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船(2017年05/25~06/24)

傻不嚨咚 | 2017-08-01 20:19:30 | 巴幣 2 | 人氣 81



一年一度我必然造訪這片灑滿極光的海域,海上的人們在甲板上仰望絹絲斑斕的奇觀,或者吃食遊樂,或者欣賞歌舞,或者享受博弈帶來的刺激,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航行的目的。

真正的重頭戲是自鑒拍賣會,商品無論死物活體、情報機密,只要買家認為有價值,競價得標,銀貨兩訖,免稅免運費。

其中第三次以賣家身分參與盛會的人類,我認得他或她,抱歉每次牠都身穿黑斗篷害我無法辨認,索性就用「牠」吧,反正人類都長得差不多。

之所以對牠印象深刻是最近兩次,牠帶來的競標品都以最高價賣出。今年登錄的競標品是一頂頗有年代的精雕王冠,以我長年觀摩拍賣會的經驗來說,這次最高價的商品八成又非牠莫屬。

只不過,牠不僅是賣家,同時也是買家,最初的那次牠是否參與競價我已經不記得了,唯一確定的是,去年牠標下了一隻精力旺盛的小白猴,底價得標。今年小白猴也來了,若不是小白猴從黑斗篷裡鑽出來,說不定我早就忘記了,反正猴子都長得差不多。

拍賣會開始後的不久,牠在主持人準備要介紹商品的瞬間,由小白猴代替主人舉牌出價。所有貴賓都為此舉感到不悅,畢竟了解商品是與會者的權利,更何況被一隻死猴子打斷。

主持人無奈苦笑要再次介紹商品時,小白猴搶快舉起競價用的號碼牌,齜牙裂嘴地吱聲亂叫。主持人當然知道黑斗篷放任寵物胡鬧的意思,「一、這東西我要了。二、不要多嘴。」

那天牠帶走一本破舊的手札,留下一頂王冠。

蟬聯三屆競價MVP,刷新紀錄。

而我靜候明年此時此刻,黑斗篷和小白猴的蒞臨。

========================================================================

600字。

嘻嘻~我想在練習裡面玩個小遊戲,不知道能撐幾回合。

總之就試試看囉。゜+.(人-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