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少女前線─被收留的孩子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12-02 21:33:39 | 巴幣 8 | 人氣 209




  01

  在夜幕低垂、風雨交加的夜晚裡,一場強勁的暴風雨彷彿凶神惡煞似的,肆意的讓人們感受到無比兇狠、蠻劣的自己。

  在暴雨中宛如風中殘燭的街燈,用著所剩無幾、近乎熄滅的閃爍光亮,將一旁在強風中不停亂舞的樹枝和樹葉的影子打在柏油路上。

  足以用瘋狂來形容的惡劣天氣,沒有人想在這種時刻走出戶外,因為那不僅是一種折磨,也是讓自己陷入危險的愚蠢舉動。

  但是,有群女孩們卻在這個天氣下行動著,似乎並不打算把這場暴風雨當作一回事,絲毫不畏懼風暴帶來的的威脅。

  狂風與暴雨摧殘著在這棟廢棄大樓,彷彿風雨再強些大樓就會遭到吹垮的慘像,而身處在大樓內行動著的女孩們,她們是格里芬的戰術人形,在通常情況下不會有任何敵人出現的暴風雨的天氣下,出外搜查廢棄的敵人基地,多少能獲得到點情報。

  廢棄大樓內,四處都是破爛的舊布塊,那些布塊是原先為了蓋住機密機械,進而防止灰塵侵入時使用的,但因為時間的緣故而顯得相當陳舊。

  掀開布塊,盡可能讓廢棄的機器通上電源,開機並讀取主機內的資料。

  格里芬S06區第五梯隊目前全員都在忙於資料的採集,行動也相當順利。

  「…………!」當第五梯隊的其中一名成員在翻找資料的時候,她隨意掀開一片布塊,但罩在防塵布塊下的東西,卻讓她嚇得迅速架起槍來。

  「怎麼了?」聽到步槍架起的聲響,隊長急忙問道。

  「這裡…………有人。」提高戒心的隊友這麼回答。

  「這裡都已經荒廢多久了,怎麼可能有人?如果是屍體的話就拖到一旁吧,擋著也是礙事。」

  「不,隊長…………她還有呼吸。」

  「…………!」

  一聽到人還活著,隊長立刻跑了過來,看著被蓋在布塊底下的女孩。

  女孩嬌小的身軀上穿著黑色無袖的短裙軍服,在寒冷的氣溫下裸露出肩膀和大腿。

  在纖細的雙腳上,穿著一藍一橘的高低絲襪和黑色高筒靴。

  女孩留著一頭髒污雜亂的白色頭髮,似乎因為身上的泥土和灰塵而變成了暗灰色,她白皙的臉蛋上有著幾道傷痕,讓人不禁擔心會對這可愛的女孩留下疤痕。

  女孩的呼吸起伏雖然很不明顯,但卻著實是有在呼吸的。

  女孩縮著身軀,抱著自己的膝蓋深深睡去。

  「她睡得很熟啊……」

  「看起來不像人類…………通報一下指揮官吧。」隊長這麼說後便命令隊友去連接無線電。

  …………

  ……

  隔天一早,清晨的陽光重新露出面來,替白天照亮起溫和的光芒。

  昨夜的暴風雨已經完全散去,雖然現在晴空萬里,但經過暴風雨摧殘後的街道都慘不忍睹。路牌倒的倒,大樓的窗戶也都碎在一地,整條街可說是被破壞得體無完膚。

  格里芬S06區也是同樣的情形,不過不像廢棄的街道,格里芬有在暴風雨來臨前先行做好防範措施,雖然風雨的威力超乎預期,但幸好沒有過大的損失。

  格里芬S06區指揮辦公室。

  溫煦的旭陽將自己的光芒灑進指揮辦公室中,並且照在躺臥於黑皮長沙發上的女孩。

  女孩睜開沉重的睫毛,圍繞身體的溫暖讓她想就這麼繼續熟睡下去,可是來自本能的危機感使她不得不清醒過來。

  琥珀色的眼眸在陽光下深邃得勝過任何寶石,女孩探了探四周,這裡是她完全不熟悉的環境,是個陌生的場所。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經身在不同的地方,女孩提高了警覺,但一看到蓋在自己身上的是一條墨綠色毛毯,枕在頭後的是白色沙發方枕,究竟是誰如此貼心的替自己準備這些呢?女孩納悶的想。

  「妳醒來了啊。」

  赫然,女孩的嬌小的雙肩誇張的抖動了一下,受到驚嚇的她看向聲音的方向。

  「妳應該聽得懂我說的話吧?」站在指揮辦公室門前的,是S06區的指揮官。

  「…………」全身髒兮兮的白髮女孩警戒的看著指揮官,沒有說話回應。

  「如果是人形的話語言應該是互通的才對啊…………」指揮官有些困惑的皺了眉,帶著手裡的咖啡走進辦公室,並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

