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遊戲女孩想要裝備 11-2 —遊戲女孩想要找洞鑽進去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22-10-29 22:58:26 | 巴幣 2 | 人氣 139



  11-2

  媽咪沒多久前傳訊息告訴我她會和爸爸吃過晚飯才回去,要我自己處理晚餐。

  而且真紀剛好也來問我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飯,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一想到我似乎除了泡麵之外好像什麼都不會煮以後,不由得躊躇起來。

  後來是伶問我是不是家裡有煮晚飯的緣故,被我否定了後,我才緩緩說出口。

  於是這對兄妹就開始在廚房做晚餐了。

  我原本也想要做點什麼幫忙,雖然我不會做菜,但洗菜或是拿東西什麼的我還是辦得到的。

  但最後卻被他們兄妹一致以「作為主人絕不能讓客人幫忙」而回絕了,這似乎是他們的家規?

  不過不得不說他們果然是兄妹,不止氣勢跟態度,連說的話都一樣。

  聽他們說晚餐很快就弄好了,所以我想要是玩遊戲的話大概也玩不了什麼,於是索性看電視和看手機打發時間。

  過了不久一陣油炸的香氣默默飄來。

  「謝謝你們的招待,那麼我就開動了。」

  「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三人坐定位後,我看向桌上滿滿一盤,堆得跟一座小山一樣高的炸雞塊,強烈勾引我的唾液和胃口的胡椒香氣撲鼻而來。

  這份晚餐雖然說真紀也有幫忙,但其實我都有偷看,大部分掌廚的地方都是伶在負責。

  我用筷子夾起一塊色澤與其說是金黃,更不如說是經過更久油炸時間的微褐色,放到飯碗上,還可以清楚看見炸雞塊上裊裊熱氣的升起。

  我們三人各自的飯碗旁都放著醬料碟,這種醬料碟在製作時中間有做出一道間隔,用來分開兩種醬料使用,而放在我旁邊的醬料碟上,分別有著甜醬油和美乃滋兩種。

  炸得酥脆的炸雞塊,放進嘴裡咬下去充斥在耳邊的盡是卡滋卡滋的聲響,且頓時之間大量的肉汁隨之噴發而出,嘴中滿是雞腿肉和醃料互相協奏出的香氣。

  光是單單只吃原味就讓人心滿意足了,居然還有兩個沾醬可以用,雖然內心一直覺得這是頓非常罪惡的一餐,光是吃進肚子的油脂就不曉得需要克制多少天的飲食才有辦法平復增胖的體重。

  伶的話就不看,看起來真紀似乎沒有在擔心這點的樣子,照樣吃得津津有味。

  「怎麼樣?還合妳胃口嗎?」伶這樣問道。

  「嗯!超好吃的!肉的嫩度、炸的熟度,還有調味根本都是完美!」我忍不住激動的喊。

  「噗……是嗎?看妳這麼喜歡真是太好了。」伶見到我反應而忍不住笑出聲,「之前看妳吃什麼都吃得很香的樣子,這還是頭一次見到妳對料理有這樣激動的反應呢。」

  我有些害臊的撇過臉去,默默的繼續吃著飯。

  之前和伶出門吃飯的時候,東西再美味我也不會做出像剛才那樣的反應,也許是因為人在外頭的緣故,擔心眾人的視線會投過來的我自然不敢太興奮導致過於招搖。

  不過在周遭都是認識的人的狀態下,我或許就能更為自然的表現出來了也說不定。

  可能是因為這樣我才激動了些吧。

  但伶的炸雞塊是真的比在外面吃到的都還要好吃!這點我敢保證!

  「你們……」忽然,真紀幽幽地道:「……有一起吃飯過?」

  「咦……?」我詫異道。

  「這、這個嘛……」伶也在想要怎麼回答。

  然而不等她的哥哥回覆,真紀逕自繼續追問,氣勢稍顯咄咄逼人,「再說,你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啊?紅葉姊姊的年紀比哥還大,不太可能是在補習班認識的吧?學校的話沒什麼機會交到比自己年長的同學當朋友才對…………老實說我懷疑你們的關係蠻久的了。」

  「咦?!我、我……我跟伶——」

  「伶……?」

  「啊啊!我、我是說我跟蓮生是在……」

  心急而沒能好好說話的我,雖然知道我和伶之間沒有什麼奇怪的關係,僅僅只是從網友變成現實朋友而已。不過面對真紀那充滿氣勢的追問,我便不自覺的緊張起來,本來針對真紀已經不太會產生恐慌的我,此刻我的社交恐懼又有一點發作了,而我的反應也讓真紀變得更加懷疑。

  忽然,伶插話打斷了我。

  「由我來說吧。」

  「不要,我要聽紅葉姊姊說。」真紀反抗了他哥哥。

  「我說過矢崎她不擅長面對強硬的交流!妳這樣只會讓困擾的。」而哥哥這一邊也變得強硬。

  「唔……」

  「我和矢崎是在網路遊戲上認識的,後來因為遊戲辦的聚會所以在現實見面了,就只是這樣,沒有妳想像中奇怪的事。」

  「哦……這樣啊,我、我知道了。」真紀不甘願的模樣表露無遺,她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吃飯。

