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油(2017年07/25~08/24)

傻不嚨咚 | 2017-08-01 20:37:08 | 巴幣 8 | 人氣 76



商務旅館十樓,走廊末端的客房,旅人為我添加份量,插上棉芯,感覺自己的一部分正沿著棉芯探出瓶口。

旅人也察覺到我迫不及待擁抱火焰的冀望。

為我點上火光後,旅人逕自坐到桌前。翻開褐色書皮,另一隻手從斗篷中掏出拇指大小的墜鍊擱在我身旁。

那副墜子好似將數以千計的火星全收進柱狀晶體之中,散發出紫橘互見的螢光,流轉之間不知不覺使人為之著迷。

旅人用鏤空的瓶蓋掩熄芯上的火焰,喚回我的心神。

白呼呼毛茸茸的搗蛋鬼也停止在床上蹦蹦跳跳,轉而攀上書桌。旅人伸手為牠撫順亂翹的雜毛,也只有這時候,搗蛋鬼才會安靜下來,沿著桌緣擺盪長尾。

伴隨我沁入空氣中的檸檬精香,旅人沉思片刻便開始執筆書寫。

暗色裝束的旅人文筆不是很好,儘管用詞十分直覺生硬,故事卻極為有趣,不假修飾的文字讓我有種身歷其境的錯覺。

其實我能體會人類為何喜愛撰寫日記。

他們和我一樣總是燃燒生命發揮自己的價值,透過記錄生活經歷好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 ── 如同我透過餘溫拼命散發檸檬味的薰香,無論桌椅、地毯、浴室、床被、窗邊,舉凡房間的各個角落,甚至是旅人和愛寵的身上,我都希望能留下自己的味道。

在空間中傳遞氣味,營造氣氛,轉化情緒就是我為之昇華的使命。

旅人闔上本子。脫掉斗篷卸下勁裝走進淋浴間。活潑的小東西已經伏在桌案上靜靜睡去。

不久之後旅人已經披上白袍鑽進被窩,均勻呼吸著我為室內充盈的淡淡檸香。

晚安,我的第1032位房客,很高興為您服務。

=====================================================================

582字。

1032是我隨意瞄過螢幕右下角的時間,就給他順手寫在故事裡方便省力,不過也沒啥意義就是了。

另外,燃燒型的薰香精油使用上要多加小心,揮發性很高,所以碰到火源很容易瞬間就燃燒起來,453℃的火焰可不是開玩笑的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