  「…………你是誰?」突然,白髮女孩說話了。

  「什麼嘛,原來還能說話啊。」

  「這裡……是哪?」

  「我知道妳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我會一個一個告訴妳的。」指揮官啜飲了口咖啡,接著繼續道:「這裡是格里芬S06區,妳昨晚在鐵血T49.E350號據點被我們的梯隊發現,妳躲在大樓裡睡著了,經過判斷妳並不是人類,而且也不是我方的戰術人形,所以基本上我是沒有必要下令將妳帶回指揮部的。」

  在格里芬有這麼一個規定,為了保護人類,只要在戰後災區找到倖存的人類,便會無條件的帶回格里芬安置,但若是戰術人形,只要是我方戰力便會斟酌帶回,而反之要是敵方的人形,則會選擇無視。

  「那…………為什麼?」

  「因為妳看起來很狼狽。」

  「……狼狽?」女孩歪頭不解。

  「嗯,妳全身上下都是傷,身上也髒兮兮的,再加上發現妳的地方是個荒廢已久的據點,基本上會有人形出現在那裡,不是被放逐的人形就是被拋棄的吧。」指揮官說出自己的看法。

  「…………」白髮女孩低著頭,沉默了起來。

  「不過,即使妳是被鐵血放逐的人形,我也還是會照樣收留妳的。」

  「……?」女孩又不解的抬起頭來望著指揮官。

  「妳就感謝我的心軟吧,妳撿回了一條命。」指揮官從椅子上站起身:「沒有人能夠只靠一件無袖且短裙的軍服就能撐過那場暴風雨的,妳會先凍死。」

  「…………謝謝。」女孩低頭細聲的道謝,她確實是撿回了條命沒錯,能夠見到明天的太陽真是謝天謝地,還有眼前的這個男人。

  「妳叫什麼名字。」指揮官問道。

  「……我?」

  「嗯,妳的名字。」

  「……PKP。」白髮女孩淡淡地回答。

  「很好,那麼PKP,妳知道自己隸屬那個單位嗎?」

  「…………我的記憶有受到損害,我想不起來。」PKP扶著額頭繼續道:「我只記得我和我的同伴在戰役中分散了,通訊器壞掉了,訊號也被干擾,於是我打算自己走回部隊,但卻完全迷失了方向。」

  「這樣啊…………不要緊,我會負責幫妳找出妳原先應該回到的地方的,在這之前,妳就先住在這裡,格里芬的大家都很友善,設備也很完善,妳就安心的住下來吧。」指揮官如此道。

  「嗯…………謝謝你,格里芬的指揮官。」已經在外頭流浪許久的PKP終於能有個歸宿暫時安定下來,便讓PKP的心裡安定不少。

  「還有,不要叫我指揮官。」

  「啊…………那不然要叫?」

  「叫我爸爸。」

  「……………………」

  一度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的PKP睜大琥珀色的雙眼,直盯著指揮官瞧。

  「叫我爸爸。」

  「…………」PKP這次絕對沒有聽錯了。

  「叫我爸……」

  「不要!」PKP果斷搶著回答。

  「我說叫我爸……」

  「我不要!」

  原以為眼前這個人很善良,願意收留在外頭流浪的自己,結果到頭來是個奇怪的大怪人。

  被怪人收留的PKP,對自己坎坷又悲哀的命運嘆了口氣。

  「唉…………」

  垂頭嘆氣的PKP抬起臉看向指揮官,接著問道。

  「為什麼要我這麼稱呼你?」

  「因為我決定了。」指揮官繞過辦公桌,來到PKP所坐的沙發旁,伸出雙臂做出想要擁抱的樣子:「我決定要妳來當我的女兒。」

  「……原因呢?」

  「因為妳很可愛。」

  「………………變態。」PKP那眯到不能在小的琥珀色雙眼充滿著鄙視的意味。

  「不要這樣叫啦,很難聽。」指揮官面露苦笑。

  「變態。」

  「……PKP?」

  「變態。」說完PKP從沙發上起身,接著走出了指揮辦公室。

  …………

  ……

  「真是莫名其妙。」PKP邊走在走廊上邊氣呼呼的抱怨,雖然說被收留是件好事,但居然要叫一個一次面也沒見過的人爸爸,這是何等的詭異和突然啊。

  而在指揮辦公室這裡,在PKP離開後指揮官回到座位上,繼續喝著咖啡以及處理桌上的文件。

  工作處理到一半,他瞟過了眼放在辦公桌上的一旁的相框。

  指揮官看著相框上的女孩與自己的合照,指揮官忍不住流露出真情的目光。

  「……請多指教了,PKP。」語畢,指揮官淡淡微笑。


※  各位好,這是新坑。

※  這次一樣以短篇的形式形成。



創作回應

呆呆的喵喵
我也好想讓PKP(未實裝)叫我爸爸喔嗚嗚嗚嗚嗚嗚…
2017-12-02 23:02:08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總有一天會實裝的 要對血統抱持信心
2017-12-02 23:47: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