————

——

  「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原本還想幫忙收拾碗盤的,但最後還是被請回客廳去了。

  坦白說我還真是吃了頓美味的料理呢,炸雞塊不僅下飯還有沾醬來提升並改變味道,感到油膩的時候一旁也有生菜來降低油膩感。

  不說我還以為我是到外面的餐廳吃飯呢。

  伶的手藝真的令我大為驚艷,明明是個男生,女子力也未免太高了吧。

  真的要比的話,說不定比媽咪做得料理還要好吃也說不定。

  要是某天也能讓媽咪吃到伶他做的料理的話,不曉得媽咪會不會不甘心的下達戰帖呢?

  吃過晚飯後,我也收拾帶來的教科書,準備回家了。

  伶也送我到公寓一樓,我們簡單道別並又約了線上刷副本的時間後,我便自己走路回家了。

  雖然伶有問過我要不要讓他送我回去,但我告訴他我家其實離這裡很近,走路幾乎花不上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家了,因此我拒絕了。

————

——

  到家後,爸爸和媽咪也還沒回家。我先行一個人到浴室洗澡。

  洗好身體過後,我蹲在浴缸旁用手試了下水溫後,稍微調整一下溫度接著泡了進去。

  全身頓時被溫暖的熱水包覆的感覺尤其幸福,也能讓心思更加沉靜下來。

  「…………」我看著水面上的我的倒影。

  我的表情所呈現的心境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比經歷數不盡的課金還是抽不到喜歡的角色還要淒慘。

  遊戲是遊戲,現實是現實。我可是做出了會讓自己在社會上的尊嚴徹底被抹殺掉的事情啊!

  居然跑去聞一個男生朋友的棉被,還很好奇的不停的嗅來嗅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回想起當時的情形,羞恥的片段依然在我腦裡歷歷在目。

  我泡在浴缸裡,宛如是在責罵自己,又好像是想透過大叫來忘卻這股羞恥感般的嘶吼,伴隨著暴動失控的舞動四肢,浴缸內溫熱的水也被我弄得到處噴濺。

  羞愧的心情使我無理取鬧,不過沒過多久我就靜下來了。

  因為浴室的霧氣而讓我的吶喊帶著些許的回音,待回音散去,整個浴室又再度回到一片寧靜,彷彿剛才的事都沒發生一樣。

  我又再度想起伶對我說過的,他說自己會當作沒看到什麼的。

  …………那是不可能的,是人都會在意那種事的。

  即便撒這麼爛的謊,他還是體諒我的感受而這麼說了。

  知道他因為體諒而對我這般善良,無地自容的心情就又源源不絕的湧上來,我好想就這樣把頭栽進去水裡,一生都不要抬起來了。

  「好想找洞鑽進去……」

  其實我是說得出我當時會去做這種事情的理由的。

  我的朋友很少,在這些僅有的朋友中,伶算得上是唯一的異性。

  而我也是個正值青春期的女孩子,會去在意男孩子的事情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不代表我對伶抱有那種感情,我對於伶的感情就只是很單純、很單純的好友而已,這點我很確信。

  所以說鬼迷心竅……或許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其實我大可以直接找藉口的。」

  比方說覺得伶的棉被有股很熟悉的味道,很像以前用過的某種洗潔劑的香味什麼的。

  假如我這樣解釋的話,或許就不會被當變態了。

  不過我沒有用這種理由唬弄過去,而是承認了這種變態行徑。

  起初我是有打算要用藉口搪塞的,可是誰知道正好伶也出現了,才讓我如此慌張,最後放棄了解釋。

  表面上聞棉被這事縱然告一段落,但我卻深切的知道,伶絕對和我一樣在意著這事情。

  在他眼中我會做出這種事來,大概多少會被當成變態看待吧。

  令人羞恥的景象浮現腦海,不堪回首的回憶宛如一部只會循環播放的影片。

  「我能有什麼辦法……誰叫那個味道那麼好聞。」

  大膽的說出了變態宣言,我將自己的鼻尖以下沒入水中,接著大口大口地吐出想把白天做出害臊行徑的我狠狠掐死的怨氣,希望連同這份回憶徹底從嘴裡吐出來。頓時浴缸的水面上湧出大量泡沫,咕啵啵的跳動著。

  我,矢崎紅葉。對著人生中僅有的好友,犯下了讓他對我好感度直落谷底的禁忌。

  晚點還有跟他約上線打素材……我還有臉見他嗎?

  浴缸水位因為我剛才的暴動而明顯下降不少,原本還得淹過肩的水位現在已經淹不到了,肩膀莫名的有點冷。

  我再度看向自己在水面下的倒影。

  我的表情和剛才差不了多少,唯獨的差距是我覺得我自己的臉上現在正寫著「變態」二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