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鼓(2016年11/25~12/24)

傻不嚨咚 | 2016-12-19 20:13:43 | 巴幣 0 | 人氣 68



仰望江面龍舟破浪,今日又是端午之午,怪不得江上江下忒不平靜。

「呔,蝦兵小子,別在爺身上亂敲。」

「啥?想聽故事啊,這……讓爺想想……看這上頭舟船競鼓,加上小子剛才在爺身上敲那兩急一重,便憶起爺們的進軍令。

別看爺半身埋在江底,當年鎮海將軍的大船上爺可是正坐中桅,左右兩邊站的都是將軍、參謀,爺就是傳令,爺的搥兄弟擂一下俺就痛快喊一聲,那聲可比天上的雷還響,爺轟他個兩急一重,身前身後幾百戰船全都得跟著爺走,說起來可是威風八面的活兒。」

「咋了?讓爺說最後那場……最不堪回首的小子卻想聽……也罷,爺就說說,別敲就是了。」

「那年江上可比現在鬧騰,廿連日來兩軍倚岸渟峙,長弓對放,震聲不絕,斷桅殘船插水而出,天青映柳的江面染成血泊,爺們水兵和對岸那廝,殺的是橫屍遍江或浮或沉,一眼看去似是沒底的隨浪滾滾而去。

是日,夕陽昏紅照得大霧如硃砂畫天,宛若海上修羅降世,參謀上報此景大諱,將軍叱斥鬼神之說貽誤軍心,嚴令噤訛,違者殺之。

當夜朦霧無月風平浪靜。將軍見機急書密令,全軍備齊火箭熄燈靜泛,就要渡江奇襲。

行至江中,鼓爺我破空一吼,箭頭沾油點火,火光瞬間舖滿江面,再重重地大喝兩聲,爺們的火箭像雨點撒向對江的船桅。

熊熊大火蔓延江岸十里,只見火船無帆綑在樁上,未聞殺聲。正奇怪間,狂風驟至,翻江捲浪十尺有餘,猶勝蛟龍弄江,把咱爺們攪得是東倒西歪,不消天明十萬水軍盡皆覆沒……」

「唉……爺累了,改天再給蝦兵小子說故事唄。」

==========================================================

好不容易終於壓在600字。

感覺最近靈感君正在離我而去 _(┐ ◟;゚д゚)ノ

對了,還要順便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ヽ(*´▿`)ノ゚.:。

創作回應

曲蘿幻
聖誕節快樂喔
2016-12-20 02:39:52
傻不嚨咚
耶~聖誕快樂~
2016-12-20 08:3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