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電話(2017年12/25~2018年01/24)

傻不嚨咚 | 2018-01-24 10:01:09 | 巴幣 1004 | 人氣 94



夫人抱著我像是她新生的嬰兒,歲月的刻痕透過掌心傳遞到我身上,眼晴瞇成絲線凝視影像牆上的窗戶,虛擬的窗外是她二十年前熟悉的庭院,房內的投影則是她住了四十年的家,而我,是陪了她五十年的老古董。

其實我並不知道她腦海中所映照的是否和眼前這片光景相同。有時她會問起少爺的近況,有時則會訴說自己和老爺當年共渡的時光,偶爾會想到膝下幾位可愛的孫子。她偶爾與我聊起故居故人的小故事,卻認不得其中的主角 —— 即便合照依舊立在床頭伴她入睡。

這幾年來,她不曾遺忘的,是老爺常年的叮嚀 —— 妳先睡,我下飛機再打給妳。

夫人總在接到這通電話後才肯上床就寢。

只是……今天的電話有些不同。

『老婆,很抱歉,我實在捨不得太早帶妳走,只能留下聲音陪妳到今天,謝謝妳一直等我電話,或許等得也夠久夠多了吧,但願我倆再見的時候,妳還記得我。』

「貴賓您好,您的契約在最後一通電話後生效,您可以指定最後想去的地點。」無法分辨男女的中性嗓音,溫和卻缺乏情感的制式擬人聲告知夫人 —— 時候到了。

「年輕人,可以麻煩你帶我回家嗎?」夫人摩挲著我的手緊了緊。

「抱歉,親愛的貴賓,您登記為家的地址已經失效,請選擇其他地點。」

沉默凝結空氣,夫人似是在思考又或飛跳在過往與現實的回憶之間。

……終於,夫人的喃喃細語打破一室的靜謐,「那天,他和我求婚的時候……」

夫人又陷入過去的時空。她身後的人形護理還未等故事結束,就無禮地打岔:「為您搜尋登錄地點。」

「您選定的地點為『泰綺絲冥想曲的燭光橋』……傳送艙預備中,請稍候。」

夫人依舊抱著我,由人形護理為她推出房間,走向大理白通道的盡頭,唯一沒有編號的房間。

而後,當我們再度回到盡頭的房間,夫人紅潤的臉頰漾起好久不見的幸福,我想,她迷濛的眼裡還在上演專屬於她的小劇場吧。

「將為您注射戊巴比妥鈉1230毫克,願您安眠。」



═══════════════════════════════

回不去的731字。
唔呃……我已經刪字數了,還是壓不下來 ≡_≡|||
爆字就讓我用插圖彌補吧。

……

……

……

話說,圖還沒上色 >”< 請待我完工後補上<(_ _)>

2018.06.28  更新插圖。(呼~拖了好久終於完成,嘗試新的上色,可是我自己感覺不滿意,希望有天畫技提昇後能夠畫得更好。)

創作回應

曲蘿幻
要花一點時間理解
可能因為字數很少的緣故
2018-01-25 01:32:49
傻不嚨咚
字數限制對有些故事來說真的是硬傷,我最近也在思考怎麼把有份量的故事用最濃縮而精簡的方式表達出來。
難理解的部分可以請曲大跟我說一下是哪裡嗎?我想參考看看,當作下次改進的目標。L(^o^)」
2018-01-25 14:30:38
曲蘿幻
沒有難理解,只是看的時候要想一下
2018-01-26 00:32:36
傻不嚨咚
嗯嗯,了解啦,感謝~
2018-01-26 18:0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