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情抒發──喜歡自己嗎?

飄飄小宅 | 2018-05-29 13:43:01 | 巴幣 4 | 人氣 128

看見別人在閃耀著、活出自己,湧上崇拜之意時,自卑感也如潮水般襲來。

看看自己,有什麼可以稱讚的?連自己都找不到稱讚自己的藉口,他人究竟是如何看待的呢?

這種感受已經經歷好幾次,多到根本就不想回憶。而今天寫下來,是因為一個令人期待的獨立製作遊戲的報導:PC 彈幕動作遊戲《炎姬》
碩一,獨自一人,就能製作出足以媲美遊戲大廠,甚至狠狠甩台灣遊戲廠商一大巴掌的驚艷遊戲,作者出身還是我認為擠不進名流的大學。

可見環境根本不足以阻擋一個認真充滿熱情的蠢傢伙(稱讚意味)。
這樣的人才待在台灣實在是太浪費了

看看別人做了什麼,我又做了什麼。人家覺得累,一天還是投入3、4個小時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燃起來能把一整個白天時間都投入進去,有生產力,又朝著夢想前進。

反觀我自己,整天打手機遊戲,玩著電腦;成績不好,快忘記非上課時間讀書是什麼感受;每天熬夜,身體好累,書不翻頁,回老家總得兢兢業業。由於電腦配備不好也玩不了什麼名作,集中力不足讀完一本小說,買回來沒拆開的小說愈來愈多......

這樣子看來,書沒讀到,娛樂也不盡興,我根本是個廢物啊。

然而,不論嘗試多少次,在網路上閱讀或許有所幫助的文章......
我依舊是那個連自己都不想愛的米蟲。

浪子回頭金不換,雖然我不是作惡多端的壞人,但我嘗試回頭好幾次了,仍然是沒用的傢伙。

說到底,是我自身所擁有的劣根性啊。
這種劣根性,我好討厭。
就算是打完這篇文章,我也不會改變的。這種特性,讓我想扼殺自己的心智。
經過這麼多次的反省卻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的經驗,導致連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想改變都不知道了。

身體上的痛苦我能承受,但讀書、心智腐朽、毫無改變的痛苦使我想切斷這個人格。
這根本不是我想要的自己!

在泥淖中掙扎,愈陷愈深的我,最怕,但也有點期待的是:這個泥淖是我自己創造的。
自己有心,這種泥淖隨時都能掙脫。
最怕的是,或許我連那個心都不見了......

不用打工、經濟壓力不擔憂,身為大學生的我,連作為一個學生身分都做不到啊。
以為自己很努力了,實際上連別人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看看這個小屋,最後創作是什麼時候?這個我自己做的預覽圖,也已經是3月份的小作品了。
沒有讀書、小說也不看,成天只玩遊戲的我,生產力就是如此低落。看到別人的成果,自己都羞愧得不敢見人,甚至停止創作,只因為別人做得更好......

我依舊會活下去,生命安危是不用擔心的。但是這樣子的我,不過是「還活著」而已。
幾度妄想著到臨海的東北方國家。不過,討人厭的貓頭鷹,不改變叫聲的話,到哪裡去都會被人嫌的。

柳暗花明又一村,活下去總有希望。但現在的我不過是個廢物,想改變自己也做不到;哪裡來的機運能讓我翻身,恐怕也只能眼巴巴錯過吧。

在別人眼中,我沒有任何改變;在心中,我已經咆嘯著、詛咒著、刺穿自己的心臟好幾遍了,這種廢物的心臟趕快停止跳動的好,讓另一個自己來取代啊!

很遺憾,如今我依然是個遊手好閒的廢人,自己實在是愛莫能助。
就像個腐朽的枯木一樣,無法雕塑成任何作品;但這枯木,甚至一顆香菇都長不出來......
我的心,已經快死了,如同岸上的魚兒,不停張著大口呼吸名為希望的氧氣,卻幾乎感受不到任何希望存在於自身......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5-29 20:1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