貴族,他們帶走品質最優秀,外觀同樣上等的夥伴,服侍貴族是很驕傲的工作,真羨慕這群夥伴。

第二撥是行旅商人,他們很聰明,趕在貴族後面挑走次等的夥伴,然後載到更遠更遠的地方兜售,就能賣到更高更高的價錢,但更遠的地方是哪裡呢?會有更好的工作嗎?

接著是廚工上門,他們不在乎品質和賣相,只要量大能上工的全包,又是一車車的夥伴被運走,替人燒飯煮菜也是很棒的工作。

終於輪到平凡人家了,他們很有趣,明明剩下的夥伴都差不多,他們卻非常耐心地一一翻找,揀出幾個看起來沒那麼糟的帶回去。

最後的是……沒、沒有人了,等等,我被留下來了,別走,我還沒找到工作啊,別扔下我,拜託!我只是有點殘缺……好吧,不是有點而已,但就算碎得一塌糊塗也是炭,我也能工作的呀……

市集結束了,沒人聽見我的吶喊,我只是個失敗的碎炭,連帶回去丟掉都嫌麻煩。

雪還在下,身上蓋著一層層雪做的毯,好冷好冷。

現在,等待成了我的工作。

不知過了幾個日夜,當雪毯從我身上掀開時,我看到了 ── 狗。一隻和我同樣黑,同樣狼狽邋遢的狗。

謝謝你把我挖出來,但很抱歉,我無法為你工作,更不能吃,我只是一堆什麼也做不到的碎炭,讓你失望了,我很抱歉。

而黑狗離開之後,站在街角的流鼻涕男孩突然跑向我,衣服破爛得比那黑狗還慘,長滿紫色凍瘡的肉掌小心翼翼地將無用的我收集起來捧在手心。

微弱的體溫融化霜雪傳送過來 ── 你需要我嗎?

舒活的身心最終停靠在石堆中央,宛如月球表面的小鋁鑊架在上緣看似早已準備就緒,只等我歸隊上工便可立馬開炊。圍坐在旁,爺孫兩人期待盼望的眼神我收到了。

來吧,我的歸宿,我的任務,讓我為你們獻上一鍋子暖烘烘的熱湯吧。

=================================

823字,完整版。

謝謝過來看的朋友,感覺今年過了好久的夏天,天氣終於要漸漸轉涼囉,換季前後注意身體,別不小心感冒了呦。

以上,連日雨天濕溚溚的傻不嚨咚祝福大家健康愉快。°˖✧◝(⁰▿⁰)◜✧˖°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是一則挺溫馨的小故事,原來碎炭人生……
所幸最後還能發揮價值,真的替這塊碎炭感到開心。
2017-10-14 20:26:09
傻不嚨咚
對啊~我覺得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有機會就能發揮價值,創造機會和等待機會都是必要的^^~
2017-10-14 20:30:06
曲蘿幻
舒活的身心最終停靠在石堆中央,宛如月球表面的小鋁鑊架在上緣看似早已準備就緒

這句有點看不太懂
2017-10-14 23:34:22
傻不嚨咚
我把想像化成文字的能力果然還要在磨練一下,有時候總覺得沒法表達得很好。

寫仔細一點就是「碎炭融冰後的身體和心靈,停靠在用石頭隨意堆砌起來的灶中,石灶的上方架放鋁製的小鍋具,鋁鍋的表面有些凹凸不平,顯見是長年反覆使用未曾更換的老舊,而不知哪來的山草野菜早就混著代替清水的雪盛在鍋內,只等炭堆燒起火星就能享受難得一餐的熱食。」
2017-10-15 09:54:27
曲蘿幻
懂囉
2017-10-15 21:40:42
傻不嚨咚
嗯嗯^^
2017-10-16 08:4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